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糧食作物是指什麼

2023-01-11 02:15:08 字數 906 閱讀 5627

1樓:好學者百科

三大糧食作物有:玉米、小麥、水稻。玉米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也被叫做玉蜀黍、棒子、包穀、包米、包粟、玉茭、苞米、珍珠米、苞蘆、大蘆粟、珍珠粒、薏米仁、粟米、番麥;

小麥是禾本科的植物,是三大谷物之一,我國是世界上最早種植小麥的國家之一,人類的主食之一就是小麥的穎果,小麥的穎果在處理好之後可以製作成麵包,饅頭、餅乾,麵條等植物;

水稻是穀類作物,水稻在7000多年前就在我國的長江流域被種植,水稻的原產地是中國和印度。

2樓:愛創文化

三大糧食作物是指穀類作物、豆類作物和薯類作物。1、穀類作物又分米類和麥類兩種,其中米類主要有稻米、玉米、高粱、小米、粟等;麥類主要有小麥、燕麥、大麥、青稞等。2、豆類作物:

主要包括大豆、小豆、綠豆、蠶豆、豌豆等。3、薯類作物:主要是甘薯和馬鈴薯等。

三大糧食作物是指穀類作物、豆類作物和薯類作物。

1、穀類作物又分米類和麥類兩種,其中米類主要有稻米、玉米、高粱、小米、粟等;麥類主要有小麥、燕麥、大麥、青稞等。

2、豆類作物:主要包括大豆、小豆、綠豆、蠶豆、豌豆等。

3、薯類作物:主要是甘薯和馬鈴薯等。

4、小麥、水稻、玉米是世界三大糧食作物。在我國,人們通常稱稻、禾、稷、麥、豆為「五穀」。同時又把除水稻、小麥以外的其它糧食作物,統稱雜糧。

雜糧的主要特點是適應性強,在我國廣大的山區和自然條件較差的地區,雜糧種植仍佔很大的比重。

水稻是世界主要的糧食作物之一材料三中的他指的是誰

小麥 稻穀 玉米被稱為三大糧食作物,其產量如下 1 小麥 世界播種面積最大 產量最多和分佈最廣的糧食作物.1990年小麥播種面積為23150萬公頃,約佔世界糧食總播種面積的1 3,小麥產量59510萬噸,約佔世界糧食總產量的31 2 水稻 世界最重要的糧食作物之一.1990年播種面積14580萬公頃...

馬鈴薯為什麼能被列為第四大糧食作物?它會主食化嗎?

我覺得會,馬鈴薯因對土壤的適應性強 抗旱 對肥料的需求量低 產量高 易儲存等因素傳入我國,在青黃之際成為人們抗飢餓的主食。因為馬鈴薯的產量是比較高的,對於環境的適應性是非常強的 我認為應該會的。因為馬鈴薯的種植要求並不是很高,而且它的適應性非常的強,產量高,而且飽腹感非常的強,所以才成為了四大糧食作...

人類最早種植的糧食作物是什麼,人類最早種植的糧食作物是什麼?

是野生稻.那是我們的祖先把野生稻採回來食用時,有部份掉落在住地周圍,後來長出了禾苗並結出了穀子,人們從中得到了啟發,於是就有了人為的種植.野生稻就變成了種植稻.人類最早種的糧食作物是什麼?麥是人類最早種植的糧食作物。在古埃及的石刻中,已有栽培小麥的記載。人們從古埃及金字塔的磚縫裡發現了小麥,據考古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