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是怎麼回事?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2023-01-10 14:20:15 字數 3226 閱讀 8504

1樓:社會軟柿子

耳鳴患者往往都是耳朵裡面會突然出現一種像蟬鳴聲、風聲、流水聲或者是電流聲,甚至有一些患者會出現回聲、心跳的聲音,這些都屬於耳鳴的範疇。除此之外還會伴隨一些症狀,比如頭暈、頭痛、感覺到聽力下降。伴隨有聽力下降的患者,一定要第一時間到醫院來就診。

有一些耳鳴的患者,初次出現幾分鐘的耳鳴會自己消失;如果持續五分鐘以上,甚至是一整天都不消失,就需要到醫院來就診,因為有可能會跟一些疾病相關。比如,有些患者會出現持續性的耳鳴,有可能是突發性耳聾的一種前奏;有些患者出現耳鳴的時候,並不一定會感覺到自己聽力有下降,只是以耳鳴為第一主訴,這種情況還需要和其它的疾病去相鑑別。而最常見的一種耳鳴疾病像梅尼埃病,很多患者都是以耳鳴為第一症狀,出現耳鳴以後隨著耳邊的減輕,眩暈可能會發作,眩暈發作以後有些患者耳鳴會消失,有些患者還是會殘留一些耳鳴。

還有一些患者是原發性的耳鳴,沒有什麼具體的疾病或者具體的原因,可能跟聽覺系統有關,也有可能跟聽覺系統沒有關係,50%的患者有可能是跟睡眠、情緒,精神狀態有關係,這一類患者如果耳鳴影響到了日常的生活工作和休息,要進行一定的調節和干預。

2樓:洞醫網

出現耳鳴是怎麼回事呀。

3樓:可愛鑫鑫小公舉

耳鳴應該是神經系統的問題,建議到醫院做一下檢查。

4樓:華仔記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導致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有病就要看醫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耳鳴的原因,可能跟近期勞累,熬夜,抵抗力下降,作息時間不穩定有很大的關係,還有可能跟耳朵裡面有炎症,也會導致耳鳴,例如中耳炎,需要去醫院耳鼻咽喉科完善相關檢查,對症處理。有炎症,需要採取藥物進行消炎**,同時配合一些清熱解毒的中成藥輔助**,注意休息,飲食清淡。

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6樓:長腿老頭

在大多數情況下,耳鳴是大腦對耳部、聽覺系統損傷的感覺神經反應。耳鳴通常和聽力損失有關,有數百種疾病可以產生耳鳴的症狀。血管性疾病。

血管性疾病最常引起搏動性耳鳴。比如耳顳部附近的動脈血管,可能傳遞血液湍流的聲音,頸動脈系統也是常見的聲音**。良性顱內壓升高、乙狀竇憩室或者明顯頸靜脈球的患者,可能聽到靜脈嗡鳴聲。

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

與年齡衰老有關的聽力損失,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

長期暴露在高分貝噪音中,或者長期身處於噪音環境,也會損害人的聽覺系統,並導致聽力損失,比如大型的娛樂活動現場,或劇烈的電鋸聲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

與年齡衰老有關的聽力損失,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

長期暴露在高分貝噪音中,或者長期身處於噪音環境,也會損害人的聽覺系統,並導致聽力損失,比如大型的娛樂活動現場,或劇烈的電鋸聲。

在聽力損失的情況下,大腦就無法接受某些特定頻率的聲音,大腦開始適應,而耳鳴可能是大腦填補這種缺失的一種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耳鼻喉科疾病,如果說出現了持續性耳鳴,這種情況原因是比較多的,有可能是因為急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還有可能是因為神經性耳鳴,突發性耳聾,有一少部分患者是因為腫瘤性病變導致的,比如聽神經腫瘤,鼻咽部的惡性腫瘤。

因此出現了耳鳴之後需要及時的到耳鼻喉科就診,需要做一些相關檢查,明確一下具體的原因,目前比較常用的檢查方法就是耳內鏡檢查,聽力學檢測,有一少部分患者還需要考慮做鼻竇耳部的ct,還有頭部的核磁共振,明確了原因之後才好進行針對性的**。

8樓:一罐草菇醬

因是比較多的,有可能是因為急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還有可能是因為神經性耳鳴,突發性耳聾,有一少部分患者是因為腫瘤性病變導致的,比如聽神經腫瘤,鼻咽部的惡性。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一般說耳鳴是因為腎虛。

耳鳴怎麼回事?

