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大蝦放到瓶子裡冷凍,真的一年都能新鮮嗎?

2023-01-11 06:35:15 字數 4386 閱讀 4703

1樓:小議百科雜談

可以的。我之前就是把吃不完的大蝦放到瓶子裡冷凍,因為溫度低能很好的保質,所以放一年也新鮮。

2樓:月影猶高

不能,大蝦放到瓶子裡冷凍的那一刻,大蝦已經死了,一般大蝦死了以後就不新鮮了,沒有活蝦新鮮。

3樓:君君別熬夜

並不會,冷凍一年後拿出來的蝦肉會變粉,沒有彈性,最好的方法是煮熟了冷凍,這樣能最大化保持蝦的口感和鮮美。

把蝦放冰箱冷凍,一般能儲存多久呢?

4樓:生活達人羲老師

蝦屬於海鮮,在常溫下保質時間較短,並且容易滋生細菌,但是將蝦冷凍儲存後,較低的溫度可以有效的抑制細菌滋生,從而達到延長保質時間的左右。

5樓:伊寄壘

幾個月甚至一年。

基圍蝦是一種生鮮,其中含有很多的細菌,所以容易發生腐壞變質,而冰箱冷凍的溫度可以很好的抑制細菌的滋生,保持基圍蝦的新鮮度,一般如果儲存措施做得比較好的話,基圍蝦放在冷凍中可以儲存幾個月甚至1年。

2 生蝦在冷藏能放多久。

3-7天。冷藏中的溫度一般在0-8攝氏度左右,溫度較冷凍層的溫度高,所以生蝦放在冷藏中儲存時間會更短,一般能儲存3-7天左右,建議如果短期儲存可以放在冷藏,如果長期儲存,建議放冷凍更好。

3 基圍蝦怎麼冷凍儲存。

瓶裝冷凍。1、將基圍蝦刷洗乾淨,剪去蝦鬚。

2、然後裝入乾淨的礦泉水瓶中。

3、倒滿水,擰緊蓋。

4、然後放在冰箱中冷凍即可。

保鮮袋冷凍。

1、將基圍蝦頭上的刺和蝦鬚剪掉。

2、然後擺直放在保鮮袋中。

3、在外面再套2-3個保鮮袋,封好口。

4、直接放在冰箱冷凍即可。

煮熟冷凍。1、將基圍蝦去頭,去蝦鬚洗淨。

2、然後準備一鍋水燒開。

3、將基圍蝦放在鍋中焯熟,撈出,瀝乾水分。

4、然後基圍蝦用保鮮盒或保鮮袋裝好,放在冰箱冷凍儲存即可。

4 基圍蝦放冷凍儲存要注意什麼。

分開存放。基圍蝦放冰箱冷藏應與其他食物分開存放,否則容易與冰箱裡的其他食物串味,影響其他食物和基圍蝦的口感。

速凍儲存。速凍可以讓基圍蝦快速通過-1-5度的冰晶區,避免了細胞膜被冰晶刺破,這樣在吃基圍蝦的時候可以更好的保持基圍蝦的鮮度以及味道。

6樓:匿名使用者

冰凍理論上可以儲存上萬年,在美國安第斯山脈中發現的冰凍女孩,大概有2000多年。

7樓:而立

一般冷凍儲存半年左右口感還不回受太大影響,時間太長了,吃起來不新鮮。

8樓:day忘不掉的痛

食物不能太久,最好不要超過三天就食用。

最長不要超過一週,否則就沒有營養了。

儲存方法:蝦類如需儲存,需要剪掉鬍鬚,在容器底部鋪一層冰。

再撒上鹽,擺上蝦,再鋪一層冰,最後用麻袋或草袋封口,這樣可以儲存長達一週。

或者把蝦放在一個保鮮袋中(確保保險袋不漏水)。

然後往保險袋中灌進一些水,把保險袋袋口紮緊放入冰箱的速凍室裡。

需要注意,鮮蝦不適合直接冰凍儲存,解凍之後口感不佳。

9樓:長虹美菱股份****

海鮮儲存:鮮蝦入冰箱前,用開水燙,使其外殼變紅色後放置冰箱冷凍室,可使鮮味長存。

還可以把鮮蝦裝入礦泉水瓶內(最好不用玻璃容器,怕凍裂),灌上少許冷水,蓋上瓶蓋兒擰緊,放冰箱內冷凍,可長時間保鮮不變味兒。如果把鮮蝦裝入塑料袋內,因包裹不嚴,會影響保鮮程度,且容易串味兒。

