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特別喜歡吃溜肉段,溜肉段究竟是怎麼做的?

2023-01-10 14:50:07 字數 5187 閱讀 5211

1樓:我姓郝阿

豬肉切塊,撒鹽,幹澱粉,加適量的清水抓勻,切青紅辣椒,蔥末蒜末,蠔油,生抽,胡椒粉,雞精調味,加適量清水攪拌均勻,起鍋燒油,下入肉塊炸至肉變色撈出,再將調好的汁倒入鍋裡,下肉翻炒。

2樓:香啵啵

溜肉段酸甜可口,吃起來特別好吃有嚼勁。選擇一塊裡脊肉,切成小塊,放入生抽、蠔油、食用鹽、少許料酒、澱粉、幾滴油活成糊醃製一會。醃製好放鍋裡炸,炸至金黃即可,起鍋燒油,然後倒入料汁。

(老抽、鹽、澱粉糖、醋)放上切菜炒熟就可以了。

3樓:小晶晶咩

將瘦肉切成小段,直接往肉上倒幹澱粉,一點點加入水攪拌均勻,肉段麵糊不要掛太厚,攪拌後,放入油,攪拌開,鍋中加入油,油溫至七成熱加入肉段炸好後撈出,等油溫在升高後,在將肉段分次倒入復炸一遍,會更酥脆,兩次炸完撈出控油備用。辣椒,胡蘿蔔切片,蔥蒜切末。碗中加入鹽,花椒粉,雞精,澱粉,生抽,老抽,糖然後加入清水攪拌備用。

鍋內放油,蔥蒜爆香,然後倒入料汁,開始翻炒,加入辣椒胡蘿蔔片,加入肉段,翻炒均勻即可。

溜肉段是怎麼做的?有哪些技巧呢?

4樓:受存鍾

溜肉段是我們日常生活裡面,經常吃的美食之一,口感很棒,風味獨特,很是受人們的喜歡。溜肉段,是東北地區的傳統名菜,具有外酥裡嫩,味香可口的特點。成品外酥裡嫩、鹹香可口,百姓飯桌上的家常菜。

由溜肉段衍生出的鍋包肉更是東北菜中的經典。

【溜肉段】需要準備的食材:豬裡脊肉、青椒、胡蘿蔔、澱粉、醬油、蒜瓣、鹽。

【開始製作】第一步、先將以上的所有食材準備好,然後將今天的主角拿出來,一大塊新鮮的豬裡脊肉。先將裡脊肉處理一下,將其清洗乾淨,然後控一下水,再用刀把肉切成小塊,將其備用;

第二步、再將其醃製一下,往盛著豬裡脊肉塊的小盆裡面,加入適量的麵粉、鹽和油,攪拌均勻,醃製一會兒。準備適量的配料,青椒胡蘿蔔什麼的都來一點就行;

第三步、下面開始炒制,準備炒鍋,將炒鍋洗淨燒熱,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熱鍋燒油,等到油熱後。鍋中下入醃製好的豬裡脊肉段,進行油炸,把肉段煎炸到微微變為黃色,再撈出來,瀝乾油;

第四步、然後再次熱鍋燒油,把肉段再煎炸一次,撈出來,瀝乾油備用。最後把青椒塊,胡蘿蔔塊準備好,蒜瓣洗淨,切成片。再準備乾淨的小碗一個,碗中倒入澱粉、醬油、鹽和水,攪拌均勻,製作成勾芡料汁;

第五步、炒鍋裡留下底油,將其燒熱後,鍋中放入蒜片爆香,下入胡蘿蔔和青椒進行翻炒斷生。然後放入煎炸好的肉段,倒入調好的勾芡料汁,翻炒一會兒,即可;

這樣一道美味的溜肉段就做好了,美味營養,嫩滑無比。本身就是裡脊肉製作而成的溜肉段,經過醃製後,就很有味道了,再復炸了兩次,表面就形成油亮亮的膠皮。味道很是鮮香嫩滑呢。

哈爾濱的溜肉段是怎麼做的?

