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菜的吃法,象牙菜的食譜

2023-01-11 05:05:08 字數 3750 閱讀 5109

1樓:伊芙琳

象牙菜可以煮湯吃、炒肉吃、勾芡澆汁、涼拌、燒烤等。

象牙菜富含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及維生素,所含的無機鹽中以鉀、磷的含量最高,粗蛋白的含量為,粗纖維為,碳水化合物為80%,粗脂肪為1%。

象牙菜可製作成各種風味獨特的菜譜;含多種維生素(如e1、b1、b2、b6、c、d、k等),含大量蛋白質、葡萄糖及多種礦質營養物質(如fe、zn、ca、p等)。食用方式頗多(可炒、煮、燙、拌、醃),可進一步深加工。

藥用價值:象牙菜的花粉具有涼血、止血、活血、消腫消瘀、通便利尿的功效,具有明顯的防病治病、滋補強壯的功效。

2樓:燕雙鷹譚

象牙菜池塘裡生長很多、沒有人知道它能食用、更不知道象牙菜的製作方法、請各位高人指點。

象牙菜的食譜

3樓:大地

裡脊象牙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冬筍100克,豬裡脊肉150克,象牙菜100克 輔料:

雞蛋60克 調料:大蔥3克,姜2克,醬油5克,白砂糖40克,醋20克,黃酒3克,香油5克,澱粉(豌豆)5克,鹽1克 做法: 1.

將裡脊肉切成6釐米長、2釐米寬的薄片放入碗內,加入雞蛋、精鹽、水澱粉5克(澱粉3克加水)用力攪打至有粘性。冬筍切成釐米長、0.

4釐米粗的小長條。將裡脊片包卷在冬筍條上,放入塗有麻油的盤中。 2.

炒鍋上火,舀入熟豬油燒至四五成熱,投入象牙菜裡脊生坯,用小火炸至變色,撈出瀝油,炒鍋內留少許油覆上火,投入蔥姜(切末)末炸出香味,加入紹酒、白糖和少許湯汁,用澱粉5克(澱粉2克加水)勾芡放入象牙裡脊,拌和均勻,淋入醋、麻油,即可起鍋裝盤。

象牙菜的做法,象牙菜怎麼做好吃,象牙菜的家常做法

4樓:亞特蘭山

1.成品。

2.蘿蔔備好。

3.切成細絲。

4.加鹽醃製10分鐘。

5.麻油糖香菜備好。

6.蘿蔔絲把鹽水擠幹加白糖。

7.加麻油。

8.放點香菜 拌勻即可吃。

象牙蚌的食用方法

5樓:陳陳陳

1.首先我們買來新鮮的象拔蚌,將象拔蚌放在砧板上,用刀剔除兩個蚌殼,剔殼的時候先用刀翹一邊。

2.蚌和肉分離後,用清水分別洗淨,然後把象拔蚌切成三部分,每個部分用作不同的烹調方式。鍋中燒。

3.然後取下膜丟掉,這時候,用刀將蚌身與蚌膽輕輕分離。蚌身外部也就是剛才撕下膜的部位可以用刷。

4.現在,將打理乾淨的象拔蚌放在砧板上,正面向上,正面也就是除了蚌身,剛才剔除蚌膽。

6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首先將象牙蚌洗淨對半切開,放在玻璃碗中,蒜洗淨再用刀拍扁剁成蒜蓉,粉絲用開水燙軟再剪斷,小蔥洗淨切成蔥花,起鍋燒油,下蒜蓉、蠔油、

蒸魚醬油爆香,關火盛在碗中,在象牙蚌上放上粉絲以及炒制好的醬料。在鍋中加入清水,放入蒜蓉粉絲象牙蚌蒸5分鐘左右,再取出撒上一些蔥花,淋上蒸魚醬油,再澆上熱油即可。

謝,謝。

雲南十八怪說的席上珍饈象牙菜,究竟是什麼?

7樓:淺唱幸福

象芽菜其實就是一種學名叫做草芽的植物,這種植物是屬於香蒲科植物裡面的一種,根莖看上去是圓柱形,而頂部的話又呈錐形,整體看上去全身都是乳白色的,外觀有一點和象牙非常相似,而是在口中讓人感覺非常的甜脆鮮嫩,而且外**上去非常的形象,而且有一種芳香,如果說再配上火腿兒或者說魚片等食材放在一起烹製的話會更加的好吃,所以說它被稱為象牙菜,主要是這種植物比較和象牙相似,而且吃在口中口感非常的好。

草芽主要就是生長在水中,這種植物的主幹是露在水的上面,是純粹綠色耳根芽的部分,則是在淤泥當中生存,其實這種植物的種植方法基本上和蓮藕是相同的,雖然說植物的根部是埋在淤泥當中,但是洗乾淨之後卻發現是乳白色的,可以做這種植物也是出淤泥而沒有被感染,這種植物裡面的營養成分非常的多,裡面含有了人體所必須的8種氨基酸,還有很多維生素,還有大量的蛋白質,還有礦物質,這些都是人體所需要的。

草芽葉片還能夠編制席子,而花粉還能夠入藥,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草芽在採集之後還需要在水中浸泡,只有在烹製的時候才能夠把草芽取出,製作的時候可以和多種食材混在一起製作,可以說象牙菜是屬於非常高階的一種蔬菜,使用方法非常的多,而且營養非常的高。

