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沙子違法嗎

2023-01-11 02:20:07 字數 1389 閱讀 1473

1樓:張文博律師

法律分析:挖沙子的地方,這地方可允許挖沙。在不允許挖沙的地方挖沙,你幫助拉沙就是違法的。是和挖沙的人一同違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二十五條 違反國家規定,有下列非法經營行為之一,擾亂市場秩序,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未經許可經營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專營、專賣物品或者其他限制買賣的物品的。

(二)買賣進出口許可證、進出口原產地證明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經營許可證或者批准檔案的。

(三)未經國家有關主管部門批准非法經營**、**、保險業務的,或者非法從事資金支付結算業務的。

(四)其他嚴重擾亂市場秩序的非法經營行為。

2樓:家裝設計平太

針對非法採砂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或者治理,可以並處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根據 《土地管理法》的規定,違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規,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沙、採石、採礦、取土等,破壞種植條件的行為。非法採砂行政處罰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或者治理,可以並處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 《土地管理法》的規定,違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規,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沙、採石、採礦、取土等,破壞種植條件的行為。《土地管理法》第三十六條各級人民**應當採取措施,引導因地制宜輪作休耕,改良土壤,提高地力,維護排灌工程設施,防止土地荒漠化、鹽漬化、水土流失和土壤汙染。《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七條非農業建設必須節約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佔用耕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佔用好地。

禁止佔用耕地。

河砂作為河床的組成部分;2023年,***頒佈了《河道管理條例》。《河道管理條例》賦予水行政主管機關河道採砂管理職能。2023年,我國新修訂頒佈的《水法》規定「國家實行採砂許可制度」,並授權***制定河道採砂許可制度實施辦法。

目前,***《河道採砂許可制度實施辦法》尚未出臺。河砂同時還具有礦產資源屬性。 「礦產資源是指由地質作用形成的,具有利用價值的,呈固態、液態、氣態的自然資源」。

河砂是否屬於礦產資源?根據《礦產資源法實施細則》所符《礦產資源分類細目》的規定,河砂屬於非金屬礦產中的建築用砂或者水泥配料用砂。河砂具有河床構成因素和國家礦產資源的雙重屬性,這決定了管理法規和管理體制的交叉、雙重屬性。

多年來,河道採砂業主應分別辦理《河道採砂許可證》和《採礦許可證》兩證,並繳納采砂管理費、礦產資源補償費兩種費用。根據財政部、稅務總局《關於全面推進資源稅改革的通知》(財稅〔2016〕53號。

提問。諮詢是免費的嗎。

對的。提問。

小翻斗車在沙場拉沙子沙場手續不全把車扣那了,得多長時間能把車放出來。

具體看本地警察局的處理。

麵包車自己拉貨算不算違法,麵包車拉貨違法嗎?

1 可以拉貨,但是必須提前辦理運輸證。2 企業 事業單位和個體運輸經營者的客運 貨運車輛,但僅為企業 事業單位職工或者個體運輸經營者本人生活服務的客運 貨運車輛和僅在工礦區域內的貨運車輛除外。3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 第三十五條規定道路運輸車輛運輸旅客的,不得超過核定的人數,不得違反規定...

麵包車拉貨違法嗎,麵包車自己拉貨算不算違法?

如果麵包車上牌時為乘用車,就是上戶幾座客用車,它是不能拉貨的,否則交警按客貨混裝而罰款記分,一般是200 500元左右。根據中國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四條規定 機動車載物不得超過機動車行駛證上核定的載質量,裝載長度 寬度不得超出車廂。載客汽車除車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內建的行李箱外,不得載貨。載...

小客車拉根雕茶海違法嗎?

不是 拉根雕茶海違法 而是拉的物品是否超出了小客車規定拉載物品的規格範圍。另外客車拉貨本身就不允許!如果是自己買的一套根雕茶海,不算犯法。但是,如果是作為貨車用於拉根雕茶海,就屬於犯法了。那就要看看你小客車拉的這個根雕是不是違反了小客車的運載規定。是不是超出了他的運營範圍。如果超出來規定,那麼就是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