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和夜跑哪一個更健康一些?晨跑和夜跑哪個更健康?

2023-01-10 01:15:12 字數 6620 閱讀 9330

1樓:開心就好

你好1、優點:**效果佳。

2、缺點:易受風寒入侵。

夜跑似乎是學生、白領等白天難以抽空鍛鍊的人群最好的選擇。出汗少,涼快,不會曬黑,而且荷爾蒙在此時間段對鍛鍊的反應最強烈,有較好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晚間跑步易受風寒入侵,不要在江邊河畔等風大的地方跑步,容易著涼感冒。

同時也要注意跑步場地的選擇,要選擇人多、光線充足的地方,保證人身安全。高齡人群鍛鍊也應選擇在晚上,因為此時血液中血小板減少,血管梗塞的風險也大大降低。但儘量不要選擇跑步,可偏向太極、散步等較為輕鬆、節奏緩慢的運動方式,安全又舒適。

2樓:綠茶

我覺得選擇晨跑來鍛鍊會更好一些。晨跑和夜跑都事關身體健康,要想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就必須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適合運動的環境。而晨跑,正好符合。

早晨,人體的生物鐘又開始了一天的動作,我們的思維、臟腑也從休息中甦醒,此時,正是適合一些適量的運動,晨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晨跑的好處。

提高代謝。晨跑可以幫助提高身體新陳代謝率,讓全身器官功能提高到較高水平,讓人一天充滿活力和生機,而且晨跑之後,胃腸剩餘的食物殘渣也得到了有效的消化,並且不留宿便,對腸胃是一個很好的幫助。體內的濁氣也通過晨跑而換成了新鮮的氧氣,而且堅持晨跑也能讓人改掉賴床的習慣,有助於生物鐘調節。

而夜跑時,差不多剛剛吃過晚餐,在跑步過程中,我們的胃腸會受到很大的運動,不利於胃腸健康。晚上適當舒緩的運動,比如:散步、或走路。

並且,我們身體的生物鐘正要準備進入休息狀態,此時夜跑,會使身體的生物鐘系統紊亂,從而影響我們的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晨跑跟夜跑相比,晨跑更健康一些,從人體迴圈的角度來說,晚上屬於該休息的階段,這個時候再劇烈運動屬於損耗。

4樓:活力一夏

晨跑和夜跑相比,肯定是晨跑更加健康一些,早晨跑步第一個空氣比較清新,第二個安全性比較好,夜跑的話,空氣質量不是最好,而且安全效能也得不到保障,所以說跑步的話最好是承保更加安全,更加健康。

5樓:曉泉陶

晨跑和夜跑哪一個更健康一些?我認為應該是晨跑更健康一些,因為城堡是每天休息好以後早晨起來遊戲。就可以承保,是比較好的,醫保,是沒有聽說過的夜市。

對身體不一定有好處,因為夜裡都不休息不了,所以我認為還是晨跑更健康一些。

6樓:網友

我認為晨跑和夜跑相比是晨跑更加健康,夜跑空氣不是太好,另外人經過一天的工作身體也比較疲勞,再進行跑步影響休息。

7樓:網友

我看還是晨跑更健康一些,因為睡一宿覺了,早晨起來活動活動,新鮮東西是很健康的晚飯,嗯,晚飯最好是散步,吃飽飯了,不適合跑步,更健康一些。

8樓:實誠又清靜丶海鷗

我覺得晨跑,晨跑可使人一天都精神,夜跑有助於睡眠。

9樓:雲淡

夜跑更健康些,與晨跑相反,夜跑時血小板的數量下降了20%,大大減少了血管栓塞的危險性。而夜跑後,睡覺時大腦分泌的褪黑激素和生長荷爾蒙更加充足,能促進青少年成長和成年人提高免疫力,並具有促進睡眠的作用。