5樓:自娛得樂

哈爾濱的溜肉段還是比較有特色的,它和哈爾濱的鍋包肉做法類似。

首先說一下材料都有什麼。

裡脊肉,做肉段類的食物都是用裡脊肉,裡面沒有肥肉,吃起來不會特別油膩,口感也會好一些,肉段外面的免費是軟的,如果裡面有肥肉,那肉的口感也是軟的,就會很容易被膩住。

配菜:青椒,別問為什麼青椒為什麼是配菜,我也不知道,從小吃溜肉段的時候就是青椒,掰扯一塊一塊的備用。

調料:玉米澱粉、鹽、油、醬油,調料和原料其實都是超級簡單的。

做法(做法其實也是非常便捷):

1.肉、玉米澱粉、水混合攪拌,最後呈現的結果是,每一塊肉的外面都過著一層澱粉泥,要稍微厚一點,不要太稀,不要往下面掉。

2.過裡放上大半過的油,並且燒開。

3.把裹了麵粉的肉段扔到鍋裡,適當的翻一下,炸到金黃色撈出來,繼續炸。

4.第一遍炸完之後再把所有的肉段倒回油鍋裡再炸。第一次是為了讓裡面的肉熟了,第二次是為了讓表皮變得酥脆。

5.醬油、鹽、糖按比例混合一碗汁備用。

6.在另外拿一個鍋,放入少量的油,再把切好的青椒放入鍋裡爆炒。

7.之後把調好的汁匯入鍋裡燒開。

8.放入肉段,快速翻炒,肉段都沾上汁,就可以關火盛出來了。

一道溜肉段就這麼做好了,兩個要點,一個是裹麵粉的時候一點要裹的厚一點,要不然肉會炸的很乾,口感不好。另外一個就是下鍋炒的時候要大火,然後很快出鍋要不然酥脆的表皮會變軟。

6樓:樂的呵的過日子

溜肉段,其實是一道東北名菜。東北各地的溜肉段,都是大同小異。就是裡面的配菜有些差別。我在哈爾濱吃過的溜肉段做法是:

先把瘦肉切成半個色子塊兒形狀,然後在肉裡放上十三香,少量的鹹鹽、味素等調味品,醃製一下,放在一邊備用。半盤的肉量,即可做出一盤兒的溜肉段。

用一個雞蛋清,(注意只要蛋清,不要蛋黃。)加澱粉和水,用筷子快速攪拌,要朝一個方向攪起沫。調大半碗的澱粉糊就夠用了。攪至糊狀,如果過稀,就是澱粉放少了,可以再加些。

將油燒至八分熱,用筷子夾起一個個肉塊,沾好澱粉液,下入油鍋。根據鍋的大小,只要肉塊兒能在油麵上排開就可以。如果做的多,可分兩次炸。用漏勺輕輕翻炸至金黃,控油撈出待用。

溜肉段兒因為是瘦肉做成的,所以香而不膩,鹹香可口。外面裹的是澱粉,口感是外酥裡嫩。肉段顏色金黃,加上黃瓜青椒的綠,胡蘿蔔的橙色。真是色香味俱全,很有食慾。

溜肉段不光是在哈爾濱,在整個東北,都是一道很受歡迎的美味佳餚。無論是自家享用,還是在餐廳宴請賓客,都是百吃不厭的。

7樓:啦咯

我一般都不怎麼愛吃肉,但東北的溜肉段我是非常愛吃的,因為它外酥裡嫩,而且做法也非常的簡單,我媽媽也跟我做過很多次了。

首先第一步就是準備食材,做溜肉段的食材有豬裡脊肉,也是溜肉段兒裡面的主要材料。那就是蔥薑蒜,一些料酒,以及,麵粉,雞蛋液麵包糠,其餘的你可以在裡面加一些自己喜歡的配菜,我一般都會在裡面加洋蔥以及一些青椒和少量的青豆。

