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掛牌流程?

2023-01-10 17:20:08 字數 671 閱讀 9480

1樓:廣東陳家靜律師

土地實行掛牌出讓的程式如下:出讓人至少在掛牌開始日前20天釋出掛牌公告,出示掛牌檔案並組織現場踏勘;審查掛牌資格;掛牌揭牌,公佈成交結果;競得人應按照成交確認書約定的時間,簽訂《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

【法律依據】

《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第八條土地使用權出讓是指國家以土地所有者的身份將土地使用權在一定年限內讓與土地使用者,並由土地使用者向國家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的行為。土地使用權出讓應當簽訂出讓合同。第十三條土地使用權出讓可以採取下列方式:

(一)協議;(二)招標;(三)拍賣。依照前款規定方式出讓土地使用權的具體程式和步驟,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樓:spa張冉

1、徵詢規劃意見書。由市國土資源局向市建設局徵詢擬出讓地塊規劃紅線及相關經濟技術指標檔案。2、報批方案。

市國土資源局向市**報批國有土地使用權掛牌出讓方案,需要經市**批准後實施。3、土地評估**報告。委託土地評估機構對擬出讓地塊進行地價評估,出具土地評估**報告,並且結合土地儲備開發成本和市場狀況,由市土地交易儲備中心擬訂土地出讓底價報市國土資源局,經市土地估價審定委員會研究確定出讓底價。

一、辦理流程:公告→登記→受理→資質審查→交納保證金→拍賣→簽約→擬文→稽核——交費——報批——發文。

鐵路土地綜合開發專案掛牌推介了嗎

8月8日,鐵路部門在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舉辦鐵路土地綜合開發專案推介會,推出21個土地綜合開發專案,與143家大型企業進行了交流和溝通。專家指出,鐵總在土地資源等方面具有優勢,此次掛牌推介是鐵總進行混改的一次開拓性舉措,預計還會有其他的混改動作。鐵總本次推出既有鐵路 新建鐵路土地綜合開發 物流園區經營...

土地掛牌和摘牌是什麼意思,土地徵地 出讓 摘牌等等都是什麼意思?一塊土地的價值怎麼評估?

1 掛牌是土地公開出讓的重要方式。掛牌出讓國有土地使用權 簡稱土地掛牌 是指通過釋出掛牌公告,按公告規定的期限將擬出讓宗地的交易條件在市土地交易市場掛牌公佈,接受競買人的 申請並更新掛牌 根據掛牌期限截止時的出價結果確定土地使用人的行為。2 土地摘牌是指土地拍賣成功,與土地掛牌相對應。掛牌出讓國有土...

土地招標流程是怎樣的,土地招標出讓方式的流程是怎樣的

土地招投標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市場活動,需要遵循嚴格的法律規定和流程要求。通常來說,招標流程及注意事項 1 招標資格與備案。招標人自行辦理招標事宜,按規定向相關部門備案 委託 招標事宜的應簽訂委託 合同。2 確定招標方式。按照法律法規和規章確定公開招標或邀請招標。3 釋出招標公告或投標邀請書。實行公開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