10樓:天問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

11樓:古方紅糖

您好引起耳鳴的也有很多的,如中耳炎,腎虛,腦供血不足等。

指導意見:建議您到醫院耳鼻喉科檢檢視看,避免受風寒著涼,不要吃辣的,避免熬夜,注意飲食清淡,不要長時間戴耳機等。

12樓:網友

人身性的疾病也會引起耳鳴的情況,比如低血壓、植物神經紊亂、中風前期、腦供血缺乏、高血壓、貧血、營養不良、糖尿病等等。

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13樓:洞醫網

相對於一過性耳鳴來講,一直耳鳴這種情況還是比較嚴重的,導致一直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從病變部位來講,分為耳源性耳鳴和非耳源性耳鳴。一直耳鳴一般意味著可能中耳、內耳、蝸後、中樞聽覺通路存在病變,或者是由聽覺系統以外的疾病引起的耳鳴,建議先到醫院的耳鼻喉科做個檢查,做個初步的判斷,不行再去做全身的其它檢查,看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只有找到**才能針對性進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長期出於噪音環境、長期睡眠不好、情緒上比較大的波動都可以引起一直耳鳴。

14樓:天津長庚

建議最好能及時到耳鼻咽喉科就診檢查一下,先看看耳道及鼓膜的狀況,然後再做個聽力學檢查以明確診斷,然後再根據具體情況決定進一步診治比較好。

15樓:九樂雍良俊

試試保證正常的睡眠看耳鳴有沒有恢復了,沒有恢復就要到正規的醫院先確診的,耳鳴不是疾病是一種症狀,希望引起你的注意。--丁教授聰耳組合**中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如果像蟬鳴一樣,並且持續存在,可能是內耳發生病變啦;耳鳴的同時要是感覺耳朵不舒服,出現疼痛、淌水、悶脹等症狀,如果還都是單側耳鳴,就要當心外耳道和中耳病變;如果是聽起來很有節奏感的耳鳴,那就是搏動性耳鳴啦,一般都是肌肉攣縮造成的,這種耳鳴不光自己聽得到,離你很近的人也能聽見;

17樓:幸晨濰

耳鳴如果是一時間的上火倒也沒什麼要是長時間耳鳴。可能是你的腎功能有了毛病,要去看醫生,別大意了。

18樓:3298日

建議有規律的作息,不要bai熬夜,不要吃辛辣,保持愉悅的心情,另外就是運動,通過專注的做事,運動集中注意力,分神耳鳴,你會發現,你越在意它聲音越明顯。

耳聾耳鳴是怎麼回事?耳鳴耳聾是怎麼回事?

您好,耳聾耳鳴是怎麼回事?1 由於壓力過大引起的 如果長期承受過大的精神壓力時,可能會引起突發性耳聾耳鳴疾病。因為當人的壓力過大時,會導致腎上腺素分泌增多,從而致使內耳小動脈血管發生痙攣,當內耳供血不足時,就會發生突發性耳聾,一般表現為聽力損失,多發生在單側耳朵。2 由於多種疾病引起的 如果患了聽神...

耳鳴是怎么回事,耳鳴是怎麼回事?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大概有數百種的疾病可以產生耳鳴的症狀。耳鳴是大腦對耳部 聽覺系統損傷的感覺神經反應,耳鳴通常和聽力損失有關係,基本 有血管性疾病,血管性疾病最常引起波動性耳鳴。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與年齡衰老有關,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中耳堵塞或者咽鼓管功能障礙所引起的耳鳴。分泌...

耳鳴是怎麼回事

您好,您的問題是耳鳴是怎麼回事?耳鳴多由耳部的病變 神經系統的病變以及噪聲等因素引起。如果是最近出現的耳鳴,可考慮某些特殊原因,如過度疲勞 情緒緊張 感冒等感染性的疾病,或者長期的慢性疾病,或腦部供血以及耳源性的眩暈等,都會出現耳鳴。其次,前庭疾病也可以誘發耳鳴。另外,耳朵區域性耵聹 異物的堵塞,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