首先第一步就是把豬裡脊給切成肉段,要做的就是,在肉段上裹上一層雞蛋液,再裹一層面粉,麵粉再裹一層雞蛋液,再裹一層面包糠。接下來用熱鍋冷油,大概到五成熱的時候,就可以把溜好的肉段給放進去炸了。

炸至肉的表面金黃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控油,然後再進行一遍復炸,這樣能夠讓溜肉段外酥裡嫩。

然後在鍋裡留一些底油,把切好的蔥和蒜放進去,翻炒,炒出蒜的香味之後,就可以把蔥蒜給撈出來,然後把你炸好的肉段給放進去。

翻炒一下,然後在裡面放入鹽,生抽料酒以及少量的蠔油,因為我比較喜歡吃酸甜味的,所以我會在裡面放了一些番茄醬以及少量的白糖。

等翻炒出香味的時候就可以關小火了,接下來你需要做的就是,調一碗芡汁,然後均勻的淋在鍋裡面。然後再放入切好的配菜,然後等到湯汁都收得粘稠之後,都可以關火盛出來,然後再在表面撒一些芝麻或者是淋一點香油就可以了。

我覺得這是非常好吃的一道下飯菜,吃進嘴裡面外酥裡嫩,而且還非常的鮮。既有雞蛋的香味,還有面包糠酥脆的口感。

8樓:小小

在東北也許你不知道一些高階食材,高檔餐廳。但是你一定知道一道東北人一定知道的老菜--溜肉段。肉被切成大精肉粒烹飪酥脆宛如棗子一樣,包附在滑溜溜的汁液上,一口咬上去,滑膩又酥脆。

口感新奇,鮮香無比,加上幾段切好的翠綠青椒,不論是下酒還是下飯都是絕佳的選擇。

那麼溜肉段說到底到底怎麼做呢?今天就來教一下大家。

首先肯定是要把材料準備好:裡脊肉半斤、青椒一個,準備好土豆澱粉、鹽、料酒、植物油、生抽、糖、醋、蛋清。主要材料就是這些。

做法是先將裡脊肉切成大小適中的肉粒,加入料酒、鹽,醃製20分鐘左右,繼而將雞蛋清,土豆澱粉,植物油,土豆澱粉混合,倒入醃製好的肉粒中,拌勻。鍋裡倒入油,加熱到8成熱左右,將裹好澱粉的大肉粒一塊一塊的下到鍋中,然後將火轉到小火,將肉段炸到成型,撈出。然後將鍋裡的油再度加熱,將撈出的肉段再次加熱,倒入鍋中復炸一遍,這一遍是為了將肉粒炸透。

炸到肉粒變成金黃色即可撈出油鍋。接著將生抽,醋,糖,鹽混合10克左右澱粉,攪拌至沒有顆粒。將青椒切成和肉粒大小相差不多的塊。

鍋裡倒上油,油熱後放入蔥花熗一下鍋,放入炸好的肉粒、切好的青椒,倒入調好的調味料,翻炒幾下,讓調味汁能夠完美的包裹在肉粒上即可。

一份簡單又爽口的溜肉段就完成了,其實做起來並不難。但確是一道包含了對過去的回憶的美味!

