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有哪些好吃的菜譜,每日食譜家常菜有哪些?

2022-01-03 13:07:42 字數 5023 閱讀 4480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臘味合蒸,是湖南地方傳統名菜,屬湘菜系。是以臘豬肉、臘雞、臘魚、雞湯和調料,下鍋清蒸而成。做法簡單,其臘香濃重、鹹甜適口、柔韌不膩。

2023年9月10日,「中國菜」正式釋出,「臘味合蒸「被評為「中國菜」湖南十大經典名菜。

2、杭州東坡肉是浙江省杭州市的一道特色名菜,屬於浙菜系。東坡肉是以蘇東坡的名字命名的菜餚。蘇東坡(蘇軾)是中國北宋時期的著名詩人,他對詩人、書法有很深的造詣,對烹調菜餚亦很有研究。

3、麻婆豆腐是四川省傳統名菜之一,屬於川菜,主料為:豆腐,輔料為:蒜苗、牛肉沫(其他肉也可以),調料為:

豆瓣、辣椒麵和花椒麵、醬油等,麻來自花椒,辣來自辣椒麵,此菜成菜麻、辣、鮮、香、燙、翠、嫩、酥,將川菜麻辣味型的特點展現的淋漓盡致。

4、宮保雞丁是一道聞名中外的特色傳統名菜,在魯菜、川菜、貴州菜中都有收錄,其原料、做法有差別。該菜式的起源與魯菜中的醬爆雞丁、貴州菜中的胡辣子雞丁有關,後被清朝山東巡撫、四川總督丁寶楨改良發揚,形成了一道新菜式——宮保雞丁,並流傳至今,此道菜也被歸納為北京宮廷菜。之後宮保雞丁也流傳到國外。

5、肉末燒茄子是一道北京市的傳統名菜,屬於京菜系。屬於京華風味。主材料為茄子、豬肉末、毛豆,烹調簡單。秋天毛豆角鮮嫩,入食清香可口。此菜口感,鹹甜微酸,香而不膩。

2樓:匿名使用者

炒肝尖豬肝切片用料酒鹽澱粉抓好,黃瓜切片,也可以放辣椒,姜蒜切的碎碎的,要很多。

熱油暴蔥花少許姜蒜香味,放肝,迅速的翻炒,因為放了澱粉,炒的慢點就粘鍋了。放多一點醬油,炒到全部變色肝就算熟了,放黃瓜片。炒勻後將其餘沒用的姜蒜末統統放裡邊翻炒~ok了,均勻粘到肝上就可以出鍋了哦!

豆角燜飯

豆角炒一下,加好作料,然後加很多水,燒開後倒進只有米的電飯鍋裡。豆角燜飯,巨好吃。

黑白菜木耳泡好撕成小塊,「白菜幫」(不要綠葉)片成片——如果是塊一會就加水燜會,但是不建議這樣,片比較好——用鹽殺去水分,擠幹,臘腸或火腿什麼的斜切片,沒有不放也無所謂,就是不鮮了。

熱油炒香臘腸,放白菜片,炒到白菜有些軟放木耳。聽到鍋裡嘎巴嘎巴響,木耳就差不多熟了,放鹽起鍋。

每日食譜家常菜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醬燒茭白】

食材:茭白2個、大蒜2瓣、生抽1勺、紅燒醬油1勺、白糖少許、白酒少許、油適量

做法:茭白買回來洗乾淨,滾刀切塊備用,平底鍋放油燒熱,煸香蒜片後茭白請入鍋小火慢慢將表面煎金黃,加白酒去澀提鮮後用生抽、紅燒醬油調味上色,炒均勻後給少許白糖提鮮,關火裝盤。

【手撕包菜】

食材:包菜一顆、五花肉少許、生薑2片、大蒜2瓣、小米辣1個、花椒少許、生抽2勺、料酒1勺、胡椒碎少許、蠔油1勺、油適量

做法:包菜對半切開用手撕成小塊,清水洗乾淨瀝乾水分,五花肉切薄片待用,取平底鍋放少許油先煸炒五花肉,儘量煸炒出肉裡面的油脂,然後爆香姜蒜片、小米辣和花椒,淋點料酒去腥,包菜請入鍋炒軟炒至微微出水,加生抽、蠔油調味後關火裝盤。