晨跑對心率和血壓的提升比任何時候都要快,這對心臟產生了很重的負擔。所以早晨是心臟病發作的「高峰期」,猝死風險較大。心臟及心血管不好的,最好不要過於劇烈。

其實不管晨跑還是傍晚跑,都是一種運動,只是時間的不同。只要你的運動強度控制好,運動形式適宜你的體質,就是有利於身體的。

10樓:蜜桃小姐愛分享

晨跑會更健康一些

晨跑的優點:

1、晨跑好。身體經過充足的睡眠,精神飽滿適宜運動,選擇晨跑也可以戒掉賴床的習慣,通過跑步啟動一整天的活力,讓自己保持一個良好積極的精神狀態。

晨跑可以增強人體各個系統迴圈,提升新陳代謝,排出睡眠時積累在體內的代謝廢物,身體沒有血率和血壓隱患的人可以考慮晨跑。

由於晨跑不適合空腹進行,所以選擇晨跑可以形成吃早餐的良好習慣,讓身體日益健康。

晨跑應注意以慢跑為主,並且晨跑之前應補充足夠的水分和少量的食物。要避免內源氧缺乏,霧天不宜晨跑,空氣質量差的地方不宜晨跑。

晨跑的最佳時間根據季節而定,一般是太陽剛露臉的時候最佳,冬季一般是7點左右。一週最好運動3--5次。

11樓:肥嘟嘟說動漫

夜跑和晨跑哪個時間更健康?很多人搞錯了,沒有效果還傷害身體!

12樓:侃侃養生

晨跑 夜跑 ** 燃脂 健康。

13樓:a一此不懈

肯定是夜跑會更加適合的。晨跑的話,如果是在8:00之前,由於植物的光合作用還沒有開始,早晨的空氣中攜帶的氧含量會非常低更不利於身體的鍛鍊。

所以在夜間的時候進行運動和鍛鍊之後,可以達到一個很好的狀態,還可以促進睡眠,改善睡眠質量。

14樓:左右心情***

我認為如果選擇跑步來進行鍛鍊的話,夜跑比晨跑更加健康,因為晨跑的時候空氣裡還有的灰塵顆粒會很多,而夜跑中空氣相對汙染很少。

15樓:lingpao王

從養生來講,還是在有陽光下遠動才符合人體生物鐘,有益健康。

所以,在早晨太陽出來時,可以適當運動是最好的。

晚上是人體休息的時間,多個器官在休息中進行修復與調整。所以不適宜大幅度運動。

晨跑和夜跑哪個更健康?

16樓:全球播報大師

跑步是晨跑好還是夜跑好?

17樓:百科小當家

晨跑和夜跑之間並無絕對的「孰優孰劣」,人們根據自身情況選擇跑步時間即可,只要跑步方式正確,就有利於身體健康。

1、晨跑不宜太早,跑前最好吃一根香蕉。

雖然晨跑能夠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讓人一整天都精力充沛,但它並不是「百利而無一害」。晨跑前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否則很容易使關節受傷。另外,早晨空氣中有汙染物沉澱,如煙塵、苯等,二氧化碳濃度也較高,跑步者大量吸入會對身體健康造成損害。

所以晨跑不宜過早,大霧天及空氣質量較差的天氣下也不宜晨跑。

2、夜跑不宜太晚,還要注意防風、小心著涼。

人們在夜跑的時候,血液中的血小板數量下降了20%,這能降低跑者患血管栓塞的風險。此外,在夜跑後,睡覺時大腦分泌的褪黑激素和生長荷爾蒙會更加充足,這能促進青少年成長,提高成年人的免疫力,同時促進睡眠。

18樓:加油幹哦

在平常的生活中,對於每天堅持參加運動的朋友來說,對他們的身體健康都會有很大的幫助。夜跑和晨跑什麼對身體健康更有好處?其實這兩者只相差一個字,但是作用卻相差很大,個人認為晨跑對身體的健康會略勝一籌

晨跑1、時間差距。

晨跑一般是在6:00~8:00左右,這時候參加晨報的朋友一般都是養成了一個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吃了早餐再參加晨跑也會有助於食物的消化,要是整天毫無精神的話,那麼最適合參加晨跑,因為晨跑不僅對身體健康有非常大的好處,還有著提神醒腦的好作用,可以讓你每天都生活在精神充沛中。