9樓:小月有愛

肉順茬切片或者是小塊。

然後用澱粉+少許麵粉+少許鹽用水抓好,最好加些蛋清。

輔料:蔥、蒜沫、姜沫、青椒與辣椒、花椒、香菜。

醬汁:水、醬油(點色用)、醋、糖、鹽、澱粉調成芡汁,具體味道可以按照口味而定。

把肉過油炸好,喜歡的話不要炸得太熟而在炒之前覆炸一次。

把鍋坐到火上,放少許油。待油熱之後放入花椒與蔥炒香,然後放入芡汁燒。待芡汁稠了之後放入肉與輔料,最後放蒜與香菜。

注意:炸時不要把肉炸的太熟太硬。最好不要全部用澱粉抓肉,少許麵粉會讓肉不會太硬,容易入味。

入芡汁時別怕不馬上開鍋,如果太多的話,儘量用炒勺把湯往鍋邊送,旁邊的熱度會讓芡汁馬上乾涸氣泡。

做溜肉段怎麼做法

1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溜肉段。

11樓:小小呂子博

原料:豬裡脊肉300克,青椒、紅椒各10克,雞蛋1個。

調料:蔥末、薑末、蒜片 各少許,精鹽、白糖、白醋各二分之一小匙,味精三分之一小匙,料酒、醬油各1大匙,香油1小匙,澱粉適量,植物油1000克。

做法1、青紅椒去蒂和籽,洗淨切成菱形塊,雞蛋磕入碗中打散,碗中加入少許鮮湯、醬油、白糖、味精、水澱粉調成勾芡汁。

2、豬裡脊肉洗淨瀝乾水分,切成菱形小塊,放入碗中,加入精鹽、味精、料酒、雞蛋、澱粉均勻上漿。

4、鍋中留底油燒熱,加入蔥末、薑末、蒜片爆香,烹入料酒、白醋,放入青紅椒塊煸炒出香味。

5、再放入炸好的肉段炒勻,加入調好的勾芡汁翻炒均勻,淋上香油,再用旺火炒至均勻入味,出鍋裝盤即可。

12樓:大雁做美食

溜肉段怎麼做?先把瘦肉青椒切小塊,肉中加入料酒,胡椒粉,少許鹽醃製十分鐘,加入土豆澱粉,下油炸,然後撈出與調好的料汁再次翻炒。

13樓:耿鈮

家常溜肉段做法,學會做給家人吃。

14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溜肉段,老鐵們你們愛吃嗎?

15樓:東北小廚來哥

肉段用水泡,放入澱粉抓勻,蠔油精鹽雞粉十三香,下鍋炸,撈出放入辣椒蔥花炒香。

16樓:萌新小雨點

回答豬肉切成小段,加水清洗乾淨後撈出控幹水分,碗中加入土豆澱粉,加入適量清水拌勻,加入豬肉,食鹽,食用油,攪拌均勻,碗中加入白糖,味精,蠔油,生抽,醬油,清水,幹澱粉,攪拌均勻,豬肉下入六成熱的油鍋,中火炸兩分鐘後撈出控油,鍋中留油,下入青紅椒片,洋蔥片炒至斷生,下入豬。

肉,調好的料汁拌勻即可。

溜肉段咋做,做溜肉段怎麼做法

豬肉那麼貴,想吃肉的不如試試雞胸肉版的溜肉段 肉段用水泡,放入澱粉抓勻,蠔油精鹽雞粉十三香,下鍋炸,撈出放入辣椒蔥花炒香。家常溜肉段做法,學會做給家人吃 在家做溜肉段調一碗汁就搞定 家庭版溜肉段,老鐵們你們愛吃嗎?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溜肉段 溜肉段怎麼做?先把瘦肉青椒切小塊,肉中加入料酒,胡椒粉,...

段家常做法正宗溜肉段怎麼做,溜肉段家常做法,正宗溜肉段怎麼做

溜肉段,地道東北菜,東北飯館裡最叫座的一道大肉菜,和鍋包肉一起被稱為東北菜的經典代表,最是考驗師傅手藝。溜肉段的特點是滑嫩鹹香,肉要經過油炸後溜炒,所以在肉的醃製掛糊炸制上都是有講究的,做得不好,肉就會發硬發柴咬不動。收起 食材主料 裡脊肉400g 青椒1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澱...

東北溜肉段的做法步驟,東北溜肉段的做法步驟圖,東北溜肉段怎麼做

肉段用水泡,放入澱粉抓勻,蠔油精鹽雞粉十三香,下鍋炸,撈出放入辣椒蔥花炒香。東北溜肉段的用料 豬精肉500克 生澱粉500克 尖椒30克 紅尖椒30克 鹽5克 味精5克 白糖5克 白胡椒粉5克 耗油5克 老抽3克 紅油10克 香油5克 蒜末5克 蔥花5克 東北溜肉段的做法 步驟1豬肉切丁掩口 鹽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