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重新啟動多長時間製冷,冰箱製冷需要多長時間?

2023-01-10 20:40:07 字數 5027 閱讀 9623

1樓:戢清韻

冷凍室、冷藏室溫度不能憑空感覺,應該由相應的引數斷定。1、冷凍室達標應該在零下18°c左右bai2、冷藏室應該控制在0°c---10°c範圍內從沒有使用時開機制冷,到停機,不同環境溫度、不同內部儲藏、時間不同。但剛開始使用,到停機時間較長,1小時--數小時不等,同時取決於壓機的製冷效果。

隨著使用進入正常時期,開停時間比,應在1:2左右。

冰箱壓縮機啟動的間隔:

1、日常使用冰箱時,或多或少的會聽到冰箱內部會有一些聲音,通常情況下,這些現象並非都是產品質量問題,而屬於正常現象,又被稱為非故障現象。新冰箱開始使用時,壓縮機工作了很久不停機。

2、這不是故障,因為剛啟用的冰箱的內、外溫度相同,要使冰箱內溫度降低,壓縮機必須連續工作5-8個小時,當然這要視冰箱所處的環境溫度和溫度控制器旋鈕的位置不同而有所差別。因此,需要冷凍的食品最好在冰箱壓縮機執行3小時後,再放入冷凍室為好。

3、從冰箱壓縮機開始啟動,一直到冰箱壓縮機停止運轉1-2分鐘,冰箱上部的蒸發器內發出像流水似的響聲。這聲音是冰箱工作時,製冷劑在製冷系統中迴圈的聲音,壓縮機停止工作後由於壓力差還較大,製冷劑仍會流動一段時間。都是冰箱正常工作產生的一種聲音,不會影響冰箱的製冷效能。

2樓:網友

冰箱在重新啟動的時候,製冷在半小時到40分鐘,停十五到二十分鐘後再啟動製冷二十分鐘左右是正常的。

3樓:貝爾

根據你的描述分析一下,冰箱重新啟動的時間間隔是根據環境溫度變化及開門次數多少有關的。一般情況下相隔10-20分鐘左右吧。謝謝你的理解和支援!

冰箱製冷需要多長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冰箱是機械式溫控器還是電子式的溫控器,初次使用冰箱,不要把溫度調的太低,機械式的把溫控器調在最低檔就可以了,如果是電子式的,可把冷凍室先調到零下12度,冷藏室調到5-8度左右,壓縮機啟動後,具體要看室內溫度是多高了,冬天如果室內溫度低,大約1-3個小時壓縮機就會停機的。過一段時間再根據季節溫度合理設定溫度為妥。一般冰箱冷凍室的溫度應低於零下18度,冷藏室的溫度在1-10度之間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冰箱通電後把溫控器(機械式的)從零檔調到較高的檔位上而壓縮機不啟動,說明冰箱有問題,如果壓縮機啟動後3個小時冰箱內還不製冷,說明冰箱有問題,應及時找銷售商進行退換才對。

5樓:迪桑娜彬

這個是根據冰箱執行環境 決定的。環境溫度,冰箱記憶體放食物的數量,開關冰箱門的次數,冰箱溫度的設定等條件,都會影響製冷的時間。一般情況下,冬天,第一次製冷時間在一個小時左右。

夏天,根據當時的溫度情況,在3--6小時,最熱時,可能要8小時以上。我曾經在夏天最熱時,清理過一次冰箱,再啟動後,一直執行了近9小時,壓縮機才停止了工作,後來,我就儘量不在夏天最熱時清理冰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新冰箱購買回來應擺放在陰涼通風的位置,四周應留一定的空間,然後徹底進行清潔,靜置放置幾個 小時後再通電製冷,剛開始不要把溫度調的太低,應逐步調到合適的溫度,即冷凍室為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在4-8度之間即可,當冰箱內的溫度達到這個溫度後,再慢慢放入食品。

7樓:獅子小開口

先確認機子是否有故障,1.先把溫控調為四或五,執行八個鍾以上,如果正常,是使用問題,如果不正常,是機子有問題;(如果你確定機子壓縮機不停機執行八個鍾以上不製冷這步可跳過).2.

不斷電情況下,拆開冰箱後下蓋,看見壓縮機,有兩根通向機內部的管子,用手摸,感受下溫度,如果沒溫差,製冷劑洩露或冰堵,也可能壓縮機沒壓縮比,要維修;接下來截掉維修管,有大量氣體洩出,壓縮機問題,沒有氣體,可能堵或漏完了,把高壓管截斷,有大量氣體洩出,是冰堵,沒有是洩露,再下來漏的需查漏,堵的排堵,再抽空,加製冷劑,試機正常即可!(後面維修部分需技術支援,不懂找專業人員修).