【小炒雞血】

食材:雞血1盒、黃豆芽適量、生薑2片、大蒜2瓣、花椒少許、小米辣2個、白酒1勺、生抽2勺、胡椒碎少許、香菜1根、小蔥1根、油適量

做法:雞血切塊,黃豆芽洗乾淨,生薑、大蒜、小蔥、香菜該洗洗該切切,取油鍋煸香姜蒜、花椒和小米辣,雞血入鍋煎炒斷生,淋少許白酒去腥,加黃豆芽兜炒一分鐘,生抽調味後淋少許熱水煮開,湯汁差不多收乾的時候放香菜段、蔥段、胡椒碎炒勻,關火裝盤。

4樓:匿名使用者

尖椒土豆片,木耳炒雞蛋,紫菜蛋花湯

5樓:傑雨

不怎末擅長做菜,可以推薦幾個名,尖椒土豆片,涼拌海帶,紫菜蛋花湯

家常菜有哪些菜譜

6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蝦球

材料:新鮮蝦10只,荔枝肉10只,雞蛋清1個

調味料:

鹽2克,味精3克,高湯60克,料酒5克,澱粉5克

製作:1.材料備好。

2、荔枝去核,放淡鹽水中浸泡片刻撈出,蝦去頭留尾去蝦腸,用1/3茶匙鹽、1/2茶匙雞精、1茶匙料酒、5ml蛋清上漿,醃製10分鐘。

3、將蝦身捲曲放入荔枝內,做成荔枝蝦球待用

4、姜切成碎粒,上湯、水澱粉備好。

5、鍋下油燒溫,放入姜粒爆香。

6、把荔枝蝦球蝦身朝下放入鍋裡,倒入上湯燜都一會。

7.煮至蝦身變色,放入適量的鹽,淋入水澱粉即可出鍋!

海蔘京蔥扒牛肉

原料:已發好的海蔘150克,牛肉150克,京蔥50克,紅椒件2克,幹蔥茸2克

調料:鹽1克,味精3克,雞粉1克,白糖1克,色拉油50克,蠔油1克,生抽1克,老抽1克,胡椒粉0.5克,生粉2克,麻油1克,黃酒50克

1、海蔘切片約3釐米寬,厚0.3釐米,牛肉切片、生薑切薄片,京蔥切至4釐米的段,紅青椒切小片,幹蔥剁成茸。

2、**將鍋燒熱放入1000克色拉油,將油溫燒至90度,放入切好的牛肉和海蔘拉至七成熟,然後盛起瀝乾海蔘,牛肉的油備用

3、燒鍋下50克油,然後放入副料爆香,撒上黃酒,放入海蔘牛肉略炒,然後調味炒勻至熟,即可勾芡淋香油

7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發愁一日三餐吃什麼,這些家常菜菜譜請收好,一週7天不重樣

萌蒂美食說

還在為一日三餐吃什麼發愁嗎?教你這些家常菜,一週7天都不重樣。趕緊收好菜譜回家做來嚐嚐。

幹炸帶魚

所需食材:帶魚、椒鹽、料酒、白胡椒粉、薑末、生抽、澱粉。

1. 將買回來的帶魚剁成段之後清洗處理乾淨,放入容器當中,加入薑末、料酒、生抽、胡椒粉攪拌均勻醃製上半個小時左右。

2. 時間到,將醃製好的帶魚控幹水分,撒上適量的澱粉攪拌均勻。鍋中倒入油燒熱之後放入帶魚炸制。將帶魚炸到涼麵金黃取出,油二次加熱將帶魚放入復炸即可。撈出控油撒上椒鹽即可。

西葫蘆炒雞蛋

所需食材:雞蛋、西葫蘆、油、鹽、花椒、蠔油、大蒜。

1. 西葫蘆清洗乾淨切片,大蒜切片。雞蛋打入碗中調入適量的蠔油、食鹽攪拌成蛋液。

2. 起鍋燒油,下入雞蛋炒熟之後盛出。鍋中再次放油,下入花椒大蒜片,炒出香味,下入西葫蘆,翻炒至斷生下入雞蛋炒熟即可。

雞柳炒尖椒

用料:雞胸肉、尖椒、黑胡椒醬、黑胡椒粉、小麥澱粉、生抽、料酒、鹽、食用油。

1. 雞胸肉切成條狀,加入黑椒醬、黑椒粉、生抽、料酒、細鹽、澱粉,充分拌勻後放冰箱冷藏,最好提前一個晚上就放進去。尖椒洗淨去蒂切段。

2. 起油鍋8成熟後倒入醃製好的雞柳,翻炒至斷生盛出雞柳備用,再煸炒尖椒段,變色後加少許清水繼續翻炒至收水,倒入雞柳,與尖椒拌炒,若鍋底乾焦可再稍加清水,直至水收幹即可出鍋。

