杏樹葉能治高血壓麼?有什麼偏方嗎?

2023-01-10 13:30:10 字數 2938 閱讀 4875

1樓:網友

是不是把銀杏葉當成杏樹葉了?目前大藥房有很多銀杏葉片,用於高血壓一類疾病,杏樹和銀杏樹是絕不相同的兩類東西,別搞混了。

銀杏樹葉子泡水喝能治高血壓嗎

2樓:果然笑了

你好,現周圍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銀杏保健」的行列,一些老人直接從銀杏樹上採葉泡茶。銀杏樹葉利用得當,可以預防與**心血管疾病。防止成年人因血管老化引起的高血壓、腦中風、糖尿病等。

銀杏是一種古老的植物,其葉片,果子和根中富含黃酮類,酚類,生物鹼,亞油酸等多種化學成分,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具體表現在: 防治老年性痴呆症,預防中風的發生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中含氧的血液通過大腦中細小的毛細血管的能力逐漸下降,這種情況為腦供血不足。其表現症狀有很多,如注意力和短期記憶力下降,抑鬱,焦慮,頭暈和耳鳴等。

銀杏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血液迴圈,增加腦組織氧化和營養的**,提高大腦處理資訊的速度,且能增強記憶功能,防治老年性痴呆,預防腦血栓,減少中風的發生。

保護心臟,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中老年人血管壁上會形成一種厚稠的黃色蠟狀物質,稱為斑塊。它會逐漸增大,阻擋血流。如果**心臟本身的血流被阻斷,就會發生心絞痛,心肌梗塞,這就是冠心病。

銀杏葉中含的黃酮類物質是很強的抗氧化劑,能幫助清除血管中的垃圾,降低密度蛋白的含量,防止冠心病的發生。

保護聽力和視力 研究發現,銀杏提取物能增加流向耳朵的血液量,對各種原因造成的失聰以及耳源性眩暈都有一定的療效。隨著年齡的增長,視網膜上黃斑部位功能降低,從而造成視力下降。銀杏是有效的抗氧化劑,能延緩黃斑退化,保護視力。

抗過敏,**痔瘡 有些老年人對花粉,塵土過敏,表現為流鼻涕,打噴嚏等過敏性鼻炎症狀,重者可引發哮喘,適當服銀杏製劑可減少過敏的發生。另外,年紀大的人大多有痔瘡,而銀杏能強壯血管,減少靜脈曲張和痔瘡形成。

意見建議:銀杏的好處雖然多,但不要擅自採摘銀杏葉片和果子用。用幾片葉子泡茶與正規的銀杏製劑相比,效果是不同的。而且不同的人不同的病需要不同的劑量,過量會出現胃痛和頭痛等不良反應。

也許您不相信,銀杏葉加水煮沸半小時,然後浸泡2~3天,如果濃度較高的話,還可以作為農藥來防治紅蜘蛛,菜青蟲呢!可見銀杏葉未做處理前是有一定毒性的。銀杏製劑很多,有口服液,膠囊,針劑,片劑,還有飲料,酒類,桶裝銀杏保健水,保健茶等。

**高血壓有哪些偏方?

3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zqlxnan

高血壓秘方。

藥方:白胡椒7粒,南杏仁4粒,糯米7粒,桃仁2兩,枝子1兩。

說明(1)將上列五物研成粉末。

(2)用雞蛋的蛋白混合後,捏成餅狀。

(3)晚上睡前貼在腳底心上。男左女右,用紗布包好。

(4)第二天早晨起床後除去。(一副只能用一次)

(5)如腳上發現有青色,乃正常現象。

(6)輕者三服,重者五服,連續使用,不可隔天。

注意:此方忌口服。

效果:永遠斷根,屢試屢效,患者受益甚多。

花生加醋**高血壓。

花生半碗(大碗,帶紅衣)加上好醋慢一碗.泡上7天,每天早晚各吃10粒.等血壓降下來後可改為。

幾天服用一次.鞏固療效.

