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菜燉湯做法,黃花菜如何煲湯

2023-01-10 19:55:13 字數 6192 閱讀 4985

1樓:網友

黃花菜燉湯的做法,先把黃花菜洗淨放入,提前做好的砂鍋湯中。

2樓:驕做

黃花菜燉湯必須先焯水。

黃花菜有生物鹼,必須焯水,焯水能很好的去除生物鹼毒素。

另外黃花菜必須要是幹品,新鮮的黃花菜更加不可以食用,是有點微毒的。

祝你好運連連。

3樓:桓念文

黃花菜的做法有很多種,其中燉湯是非常鮮美的。可以先把黃花菜洗乾淨後放著。裡脊肉塊做黃花菜肉湯。特別香的。先把肉超香。然後放入材料,蔥薑蒜。煮湯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講一個道排骨與黃花菜燉湯。

將焯乾淨的排骨、紅棗、火腿、姜、草果、蔥,一起放入砂鍋裡,倒入熱水至沒過所有食材約8公分,再加入黃酒。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煮約1小時左右,加入泡發的黃花菜(洗淨,去掉頂部老根),再煮約半小時,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黃花菜如何煲湯

5樓:愛蝶子

1 黃花菜肉片湯。

材料:鮮黃花菜、肉片。

調料:薑絲、雞汁、鹽、胡椒粉、雞精、香油。

做法:1.肉切成片,放入生粉、胡椒粉、鹽和香油碼味,姜切絲待用。

2.鮮黃花洗淨放清水裡浸泡2個小時(如果你覺得不安全,最好焯一道水,我經常吃,從沒有發生中毒的現象)

3.鍋里加上冷水,煮沸後放入薑絲和肉片,然後加入雞汁。

4 把黃花菜放入,攪拌均勻,煮到黃花菜變軟,加鹽和雞精調味,即可食用。

2 金針黃花鯽魚湯。

材料:鯽魚,幹黃花,金針,姜,油,料酒,鹽,醬油。

做法:1、幹黃花泡水,瀝乾水分待用;薑切片待用。

2、鯽魚洗淨瀝乾水份(因為買魚的時候在市場就條好了,所以拿回來直接洗就行了)。

3、鍋內燒乾水份,下油燒至。

六、七成熱,把鯽魚放下去稍微煎一下(煎一下再煲湯就沒有腥味,而且湯很清甜。)

4、鍋內放足量的水,下水黃花菜,薑片和煎好的鯽魚,大火燒開5分鐘後,調小火再燒10分鐘。

5、下入一點料酒提鮮味。

6、下入金針菇,大火燒開後關火,下蔥段增添湯的香味。

7、裝碗食用。

3 黃花菜鵪鶉湯。

材料:鵪鶉三隻,瘦肉2兩,黃花菜適量,鹽適量。

做法:將鵪鶉,瘦肉切大件飛水,與泡發的黃花菜一起入鍋加水燒開,文火煮1小時就加鹽調味就好了。

6樓:簫鼓客

我在貝太廚房的**上看到,方法是先把黃花菜用水泡一下,鍋裡放油爆一下雞,然後放調味料,煮。

七、八成熟,拿一個砂鍋把黃花菜墊在鍋底,再把雞放到黃花菜上面一塊煮。

7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專指菊花。蘇軾詠菊的名句《南鄉子?重九涵輝樓呈徐君猷》「明日黃花蝶也愁。

」「黃瓜菜都涼了」正是從此處演變而來。只是因為蘇學士的詩句太雅了,老百姓囫圇吞棗,難以消化,遂以訛傳訛,最終變成這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菜即黃花菜。

1.新鮮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可造成胃腸道中毒症狀,故不能生食,須加工曬乾,吃之前先用開水焯一下,再用涼水浸泡2小時以上,食用時火力要大,徹底加熱,每次食量不宜過多。

2.金針菜適用於涼拌(應先焯熟)、炒、氽湯或做配料。

3.不宜單獨炒食,應配其他食料。

4.另外應選用冷水發制的較好。

9樓:迮修

配雞蛋,可以打一個清淡的湯。

黃花菜怎麼做湯

10樓:小嫣老師

可以做成黃花菜雞蛋湯。

步驟如下:用料主料:黃花菜100克 ,雞蛋2個。

輔料:花生油2湯匙,食鹽半湯匙,蔥1根,香油半湯匙1.黃花菜用水泡透,泡透後把有根的地方去掉一點2.鍋裡放油,油熱放蔥花。

3.蔥花出香味,放黃花菜,翻炒一下。

4.加熱水。

5.放入雞蛋,再次燒開,放入鹽,香油即可。

11樓:傅行雲時代

主料:幹黃花菜。

輔料:豬肉、 香菇、 香油、 料酒、 食鹽、 高湯 、澱粉;

做法:1、黃花菜洗淨入沸水中氽過,再放冷水中浸泡1--2小時,擠去水分;

2、香菇泡發後擠去水分切絲;

3、豬瘦肉切絲用少許鹽、料酒、澱粉拌勻上漿待用;

