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月經不調的食療?月經不呼叫什麼食補呢?

2023-01-10 16:10:11 字數 3279 閱讀 1811

1樓:交運集團

乾薑二十克,艾葉十克,紅糖三十克。製法:先將乾薑、艾葉分別揀雜,洗淨。

曬乾後切碎。同放入砂鍋,加水浸泡片刻,煎煮二十分鐘,用潔淨紗布過濾,去渣,留汁回入砂鍋,加入紅糖,用小火煨煮溶化,拌勻即成。劑量服法:

早晚二次分服。當歸生薑羊肉湯,食物組成:羊瘦肉三百克,當歸十五克,生薑四百五十克,大茴香、桂皮各適量。

製法:先將當歸、生薑分別揀雜,洗淨,晾乾或曬乾,切成片,同放入紗布袋中,紮緊袋口,備用。將羊肉洗淨,入沸水鍋焯一下,清水中過涼。

切成羊肉小塊或羊肉片,與當歸、生薑藥袋同放入砂鍋,加入大茴香、桂皮及清水適量,先用大火煮沸。烹入料酒。改用小火燜煮至羊肉熟爛如酥,取出藥袋,濾盡藥汁,撈出大茴香、桂皮,加精鹽,味精、五香粉,拌和均勻即成。

劑量服法:佐餐當菜,隨意服食,當日吃完。

2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1、黑木耳紅棗茶:黑木耳30克,紅棗20枚,黑木耳紅棗共煮湯服之。每日1次,連服。

2、濃茶紅糖飲:茶葉、紅糖各適量。煮濃茶一碗,去渣,放紅糖溶化後飲。每日一次。

3、山楂紅糖飲:生山楂肉50克,紅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衝入紅糖,熱飲。

3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不調的食療方法如下:

1、血虛:可以多食用菠菜、木耳、豬肝、黑豆、胡蘿蔔、桂圓、紅棗等,或者用當歸、黨參、黃芪煲湯;

2、體質偏寒:可食當歸生薑羊肉湯;

3、體質偏熱:可短期用玫瑰花、月季花、野菊花泡茶;

4、形體偏胖:可食用茯苓餅,或薏米、大棗、山藥煲粥;

5、腎虛:可經常進食枸杞、百合、山藥、桑葚等。

4樓:文月涼涼薄荷葉

在食譜中新增豆類、大蔥、南瓜、生薑、大蒜、栗子和橘子等食物,對於調理月經少有一定的效果。女性朋友還可以在食譜中新增生薑、大蒜、大蔥、南瓜、豆類、栗子、橘子等食物,此外,醬、醋、植物油、胡椒、辣椒等調料和燉雞肉、牛肉高湯,都對這種情況月經少有一定的作用。在月經期一定要注意防寒避溼,避免喝冷飲、涉水、淋雨以及游泳等,特別是要注意防止下半身受寒,注意保暖,如有必要還應該在醫生指導下用中藥進行調理。

5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可以嘗試山楂紅糖飲。生山楂肉,紅糖。山楂水煎去渣,衝入紅糖,熱飲。

非妊娠者多服幾次,經血亦可自下,對月經不調的**十分有效。功能活血調經,主治婦女有經期錯亂。食療的方法雖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月經失調並不是容易**的疾病,還應該積極的配合醫生,選擇專業的**方法進行**。

6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導致月經不調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學習工作壓力大,內分泌失調或者是是雌性激素分泌紊亂,有**炎症導致,具體情況應該到醫院完善相應檢查,查明原因及時對症**,平常飲食上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吃一些精肉,羊肉,多吃一些桂圓大棗,阿膠,補充氣血,平常要勞逸結合,不能熬夜。