地三鮮用料:尖椒、土豆、茄子、大蔥、姜、蒜、鹽、糖、生抽、雞精。

1. 茄子洗淨切塊,土豆洗淨切塊,青椒切塊。

2. 鍋中倒入多一點的油燒熱,放入土豆塊小火開始炸,炸至土豆變色時放入茄塊繼續炸,將炸好的土豆跟茄塊控油撈出。

3. 鍋中倒油,放入蔥薑蒜爆香,放入青椒翻炒放入土豆跟茄塊加1勺生抽,放入適量的食鹽雞精,放入白糖翻炒均勻即可。

糖醋藕片

用料:藕、香醋、白糖、鹽。

1. 一節藕去皮清洗乾淨,然後切成片備用。

2. 鍋裡油燒熱,倒入藕片,翻炒兩分鐘加入香醋,炒出香味,放入白糖,加入鹽翻炒,炒至藕片熟裝盤即可。

農家小炒肉

用料:五花肉、尖椒、大蒜、鹽、雞精、料酒、老抽、生粉。

1. 將五花肉切片,拌入鹽、雞精、料酒、老抽、生粉抓勻醃製十幾分鐘左右。大蒜切蒜片,尖椒洗淨,從中間橫向片成兩半,斜切成長條狀,備用。

2. 冷鍋放油,大火燒熱鍋中油,待油溫達到6 成,放入醃製好的五花肉片,反覆煸炒,待五花肉中的肥油一部分被煸出,五花肉片變成金黃色。倒入切好的尖椒片和蒜片,放入鹽、雞精翻炒。

放適量的老抽,翻炒均勻即可。

醬香菜花

用料:花菜、胡蘿蔔、豆瓣醬、醬油、糖、蔥。

1.花菜掰成小朵,洗淨備用。胡蘿蔔洗淨切片。

鍋內倒入少許油,燒至7成熱,加入蔥花炒出香味,倒入花菜和胡蘿蔔翻炒均,倒入各種調料,再次翻炒至花菜熟透取出裝盤。

啤酒鴨用料:鴨子、辣椒、青椒、啤酒、生抽、水澱粉、蒜、姜、八角、香葉、桂皮、鹽、油、洋蔥。

1. 鴨肉處理沖洗乾淨,剁成小塊備用。佐料備好。洋蔥,青椒,切成塊,幹辣椒剪成圈,姜,蒜,大料備好。鍋裡新增適量的清水放入鴨肉焯水,燒沸後煮兩分鐘,將鴨肉撈出備用。

2. 另起鍋放入適量的油下入幹辣椒,大料,姜,蒜煸炒一會,下入鴨肉翻炒幾下,放入1勺生抽炒幾下使鴨肉上色,到入啤酒。

3. 先用大火燒沸,然後改用中小火燒至鴨肉軟爛,鴨肉軟爛放入洋蔥,青椒,鹽,用大火燒至洋蔥菜斷生,鍋裡剩下少於湯汁時,勾芡立刻起鍋裝盤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和北方在飲食文化人有很多差異,北方人的口味更偏重一些,喜歡大鹽、大油、辣一點的口味,而南方喜歡清淡一些,偏甜一點的口味。經常在南方待的就會發現南方有些家常菜譜,好吃又簡單易做,每次外出就餐就會選上幾款家常小炒,那麼南方家常菜有哪些呢?