4、沙鍋中放清湯1000毫升,置中火上煮沸,撒少許鹽末,放入豬肉絲,沸滾後,撇去油末,入香菇絲再沸滾3分鐘,加入黃花菜,淋上麻油即可成。

12樓:可以

1食材:黃花菜和腐竹。

2將黃花菜用溫水泡20分鐘左右,清洗兩到三次3浸泡後洗淨,用廚房剪刀剪去頭部。

4將腐竹泡發,期間不間斷更換清水。

5預先煮好的豬骨湯。

6將黃花菜放入砂鍋中。

7蓋鍋蓋,大火燒開,轉文火煲30分鐘。

8揭蓋,放入腐竹。

9蓋鍋蓋,大火燒開,轉文火煮5分鐘。

10揭蓋,倒入適量的菜籽油。

11放入適量的雞粉。

12放入適量的食鹽調味。

13即可關火。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蛋花湯。

最簡單的湯,滋陰養顏。

先把黃花菜用開水泡5-10分鐘,洗淨用小許薑絲爆炒一下加水煮開,加入雞蛋或小許豬肉,再加點調料就ok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涼的)泡10分鐘左右!! 洗乾淨,然後就可以下鍋了。 煮到你認為可以為止,不用太久。 但是我個人覺得做湯不怎麼好吃,可以用抄的。 那看個人口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無農藥的還是農村的,那這是好料耶。可以拿來燉豬肉,煮麵湯。或泡雞蛋湯。福建的「十八格」牌的非常正宗。

幹黃花菜煲湯的做法

16樓:鍾老師聊生活

幹黃花菜排骨湯的做法和功效。

1、幹黃花菜排骨湯的備料。

2、幹黃花菜排骨湯的具體做法。

把準備好的排骨斷成小塊,放在開水為焯一次,取出以後把血水倒倒掉,把準備好的幹黃花菜用溫水浸泡半小時泡好以後多洗幾次,直到水不發黃為止。再把生薑切成片狀,把排骨和泡好的黃花菜一起放在砂鍋中加入清水煮制,燒開以後調成中火,慢慢煲制一個半小時左右,排骨上的肉就軟爛了加入食用鹽和料酒調味就可以出鍋。

3、幹黃花菜排骨湯的功效。

幹黃花菜排骨湯的功效很多,它可以緩解人體疲勞,提高腦細胞活性,也能安神鎮靜,對人類的神經衰弱和失眠有很好的調理功效,另外幹黃花菜排骨湯中還有多種微量元素,其中鈣的含量比較高,人們食用以後能起到不錯的補鈣作用,能增加人體的骨密度,減少骨關節疾病的發生。

17樓:網友

黃花菜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新鮮的黃花菜一種是乾貨黃花菜,不管是他們兩個哪一種,在煲湯的過程當中必須把湯煲好之後然後再放入黃花菜在煲至五分鐘就可以了。

18樓:柳笛輕揚

黃花菜 100克。

雞 4分之一。

幹黃花菜雞湯的做法。

黃花菜先泡10分鐘,然後所有材料一起放入冷水中,燉1個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幹黃花菜煲湯做法大全

19樓:99626久

幹黃花菜煲湯的話。要把黃花菜徹底泡發之後再做這樣做出來的湯。

20樓:勵君豪

幹黃花菜煲湯的時候可以放入雞肉煲湯,也可以放入瘦肉去煲湯,都是不錯的。

21樓:塞家焮

幹黃花菜煲湯做法,首先先把幹黃花菜用溫水泡發,然後再用來煲湯。

22樓:定鉞

幹黃花菜煲湯一般要是黃瓜,再放入燙傷,加入合適的佐料。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幹黃花菜的話,你可以稍微放點瘦肉,這樣一起做湯也是非常美味,又營養的。

24樓:在這裡

黃花菜煲湯,首先要把乾的黃花菜先用水泡發好,然後用來煲湯。

25樓:出群

安黃花菜煲湯必須把幹黃菜泡到了,才能下一步煮湯 很好喝的 ,

26樓:摯愛翡冷翠

1.一隻雞翅和一隻鳳爪洗乾淨。原先就很乾淨了,親姐姐把雞毛撣子褪淨後早已給洗已過,因此 洗二遍就很乾淨了。

2.焯過水時丟入石鍋裡,放上米酒、蔥段、生薑片、八角、白胡椒粉,填入冷水,扣頂蓋開煮。

3.一個多小時後,放進侵泡好的黑木耳、金針菜和平菇,再煮一個小時後,放鹽調料。

黃花菜和什麼煮湯

27樓:blackpink_羅捷

黃花菜和排骨煮湯,常見的有黃花菜排骨湯。

主料:黃花菜1把、枸杞1小把、排骨700克調料:鹽適量、胡椒粉3克、薑片4片、料酒2勺做法步驟:

1、準備好食材,排骨洗淨砍小段備用。

2、紅棗切片和枸杞,黃花菜一起浸泡清洗2遍3、排骨冷水下鍋煮沸5分鐘。

4、撈出洗淨浮沫。

5、再次把排骨放入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加入薑片,胡椒粉和料酒6、把紅棗片枸杞,黃花菜撈出放入鍋內大火煮沸後轉小火慢熬40分鐘即可7、調入鹽調味即可出鍋。

