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什麼什麼,有志者後面是什麼

2023-01-10 14:55:12 字數 2383 閱讀 23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不是這幅聯語: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有志者後面是什麼

2樓:文以立仁

有志者,事竟成。

意思是:有志向的人,事業最終會取得成功。

竟:最終。

有志者下一句是什麼,下一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有志者的下一句

4樓:生活解惑老師小慄

意思是:指有志向的人,做事終究會成功。

出自:范曄等[南宋]《後漢書·耿弇傳》。

原句:「將軍前在南陽,建此大策,常以為落落難合,有志者事竟成也。"

釋義:漢光武帝表揚了耿弇。並且感慨地對他說:

「將軍以前在南陽時提出攻打張步、平定山東一帶,當初還覺得計劃太大,擔心難於實現。現在我才知道,有志氣的人,事情終歸是能成功的。」

5樓:嵇蘭蕙

這是一副勵志對聯,主要就是以「項羽滅秦」

和「勾踐破吳」兩件史事,說明有志者,事竟成上聯「有志者,事竟成」是主題,「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是史事下聯「苦心人,天不負」是主題,「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是史事。

6樓:lucy是小黃魚的四葉草

小學霸說:「有志者事竟成……」

7樓:僧秋白

有志者事竟成。(《後漢書》)

8樓:狂秋梵韻

有志者事竟成,知道了嗎?知道的話點個小星星再走唄,愛你們喲,麼麼噠。

9樓:網友

好的好的好八點半到吧八點半巴不得爸爸不想被不小吧不讓你不鹹不淡吧別的你**號。

有志者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有志者事竟成」的下一句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文: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這是一副自勉聯,作者是蒲松齡。

有志者事竟成,意思是指有志向的人,做事終究會成功。告訴我們人生要自己去拼搏、去奮鬥,在風雨中百折不撓勇往直前。

有志向的人,做事一定會成功。人生要自己去拼搏、去奮鬥,在風雨中百折不撓勇往直前,在人生的每個驛站上留下一段段不悔的回憶。流淚不是失落,徘徊不是迷惑,成功屬於那些戰勝失敗、堅持不懈、執著追求夢想而又充滿自信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苦心人天不負。

出自蒲松齡著名的自勉聯: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13樓:哀韶蕭貝晨

有志者事竟成的下一句===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下一複句,就一句。

。是劉秀在制耿弇大敗張步稱讚耿弇的話。原話是:

昔韓信破歷下以開基,今將軍攻祝阿以發跡,此皆齊之西界,功足相方。而韓信襲擊已降,將軍獨拔勁敵,其功乃難於信也。又田橫亨酈生,及田橫降,高帝詔衛尉不聽為仇。

張步前亦殺伏隆,若步來歸命,吾當詔大司徒釋其怨,又事尤相類也。將軍前在南陽建此大策,常以為落落難合,有志者事竟成也!

有志者事竟成,下一句是什麼?

15樓:其依秋

破釜沉舟,二百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16樓:石刪胡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三千越甲可吞吳。

17樓:愚秋梵豫

這是一副蒲松齡寫的自勉聯:

有志者是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18樓:匿名使用者

志當存高遠。窮且益堅紅隊青雲之志。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用可吞吳。一蒲松齡。

20樓:我要搞個電腦

我老師跟我說無志者常立志。

日積月累。(填空)1有志者,日積月累。(填空)1 有志者, 。2 莫以善小而不為, 。3 業精於勤,

1 事竟成 2 莫以惡小而為之 3 荒於嬉 毀於隨 4 再晨 勉勵 不待人 四年級日積月累 人教版 四年級下冊 語文園地一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王維 幾行紅葉樹,無數夕陽山。王士禎 落木千山天遠大,澄江一道月分明。黃庭堅 浮天水送無窮樹,帶雨雲埋一半山。辛棄疾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張...

勤奮者時間,聰明者 利用時間 勤奮者 ( )有志者 ( ) 愚蠢者 ( ) 懶惰者 ( )無為者 ( )

勤奮者 抓緊時間 懶惰者 消磨時間 有志者 珍惜時間 無為者 浪費時間 忠誠者 遵守時間 投機者 等待時間 聰明者 積累時間 愚昧者 忽略時間 求者知 利用時間 無知者 荒度時間 實幹者 重視時間 謙虛者 贏得時間 樂觀者 讚美時間 悲觀者 嘆息時間。勤奮者 珍惜時間 聰明者 利用時間 愚蠢者 等待...

像有志者事竟成的成語或俗語有什麼

有志竟成 竟 終於。只要有決心,有毅力,事情終究會成功。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諺語。比喻只要有決心,肯下功夫,多麼難的事也能做成功。有哪些像 有志者事竟成 這樣的含義的格言 歇後語 名言或者成語?1 重複是學習之母。狄慈根 2 敗莫敗於不自知。呂不 版韋權3 失誤是進取的代價。歌德 4 失敗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