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頭的成語有哪些,「當」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2023-01-10 16:45:13 字數 3175 閱讀 21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白之冤 不敗之地 不卑不亢 不辯龍蛇 不辨菽麥 不辨妍媸不辨真偽 不差毫髮 不差累黍 不成體統 不逞之徒 不恥下問不出所料 不辭而別 不打自招 不得其死 不得人心 不得善終。

不得要領 不動聲色 不二法門 不法常可 不分彼此 不分軒輊不分皂白 不分畛域 不甘示弱 不甘雌伏 不甘寂寞 不敢問津不敢造次 不攻自破 不共戴天 不苟言笑 不關痛癢 不過爾爾。

不寒而粟 不合時宜 不歡而散 不羈之才 不即不離 不急之務不計其數 不假思索 不見經傳 不見天日 不教而誅 不近人情不進則退 不經之談 不脛而走 不咎既往 不拘小節 不拘形跡。

不拘一格 不絕如縷 不堪回首 不堪入耳 不堪入目 不堪設想不堪一擊 不堪造就 不刊之論 不亢不卑 不可救藥 不可開交不可否認 不可理喻 不可名狀 不可企及 不可勝數 不可收拾。

不可思議 不可向爾 不可言傳 不可一世 不可移易 不可終日不克自拔 不郎不秀 不稂不莠 不勞而獲 不勞而食 不了了之不吝金玉 不吝指教 不露聲色 不倫不類 不落窠臼 不毛之地。

不名一文 不謀而合 不能自拔 不念舊惡 不寧唯是 不偏不倚不平則鳴 不欺則暗 不期而遇 不情之請 不求甚解 不屈不撓不容置喙 不三不四 不衫不履 不甚了了 不勝列舉 不勝其煩。

不識時務 不識抬舉 不識一丁 不識之無 不時之需 不正之風不速之客 不祧之祖 不通水火 不同凡響 不違農時 不為已甚不務空名 不務正業 不惜工本 不祥之兆 不肖子孫 不修邊幅。

不學無術 不言而喻 不厭其煩 不厭其祥 不一而足 不以為然不翼而飛 不亦樂乎 不易之論 不約而同 不在話下 不正之風不知凡凡 不知高低 不知好歹 不知進退 不知就裡 不知所云。

不治之症 不主故常 不著邊際 不著形跡 不自量力 不足齒數不足掛齒 不足為訓 不可救藥 不吃煙火食 不打不相識 不期然而然 不幸而言中 不得其門而入 不得已而為之 不登大雅之堂 不可同日而語 不足為外人道 不怕官,只怕管。

不怨天,不尤人 不到黃河心不死 不得已而求其次 不敢越雷池半步。

不管三七二十一 不看僧面看佛面 不是冤家不聚頭 不為五斗米折腰。

不以一眚掩大德不識人間有羞恥事不吃羊肉空惹一身羶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園。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學無術 不卑不亢 不倫不類 不屈不撓 不三不四 不安於室 不白之冤 不成體統 不恥下問 不打不相識 不打自招 不得而知 不得聲色 不惑之年 不計其數 不見經傳 不堪回首 不可多得 不可救藥 不可思議 不可一世 不可終日 不勞而獲 不能自拔 不識一丁 不速之客。

不通事故 不痛不癢 不相上下。

不省人事 不學無術 不翼而飛 不知輕重。

不知所云 不自量力 不足掛齒 不足為謀。

「當」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不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3樓:醬油霸王舉頂

不進則退、

不求甚解、不置可否、

不可名狀、不一而足、

不可思議、不卑不亢、

不刊之論、不言而喻、

不以為然、不可一世、

不絕如縷、不惑之年、

不恥下問、不落窠臼、

不知所措、不過爾爾、

不約而同、不甚了了、

不屈不撓、不脛而走、

不忍卒讀、不寒而慄、

不期而遇、不足為訓、

不了了之、不以為意、

不速之客、不是冤家不聚頭、

不亦樂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差上下 不分高下,差不多。

5樓:

