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怎麼用素的食材做出肉的味道的菜,去哪裡學

2023-01-11 00:30:08 字數 6592 閱讀 1436

1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切成兩指寬的塊 厚像筷子那麼厚 然後在開水裡煮下 晾乾後外面裹上全蛋液 在再外面沾上面包糠 最好帶奶油味的那種 然後放油裡煎成金黃色 淋上熬好的番茄汁 味道和吃糖醋排骨一樣。

怎樣把素菜做出肉的味道

2樓:枯井望天

可以做紅燒素雞,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素雞:250克、紅尖椒:40克、青尖椒:40克、蒜:3克、姜:5克、蔥花:5克。

1、素雞洗淨切塊、紅尖椒洗淨切塊、青尖椒洗淨切塊、蒜洗淨切片、姜洗淨切片、蔥洗淨切碎備用。

2、起鍋倒油燒熱,然後放蒜片,薑片,蔥花,大火爆香。

3、倒入素雞,翻炒均勻,然後加入生抽,鹽,白砂糖,耗油炒勻。

4、加入清水,大火煮沸,倒入紅尖椒,青尖椒,翻炒均勻。

5、加入水澱粉,然後大火收汁即可盛出。

6、準備一個乾淨無水的容器,把做好的紅燒素雞盛出即可享用。

3樓:和藹的

春季飲食宜清淡,多菜少肉最好不過了。今天咱們不用肉也能做出葷菜來,保證讓你把家人的胃伺候的服服帖帖。家中的高血壓、高血脂的老人能解解饞,在春天**的朋友們也可以能夠輕輕鬆鬆**。

香菇燒凍豆腐。

原料:凍豆腐、香菇、生抽、老抽、糖、水、蔥。

做法:1. 凍豆腐薄切三角塊;香菇泡發,切片。

2. 坐鍋熱油,放凍豆腐片雙面煎至微黃,撥至一邊,香菇放入鍋,翻炒。

3. 加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勻,加少許水,大火煮開,小火悶至水口味基本幹。

4. 轉大火,根據自己的口味加糖,繼續大火至水完全收幹,出鍋裝盤時撒上蔥花。

醬燒素雞。原料:素雞(豆製品)、紅彩椒、木耳、胡蘿蔔、豆瓣醬、鹽、糖、生抽、紹酒、八角、蔥姜。

做法:1. 素雞肉溫水泡發30分鐘,木耳涼水泡發洗淨,泡發好的素肉和木耳用清水多衝洗幾次控幹撈出,素肉用手一擠去除水分;紅彩椒切菱形塊;胡蘿蔔切片;蔥切圈;薑切片。

2. 鍋內做油放入蔥、姜大料瓣煸炒出香味,放入豆瓣醬,炒出濃濃醬香味。

3. 放入素雞煸炒吸入醬香味同時烹入紹酒,加入木耳、胡蘿蔔片加入半碗水,加入生抽、鹽、白糖調味水開後蓋蓋改小火,略燉。

4. 大火收汁,加入紅彩椒塊,翻炒出鍋即可。

素糖醋里脊。

原料:素雞、番茄沙司、醋、大蔥、蒜、姜、白糖。

做法:1. 素雞泡發,攥幹。

2. 鍋內倒少許油,將素雞放入鍋內煎炸,炸制金黃色撈出控油待用。

3. 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姜煸炒放入番茄醬,倒入素雞煸炒,放入糖、醋、鹽。

4. 糖和醋的比例為1:1醋用白醋比較好,生抽和醬油都要放一點,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4樓:我叫誰可相依

那就在吵菜的時候稍為放點豬油,這樣感覺會好多了,不然素菜在用植物油炒出來,太清淡了,

5樓:繪小斑

絕大多數人會認為肉比蔬菜好吃,這是因為人類本能的喜歡提供熱量較高,功能更全面的食物。肉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由於製作的時候產生豐富的美拉德反應致使吃起來口感柔軟或香脆。其中穀氨酸鹽等的味道豐富,我們稱之為「鮮味」。

