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 夜跑,午後跑,你覺得什麼時候跑步最好?

2023-01-10 23:35:08 字數 3908 閱讀 880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好!各有各的好!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晨跑,俗話說,一天之計在於晨,很多人的鍛鍊都是從早上的跑步開始的,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特別喜歡晨跑。其實晨跑不僅有好處,也有一些壞處,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宜晨跑的。

好處。1、經過一夜的睡眠,人體內的糖分已經被消耗掉了。那麼起床後的晨跑就會直接消耗脂肪,對**很有幫助。

壞處。1、早晨是一天空氣中二氧化碳濃度最高、霧霾最嚴重的時間段,這個時候進行晨跑容易引起呼吸系統疾病。

2、晨跑時心率和血壓的提升比任何時候都要快,這樣會對心臟產生負擔,容易導致猝死。

2樓:水靜流深

夜跑是最好的,時間合適且健康。

晨跑其實對身體有害,但是大家卻都沒有認識到這一點。我們總覺得早上空氣清新但是從地理學的角度來看,早上空氣汙染是非常嚴重的。早上大氣層穩定空氣不流通,汙染難以擴散。

加上早上處於出行上班狀態,車輛排放尾氣高峰更是加重了空氣汙染。所以說早上的空氣質量是很低的,不是跑步這種有氧運動。

午後首先不說陽光強烈與否時間就是不合適的。午飯過後最好有一定的午睡時間,養養精力準備下午的工作或是學習。跑步勞累的不行,自然沒有完全的精力進行下午的工作。

晚上吃過飯去跑跑步,消食並且適當鍛鍊後出一出汗,回到家洗個澡開始睡覺。比較疲憊的狀態,睡眠質量也會有所提高。晚上睡得好白天有精力,這就是一個良性的迴圈。

3樓:純美又熾烈灬餅乾

夜跑。夜跑似乎是學生、白領等白天難以抽空鍛鍊的人群最好的選擇。事實上,夜跑**更有效果,因為晚上是人體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有利於脂肪的燃燒。

注意:夜晚溫度低,颳風的幾率也比較高。跑步出汗後,**的毛孔都是開啟的,這個時候頻繁地吹風容易生病。

正確做法:同時也要注意跑步場地的選擇,要在人多、光線充足的地方鍛鍊,以保證人身安全。

午後跑。經過一天的「預熱」,人的神經、肌肉、關節狀況在下午靠近傍晚(即午後4~6點)時達到巔峰,此時運動能最大化地減少受傷概率,加上室外溫度適中,十分適合跑步。

注意:但相對於早晨和夜晚,午後的紫外線輻射會更強一些,如果不做好相應的防曬措施,**很有可能被曬黑或曬傷,尤其是夏天。但都市人生活繁忙,很多人在這個時間段都抽不出身。

有些人下班後抽空去跑步,錯過了飯點,更有甚者運動後立即進食。這些做法都非常不利於健康,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腸胃炎。

正確的做法:

飯前一個半小時內不運動,飯後半小時後可做散步、打太極拳等輕微運動,一個半小時後可做中等強度的運動,如慢跑等。

其實對於跑步時間的選擇。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清楚地瞭解各時間段跑步的利與弊。

夜跑、午間跑。

找一個適合自己的開始吧。

希望大家都可以有一個健康的體魄去面對生活。

4樓:明明情情偉偉

什麼時候都行,運動就是健康,那麼講究,又是霧霾又是下雨,又是空氣質量不好,一年大概沒幾天能跑,我基本天天跑。

晨跑,午後跑,夜跑,到底什麼時候跑步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晨跑:能讓人養成好的習慣,更利於減脂,要注意的是空腹運動會令胃部分泌過多膽汁引起胃痛,而吃飽需要休息半小時到1小時左右才能去。早上的空氣塵埃或者水霧一般比較多,容易引起呼吸氣管疾病,甚至是肺病。

(要看當地空氣環境和天氣決定)

午後跑:個人理解也就是17點-18點之後,此時跑步個人覺得並沒什麼不好,不過本人建議最好在下午15點-18點跑步,這時候身體狀態最佳,能夠感受陽光沐浴,上班族往後推遲也並沒什麼壞處。

夜跑:只要掌握好強度,有助於睡眠,臨睡前1小時不要運動。

總之,跑步時間因人而異,不管什麼運動都要把握強度和注意循序漸進,千萬不能一步登天,最後祝樓主身體健康。以上個人見解,能幫上忙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夏季上午六點半至九點鐘,一年四季下午四至六點鐘跑步為宜。睡前一個小時是最忌諱的跑步時間。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