在裝瓶冷凍前,可剪掉蝦鬚和頭尖刺。烹調時,把塑料瓶先剪開,讓凍蝦慢慢地開化,會發現大蝦顏色、味道仍然鮮嫩味美如初。解凍凍蝦,不可用熱水燙,不然會影響外觀和口感。

這樣可以在冰箱冷凍好幾個月。

10樓:電

冷凍蝦在零下18的冷凍室最多能放1-2年,但冷凍存放的時間過長營養價值和口感都會變差,所以越早食用越好,另外,在存放時還要將其密封起來才能放入冰箱,否則會使冰箱裡充滿異味。

請問大蝦冷凍需要帶水嗎?

11樓:古湖潮林

需要。bai

對於蝦的貯藏,應先將蝦du用zhi水洗好,放入一個金屬器具dao中,專注入冷水,放屬入冷凍室凍結;待凍結之後,取出來,室溫下放置一會,倒出凍結的蝦塊;再用保鮮袋包裝之後,放入冷凍室貯藏為宜。

一般海鮮都可以在冰箱裡長期貯藏,不過做熟的魚類食物則不能再冰箱存放太久,會影響口味,同時,還要將其密封起來才能放入冰箱,否則會使冰箱裡充滿異味。

12樓:紙墨成殤

大蝦冷bai凍時加水可以儲存蝦的鮮嫩du

。在冷凍蝦的zhi容器中dao

加入一點水,水沒回過蝦即可,這樣可答以防止蝦在冷凍期間的水分流失。好比賣蝦的商販都是凍一塊一塊的,就是那樣才可以最大程度的保鮮,儲存時間長而且不影響口感。

如果直接冷凍不加水的話,冷凍時間過長蝦的水分流失會失去鮮味,蝦頭還會發紅。但海蝦的存放時間也不要太長,如果超過一年,海蝦解凍後如果發現蝦身體發黑有異味,就不要食用。

13樓:淺皺眉

需要,最好放到一個容器裡面 加水來凍 是可以保鮮的 水要多一些的 要莫過蝦 你看到沒有賣蝦的都是凍一個陀的 就是那樣才可以保鮮的 放半年都沒有問題的 都是新鮮的 不要空幹了時間長了 蝦頭會發紅的。快加水凍起來吧。

大蝦是產於水中可食用的一種動物。蝦是甲殼綱動物,與蟹和龍蝦相關。在中間有扁而有彈性的半透明的身體,並且有像扇子般的尾巴。

大蝦也是網路用語,指那些善用網路,具有一定網路技術的人,是「大俠」的諧音。

大蝦屬節肢動物甲殼類,種類很多。包括青蝦、河蝦、草蝦、小龍蝦、對蝦(南美白對蝦,南美藍對蝦)、明蝦、基圍蝦、琵琶蝦、龍蝦等。其中對蝦是我國特產,因個大**時常成對**而得名對蝦。

對蝦生活在暖海里,夏秋兩季能夠在渤海灣生活和繁殖,冬季蝦要長途遷移到黃海南部海底水溫較高的水域去避寒。冬季蝦的活動能力很差,也不捕食。每年3月分散在各地的蝦開始集中,成群結隊地向北方遊。

經兩個月的旅行到達渤海近岸淺海,開始了它們的繁殖,雌蝦經過長途旅行已疲憊不堪,產完卵後大部分就死去了,只有體力較強的才能繼續生存,剛孵出的小蝦身體結構要發生很多變化,經過20多次蛻皮才長為成蝦。雄蝦當年成熟,雌蝦要到第二年才成熟。蝦有兩倍於身體長的細長觸鬚,用來感知周圍的水體情況,胸部強大的肌肉有利於長途洄游。