不白之冤、不敗之地、不毛之地、

不牧之地、不卑不亢、不辨菽麥、不辨真偽、不測風雲、不恥下問、不出所料、不揣冒昧、不辭而別、不辭辛苦、不打自招、不得而知、不得人心、不得要領、不動聲色、不二法門、不乏其人、不分彼此、不負重望、不孚眾望、不甘寂寞、不甘示弱、不尷不尬、不攻自破、不共戴天、不苟言笑、不慌不忙、不計其數、不假思索、不見經傳、不見天日、不拘小節、不堪回首、不堪入目、不堪入耳、不堪設想、不堪一擊。

6樓:月夜聽雨樓

不厭其煩、不一而足、不藥而癒、不言而喻、不學無術、不宣而戰、不屑一顧、不惜一切、不共戴天等待,太多了。

7樓:三叉戟

不自量力,不緊不慢,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不成功便成仁。

8樓:笑魚

不辭而別 , 不出所料 ,不恥下問。

帶不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以「永不」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以無開頭的成語,無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9樓:

無一不知無一不備無人之地無人之境無人問津無了根蒂無了無休無下箸處無大不大無大無小o(∩_o~

10樓:coco洛可可精靈

無法無天~無能為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無天,無邊無際。

12樓:揭傲之堵禧

無一不備、無一不知、無萬大千、無下箸處、無與倫比、無絲有線、無中生有、無為之治、

無為而治、無為自化、無為自成、無乎不可、無了無休、無了根蒂、無事生非、無親無故、

無人之地、無人之境、無人問津、無從置喙、無以塞責、無以復加、無價之寶、

無事不登三寶殿。

樂不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13樓:速度與激情蝸牛

樂不可極 享樂不可過分。

樂不可支 支:撐住。快樂到不能撐持的地步。形容欣喜到極點。

樂不思蜀 在新環境中得到樂趣,不再想回到原來環境中去。

樂不極盤 盤:樂。指享樂不能過分。

樂不可言 快樂到了極點,沒法用語言來表達。

帶無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14樓:實力才是勝利

很多,列舉幾個:無事生非(沒事找事惹麻煩)、無中生有(三十六計之一,把假變真迷惑敵人;憑空捏造)、無與倫比(事物非常完美,沒有與之匹敵的其他事物)、無懈可擊(事物沒有漏洞)、無藥可救或無可救藥(事物差到到無法挽救的地步;病情嚴重)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無天,無中生有,無所不為,無所不能。

望採納。

「蠟」開頭的成語有哪些,帶蠟開頭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蠟 開頭的成語有1個 臘盡春回。拼音 l j n ch n hu 解釋 臘 指臘月,即農曆十二月。臘月過去,春天又來了。舉例造句 光陰似箭,不久又是臘盡春回了。清 吳趼人 痛史 第十八回 近義詞 春回大地 臘盡春來。反義詞 春去秋來。用法 作賓語 分句 指春天來了。英文 spring returns...

同開頭的成語有哪些,名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同仇敵愾 同舟共濟 同日而語 同床異夢 同心同德 同甘共苦 同病相憐 同流合汙 同心協力 同歸於盡 同室操戈 同生共死 同氣連枝 同氣相求 同床共枕 同出一轍 同心並力 同心戮力 同工異曲 同聲同氣 同心合力 同仇敵慨 同聲相應 同袍同澤 同歸殊途 同年而語 同心合意 同源共流 同聲相求 同休共慼 ...

測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測字開頭的成語

包含 試 字的成語共有19個 長材小試 持戈試馬 馳馬試劍 初試鋒芒 發硎新試膏脣試舌 及鋒而試 屢試不爽 屢試屢驗 牛刀小試日試萬言 日省月試 試金石 選歌試舞 小試鋒芒新硎初試 以身試法 以身試險 躍躍欲試 試 開頭的只有一個3字的 試金石,釋義一種黑色堅硬的石塊,用 在上面畫一條紋,就可以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