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從事HR人力資源應該報考大學哪個專業?

2023-01-11 08:05:16 字數 2241 閱讀 4441

1樓:問答官小李學姐

想從事hr人力資源工作,應該報考綜合類大學學習管理專業類的人力資源管理,這個專業在人力資源管理畢業之後就可以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專業的工作。

2樓:網友

如果想從事呆家,而人力資源應該報考大如果想從事呆家,而人力資源應該報考大學哪個專業?那麼如果你想從事挨車,而人力資源的專業的話,那麼你就要報考大學的話,就要報考這個企業管理,企業管理,企業管理類資源這個專業的英語學習專業。

3樓:網友

直接去報考人力資源部就可以了,因為現在學習人力資源有很多學校都有這個專業了,直接報考這個專業就可以去使用。

4樓:網友

現在去報考大學,其實還是比較簡單的,你只要選擇一個好的大學都可以報名了,現在人力資源其實學習起來還是比較簡單的。

5樓:吃遍全世界的魚

如果是想專業對口的話,就需要是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心理學、行政管理等專業。

但是也有一些公司對於人力資源工作者的專業是沒有要求的。

人力資源管理的就業方向 :

企事業單位及其諮詢機構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崗位,從事招聘、人力資源開發、考核、薪酬管理、員工培訓、辦公室文秘等工作 。

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心理學、行政管理等專業是從事hr的必要條件,但從事hr的必要條件不是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心理學、行政管理等專業。

即使不是相關的專業畢業,但是在面試的時候能夠取得面試官的青睞也是會被錄用的。只是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心理學、行政管理等專業可以擴大錄用的公司範圍,增加被錄用的機會。

想要從事hr的工作,關鍵還是看面試的表現以及對於知識的掌握情況。

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需要學什麼專業

6樓:你瞅啥

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需要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及人力資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人力資源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專門人才。

我將來想做人力資源管理師,大學應該學什麼專業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朋友很多都是學不同的專業背景。比如:在製造業,你會發現hr是學機械、電子、甚至數學都有,因為這樣的專業背景更容易瞭解企業核心業務。

在其他公司,也有很多畢業於人力資源專業的高校(比如上海的對外**學院),但工作是否專業還得看你的天賦能力。總結下來,學什麼不重要,看你以後畢業是否有這樣的機遇能入這行,大學期間,也可以選擇人力資源當第二專業來讀。

如果讓我來招募一名人力資源經理,單從教育背景來看:本科階段學理工科+研究生階段學商科+工作期間考人力資源管理師中級證書,這會讓我很激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各高校由這個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行政學院人力資源管理。有戲。

如果以後工作想進入公司的hr 大學學什麼專業呢?哪個大學的這個專業比較好?hr是不是很難就業啊?

10樓:永遠年輕

學管理類專業 hr就業可以的 每個公司都要的 就是這個崗位的人員流動不是很大。

11樓:特意打醬油的

hr是人力資源,你可以學習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根據你的分數來選學校,相對來講經濟管理類院校這種專業會好些!如人大,工商類大學,財經類大學。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我以後想當一名hr,那麼我大學念什麼專業比較好呢?

12樓:每日必答

起初作hr最初bai

是和業務一樣,不太du要求zhi專業的,或者文科之類的dao就好了;

後來內演變容成對口專業,(當然也是因為學校開始提供)人力資源專業和勞動保障專業以及工商管理專業;

但是,我很負責的告訴你,讀個心理學專業,對你入職作hr的準備是很有前瞻性的哦。

另外,附送增值服務,增加你的hr價值,有幾門流利的外語會讓你插上高薪的翅膀。

要求樓主給我加分,因為我每天只答一題,尤其重要的是上述的經驗是我用6年hr時間親自驗證過成功的。

心理學只招理科生的。

13樓:葉嶺松

有些大學開設hr專業,有些大學沒有,所以想做he先看一下你要考的大學有沒有這個專業。

我想從事人力資源這個行業需要學什麼?考什麼

想從事人力這方面抄工作的話,那 bai你找工作的時候可以先從文du員做起,然後包zhi括助理 行政什麼的都做做,最主要dao的是要有經驗,有了1 2年這方面的經驗了,你再去考個人力資源管理師,然後就可以去公司企業應聘人力了,關於人力資源管理師的介紹你可以去網上查查 不知道你是學什麼專業的,但是想從事...

幹人力資源工資怎麼樣,從事人力資源工資待遇如何

工資的高低一跟個人能力有關 二跟所在單位有關。人力資源師若是助理等級且在私營小企業的話,工資一般2500左右.若是在國企或大型企業,則是3000到4000。人力一般要二級以上,才開始算是真正進入了這個行業。不過沒有人一開始就是二級 一級,都是需要慢慢累積工作經驗,一步步考上去的。那時工資的高低是跟職...

什麼性格的人比較合適做人力資源類(HR)的工作?

用什麼樣的性格的人比較合適做人力資源的工作,太籠統。如果把性格分成內向和外向,顯然性格外向細微細膩 理性的人更適合做人力資源hr的工作。具有經驗開放性,個人想象 審美 情感豐富 創造等優異特質。努力工作盡責性,對待人力資源hr工作公正 條理 盡職 成就 自律 謹慎 剋制。hr工作特別適合熱情果斷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