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為什麼叫桃子

2023-01-10 14:30:11 字數 1121 閱讀 3597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千年前的中國,在北方一個寧靜的小山村裡住著幾戶人家。山頂生活著一位勇敢,勤勞的男青年,他叫洮子,因為熱心助人深得村民的喜愛。在山腰住著位叫小美的姑娘,她聰慧美麗而又能歌善舞。

洮子一直將小美當作自己的妹妹,時常去找她聊天唱歌。他們倆人在一起時總充滿了歡聲笑語,漸漸的他倆相愛了。

他們倆的愛情悄然而至,滋潤著兩人的心田。可是小美知道自己是玉帝的花仙子,不久就會飛昇化仙。她深深的愛著洮子,怕自己的離去會打亂洮子的生活,刺傷洮子的心。

於是一天,她冷冰冰的告訴洮子:」其實我愛的是非常堅強的男人,你控制不住情感就證明你不夠堅強!什麼時侯你堅強起來了,能將對我的情感壓抑住了,才會被我所愛」。

此後,小美就不再與洮子相見了。

小美說的話深深的印在了洮子的心間,他陷入了兩難的境地:愛小美,小美會不喜歡自己。忍住不愛小美,也會失去小美。

他的心時而沸騰時而冰冷,他的臉失去了血色,他的心開始變的僵硬。在一次與小美的偶遇中,洮子述說了己的痛苦。

他告訴小美」我的心已經變冷,變硬,我愛你有多深,心便有多硬!妹妹,哥哥不相信你不喜歡我,我只想看看你的心是否象我一樣因愛而冷!」生命對於這對年青人已經不再有意義了,他們取出各自冰冷的心臟,互相求證,而相依而死。

於是,」愛比戀更冷」成為人們一時相泣而談的話題。村民們感慨於他倆的深情,將他倆合葬在一起。當晚雷聲大作,陣雨下了一夜,村民們只能在家聽雨打在小路上的聲音,誰也不敢出去看外面發生了什麼?

天明,雨停了,村民看到他倆的墓地上長出了一棵小樹,樹上開滿了粉紅的花朵。

原來,洮子的遺體化作了樹幹,村民為了記念他把這棵樹叫作桃樹。小美化作了桃花,靈魂升到了天上。由於她貪戀人間真情,到天庭時花仙的座次已排好,王母娘 娘念其真情可貴,封其為桃花娘娘,專事人間愛情和求嗣。

當年夏天,人們驚奇的發現桃樹上結滿了鮮果,它象是兩顆心緊緊的重疊在一起。 知道這個故事的人,怕桃樹傷心,總是等果子變紅變軟後才摘下食用。即便是這樣,桃子的裡面仍有一個殼護著一個變硬的心。

從那年以後,人們總是用桃花向徵愛情,用堅硬的桃木做桃符避邪。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桃子長在桃樹上,而且有子,所以叫桃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提你應該翻翻有管類似的書籍 從中找到答案。

桃子為什麼會離核,桃子離核,黏核是什麼意思

原因如下 1 人吃或掰開果實,果肉可以與桃核順利分離。2 由於桃子太熟了或者沒有熟會導致桃子離核。什麼是桃果實離核?桃果實的離核是指當人吃或掰開果實,果肉可以與桃核順利分離,並且桃核上不會殘留多少果肉。這類桃子裡較典型的就是 久保桃 最大特點就是果肉堅實耐運輸。什麼是桃果實的黏核?桃果實的黏核指當人...

蘋果加桃子加桃子等於7如果蘋果等於3桃子應等於幾

7 3 4 然後4除以2 2 桃子應等於2望採納 一個蘋果加兩個桃子 7,7 3 蘋果 4,有兩個桃子,還要除以2,4除以2等於2 在天平稱上一個蘋果加一個桃子等於4個桃子,一個西瓜等於4個蘋果,那一個西瓜等於幾個桃子 1個蘋果 3個桃子 1個西瓜 4個蘋果 12個桃子 兩個蘋果等於三個桃子,三個梨...

夢見桃子爛了,夢見摘得爛桃子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千奇百怪的答案讓你更加迷惑 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