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複試自我介紹怎麼寫?

2023-01-11 02:15:07 字數 4683 閱讀 9681

1樓:kyoya雲

2018考研初試成績將在2月3日陸續公佈,接下來就是複試考試了。

對於複試中的英語面試,想必多數考生還是會有些不自信。這裡環球卓越為大家總結幾條英語面試的技巧和應注意的地方,希望可以幫到各位考生。

1、詢問前輩,瞭解複試形式。

每個院校各個專業的英語複試形式都不相同,一定要清楚自己所報專業,對症下藥。可以加入學校的專業群,通過詢問以前考過的師兄、師姐們來了解往年英語複試的形式,或者及時關注環球卓越,我也會第一時間進行彙總,推送給各位考研小夥伴。

2、熟悉導師的研究方向。

因為在提問專業問題時,導師一般都會往自己研究方向上靠攏,所以必須瞭解導師在該專業的研究方向,可能的話,看看他們寫的**;其次,瞭解導師在複試中常問的一些問題及習慣(這個還是要求助於師兄師姐們,這種方式直接有效);最後,可以給導師發郵件或者打**,讓他或她知道你是誰,有你這麼一個考生參加複試。

3、注意穿著,把握進門時間。

對於現階段的考研學生來說,穿著可以休閒與適合自己風格為主,注意複試的整潔、清爽。

通常情況下,面試時會有老師喊你的名字,然後你再敲門進入。如果沒人通知,即使前面一位面試者已經結束,你也要在門外等待。不要擅自走進面試房間。

敲門力度適中,敲兩到三下為宜。問好之後,再行自我介紹。

4、勤加練習,攻克口語。

讓大家最為擔心的可能就是英語口語了,這也是多數考生不自信的原因。雖然初試在英語上下了大工夫,英語能力也得到巨大提升,但多數人還是隻擅長做題,一到口語對話環節就大腦短路,一片空白。

因此,在複試前的這段時間,口語練習是非常重要的,大家每天可以抽出一到兩個小時多讀多背,培養自己的語感。

5、專業詞彙,重點記憶。

在英語面試的時候,除了普通的交流、綜合性的問答之外,導師還會問一些與專業相關的問題。專業詞彙一定要知道,否則連問題都聽不懂,如何回答。導師專注的領域更要熟知,事先練習用英文表達導師著作中的觀點,這樣更容易獲得導師的好感。

2分鐘的面試自我介紹範文

2樓:福永芬夙碧

其實加入生活部的自我介紹並不困難,保持清新自然最重要,重點是通過自我介紹提出你的觀點,體現你自信、謙虛、穩重、吃苦耐勞的優點,要寫出你在哪方面是個能手,在這整個過程中最主要的就是一個字:穩。1、你的人生態度,最好能引用幾句少人知道的哲言。

2、你在哪方面都做過了些什麼;主要內容、後打算做些什麼,提出些實際的針對性意見。

1、自信,大氣。

2、謙虛,和氣。

3、與人友好。

4、小幽默但你一定要口齒伶俐,把話想清楚,時刻讓別人看見你很精明,很自信!把自己的話說的圓滑一點!膽不能怯,那是向別人展示你自己。

不管是做什麼首先要自己給推銷出去,那樣別人才會看好你哦。其次,自信也是很重要的哦,因為如果你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還會有誰會相信你呢?自信是成功門檻兒的第一步哦。

3樓:危永修越甲

1、前二分鐘的自我介紹是面試成敗的關鍵,時間控制十分重要。防止將自我介紹進行得時間太長,讓考官產生厭倦感。清華大學的考生更要有時間觀念,不要短於2分鐘,也無論如何不要超過4分鐘。

2、自我介紹不等於你所在的公司或創業發展的介紹。主語是「我」,要著重講自己在公司中的工作內容、經歷、業績等。切勿變成「公司史」的宣講和業務介紹。

3、回答問題最好直接切入要點,正面回答問題,要提高語言的「純度」凝鍊、清晰為最佳。不要經過大篇幅的背景介紹或論證再提出自己的觀點或回答問題。

4、要突出自身適合讀mba的優勢。如果實在沒有優勢,至少要有明確的偏好或興趣。既不要對學習管理知識的態度十分漠然或自卑,也不要表現成「全能」或「多面手」,無法突出重點。