知道了肉為什麼好吃,我們就可以用素菜做出仿肉的味道了。

在取材上,儘量選擇柔軟口感的食材,例如蘑菇、豆製品這類肥厚的食材更容易處理成肉的感覺。再配以濃油赤醬更符合肉吃起來的口味,足以以假亂真。

美食往往不僅靠口感,形似也是很重要的。目前市場上有大豆做的大豆蛋白,人們稱之為「素肉」,不僅具有柔軟又有一定纖維的口感,更做成了肉片、肉絲、鮑魚、排骨等形態,吃起來就更有肉的感覺了。現在有一些素菜館還巧妙的將豆腐、魔芋等食材分別處理後再進行碼放、擺盤,看起來和肉菜幾乎一樣。

一些素菜其實只要巧妙處理吃起來比肉還好吃,例如茄子、豆腐、蘑菇等,配合經常在肉菜中使用的大蒜、八角、咖哩等香料,精心烹飪後,鹹香嫩滑的口感並不不有肉參與的菜差。

偶爾吃素菜有利於降低整體攝取的熱量,但是如果一味的追求像肉的口感和滋味,往往需要配以大量的糖、油脂,其實對健康並不是特別有利。肉類所含有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還是肉更好吃。

用蔬菜烹飪出有肉的味道的菜是怎麼做到的?

6樓:小嫣老師

多放點油,爆炒。

用料主料:腐竹200克、尖椒50克。

輔料:油6克、鹽1克、蒜3克、紅辣椒5克、蠔油5克、生抽5克尖椒炒腐竹的做法。

1、腐竹掰成段,用水浸泡變大。

2、冷鍋倒油,爆香蒜粒。

3、倒入尖椒翻炒。

4、放入紅辣椒。

5、放入腐竹翻炒。

6、加入鹽、生抽、蠔油調味。

7、尖椒炒腐竹成品圖。

7樓:來自九華山成熟的茶花

蔬菜豪潤出肉的味道,那就是蘑菇一般的蘑菇or出來就像喂的肉到再加上蔬菜。那就更好了。

8樓:帥寶

用蔬菜烹飪出有肉的味道的菜是用心的加工,色香味兒俱全。

9樓:來自佛子巖志在四方的銀樺

用宿舍朋友處的。有肉的味兒。菜次怎麼做的?

10樓:你是啊我好多

我個人覺得用蔬菜能夠烹飪出有肉的味道的菜,那一定是調料的作用,比如說魚香茄子,他就能做出魚肉的那種香味出來,讓你吃的感覺就是想,這道菜裡面難道有魚肉嗎?

11樓:牧馬人

蔬菜烹調以後做出有位兒的味道,這就需要我們使用,各種各樣的作料來調製味道,這樣做出來的才好吃。

12樓:梅雨時節

有蔬菜烹飪出有肉的味道的菜一般就是人造肉。他雖然都是有蛋白質造成, 但是吃起來絕對是有肉的味道。

13樓:姜哲

這個是油的作用,如果你用的是好油,再給點孜然粉什麼的,就可以烹飪出有肉味的蔬菜。

14樓:李肇銘

選擇柔軟口感的食材,配上赤醬油就能吃出肉的味道。

15樓:網友

炒雞腿菇。將雞腿菇切片,用熱水稍稍焯一下。在熱油中放入蒜片、薑片爆香,加入雞腿菇炒,再加入少量鹽、雞粉、糖和幾滴酒炒幾下就可以。

雞腿菇營養豐富,有肉的清香味,口感特好!試一下。

16樓:紫藍

用蔬菜做出肉的味道可以選擇素雞或者是豆類即便是素炒也會做的和放肉一樣美味好吃。

17樓:函之桃

有肉的味道,就是蘑菇菜。

18樓:常奇致

住宿在比如說茄子經過油炸以後就有肉的味道,還有豆腐烹飪炸以後也可以有肉的味道到。

19樓:庹映菱

這個做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只要是我沒在烹飪蔬菜的過程中加入一些好吃的配菜,一邊是可以烹飪出來有肉的這種味道的。

20樓:旁穎

用蔬菜烹飪出有肉味的道菜是怎麼做的那就是把肉炒好了接著再往裡往裡下蔬菜就有肉魏像吃美味。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蔬菜烹飪出有肉味道的菜餚,剛才來說在烹飪的過程中新增了牛肉粉或者是一些肉鮮粉之類的,使得蔬菜吃出有肉的感覺。