28樓:熱情的楊小親

這是三種黃花菜做的湯,你可以參考哈。

一、黃花菜百合排骨湯。

材料:主料:百合 50克、飛水後的排骨 200克、泡發好的木耳和黃花菜各50克、荷蘭豆 50克。

調料:薑絲 10克、鹽 3克、白胡椒 2克。

做法:1、排骨和木耳、黃花菜、薑絲,加入清水,旺火煮開,轉文火煲30分鐘;

2、加入百合、荷蘭豆旺火繼續煲15分鐘;

3、最後加鹽、白胡椒調味。

二、黃花菜鯽魚湯。

材料:主料:鯽魚一條。幹黃花菜一把。

輔料:姜適量 芹菜適量。

調:油。鹽。雞精。

做法:1.準備食材,鯽魚一條 生薑適量。

2.鯽魚從肚皮處殺掉。

3.去掉鯽魚肚子裡面的黑膜。

4.從魚身用刀割幾條,容易入味。

5.生薑切片,再切碎。

6.用姜和鹽稍微醃製片刻。

7.魚肚裡面也要放點姜。

8.抓一小把黃花菜,黃花菜用冷水泡40分鐘,溫水20分鐘,熱水10分鐘,按自己的時間按排,去雜質洗掙並擠幹水分備用。

9.鍋燒熱,加入食用油。

10.下鯽魚煎至兩面發黃。

11.倒入適量開水。

12.再多煮一下鯽魚。

13.放入泡好的黃花菜。

14.大火煮5分鐘,加鹽。

15.放入雞精調味。

16.再加上芹菜。

17.煮幾分鐘,美味的黃花菜鯽魚湯就做好了。

三、黃花菜豆腐瘦肉湯。

材料:主料:幹黃花菜(即金針菜)30克,豆腐l塊,豬瘦肉250克。

調料:食用油,鹽 (按自己的喜好可以新增調料)

做法:1.幹黃花菜用溫水泡20分鐘左右,清洗兩到三次;

2.與豬瘦肉一齊放入鍋肉,加入適量清水,用猛火煮滾後,改用慢火繼續煲1小時,3.再放入豆腐煲滾10分鐘左右,4.下調味料,即可飲湯食豆腐和瘦內。

黃花菜的做法

29樓:清心

一、幹黃花菜炒木耳。

1、幹黃花菜和木耳清洗表面灰塵後用清水泡發。

2、肉切絲,加入少許鹽、料酒、白胡椒粉、澱粉、生抽抓勻醃製。

3、鍋中燒水,把黃花菜和木耳分別焯水,撈出,備用。

4、鍋中熱油,放入蔥花、五香粉炒出香味。

5、下入肉絲翻炒變色,放入木耳和黃花菜煸炒。

6、淋少許生抽、料酒、白糖、鹽調味,翻炒均勻。

7、關火,加入少許雞精,拌勻即可。

二、幹黃花菜炒雞蛋。

1、黃花菜清洗表面灰塵,泡發備用。

2、幹黃花菜泡發後,擠幹水分,如果覺得太長,可以改刀切段。

3、雞蛋打散,備用。

4.鍋中熱油,放入雞蛋液,待雞蛋液基本凝固,輕輕劃散。

5、放入黃花菜、蔥花翻炒。

6、加入鹽調味即可出鍋,也可以淋一點點芝麻油提香。

黃花菜扣肉的家常做法,黃花菜扣肉的美味做法?

請點選輸入 描述。1.五花肉500克左右,寬度最好在15釐米左右。請點選輸入 描述。2.將五花肉冷水入鍋,放入料酒 八角 一半的蔥和姜,蔥姜切成片,焯水至水沸一分鐘撈出。請點選輸入 描述。3.放入電壓力鍋按煮肉檔將肉煮熟。請點選輸入 描述。4.將肉撈出控幹水分。請點選輸入 描述。5.用保鮮膜將肉包好...

黃花菜乾貨如何儲存,黃花菜怎麼製作成乾貨

乾製黃花菜儲存很簡單,成品幹度達到93 95 也就是說晒乾後用手可以折斷的時候,只要放在陰涼的房間裡面自然儲存一天,冷卻以後用塑料袋包裝起來,自然儲存即可。為避免潮溼,儲存時地板架空,並隨時檢查包裝袋底部的黃花菜是否潮溼變黑。陰雨天空氣溼度大,乾製黃花菜容易吸收水分而發黴變質。大量的可以採用雙絲麻袋...

生的黃花菜有毒嗎,黃花菜有毒嗎?

新鮮的黃花菜花粉中含有一種叫做秋水仙鹼的物質,這種物質本身沒有毒,但它進入人體被氧化後,會迅速生成二秋水仙鹼,二秋水仙鹼會對人體的消化系統和呼吸道系統產生強烈的刺激作用。鮮黃花菜有毒,吃了沒有炒熟的黃花菜後,發生中毒現象 如頭暈 嘔吐 後,要儘快想辦法催吐,多喝水,然後喝一些藿香正氣水,基本上就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