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彎處的回頭答案,《拐彎處的回頭》閱讀題答案

2023-01-10 17:15:08 字數 5160 閱讀 2595

1樓:我開始看著你

(1)、回家碰見爸爸的時候。

(2)、家附近的巷口。

(3)、簡單交代他幾句。

(4)、不經意似的悄悄回過頭來,很快地瞟了弟弟他們一眼。

(5)、偉大的父愛、性格堅毅。

2樓:巢寒運向雪

1、能表現弟弟傷的不輕的文字有兩處,即:

(1)__腳被尖利的石頭割破___

(2)__紮了繃帶的腳___

巷口的拐彎處。

(3)最能表現爸爸此時神態的詞是:__從容不迫___4)最能表現爸爸對弟弟關心的動詞是:__很快地瞟了弟弟一眼___5)這一動作體現了爸爸的性格是:

__不善言表___3、能代表父愛的動作有很多,請你從你身邊找出一例寫在下面。

3樓:遇璠摩衛

偶知道第3大題第1小題的答案,答案如下:1動作發生的時間是-爸爸側身左拐的剎那2地點是拐彎處。

《拐彎處的回頭》閱讀題答案

4樓:流星飛過天

1、本文記敘的主人公應該是(c 爸爸)。

2. ①弟弟受傷後碰到爸爸時:滿以為會收穫一點同情與憐愛。

②爸爸自己走了以後:很傷心,很委屈,也很生氣。他覺得爸爸「一點也不關心」他。

③同學對他說完話以後:弟弟半信半疑。

④爸爸在拐彎處回頭時:弟弟的眼睛裡還閃著淚花。

3.因為大家明白了原來父愛是深沉而又同母愛一樣偉大,只不過是每一個父親都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而已,只是默默無聞的以行動來說明對我們的愛。

4.其實他很愛你,只是不善於表達罷了。

5.解釋說明。

6.都說母愛是最偉大的,不然,其實父愛同樣是偉大的,只不過父愛往往是深沉而有不輕易表達出來的一種默默無聞的愛,父親其實也依然深深的愛著我們。

是不是這個答案。

1、瞬間 傷心 半信半疑 不約而同。

2、拐彎處的回頭 其實很愛弟弟,也很心疼,只是不善於表達而已。

3、痛在兒身,疼在爸爸心裡,兒子怎麼會這麼不小心呢?會不會很疼呢?兒子,你一定要將強啊!

4、第一次離家住校的時候,爸爸送我到學校,一切都安頓好後,爸爸拍拍我的肩膀,囑咐我:一定要照顧好自己,我忍住眼淚點點頭,爸爸轉身走了,我看著他離去的背影,他不時的抬起手臂擦眼睛,淚水再也控制不住的流出來了,兒行千里母擔憂,父親的愛偉大而深沉!

5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記敘的主人公應該是(d爸爸) 從文中哪些句子可以看出弟弟傷的不輕?腳尖被尖利的石頭割破。 一,弟弟碰見爸爸時,哭喪著臉訴苦 二,爸爸自己走後,弟弟很傷心,很委屈,也很生氣。

6樓:匿名使用者

1)本文的主人公是弟弟和爸爸 。(2分)

(2)讀句子,寫出加點詞語的近義詞。(2分)

弟弟很傷心,很委屈,也很生氣。( 哪個詞啊?

這一切都只發生在一瞬間。(

(3)讀句子,在文中找到相應的詞語寫在後面。(2分)

沒有經過商量而彼此行動一致。(不約而同 )

有點相信,又有點懷疑。(半信半疑 )

(4)在文中找到表現弟弟心情變化的語句填在下面的橫線上。(4分)

弟弟受傷後碰到爸爸時:於是他一邊蹺著紮了繃帶的腳給爸爸看,一邊哭喪著臉訴苦,滿以為會收穫一點同情和憐愛 。

爸爸自己走了以後:弟弟很傷心,很委屈,也很生氣。

同學對他說完話以後: 弟弟半信半疑,其他同學也很感興趣。

爸爸在拐彎處回頭時:雖然這一切都只發生在一瞬間,但那動作卻打動了在場所有的人,弟弟的眼睛裡還閃著淚花。

(5)爸爸的愛和其他人的愛在方式上有所不同,認真讀,從文章中找出一句話來證明這一點。(2分)

在他大發牢騷時,有個同學笑著勸告道:「別生氣,大部分爸爸都這樣,其實他很愛你,只是不善於表達罷了。不信你看,等你爸爸走到前面拐彎處的地方,他一定會回頭看你。」

(6)選擇正確的答案。(2分)

第四自然段劃線的句子的描寫方式是( )哪一句啊?

a語言描寫 b動作描寫 c神態描寫。

(7)認真讀第四自然段劃線的句子,想一想這只是極微小的動作,為什麼「那動作打動了在場所有的人。(2分) 哪一句啊?

要選我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閱讀理解題的答案是賽綸完楚,我們應該回頭想一想來時的路。

8樓:匿名使用者

主人公是爸爸。不讚

拐彎處的回頭短文閱讀題答案,拐彎處的回頭短文閱讀題答案

雖然這一切只是發生在 眼裡還閃著淚光。這是怎樣的淚光?拐彎處的回頭 閱讀題答案 1 本文記敘的主人公應該是 c 爸爸 2.弟弟受傷後碰到爸爸時 滿以為會收穫一點同情與憐愛。爸爸自己走了以後 很傷心,很委屈,也很生氣。他覺得爸爸 一點也不關心 他。同學對他說完話以後 弟弟半信半疑 爸爸在拐彎處回頭時 ...

讀《拐彎處的回頭》有感

以前,我對父愛的誤解很深很深。我覺得父親從來都沒愛過我,不管我是高興還是傷心,對我都是漠不關心。可自從看了 拐彎處的回頭 這篇文章,使我對父親的看法改變了許多。拐彎處的回頭 這篇文章講的是弟弟在郊遊玩耍時不小心被尖利石扎破了腳,幾個同學一起送他回家。在路上,碰見了爸爸,弟弟向爸爸訴苦,滿意為會得到爸...

拐彎處的回頭短文閱讀題答案 這一動作體現了爸爸的性格是

倔強,做事小心謹慎。這也是很難看出的一般是不會從小動作看出一個人的性格。對某種事物或人物的牽掛吧 體現了父親的沉默與細心 父親是一個感情細膩,充滿愛意卻又不善表達情感,堅強偉岸的男人 深沉,關心孩子但不善於用言語表達,只用動作表達。父親不善表達的,深沉的愛 拐彎處的回頭閱讀題答案 1 本文記敘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