請問冰箱一般多長時間啟動一次才是正常的?

8樓:胡穰將又菡

冰箱壓縮機的間隔啟動時間與所設定的溫度,冰箱內貯存物的多少都有關係。

冰箱的溫度怎麼調節?

1)電子式冰箱溫控器可直接在冰箱的面板上設定溫度,冷凍室的溫度應是零下18度,冷藏室的溫度在4-8度之間比較合適。當然,如果冰箱內食品較少,或者沒有特殊的要求,儲存時間較短,在食品冷凍和保鮮的情況下,把冰箱的溫度調的越高就越省電。

2)機械式冰箱溫控旋鈕一般有0、1、2、3、4、5、6、7檔,數字越大,冷凍室裡的溫度越低,壓縮機工作時間也長,耗電量也大。溫控器的檔位應根據季節溫度變化來調節,一般春秋天我們可以調在3檔上,具體要看你的要求,冷凍室能否達到零下18度以下。為了達到食品保鮮和省電的目的,夏天我們可以調到1檔或2檔,冬天應調到4檔或5檔。

有的人可能要問,冬天溫度低,反而把溫度設定的低(溫控器數值大),夏天溫度高,反而把溫度設定的高(溫控器數值小),是不是搞反了呀。其實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錯誤認識,認為冬天溫度低可以把冰箱溫度設定高點,夏天溫度高要設定低些。

因為,冰箱冷凍室的溫度是靠冷藏室裡的溫度控制,看你的溫控旋鈕就是在冷藏室。冷藏室裡的溫度一般在4~8度效果最佳,到了冬天,室內溫度接近這個溫度,如果溫控器旋鈕還在3或者小於3上的話,冰箱壓縮機就很少啟動了,雖然冷藏室裡的溫度能夠滿足要求,但冷凍室的溫度就不能達到零下18度以下,食物容易變質,嚴重時食品解凍溶化。到了夏天,環境溫度比較高,如果溫控器旋鈕還在3或者大於3上的話,冰箱冷藏室為了達到溫度要求,壓縮機就會長時間工作,雖然冷凍室的溫度比零下18度還要低,冷藏室的溫度也很低,但卻造成電能的浪費,縮短了冰箱的使用壽命,這也是我們所不希望的。

所以正確調節冰箱溫控器旋鈕,可以使我們既保鮮又省電。

另外,冰箱應放置在陰涼通風的位置,四周應留一定的空間,以利於通風散熱。

現在冰箱的冷凝器(散熱器)都是設計安裝在冰箱的兩側,通過冰箱外殼進行散熱,壓縮機工作時,冰箱的兩側就會發熱,這是正常現象。

9樓:郝忻

我的冰箱剛才好好的,這會為什麼不啟動了。

10樓:

正常的冰箱(溫控器調在合適的溫度),是啟動後工作30-40分鐘停機,10-20分鐘後又啟機工作,如此迴圈。

11樓:網友

象你這樣的情況,壓縮機在3-4小時啟動一次,每次工作時間在40分鐘就算正常了,等到以後結爽比較厚了之後,壓縮機就會增加工作量了。

12樓:秉見

象你這樣的情況,壓縮機在二到三小時啟動一次為正常。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設定的溫度來定,一般溫度設低冰箱啟動頻繁,外部環境溫度低利於散熱。

14樓:宋

冰箱壓縮機啟動次數嚴格上說沒有規定。是根據你設定的溫度和它工作的狀態所關聯,每個檔位上都有其溫度範圍,而外界的溫度,在你開門的時候進入冷藏冷凍室導致了內部溫度上升,超過了設定的就會啟動。製冷劑的多少也決定了壓縮機工作的頻繁與否,製冷劑在充足 的情況下壓縮機制冷效果就好,如果洩露或者不足,達不到其設溫,就會頻繁啟動了。

還有食物的因素,也是很關鍵的。

15樓:娑圖訶寺

我這個破舊的冰箱好像是一個小時左右啟動一次。不知道正不正常。

16樓:無憂無慮飛

3小時。冰箱的牌子和質量不同,啟動時間也會不同的。你的冰箱有問題嗎?你可以問問你冰箱的售後。或者你到賣冰箱的地方問問。都可以。

電冰箱隔多長時間製冷一次?