7樓:浙江衛健科技****

晨跑,早睡早起,早點起來跑,跑完洗個澡,一整天都精神。

晨跑,午後跑,夜跑,到底什麼時候跑步最好

午後跑,夜跑 到底什麼時候跑步最好

8樓:網友

最好和朋友一起,如果非要一個人的建議你遇到情況一定要及時報警,或者用【看見】這種軟體實時根家人分享位置。

晨跑 午後跑 夜跑 什麼時候跑步最好

9樓:涼風獨自涼

午後跑,下午四五點左右,早晨空氣稀薄,氧氣不夠充足。

10樓:劇春笑

通常飯後半小時 小跑對身體有益。

夜跑,晨跑,到底什麼時候跑步才是最好

11樓:全球播報大師

跑步是晨跑好還是夜跑好?

12樓:心悅君

夜跑。下午肌肉活力最強。早上花點時間練腹很好。

13樓:健康從養生開始說

跑步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運動,對於晨跑和夜跑是有所區別的,到底哪個時間才是最佳時段,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晨跑,午跑和夜跑,什麼時候跑步最好

14樓:小李非叨叨叨

晨跑一定是最佳選擇,首先早晨的空氣相對新鮮,另外現在全國大部分城市夏天已經到了,早晨的溫度更適宜,這是跑步的環境因素。另外,運動能讓人產生一種叫多巴胺的元素,這種元素就好像一種「興奮劑」,是一種讓人心情愉悅的元素,早晨運動能令人一天都有好心情,工作和學習的效率都有提高。

晨跑夜跑午後跑哪個時段最適宜

15樓:幸福de甜麵醬

在早上是最不適合鍛鍊的,最佳的鍛鍊時間是在傍晚16點-20點。早上鍛鍊不但會造成低血糖系列疾病,還會影響一天的工作、學習效率。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適合跑步的時間段:1.

夏季上午六點半至九點鐘。2.一年四季的下午四至六點鐘。

3.飯前半個小時和飯後一個小時。最忌諱的跑步時間為,睡前一個小時之內。

否則,會很嚴重影響睡眠質量現象發生的。所以,選擇午後進行適當跑步運動為宜。不過,夏季的晨跑也是不錯的選擇。

晨跑,午後跑還是夜跑 哪個是最佳跑步時段

17樓:天枰一株常春藤

下午5點左右,比較好,早上氣溫低,午後應該睡一會,謝謝。

18樓:柳涵韻在濡

你好,夜跑比較好,傍晚跑一跑,以慢跑為主,這樣再用熱水溫一下腳,晚上改善睡眠,對身體更有好處,謝謝,祝你運動快樂!

晨跑和夜跑哪一個更健康一些?晨跑和夜跑哪個更健康?

你好1 優點 效果佳。2 缺點 易受風寒入侵。夜跑似乎是學生 白領等白天難以抽空鍛鍊的人群最好的選擇。出汗少,涼快,不會曬黑,而且荷爾蒙在此時間段對鍛鍊的反應最強烈,有較好的 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晚間跑步易受風寒入侵,不要在江邊河畔等風大的地方跑步,容易著涼感冒。同時也要注意跑步場地的選擇,要選擇人...

晨跑要注意什麼,晨跑需要注意什麼?

跑步應該要注意什麼?早晨空腹運動,比如晨跑,確實對消耗脂肪更有利,但是注意運動時間不要太早 太長,運動強度不要太大,低血糖或者油心臟方面問題的人,不建議晨跑之類的早起空腹運動 首先是飲食 然後是時間有安排好 每天早晨起床 跑30分鐘 慢跑 保證你以後的身體會比現在好的多 跑之前不要喝過多的水 注意擺...

晚上運動是不是不好,跑步的話是晨跑還是夜跑好

跑步是晨跑好還是夜跑好?都不建議,早上和晚上都不是運動的合適時間,最佳運動時間是下午的4 7點。太早太晚都不好,太陽出來的時間段最佳。晨跑好還是夜跑好?為什麼呢?晨跑和夜跑是兩種跑步的時間的差別,但是說從跑步的好處上來說晨跑更有好處,至少晨跑是適合於大多數人的,晨跑的作用更多的就體現在激發你身體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