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的種種 需要我們反思什麼

2023-01-10 16:45:10 字數 1778 閱讀 58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沒有主流文化、沒有善惡共識、沒有道德底線、沒有普世價值,就是一個沒文化、沒理念、沒精神、沒思想的社會。怎麼辦?在價值觀層面上很難達成共識,得從根上梳理,在本體論上下功夫。

這個根是什麼?就是人究竟追求什麼?人追求名、利、權,要自由、民主、平等,嚮往這個主義、那個社會,最終是為什麼?就是為了追求幸福。

幸福來自物質層面,就是吃、喝、玩、樂;情感層面就是親情、愛情、友誼;精神層面就是理想、信仰。物質的幸福是短暫的,情感的幸福是持久的,精神的幸福是永恆的。人應該追求物質的幸福,也應該追求情感的幸福,更應該追求精神的幸福。

一個理想的社會應該鼓勵、引導人們從追求物質的幸福,昇華到追求情感的幸福、追求精神的幸福。

為此,一個人、一個社會,既要承認、保障愛自己,也要鼓勵、引導愛他人,更要鼓勵、引導愛大家。

所以,自由主義的愛自己,傳統文化的愛他人,社會主義的愛大家,都是人類的寶貴精神財富,應該相互相容,不應該互相對立。樹立愛自己、愛他人、愛大家的主流價值觀,並不排斥一個人偏愛自己、偏愛他人、偏愛大家。這就是「對所有群體、所有個人都有益,同時對所有群體、所有個人都無害」的普世價值觀。

2樓:匿名使用者

反思每個人的信仰應該是啥。

當今作為一箇中國人的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又應該反思些什麼?

3樓:無弦曲

最應該做的是關心你周圍的人吧!

我認為作為一個愛國的人,學習日語是件好事。日本人在進攻中國前對中國進行了很多的研究,而中國人在進攻日本前只對日本進行了很多的漫罵,同時還挖自己文化的牆角。

一個民族要強大,絕不能自己把自己矇在鼓裡。

不說了,差不多是個憤青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學日語,盲目在那說反日完全是扯淡和無知的表現……

應該務實,現在中國人務實方面絕對做的不夠,開會過多,討論過多,研究過多,實踐過少~

反思不足,每個民族都有其優勢和劣根,我們這個民族的劣根在**??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反思反思 我們是戰勝國 日本是戰敗國 為什麼幾十年過去了 日本比我們發達 生活水平比我們高許多。

當代社會對現代科學的反思是什麼意思?

6樓:合類懲毛報

科學技術作為人的一類社會活動,和其他型別的社會活動,如經濟活動、政治活動、軍事活動、教育活動、思想文化活動之間,無不存在著互動關係。互動,是社會學中的一個概念。其涵義是各種因素之間相互影響、相互促進、互為因果的作用和關係。

科學技術與社會的互動,從總體上看是一種雙向作用:一方面是科學技術能對其他社會活動產生的影響作使用者稱為科學技術的社會功能;另一方面則是其他社會活動對科學技術的制約作用,這類作用構成科學技術發展的社會條件。

面對如今的電影我們要反思、批判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5.面對如今的電影,我們要反思、批判(d)。

a電影的平面化、單面化問題。

b**的強勢話語霸權。

c意識形態欺騙性。

d以上都對。

8樓:網友

批判:只知道很商業或者很文藝。

把觀眾都當傻子,故事離奇,邏輯混亂。

三觀各種不正常。

當代大學生的自我批評和自我反思為何如此重要?

9樓:筱筱

因為只有反思,才能不斷認識到自身的缺點,然後加以修改,才能不斷進步。

當今社會女人最喜歡什麼樣的男人,當今社會優秀的女人喜歡什麼樣的男人

一,好男人技能篇 1,廚藝要好,基本30個家常菜是要會的。在一起的時候保衛大家的胃,分開的時候保衛自己的胃。2,洗衣服,打掃清潔是最簡單的。但是要做到又快又好,還要省水省電省洗衣粉。並且要持之以恆的進行。3,選修課就是縫縫補補。補釦子,補褲腳,補被子。勤儉持家是革命傳統嘛。4,時尚流行前線的捕獵技能...

對當今社會的看法,談談你對當今社會的看法?

不公平,到處都是欺凌,美好的時光太罕見,城實的人如仙人。不公平,以大欺小的人算凡人。有愛心的人更罕見,髒話人人都說,沒有安心的世界 任何時bai候都會有不公平現象du和醜惡現象zhi也都有各自的陰暗面dao,但光明的是主流 版 中國現在的發展勢頭還是權不錯的 危機會過去的 的決策是絕對正確的 以民為...

當今社會我們該如何面對,面對如今的社會,我們該怎樣競爭?

人活著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