內容介紹

各款菜以南方菜為基礎,適合南方人的口味。書中介紹了每款菜的風味特點、用料配比、製作方法和操作注意事項。本書內容豐富,技術可靠,簡明易懂。

照書習做,能把家常菜做成美味佳餚。本書適合廣大家庭和烹飪愛好者閱讀使用,亦可供餐飲業人員、有關職業培訓班教學人員參考。

作品目錄

目錄葉菜類、青菜、乾煸青菜、梅嶺菜心、鼕鼕青、開洋燉菜核、菠菜、薑汁菠菜、菠菜炒粉絲、鱔背炒菠菜、酥炸菠菜、翡翠羹、大白菜、醉白菜、茄汁玉片、釀白菜卷、千層白菜、火腿燉芽菜、韭菜、韭黃炒螺螄、炒韭黃裡脊絲、韭菜炒雞蛋、韭菜花炒肉絲、韭菜豆腐湯。

芹菜、涼拌芹菜海帶、芹菜炒肉絲、芹菜牛肉絲、水芹涼拌生仁、水芹木耳炒百葉、西洋芹菜、洋芹拌乾絲、洋芹炒豬肝、雪裡蕻、炒雪冬、雪菜炒肉絲、雪菜燉豆腐、雪菜蠶豆湯、椿芽拌雞絲、香椿炒雞蛋、馬齒莧、粉絲馬齒莧、火腿絲拌馬齒莧、椒鹽長壽菜、枸杞頭拌肚絲、枸杞頭炒雞蛋、枸杞頭炒腰花、構杞頭炒香乾、枸杞炒肉片、枸杞子肉絲、枸杞子燉牛筋、粉絲雞頭菜、肉絲拌雞頭菜、芡實豬肉湯、蝦米炒蒲菜、蒲菜炒肉片、蒲菜雞片湯、蓴菜鱸魚羹、蓴菜塘鱧魚片、西湖蓴菜湯、薄荷拌肉絲、薄荷炒豆芽、鬆炸薄荷山楂夾、蓮子薄荷羹、蝦米拌蒔蘿、蒔蘿拌蠶豆、醃草頭、草頭炒百葉、肉燜草頭、拌薺菜香乾、肉片炒薺菜、薺菜圓子、薺菜木耳蛋羹、薺菜荸薺湯、拌蘆蒿、醋烹蘆蒿稈、蘆蒿炒肉絲、蘆蒿魚圓湯、醃馬蘭頭、馬蘭頭拌香乾、芥末捲心菜、酸辣捲心菜、醋熘捲心菜、拌生菜、生菜牛肉片、醃灰菜頭

家常菜 臘肉 有什么菜譜,家常菜 臘肉 有什麼菜譜?

臘肉 蒸水蛋 雞蛋糕 臘肉蒸鹹魚 尖椒炒臘肉 西芹臘肉 回鍋臘肉 蔥爆臘肉 臘肉丁燉豆腐 臘肉炒飯 臘肉燒茄子 還有樓上介紹的呵呵等等。都是家常做法 水蛋是雞蛋加適量開水攪拌加拉肉丁鹽味精蒸10分鐘鹹魚和臘肉開水燙一下 加白糖幹辣椒味精蔥姜 花椒 蒸 回鍋肉 菜譜有介紹做法都一樣 臘肉燉豆腐 豆腐切...

低嘌呤家常菜譜有哪些,低嘌呤家常菜譜

低嘌呤的食物有哪些。1 主食類 米 麥 面類製品 蘇打餅乾 黃油小點心 澱粉 高粱 通心粉 馬鈴薯 甘薯 山芋 冬粉等 2 奶類 鮮奶 煉乳 乳酪 酸奶 麥乳精 奶粉 冰淇淋等 3 肉類與蛋類 雞蛋 鴨蛋 皮蛋 豬血 鴨血 雞血 鵝血等 4 蔬菜類 白菜 捲心菜 萵筍 莧菜 雪裡紅 茼蒿菜 芹菜 芥...

秋天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適合秋天的菜譜有哪些?

主食乾酪玉米脆片 原料 玉米餅片,辣牛肉醬,起司,小辣椒,紅椒丁,青蔥,微甜醬 做法 先將鐵板燒好,撒上玉米餅片和辣牛肉醬,鋪上起司,再鋪一層玉米餅片,等起司溶化後在上面放小辣椒 紅椒丁 青蔥等,將微甜的醬料撒成 字形,然後撒青蔥即可食用。菜品特點 形狀豐滿,內容豐富。做法提供 咖瑚娜葳西餐吧 炭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