夜跑夜跑一般是在晚上7:00~9:00左右,很多人也都是在晚飯之後再出來參加夜跑。

一跑雖然說對身體會有好處,但是還是會隱藏一些對身體的壞處。比如:夜跑會影響睡眠質量、夜跑會影響腸胃的吸收能力等等。

所以這兩者我會更加看好晨跑。

空氣新鮮。2、空氣新鮮。

參加晨跑的人呼吸到的空氣將會是非常新鮮,新鮮空氣對身體也會有非常大的幫助。不僅能夠讓自己的狀態滿滿,對呼吸道也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每天堅持呼吸新鮮空氣,就會讓身體變得更加健康,讓生命變得更加長壽。

19樓:丿kylin丶

都不建議,早上和晚上都不是運動的合適時間,最佳運動時間是下午的4~7點。

20樓:夜未央之傷

我是有時晨跑有時夜跑,因為有時候早晨起不來,就換夜跑。

21樓:肥嘟嘟說動漫

夜跑和晨跑哪個時間更健康?很多人搞錯了,沒有效果還傷害身體!

22樓:硬核科技局

有調查顯示,其實跑步更健康。

晨跑和夜跑,哪個對身體健康更加有好處?

23樓:全球播報大師

跑步是晨跑好還是夜跑好?

24樓:木兮寫作分享

晨跑屬於有氧運動,大多數人夜跑主要是用來**,因為夜跑的時候空氣中的氧氣含量較低,在無氧的情況下運動可能更適合**,而且夜跑可以幫助我們消耗身體當中多餘的食物,在我們睡覺的時候,不至於因食物的堆積而產生肥胖。相對於健康的角度來講,當然是有氧運動更適合健康一些,所以晨跑更有益於健康。有氧運動可以增加血液當中的氧氣含量,幫助我們心臟或大腦提供更多的氧分,而且還可以加速心跳,促進血液迴圈,提升身體新陳代謝的頻率,強化自身的免疫功能和抵抗功能,對於預防多種疾病都有著非常好的效果。

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想要通過晨跑來加強健康程度的話,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跑步前活動身體

在跑步之前活動身體是非常必要的一個環節,有效地活動身體可以幫助我們提升訓練效果,達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而且還可以幫助我們有效的預防運動給身體帶來的傷害,所以我建議大家在跑步之前一定要充分的把自己的身體活動開。

2、特殊關節注意保護

另外對於一些身體上的特殊關節,我們一定要注意保護,在跑步過程當中最容易受傷的關節是我們的肘部,膝蓋,腳腕,手腕。這4處關節我們在跑步的過程當中,應該有意識的主動保護,當然也可以帶一些防護用具,比如說護肘護膝等等都是比較好的。

3、惡劣天氣不要運動

很多朋友在跑步的過程當中認為堅持是最重要的,這一點確實沒有錯,但是在惡劣天氣的時候,我建議大家儘量就不要運動了,因為惡劣天氣運動的話給我們身體帶來的傷害,可能要遠遠超出運動給身體帶來的好處。

25樓:匿名使用者

晨跑和夜跑對身體健康都帶來非常大的益處,晨跑在太陽還沒有升起之時跑步可以加快機體代謝率;夜跑在入睡前三小時跑步可以釋放壓力,放鬆心情。但是夜跑要留意的是注意人身安全,儘量在人多,光線亮的地方運動。

26樓:芥末超人

晨跑,因為晨跑呼吸的是最新鮮的空氣,夜跑呼吸的全是尾氣。

27樓:勇敢去飛舞

早晨空氣不好,比較汙濁,缺乏氧氣,還是晚上好一點,不過不要太晚。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晨跑更好一些,夜跑對於睡眠是有比較大影響的。

2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晨跑更好一些,運動量雖然一樣,但早上都空氣要比晚上好很多,對身體也就好很多。

30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晨跑更好一些,因為早晨的空氣比較新鮮,空氣含氧量更高,對人體更有益。

31樓:網友

晨跑對身體的健康更好一點,因為早上的空氣要比晚上的空氣更好一點。

32樓:幸運的蝸想

晨跑對身體不好,因為早上的空氣質量不好。

跑步好處多,晨跑與夜跑哪一個更利於健康呢?