17樓:day忘不掉的痛

冰箱的工作來時間取決於:冰箱設定自的溫。

度、冰箱放置環境的溫度、冰箱門封條的密封效能、冰箱內放置物品的多少、開關門的頻率等。

一般情況下:

冰箱設定的溫度越低,工作時間越長;

冰箱放置環境的溫度越高,工作時間越長;

冰箱門封條的密封效能越差,工作時間越長;

冰箱內放置物品越多,工作時間越長;

開關門的越頻繁,工作時間越長;

但是,按國家標準,一般冰箱執行時間總和/停機保溫時間總和,不應該大於,一般一個小時工作15到20分鐘為正常。

另外為省電,熱的食物要在冰箱外放置到室溫再放進冰箱,食物最好全部用塑料袋或容器密封,防止失去水分而且省電。

18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製冷頻率主要取決於你開關冰箱門的頻率。如果它老是在工作,看看門封條是否完好。你門開得多它就起動頻繁,開得少起動就少,還有就是舊冰箱也會有這個毛病,壓縮機活塞有縫隙的話它的製冷效果差就會起動頻繁。

冰箱裡還有一個溫度補償開關,不是冬天很冷的時候要處在關的位置,不然裡面的小燈泡偏暗老亮就會增加熱量而頻繁啟動。還有溫度檔位不要搞的太大,一般3左右就可以了。

冰箱啟動多長時間才製冷?

19樓:歐雪冷櫃

冰箱啟動一般10分鐘左右溫度就會下降,有製冷的效果了;

冰櫃第一次啟動製冷到停機需要的時間都比較長,通常需要2個小時。所以建議不要直接把溫度設定在標準的方位內,可以逐級調高一些,這樣壓縮機一次性執行的時間就不會很長,壓縮機長時間工作會導致冰櫃的壓縮機的壽命會受影響。

壓縮機開停時間比例一般為:夏季在1:1左右;春秋季在1:3左右;冬季在1:5左右。

第一次使冰箱的時候注意不要先放入東西,最好是空冰箱先插電執行一段時間,再依次的放入物品比較好,不然冰箱第一次啟動的負荷比較大很容易縮短冰櫃的壽命。

冰箱人工除冰後重新啟動製冷大約多少小時能停機

20樓:仲孫歌韻浮邁

你的冰箱已經需要維修了。差製冷劑了,但是沒有差多少,所以在你沒除冰前由原來製冷時降下來的溫度還能勉強維持冷藏室的冷度,現在除冰後要重新從室溫把溫度降下來就不行了,所以表現為冷藏室不製冷,冰箱也就會一直不停機了,特別是使用時間有點長的冰箱,製冷劑發生少許洩漏是經常性的故障。

新冰箱插電後到底多長時間製冷才算正常?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冰箱插電後幾分鐘後就會製冷,但是裡面溫度較高,溫度需要慢慢的下降,蒸發器出口處就會有冷意,然後結霜,逐漸向後延伸,夏天,空機一般在2至3小時後就會停機,這時可以往裡放東西了,但不要一下放的太多。

冰箱開啟申源後要多少時間才製冷?

冰箱多長時間除霜,冰箱多長時間製冷一次?

您來好!直冷源冰箱使用一段時bai間後或多或少都會在du冷凍室蒸發器上zhi結霜,根據結冰的程度,冰越少越好,冰多了會影響蒸發器的冷量交換,影響製冷效率。除霜的時候,放一盆熱水在冰箱裡,有助於快速化冰。冰箱多長時間除霜?2個小時左右,一般3到6個月需要做一次 一般環境溫度26 36度冷藏櫃一個小時左...

新冰箱製冷需要多久,冰箱製冷需要多長時間?

新冰箱第一次使用時,先不要把溫度調的過低,這樣會使壓縮機長時間工作不停機,對壓縮機有損害。等冰箱靜置幾個小時後再通電試機,溫度先調在一檔,等溫度下降後再慢慢調到合適的溫度,即冷凍室溫度應在零下18度,冷藏室溫度在4 8度之間就比較合適,最好用溫度表放入冰箱實際測量一下。現在的季節溫度,溫控器的檔位調...

雙鴨冰箱多長時間才有製冷效果,冰箱製冷需要多長時間

10多分鐘左右溫度會降下來的,空間小,保溫層好,所以降溫會很快。首次使用冰箱時,要留有一定的空間,保持冰箱內部冷氣流通,儘量防止冰箱長時間滿負荷工作。熱的食品要晾涼至室溫後再放入,以免造成冰箱長時間不停機。食品宜用保鮮袋或保鮮紙封好或放入密封容器中,可以防止食品受潮 失水 串味。帶水的食品要除去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