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醫保每個月繳納多少錢?如何繳納?

2023-01-10 16:10:10 字數 1821 閱讀 9682

1樓:青雲上仙

職工醫保在大多數城市只需要繳納幾百元,當然這是最低檔的職工醫保,這些經濟發達的地方,職工醫保的繳費要高一些,職工醫保最主要是由單位來繳納,而且大部分費用都是由單位來繳納的,個人自付的費用是非常少的,所以對於職工來說,每個月從自己的工資卡里面扣一點錢,大概只有幾十塊錢左右,一點都不在意。?

很多人都願意來找一個好工作,讓單位來幫忙繳納職工醫保,這樣他們不光自己繳費比較低,而且享受著保障待遇更高,因為職工醫保是包含在社保裡面的,只要單位繳納了職工醫保,肯定會繳納其他的社保,比如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等。?

這些都是社保裡面必須要繳納的專案,對於一個單位來說具有強制性,這對於員工來說是一項福利,就是員工為單位做出了貢獻,單位需要為他們的養老以及醫療、失業、工傷等這些事務負責,所以才有了單位幫忙繳納職工社保這樣的情況。?

職工醫保是通過單位來繳納,單位會有一個專門來扣取社保費用的銀行卡,社保機構只要從這個單位的銀行卡里面扣除整個單位裡面所有的員工的社保費用就可以,個人的扣繳部分是從工資裡面扣除的,所以發到員工手上的工資是扣除社保費用的錢。

繳納職工醫保並不需要我們個人去操心,這些都是單位有專門的人來負責的,他們更加專業,對社保這方面瞭解的也更加清楚,所以我們只要安心的享受醫療保險待遇就行,不需要再去自己繳納醫療保險,因為有了職工醫療保險不需要再繳納其他的社會性的醫療保險,可以購買一份商業醫療險來作為補充。

2樓:天明愛吃瓜

職工醫保是根據當地的繳費標準來計算的,詳情你可以諮詢一下公司交社保的同事就知道了。 職工醫保會由公司的財務部負責代繳,一部分由公司承擔,一部分會從職工工資中扣除。

3樓:我知道你知道我

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

可以到人社醫保部門委託的相關銀行去進行一個辦理。 那麼靈活就業人的一個繳費方式是屬於預存待控制,需要在每月20日之前將要繳納的費用足額存到委託的銀行代扣繳納的賬戶,稅務部門就會在21日進行一個扣款。

提問。安徽銅陵市樅陽縣的每月繳費標準是多少?

2019-2023年銅陵市企業職工社會保險繳費比例養老保險:公司繳16%,個人繳8%;失業保險:公司繳0.

5%,個人繳;工傷保險:公司繳根據行業,個人不繳;生育保險:

公司繳,個人不繳;醫療保險:公司繳6.

5%,個人繳2%。

提問。個人全繳保險標準。

2023年1月到12月的靈活人員社保基數已經調整完成,此次調整中費率沒有發生變化,養老費率和醫療費率依然是20%和8%,養老保險分為60%、80%、100%、200%、300%這5個檔次,靈活就業如果按照最低的60%進行社保繳費。但由於每個地區的社會平均工資和社保繳費基數不同,標準也會不一樣。

4樓:創作者

首先要看你的公司要給你繳納的基數是多少,還要根據當地的最低經濟水平來決定每個月能交納多少,公司都是會進行代繳的,不需要個人去繳納。

5樓:樹木要開心

一般來說每個月會繳納工資的8%,其中2%由職工自己繳納,6%由單位繳納。

2016個人參加職工醫保繳多少錢

職工醫保是按照比例繳納的,醫療保險 單位10 個人2 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社保繳納比例如下 養老保險 單位20 個人8 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醫療保險 單位10 個人2 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失業保險 單位,個人 工傷保險 單位,個人不繳納 生育保險 單位,個人不繳納。2017年職工醫保交多...

微醫保每個月交費多少

您好!微醫保,它是微保平臺上銷售的一系列產品,主要有微醫保長期醫療 微醫保中老年癌症醫療險 微醫保重疾險和微醫保少兒意外險等產品。所以微醫保一年多少錢具體要看是哪一款產品。微醫保一年的保費是多少?由於微醫保包括多個產品,奶爸今天就以微醫保長期醫療為例,說明微醫保一年要交多少錢。下面是微醫保長期醫療的...

份社保調整以後醫保卡上每個月打多少錢

要看你們那邊的交的基數是多少。我們西安這邊如果按照最低檔交。我在甲乙hr代交的,按照最低的今年養老基數是2845四險是3160,一個月總共交1150元,現在醫保卡里每個月就50來塊錢。2019年社會保險每月往醫保卡里反多少錢 下面以成都市舉例說明,每月往醫專保卡里應該反屬多少錢 一 在職人員。在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