33樓:水冰說

首先要知道晨跑和趣味跑的優缺點:優點:晨跑:

1。有利於排出體內廢氣和雜質;2.由於一晚上的消耗,此時跑步對**更有幫助;3.

能夠保持清醒的頭腦,有利於早上的工作學習;4.早上跑,下午再跑;5.早上跑步的弟弟妹妹很有氣質。

趣味跑步:1。可以加速跑,但無論如何都要晚睡;2.

晚上跑步可以放鬆一天疲憊的心情;3.它可以消耗晚上或者白天吃的食物,也不會像早上跑步那樣虛弱。4.

晚上大部分地方廢氣不嚴重,空氣***。當然要看當地情況。

缺點:晨跑:1。

早飯還沒吃,晚飯已經消化,跑起來特別吃力;2.早上的空氣質量不是最好的;3.早上跑步太多或者太快,會導致一天沒有精神;4.

起床很難(●—5。健身房早上關門()。趣味跑步:

1。如果離吃飯時間太近,很容易肚子疼;2.如果你晚上跑得不夠長,你就跑得不夠快。

很容易入睡(▔,3.跑步的人太多,跑慢了會尷尬;4.晚上健身房人太多,跑步機需要排隊。

5.有趣的跑步很容易跑得太遠,當他回家洗澡時,他直接睡覺,根本沒有夜生活。

我個人的經驗是這樣的:如果你想漫無目的的減脂,早上跑步。如果你正在增肌或者想在減脂的同時保持肌肉,那就晚上跑步吧。

每天早上醒來,其實身體裡的能量很少。這個時候跑步也是一件耗能的事情。可以說**是分解代謝,增肌是合成代謝。

想想吧。當你早上醒來時,你的身體裡沒有能量。如果這個時候再去跑步,你的分解代謝會加強。

晨跑還有一點就是,人一旦養成了晨跑的習慣,就會每天早睡早起。我個人認為,這種生活習慣的改變對一個人來說遠比體型的改變有意義。以我自己的經驗來看,早上跑完一天,精力會好一些,一天都不會困。

晨跑好,還是夜跑好?一天中哪個時間段最適合跑步?為什麼

總結一下就是你本身如果想增加身體的免疫能力,讓自己白天的工作學習,更有精力能夠更順利的進行自己的計劃,那麼早上跑步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早上早起半個小時早睡早起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如果你本身是上班族,對時間的控制也沒有那麼嚴格,就是想通過跑步來提高身體的,沒能力不讓身體發胖,晚上跑步也是完全可以的。第1...

名字裡用辰和晨,哪更好,名字裡用辰和晨,哪一個更好?

wo也覺得辰比較好,可能我覺得這樣有點男生的感覺,比較帥氣!取名字辰和晨哪個好 晨,這個好,晨曦,代表曙光,特別有意義,個人覺得晨比較好,更陽光。劉奕晨,劉晨赫 名字晨和辰哪個字意好 晨字意好,寓意朝氣蓬勃 積極樂觀。一 晨拼音 ch n 1 早晨,有時也泛指半夜以後到中午以前的一段時間。2 姓。二...

和天天酷跑相似的遊戲,一個和天天酷跑類似的遊戲

天天酷跑相似的遊戲很多呀,地鐵酷跑,酷跑超人,老太太酷跑都可以,橫版的好友天天酷跑3d裡邊人物都差不多。神畝逃亡,滑雪大冒險,一個和天天酷跑類似的遊戲 一個遊戲好像也是模仿他的,但沒寵物和坐騎,每個人物都能三連跳,裡面有人物 有一個遊戲好像也是模仿他的,裡面有人物,但沒寵物和坐騎,每個人物都能三連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