7樓:李樹的戀愛

食療調理月經不調。對於月經時常提前的女性朋友來說。主要是應少吃辛香料,少吃肉,少吃蔥、洋蔥、青椒,多吃青菜。

月經總是延時到來的女性朋友來說,主要是要宜少吃冷食多吃肉。在經期第。

一、二天比較好吃豬肝等補血的食品。

8樓:網友

月經初期:主要指月經週期提前7天以上,甚至有半個月以上的。在月經先期症候中常常伴有月經量多。

這種情況可以用下面的方法進行調理。第一種方法桂圓肉15克,黨參10克,生黃芪10克。加開水蒸,吃桂圓肉,每天或隔天一劑。

每月月經淨後服用5-7劑。第二種天冬30克,紅糖30克。加適量水,煮30分鐘,溫服,每日一次。

一般服3-5次。還可以用幹芹菜30克。熬水煮麵條,常服。

另外牡蠣、鱉甲各20克。共搗成粉狀,加水、黃酒適量煎服,每日一劑,分2次服。用於月經先期且量多並伴有煩熱口乾便秘等症狀者。

也可以用黑木耳30克。微火炒香,加水煮熟,加入冰糖適量服之。用於月經初期量多,血色紫紅者。

9樓:娛樂先鋒小妹

黑豆紅棗湯: 黑豆、紅棗、生薑,各適量,一起加水煎煮,直到豆熟爛即可食豆、大棗及飲湯。可在經前3天開始服。有補血調經的作用,對血虛型月經不調適宜。

10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可以喝黑木耳紅棗茶,需要準備適量紅棗,一些黑木耳,把黑木耳紅棗一起放進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一起熬煮成湯服用,每天需要服用一次,能達到很好的養血止血作用,當出現月經出血量過多情況就可以用這種方法調理。

11樓:誑櫼撎

黑豆紅棗湯:黑豆、紅棗、生薑各適量,加水一起煮至豆熟。可以吃豆、棗,喝湯。可以在月經前3天開始。具有養血調經之功效,適用於血虛引起的月經不調。

12樓:未來乄限可期

月經期不要進食太油膩,生冷的食物,可以泡一些玫瑰茶,代代花等花類的茶飲,還可以泡紅糖,生薑水,黑棗泡水等,這都是對月經有幫助的輔助食療。

13樓:網友

您好,月經不調通過食療是很難**的,如果想要調整月經,不調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到正規的**進行檢查,便進行科學的**效果是比較好的。

14樓:0生活0態度

可以多吃一些含有雌性激素的食物,比如說豆漿,豆製品,洋蔥,蜂王漿,阿膠等等,都有助於調節月經不調。

15樓:貧笑

月經不調可以通過一些食療的方法改善症狀,建議女性平時可以多吃黑豆、紅棗、烏雞、蛋黃、瘦肉等食物,可以起到補氣益血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粥可以調解月經不調,還有烏雞,山藥,紅棗等都不錯!

17樓:斷戀誠

黑豆紅棗湯:黑豆、紅棗、生薑各適量,加水一起煮,待豆子熟後,即可食用豆類、紅棗和湯。可以在月經前3天服用。具有補血調經之功效,適用於血虛型月經不調者。

月經不呼叫什麼食補呢?

18樓:一直在旅途玩

可能是環境,飲食,情緒變化影響月經。

有性生活嗎?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

19樓:大愛全智賢女神

輕度月經不調的**:對於輕微的月經病症可通過食療調理的方法,多吃烏骨雞、羊肉、魚子、青蝦、對蝦、海參、胡桃仁等滋補性的食物。

中度月經不調選用中醫方法:通過婦良方調溫貼中醫藥力作用,改善腎臟的血液迴圈,達到疏肝解鬱、養血補腎、補益心脾、活血化瘀等目的。

其它**方法:理療方法,它是要依據每個人的不同生理特性,而採取用的身體外的一種外輻射方法,月經不調的**方法是以物理****,高能量輸出,對病變組織進行接觸或非接觸同時**。

月經不調如何調理,如何調理月經不調?

月經不調需要有一個良好樂觀的心態,保持良好的心態對於病情的恢復是很有幫助的。建議通過飲食,改變生活習慣來調理 1 養成運動習慣,運動可以增強體力,促進血循,並可減少服藥時間。2 日常作息,不要熬夜,以免影響生理節律及內分泌協調性。3 情緒保持平和,緊張焦慮也會使卵巢功能紊亂。4 生冷或燥性水果請儘量...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月經不調如何調理?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 益母草調經茶,益母草具有活血 祛瘀 調經的功效,它和紅茶一起搭配,能夠起到活血調經 散瘀止痛等功效,能調理月經不調的問題。月經問題在生活中也是一種常見病症,月經不調經期腹痛月經量少不規律等等問題,今天就針對這種問題給大家提供一個方子。用自然方法調理月經...

月經不調如何調理?月經不調怎麼調理?

多吃含鐵食物,菠菜等含鐵豐富的食物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經常熬夜 多食用香蕉 捲心菜 西紅柿,具有緩解精神壓力的作用,能促進血管收縮,有效改善月經不調的問題。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 益母草調經茶,益母草具有活血 祛瘀 調經的功效,它和紅茶一起搭配,能夠起到活血調經 散瘀止痛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