在取材上,儘量選擇柔軟口感的食材,再配以濃油赤醬更符合肉吃起來的口味,足以以假亂真。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食材必須是新鮮並且適合時宜的。

第二,烹飪過程中加入合適的調料加上廚師精湛的技藝,自然可以做到這個效果。

23樓:蛋娃子

用蔬菜烹飪出有肉的味道的菜是怎麼做到的?一般的來說就是我們調的那個料汁是非常關鍵的。比如說做魚香肉絲調的那個魚香汁。

24樓:互信互助互愛

香煎杏鮑菇。

用料:杏鮑菇2個、糖15克、鹽1克、老抽15克、生抽15克、蠔油15克、清水30克、芝麻、蔥。

做法:1、把杏鮑菇洗淨切成厚點的片,用刀尖在兩面劃出斜十字的紋路,可以更加入味。

2、準備一個小碗,放入1小勺的鹽、1大勺的糖、小半勺的老抽、1大勺生抽、1大勺蠔油、2大勺清水,攪拌均勻。

3、平底鍋倒油燒熱,把杏鮑菇片在調好的醬汁中沾一下,兩面都要沾到。

4、然後均勻的碼入鍋中,小火慢慢煎,時不時的翻個面。因為料汁裡有糖,所以全程都要注意,小心別糊鍋了。

5、等看到杏鮑菇的體積明顯變小時,把碗裡剩下的醬汁倒到鍋裡,開大火把醬汁收幹即可。

25樓:迷途羔羊

關於素菜做出肉菜的味道來,我只有一種方法推薦,不過我覺得我們首先要選好素菜,這素菜選不好,怎麼也做不出肉菜的感覺,比如豆芽、西紅柿、生菜、甘藍怎麼做也做不出肉菜的感覺來。其次就是選對方法,我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紅燒,這種做菜方法讓做出來的菜品最有肉菜的味道。

關於選菜

選擇的菜類一定不能是葉類蔬菜,這類蔬菜怎麼吃也吃不出肥香的感覺來。還有就是味道很強烈的菜品,比如這苦瓜;

關於烹飪方法

紅燒一般是適用於做肉類菜品的方法,紅燒類菜的特點就是高油、高糖、高脂,所以用紅燒方法做出來的菜品也具有這些特點,吃起來給人的感覺就是肉味。

總之,素菜做出肉菜的感覺來,一定要選好菜品,然後採用肉菜的製作方法,就會做出肉菜的口感來!

怎麼把素菜做出肉的味道

如何把蔬菜做出肉的樣子和肉的味道 15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肉來搭配蔬菜。例如炸茄盒,長茄子切片加入肉餡裹上雞蛋麵粉下鍋炸,基本就看不出菜的樣子了。壽司、雞蛋餅裹蔬菜也不錯的。

27樓:身擁海洋

這個似乎不怎麼可能,蔬菜和肉就是兩個東西,如果要有那麼一點點味道用湯汁煮一下或許能有點味道。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種東西叫素雞

河蝦跟什麼食材一起做出來的菜,酥脆又鮮美?

炒河蝦一般都是和韭菜放在一起,因為蝦的味道和韭菜的味道碰撞在一起,絕對是非常美味,令人回味的,河蝦要提前用面裹一下,炸輕輕的炸一下就好。河蝦一般都是做成幹蝦,然後和韭菜一起炒著吃,另外也可以用河蝦先油炸,炸過之後加韭菜一起這樣做出來的菜酥脆又鮮美。麻花。把河蝦洗淨,拌些澱粉,油溫7成熱下鍋炸,復炸一...

油漆的味道怎麼消除用什麼東西可以去味

通風。通風通過室內外空氣對流,可以有效的降低空氣中甲醛的濃度,一般來說,在通風條件下,甲醛的濃度都是很低的。1 活性炭。活性炭豐富的小孔可以吸附住甲醛 異味分子,達到除甲醛 除味的作用。市面上也有很多不同名字的產品,原理都是一樣的。活性炭要大量使用才能見效。2 葉多芬工程裝。這款甲醛清除劑是噴塗在板...

我和我的朋友去野餐?用英語怎麼說

i will go to picnic with my friends i and my friends go to dinner at the outside my friend and i had a picnic 我想和我朋友一起去野餐用英語怎麼說?i want to go for a 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