主治:清熱活血,用治高血壓,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高血壓)

高血壓單方-效果:永遠斷根,屢試屢效。

**高血壓一方。

一患高血壓兩年之久,高壓一百八十。

四、低壓九十左右,無法工作。後食用了一個偏方,誰知吃了一副就好了。

其方是∶精選山裡紅三斤、生地一兩、白糖適量。山裡紅洗淨去子放不鏽鋼鍋內煮爛,放入白糖,煮熟涼後放冰箱儲藏。每天不計時食用,就像吃零食。

輕者一副重者三副。

降血壓奇聖方--5天降血壓--安全不**。

配方:取新鮮蓮藕斤切碎,生芝麻1斤壓碎,加冰糖治高血壓 芥末煮水洗腳可降血壓。

將 放鍋內蒸熟。取出等晾時分[[[配製:蜜制黃芪益氣補中。

4樓:柯妍雅賞蓉

生芹菜拌大蒜:將淨芹菜1-2兩切成細絲,再將2瓣新鮮大蒜切碎,加入少量實驗及醋,以微鹹微酸為度,再放入芝麻油、味精少許,拌勻後即可食用。

銀杏到底能不能治高血壓

5樓:杏林仁術齋

銀杏是一種中藥叫白果。

性味:甘、苦、澀、平。

功能與主治:斂肺氣,定喘嗽,止帶濁,縮小便。治哮喘,痰嗽,白帶,白濁,遺精,淋病,小便頻數。

現代藥理對白果當中所含化學成分白果二酚對迴圈系統的作用: 白果二酚500mg/kg對兔有短暫的降壓作用。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增加,以豚鼠最為明顯,其次是大鼠和兔,大鼠下肢灌流實驗表明,白果二酚有組胺釋放作用、引起毛細管通透性增加,導致水腫,此作用又為撲爾敏所對抗。

6樓:潮興村

單一的食品是不能把病治好的。但是多食用這種食品可以預防或防止病情發展。

我想知道有什麼偏方可以**高血壓

治高血壓的偏方

7樓:霍桂蘭輝雲

玉米鬚與夏枯草各20克煎水服用,日3次。可以長期服用。平時禁忌豬油、動物的內臟、豬腳等高脂類食物;控制糖的攝取--糖過多可以轉變為脂肪;在飲食中加入適量的醋,也可以同時服用維生素e,以軟化血管。

8樓:宇文玉韻雋琅

用山楂泡茶喝,長期服用,對降血壓很有好處,山楂也不貴。

9樓:北凌簡蘊涵

芹菜籽一兩,用紗布包好,放10斤水煎湯,早、中、晚飲1杯。不怕辣者,可,早中晚食生蒜2頭,有降血壓、血脂特效。

10樓:開麗戈華

高血壓患者要注意日常飲食清淡,不要吃太鹹的食品,同時注意控制情緒,情緒不要過於波動,食療的話可以吃西芹等降壓菜,醋泡花生米以及醋泡黑豆也有一定療效,可進行嘗試。

甜葉菊是一種樹葉聽說能治高血壓和便秘真滴嗎?有人告訴我嗎,謝謝

牛黃丸能治高血壓嗎

高血壓你不妨試試 盛禾蔬菜湯和糙米茶,以下是蔬菜湯和糙米茶的功效 蔬菜湯 一 鹼化體質作用 平衡血液酸鹼值,活化體細胞,加速體內酸毒的排除,能快速且徹底,提升對病毒的抵抗力。二 均衡營養作用 五種蔬菜屬性不同,提供人體均衡的營狀,因為偏食而造成營養攝取不均自然會有所改善。三 細胞活化作用 促進體內細...

有高血壓的人可以喝白酒嗎,高血壓的人能喝楊梅酒嗎?

戒菸限酒是高血壓非藥物 的重要措施之一,少量的白酒是可以喝,但建議高血壓患者最好戒酒。高血壓患者最好不要飲酒。微量飲酒會引起血壓輕微的降低,但是隨著飲酒量的增加,大量飲酒能夠增加血壓水平和高血壓病的發病風險。所以,對高血壓患者來說,不推薦飲酒。如果偶爾有應酬可以喝一點點,但如果是日常生活,最好不要喝...

白果葉能治高血壓嗎,用銀杏葉泡茶喝能治療高血壓嗎?

白果葉 銀杏葉 銀杏葉是一種具有很高藥用價值的植物,銀杏葉對高血壓病人有一定的降壓作用。銀杏葉具斂肺,平喘,活血化瘀,止痛之功效。用於肺虛咳喘 冠心病,心絞痛,高血脂,抗凝固,有一定概率提高記憶力。銀杏葉雖能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心血管病,但不能同時服用其它治心血管藥物 例如阿司匹林 銀杏提取物為濃縮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