5、個性突現或熱情的表達要在面試中保持一致,自我評價要明確和客觀,並且要言之有理,有事例等於以佐證。

6、坐姿端正,手勢大方,防止顫抖、搖晃、舔嘴唇等習慣動作。

7、眼光不要長時間偏離三位(或兩位)考官,不要上視天花板,不要盯住考官桌上的紙。

8、表情要儘量放鬆,最好能略帶微笑。可以面對鏡子找出自己最俱「新和力」的笑容,學會用目光或表現表達友善。

9、衣著、髮型,甚至眼鏡可以對年齡起到補充作用,年紀偏年輕的可以略顯老成,長工齡考生儘量顯得青春一些。

10、手機,尋呼機一定要關閉。

4樓:新華社作文主編

我叫___來自___年___月份以專業考試得分第___的好成績畢業於___大學的___專業。畢業之前,我曾在xx公司實習過,xx公司和貴公司是同類行業。

本人性格開朗,善於微笑,長於交際,會簡單日語及芭蕾舞。我相信,這一切將成為我工作最大的財富。我在很久就注意到貴公司,貴公司無疑是___行業中的姣姣者(將你所瞭解的公司榮譽或成果填上)。

同時我又瞭解到,這又是一支年輕而又富有活力的隊伍。本人十分渴望能夠在為其中的一員。

如果有幸獲聘,本人將以為公司創造最大利益為自己最大的利益,不講價錢。真誠做好每一件事,和同事們團結奮鬥。勤奮工作,加強學習,不斷進步!謝謝!

5樓:下雪的夏季

接到面試通知後,最好在家打個自我介紹的草稿,然後試著講述幾次,感覺一下。自我介紹時,首先應禮貌地做一個極簡短的開場白,並向所有的面試人員示意,如果面試考官正在注意別的東西,可以稍微等一下,等他注意轉過來後才開始。

面試時要注意掌握時間,如果面試考官規定了時間,一定要注意時間的掌握,既不能超時太長,也不能過於簡短。介紹的內容不宜太多的停留在諸如姓名、工作經歷、時間等東西上,因為這些在你的簡歷表上已經有了,你應該更多的談一些跟你所應聘職位有關的工作經歷和所取得的成績,以證明你確實有能力勝任你所應聘的工作職位。

在作自我介紹時,眼睛千萬不要東張西望,四處遊離,顯得漫不經心的樣子,這會給人做事隨便、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覺。眼睛最好要多注視面試考官,但也不能長久注視目不轉睛。還要儘量少加一些手的輔助動作,因為這畢竟不是在作講演,保持一種得體的姿態也是很重要的。

在自我介紹完後不要忘了道聲謝謝,因為這有時往往會因此影響考官對你的印象,這很關鍵。希望大家通過這番介紹大家能夠有所瞭解,祝大家面試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若你投了一家公司,準備工作一定要做足。收集公司資訊、準備各項資料(哪怕你還沒有收到下一步安排,如簡歷、證書、及各項影印件)、對所投崗位充分認識(這一點是最重要的)。

第二:對你自己的簡歷要完全吃透,如所學什麼課程,內容是什麼,對自己哪方面能力有所提高;所作專案及各項實習於應聘工作有什麼聯絡,能突出自己哪方面的能力。事先準備,有備無患。

第三:一份出色的自我介紹!個人覺得自我介紹重點是要凸顯 自己有那些方面能力,不是自己做過什事情,學過什麼東西,而是通過敘述這些經歷總結出你具備某些方面能力!

企業最在意的幾方面能力是:學習能力(通過各項優異學習成績和獎項)、組織協調能力、溝通能力、團隊協作意識!

7樓:

我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大三學生,學的是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學校開招聘會,請問面試時都有那些要注意的地方? 以及面試時的技巧? 考官都會問些什麼問題?

以及自我介紹的範文,我要現成的範文!望哪位兄弟幫幫忙啊!一定要是現成的範文啊,結合本專業的特點,我建築專業的要體現出來啊!