象牙菜可以說是一種全身都是寶的一種植物,不僅能夠作為食物使用,而且還能夠入藥,機子還能夠觀賞,而且一年4季都能夠生長,在夏季的時候長得最為茂盛,所以人們都喜歡吃象牙菜,主要是因為口感好,還因為營養豐富。

8樓:出岑

象牙菜學名叫草芽,屬香蒲科植物。其根狀莖圓柱形,頂部呈錐形,通體顏色乳白酷似象牙,食用起來甜脆鮮嫩、清淡素雅、芳香異常,若分別配上雲腿片、魚片,烹製成雲腿燴草芽和溜草芽魚片等色鮮味美的佳餚故被尊稱象牙菜。

9樓:月月月島雯

就是草芽,因外形酷似象牙而得名。口感甜脆鮮嫩,加上雲南的雲腿片、魚片,烹製成佳餚故被稱為象牙菜。

10樓:傑璇薇

象牙料理的名稱是草芽,屬於香蒲科。其根狀莖為圓柱形,頂端為錐形,整體呈乳白色,類似象牙。味甘、脆、嫩、淡、雅,香氣異常。

若配以雲腿片、魚片,可烹製成雲腿燉草筍、草芽魚片等美味佳餚,被譽為象牙盤。

老人口中說的水毛蠟和象牙菜,是同一種植物嗎?

11樓:輕鬆說文

水毛蠟和象牙菜就是同一種植物,以前在農村的時候經常在河道里看到,尤其是到了夏天末尾的時候,長得特別好。除了這兩種叫法之外,還有些地方叫做「水中龍」。老人家會把它採來編草蓆或者是用於驅蚊。

出現水毛蠟的地方一般都是一大片,所以過去老人家有些根本就不理會這種植物,但其實它真的全身都是寶。它的根葉剛才說了可以編織成草蓆和工藝品,花粉是一種中藥材,可以用來**腫痛,活血消腫都有不錯的功效。

後來,還有人將水毛蠟一整株種植,把它當做一種裝飾品。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其實它還是可以吃的。象牙菜的吃法非常多樣,比如說很多人喜歡用於煲湯。

煲出來的湯水味道很鮮,而且營養也很豐富。

當然,象牙菜還可以用來清炒。在山東濟南一帶,吃象牙菜的人特別多,還是當地非常出名的一道名菜。象牙菜出現的週期不長,一般要在夏天剛剛來臨的時候才有。

而且,象牙菜採摘起來也非常困難,它是生長在根部,也就是長在水底下的。所以,挖的時候很麻煩,需要下到河裡才能給挖到。新鮮的象牙菜看起來有些類似於筍,如果之前沒有吃過的小夥伴,可能就會認錯了。

除了可以新鮮現鈔之外,多餘的部分也可以曬乾了儲存起來。在部分地區很流行吃象牙菜,幾乎每個菜館裡都有。女人多吃它,能夠起到美容養顏的功效。

過去象牙菜真的可以用「無人問津」來形容,但是如今大家發現了它的價值,越來越多人開始嘗試,這道菜的身價也開始直線上升。現在一斤10元,菜市場上都不一定買得到呢!小夥伴可以看看自己家附近的河塘,是否有呢?

12樓:林子裡的奇葩

水毛蠟和象牙菜是同一種植物,在夏末農村的河道里非常常見,不同的名字只是不同地方的叫法,一般可以拿來驅蚊或者編草蓆。

13樓:看荷

是同一種植物,也叫香蒲草,長在河邊池塘裡,能吃的部位是它的根部!

14樓:米朵天蠍

是同一種植物,長得有點像茭白,要從河裡摘上來。因為採摘的過程很麻煩,所以有些人可能從來都沒有見過這種菜,但是它可以清炒、涼拌、煲湯,吃法很多樣。

現在象牙價格,猛獁象牙的價格,猛獁象牙現在多少錢一克?

好的象牙原料 在5000 6000元每斤,你這個兩根起碼10萬以上。親 象牙分亞洲象 牙與非洲象牙,其 區別很大。在國際上亞洲象牙8000 內12000美元,一公斤,非容洲象牙12000 15000美元,一公斤。我國農業部2016年象牙製品 標準為 每公斤,41667元人民幣!進行換算也就是 每克,...

猛獁象牙的作用是什麼猛獁象牙和象牙有什麼區別

不要相信能有什麼作用,否則珠光寶氣的皇帝還壽命還能短到平均30多歲?區別就是牙紋,猛獁的牙紋是銳角,非洲的牙紋是鈍角 相傳猛獁象牙是至陽之物,純陽的猛獁象牙gw5660具有辟邪招財的作用,同時長期佩戴猛獁象牙製品可以改善 猛獁象牙和象牙的區別在於猛獁象牙是合法的可以流通的,象牙是不合法的不可以流通的...

象牙稱價格,象牙小稱的價格

你肯定是象牙稱杆嗎,是那年代產物你知道嗎。本人物件牙熟悉亦懂點歷史。分析 你的稱杆如是早清朝那肯定是真的 約2500另加歷史價3000 如是晚清至現在肯定只是白塑料所做 不值錢 象牙小稱的 瞎說的,看真假的,要是真的象牙能值幾十萬啊 請問 象牙小稱是真的 是多少 每套1500 2000元 象牙老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