腹部的尾扇可用來控制身體的平衡,也可以**後退。

14樓:秦麗輝

把大蝦凍到冰裡邊去才能放更長時間呢?《我現在把大蝦空幹了》 我是回做海鮮生意的 最好。

答放到一個容器裡面 加水來凍 是可以保鮮的 水要多一些的 要莫過蝦 你看到沒有賣蝦的都是凍一個陀的 就是那樣才可以保鮮的 放半年都沒有問題的 都是新鮮的 不要空幹了時間長了 蝦頭會發紅的。快加水凍起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放水了,你剛洗完的蝦上本身就有水,在冷凍時不需再加水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加水直接放置就可以了!

蝦可以直接放進冷凍室並加水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海邊的儲存蝦,都是用空的礦泉水瓶,把蝦放進去,灌水,蓋上蓋子,放冰箱,可以放很久都特別新鮮。

18樓:九方可邇

行,但可能會結冰,得把冰砸開,蝦還能吃。

你好 我坐飛機回家想託運活的大蝦,我將冰塊凍在礦泉水瓶裡面,然後放在泡沫保溫箱裡面,這樣的話能託運嗎

19樓:摩呼駱迦

貨運可以,行李不行,貨運的話還要檢疫證明。

大蝦從冰箱拿出在瓶子裡悶著還能吃嗎

20樓:

這個不好說 即使在冰箱也應該是有保質期的。

為確保東西不壞掉,象這種情況要三天的,最好是放在0度保鮮室或冷凍室內,不要放在一般保鮮室內。(無0度保鮮室的可以放在冷凍室內)

如果放一天內,可以放在一般保鮮室內,第二天肯定能吃的。

一般來說是可以吃的,當然排除放進冰箱之前已經壞掉的情況。新鮮的大蝦最好了。

鮮蝦放盒子速凍需要加水嗎?

21樓:娜一學姐

鮮蝦放在盒子裡速凍是不需要加水的。

直接放在盒子裡速凍就可以了。如果加水的話會都只凍成一個整體,直接冷凍就可以了。

22樓:愛笑的清瑩

不需要的,直接洗乾淨放盒子裡,然後放進速凍冰箱裡面就好了,要吃時直接拿出來解凍洗一下煮熟就可以了。

蝦裝瓶子放冰箱裡 瓶裡用加水嗎

23樓:牽愛景鈄秋

蝦不要洗,直接放到礦泉水瓶子裡,不加水,這樣能保持它的鮮度。

餃子在冰箱裡凍一年了,還能吃麼,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

餃子在冰箱裡凍了一年是不能吃的,餃子在冰箱中儲存的時間大致如下 1 冷凍 60 90天 冰箱冷凍層的溫度一般在零下4 24度之間,這個溫度下幾乎能夠完全抑制細菌等微生物的繁殖,因此餃子只要中途不解凍,一般儲存儲存60 90天是沒問題的。另外冷凍儲存時注意要用保鮮袋密封好,避免串味。2 冷藏 2 3天...

龍利魚在冰箱裡冷凍一年還能吃嗎,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

最好別吃了,冰箱沒你想的那樣好。可以的韓壽穎音肯湖蘋篤厲馮題瞿徹牧經鄔徵懋從丞領 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 不能吃了 1 家庭中使用的冰箱,冷凍室的溫度一般都在零下18 左右,而這個溫度只能在一定的時間內儲存食物的風味 營養成分以及它的新鮮度,但卻阻止不了食物營養成分逐漸的損失和品質緩慢的惡化...

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在冰箱裡冷凍一年的肉還能不能吃

冰箱裡放了一年的凍肉,如果確保冰箱一直沒有斷過電,則還能吃,但味道和營養成份都有所下降,如果中途冰箱有停過機,肉就不能吃了,建議直接丟掉。在零下18 的時候,新鮮的肉儲存超過3個月,肉營養素的變化會非常明顯,主要是維生素a跟維生素e的變化,在第三個月的時候,大概就損失百分之二三十左右,到第八個月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