儘量寫詳細點了啊!

2018國考面試常考題目:自我介紹1?

8樓:邢臺中公教育

自我介紹面試當中很常見的一種題型。不管是在結構化面試中還是半結構化、無領導小組討論中,自我介紹都是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很多考生看到這種題型的時候往往顯得漫不經心,覺得自己從小到大已經自我介紹過無數次了,這個根本不是問題,然而當真正面試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很難對自己進行一個有效的、高質的自我評價,更不用說在2-3分鐘之內把自己的特點合理表述出來。

那麼對於自我介紹我們到底該說些什麼、如何去說?告訴你。

一、內容有效。

面試不是簡簡單單將自己的籍貫姓名等資訊告知考官,而是要通過自己的表述讓考官能夠全面瞭解與認識你,所以在內容上,我們就要去保證其有效性,最根本的一個原則就是考生在自我介紹時一定要圍繞崗位要求的基本素質和工作能力,說簡單一點就是你要告訴考官這個崗位是適合你的,是屬於你的,而與崗位要求無關的內容,即便是你引以為榮的優點和長處,也要注意取捨。

二、舉例說明。

在考生陳述完自己的特點之後,考官會分析考生所述特點的真實性,而真實性就需要通過具體的例子來論證。如果沒有具體事例作為論據,僅僅是特點的堆砌,其真實性和吸引力就大打折扣,就不能吸引考官注意力。所以考生所舉的例子應當能夠體現考生自己的能力,而且這個能力必須和職位所要求的能力保持高度一致。

比如:考生報考的職位為綜合文秘崗位,在自我介紹時需要抽象出此崗位所要求的特點---文筆流暢、細心。那接下來可以舉例子論證自己文字基本功紮實。

三、技巧輔助。

大家可能會有一個疑問,舉例如何增加真實性和吸引力?中公教育專家有三個小技巧可以推薦給大家,第一是結合數字說明:數字往往可以給人比較直觀的一個印象,也會讓自己的敘述更有張力;第二是敘述要有情節:

增加一些情節可以充分調動考官的注意力,增強故事吸引力;第三是自信:自信的人有更強大的氣場,也更能夠贏得考官的青睞。

四、注意事項。

當然,面試當中也是有一些禁忌的,比如在一般結構化面試中,除了考官已知的相關資訊,是不允許考生透露任何個人真實資訊的。

以上四點希望大家能夠多加註意,多去運用,將自我介紹題真正「吃掉」!

面試如何自我介紹?

9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10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時,自我介紹,在2分鐘內突出重點。

2018公務員面試該自我介紹哪些內容?

考研複試中的面試環節應該如何自我介紹

面試自我介紹一般是第一個問題。除了你的材料,這也是老師給複試現場留下第一印象的寶貴機會。老師的後續問題通常會問你自我介紹的有趣之處。所以看看你是埋了自己還是挖了個大坑。這也是對英語口語的一種考驗。一般來說,英語水平不好的口語不一定差,但英語水平良好的英語口語一般是可以接受的。所以這也是一個展示你英語...

自我介紹怎麼說,自我介紹怎麼寫

小夥伴們有沒有這樣的難題呢?在找工作時不知道怎麼樣做自我介紹,那怎樣做自我介紹合適呢?self introducection self introduction。自我介紹怎麼寫 小夥伴們有沒有這樣的難題呢?在找工作時不知道怎麼樣做自我介紹,那怎樣做自我介紹合適呢?姓名 年齡 畢業學校,家住哪 20字...

作文自我介紹怎麼寫,自我介紹的作文怎麼寫300字以上

小夥伴們有沒有這樣的難題呢?在找工作時不知道怎麼樣做自我介紹,那怎樣做自我介紹合適呢?我是典型的瓜子臉,一雙迷人小眼睛無時無刻都在眨,鼻子很高,與小眼睛不成比例的是一個大嘴巴。我性格樂觀,總是做出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難怪我的同學都說我是個怪胎。我的優點和缺點一樣突出。我很善良。記得有一次,我正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