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英勇善戰的成語,描寫英勇善戰的成語

2023-01-10 14:25:10 字數 2422 閱讀 5636

1樓:福琪學長

驍勇善戰、衝鋒陷陣、萬夫不當等。

一、驍勇善戰:

1. 【解釋】:勇猛,善於戰鬥。

2. 【出自】:《南齊書·戴僧靜傳》:「其黨輔國將軍孫曇瓘驍勇善戰,每蕩一合,輒大殺傷,官軍死者百於人。」

二、衝鋒陷陣:

1. 【解釋】:陷:攻破,深入。不顧一切,攻入敵人陣地。形容作戰勇猛。

2. 【出自】:《北齊書·崔暹傳》:「衝鋒陷陣,大有其人。」

3. 【示例】:頭一晚醉得倒下馬來,第二天照樣~。不能喝酒,還能當軍人嗎? ◎白先勇《歲除》

4.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作戰勇敢。

三、萬夫不當:上萬個人也抵擋不住。形容人非常勇猛。亦作「萬夫莫當」。夫:人。當:抵擋。

描寫英勇善戰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馬當先 一身正氣 萬夫不當 無所畏懼 氣衝牛斗 氣衝霄漢 氣壯山河 氣宇軒昂 氣吞山河 正氣凜然 龍驤虎步 百戰百勝 衝鋒陷陣 英姿煥發 奮不顧身 奮勇當先 頂天立地 昂首挺胸 昂首闊步 赴湯蹈火 ..

形容英勇作戰的成語

3樓:陸玉蘭孛鵑

1.赴湯蹈火:形容不避艱險,奮勇向前。湯,開水。蹈,踩。

2.衝鋒陷陣:向敵人衝鋒,深入敵人陣地。形容作戰英勇。

3.視死如歸:把死看作像回家一樣。形容不怕死。歸:回家。

4樓:杜瑤興未

披荊斬棘。

、驍勇善戰。

、勇冠三軍、勇冠三軍、銳不可當、視死如歸、衝鋒陷陣、赴湯蹈火、至死不屈、蹈鋒飲血、撦鼓奪旗、浴血奮戰。

讚美戰士們英勇善戰的成語有哪些?

5樓:春季的筆尖

以一當十。

當:相當。bai一個人du抵擋十個人。zhi形容軍隊英勇善戰。

神兵天將。比喻英勇善戰、行動迅捷的dao軍隊。

一以當十。當:相當。一個人抵擋十個人。形容軍隊英勇善戰。

熊羆百萬。〖解釋〗熊羆:兩種猛獸,比喻勇猛的武士。勇猛的武士成千上萬。形容軍隊人多將廣,英勇善戰。

百戰無前。所向無敵,形容人英勇善戰。

英勇善戰。【解釋】十分勇敢而且善於作戰。

善的意思是,.善於,擅長。有做好或處理好(完好圓滿於)某事的才能或技巧。

關於英勇的四字成語

形容人英勇的成語

6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關於英勇的成語及解釋如下:

【安行疾鬥】:行動從容,戰鬥英勇。

【百戰無前】:所向無敵,形容人英勇善戰。

【不避斧鉞】:斧鉞:古代的兵器。不躲避斧鉞之類的兵器。形容將士英勇無畏,或烈士忠義不屈。

【不闢斧鉞】:斧鉞:古代的兵器。不躲避斧鉞之類的兵器。形容將士英勇無畏,或烈士忠義不屈。

【才氣無雙】:英勇的氣慨,天下沒有第二個人。

【馳騁疆場】:馳騁:賓士。疆場:戰場。騎著馬賓士在戰場上,形容英勇作戰,無可阻擋。

【馳騁沙場】:馳騁:賓士;沙場:戰場。騎著馬賓士在戰場上,形容英勇作戰,無可阻擋。

【摧堅獲醜】:摧堅:擊潰敵精銳部隊。醜:眾,指敵人。挫敗敵方精銳的軍隊,俘獲敵寇。形容作戰十分英勇。

【摧緊獲醜】:摧堅:擊潰敵精銳部隊;醜:眾,指敵人。挫敗敵方精銳的軍隊,俘獲敵寇。形容作戰十分英勇。

【大勢雄兵】:指實力強大,作戰英勇的軍隊。

【登鋒陷陣】:衝鋒陷陣。形容作戰英勇。

【獨膽英雄】:指不畏強敵,英勇奮戰,以少勝多的傑出人物。

【貫頤奮戟】:頤:下巴。兩手捧頤而直入敵陣。形容英勇無畏。

【裹屍馬革】:革:皮革。用馬皮包裹屍體。形容將士戰死沙場的英勇無畏的氣慨。

【過五關,斬六將】:過了五個關口,斬了六員大將。比喻英勇無比。也比喻克服重重困難。

【浩氣英風】:浩氣:即正氣,剛直不屈的氣節;英風:英勇豪邁的氣概。形容英勇剛直,氣度非凡。

只要攻打,沒有打不下來的,形容英勇善戰,所向無敵的成語

7樓:草莓冰果茶

英勇善戰\所向披靡、無尖不好。

8樓:曉林清風

無堅不摧。

攻無不克。所向披靡。

9樓:一葉知秋

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形容英勇的成語

10樓:冰

奮不顧身、

臨危不懼、一馬當先、

赴湯蹈火、無所畏懼。

11樓:水瓶臨風

奮不顧身,勇往直前,

12樓:匿名使用者

臨危不懼,前仆後繼,浴血奮戰,萬夫莫開,視死如歸。

用英勇善戰披荊斬棘雄渾激昂造句

用英勇善戰造句 1.在戰鬥中,你不久就對那些倖存的英勇善戰的人失去了這種純真的感情。2.我們不是少爺兵,而是英勇善戰的勇士。3.英勇善戰的薛城建築業廣大幹部職工以 質量第一,使用者至上 為宗旨,竭誠為國內外使用者服務。4.秦始皇英勇善戰,他帶領的軍隊征服了周邊六國,並統一全國,他自稱秦國,也就是中國...

英勇善戰的大將甘寧,為何在東吳僅只擔任了西陵太守

因為甘寧其實就是東吳趕鴨子上架推出來的一個 招牌 而已,自身的能力沒有那麼出眾。我們都知道,甘寧可謂是漢末三國時期,東吳掌權者孫權手下的一員得力干將。他曾經 百騎截營 被孫權推崇備至 一生征戰南北,屢建奇功,成了當時天下著名的 一流武將 之一。不過這樣一位功勳卓著的大將,似乎從來沒有進入過東吳的權力...

花木蘭是英勇善戰的英雄嗎 作者孫紹振,語文課本里的幾個問題

精忠衛國,舍小家為大家。巾幗英雄,代父從軍,忠孝兩全。正面形象。千百年來,花木蘭一直是受中國人尊敬的一位女性,因為她又勇敢又純樸。花木蘭的故事是一支英雄的歌,悲壯的詩。木蘭辭 被列入中小學課本,被千千萬萬的青年學生所誦頌 多年來,木蘭的事蹟和形象被搬上舞臺,木蘭從軍 長演不衰。她的精神激勵著成千上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