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肚子總是很容易著涼,肚子總是會漲氣

2023-01-11 11:20:09 字數 5429 閱讀 2136

1樓:烏影不移

病機是陽氣不足、中焦氣滯。**需要溫中散寒、理氣和胃。處方:乾薑15克,炒白朮20克,炙黃芪20克,炙甘草12克,陳皮15克,制半夏20克。

2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虛寒 少吃生冷性寒的食物,如黃瓜,螃蟹等 多吃暖性的食物。

堅持按摩足三里,一個月內症狀會減輕。

3樓:包昊然

注意不要在。

空氣很涼的。

時候在戶外說話。

吸入冷空氣就容易肚子脹氣,而且容易感冒!

4樓:恩戴的月光

很有可能是脾的運化功能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胃腸問題 建議你看中醫 調養一下就會有明顯好轉。

冬天的時候肚子經常會脹氣怎麼辦?

6樓:琦奧

冬天肚子經常脹氣多數是由於飲食不當,以及腹部受涼引起胃腸功能異常而導致的脹氣,

7樓:一丟丟的人兒

這種情況大多數是與飲食有關,飲食不當,腹部受涼而引起的腸胃功能的異常。平常要注意保暖,少吃生冷的食物,多喝熱水,適當運動。

8樓:餘昱

要注意肚子不要著涼,用熱水袋敷肚子,或者多做運動,做艾草理療還有針灸等,也可以吃藥緩解。

為什麼肚子經常脹氣?

9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10樓:梅雨時節

腹脹一般都是有消化不良引起的。 可以適當吃些增加胃動力的藥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脹氣是讓人很難受的一種狀況,這種感覺令人寢食難安,嚴重地影響到了生活的正常節奏,那麼我們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應該怎麼辦呢?

1.我們手頭如果沒有應急的藥物的話,我們可以選擇按摩的方式,順時針方向揉按我們的腹部,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藉助外界的壓力來促使內部的氣體可以不再繼續擴散,對人體造成不良影響。

2.不明原因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嘗試服用一些健胃消食片,看看可不可以發揮效用,這個藥物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安全的,不用擔心會產生什麼***。

3.如果疼痛有逐漸加重的趨勢的話,建議還是去醫院進行詳細且周密的檢查,這樣有助於患者知曉**,從而儘快地知道如何**是可以接受到比較好的結果的。

4.如果到醫院查詢沒有什麼問題,可以試著做長期的保健養護**,比如喝酵素來促進胃腸道的蠕動。這樣子對身體不會有傷害,關鍵對已經受傷的腸胃還有調節作用,因為他是用自然蔬果發酵而成的。

蔬菜水果是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對人體健康好處多多。像我之前也是腸道脹氣,堅持喝了三個月的惠生酵素,脹氣這種情況已經完全消失不見了,關鍵**也變好了不少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緩解肚子脹氣的辦法,建議可以在腹部順時針按摩,排出體內的氣體,緩解症狀。肚子脹氣一般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在飲食上要注意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可以選擇一些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吃些蔬菜水果,注意保暖。

13樓:來自吊腳樓機靈的李小狼

1、肚子脹氣主要是因為腸道里面的氣體積聚過多,會產生的一種飽脹的感覺,這種就經常注意,比如我們大量的喝水、飲酒、喝飲料的過程當中,吞入大量的氣體會使腹部膨隆產生飽脹的感覺;

2、考慮是我們有可能會存在一些消化不良的症狀,胃腸道里面消化不良的情況,是由於裡面的食物殘渣積聚在腸道里面進行發酵,發酵之後產生氣體不能夠及時的排出,老百姓就會有一些腹脹的感覺;

3、存在著胃腸道本身存在的一些炎性病變,比如像胃腸炎、結腸炎或者是一些潰瘍,老百姓存在的這些病變的時候,食物不能得到很好的消化,在裡面積聚。腸道菌群經過進一步的發酵,氣體產生過多,老百姓就會感受到一種腹脹的感覺。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經常肚子脹氣,考慮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平時建議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脹氣怎麼辦。

1、排氣。如果你覺得想排氣,但又怎麼都排不出時,可以將雙手對搓,有些微熱之後將手放在肚臍兩側,沿順時針按摩三十六圈,然後再逆時針按摩三十六圈,人工輔助腸道運動,幫助排氣通暢。

2、燻足。大病之後或勞倦過度,出現精神疲乏、腹脹綿綿時,可以用幹艾葉點燃燻灼足三里穴(間隔1~2釐米),也可用隔姜灸。每次約5分鐘,每日1或2次,連燻3~5天。

3、運動。若無大病、重病,出現脹氣後,應該增加運動,如快步行走、做體操、收腹等。

4、食療。①雞肫皮煎酒麴:腹中脹氣、胃中堵塞、不思飲食的人,可用雞肫皮30克、生酒麴15克,共煎飲服。每日早晚各1次,連飲數天,可使脹氣消除、食慾增加。

②橘皮茶:用新鮮橘皮50克,將其撕碎,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泡,當茶飲,對較輕微的脹氣頗有療效。若無新鮮橘皮,可去藥店買6克陳皮泡茶飲服,也有一定作用。

③楊梅酒:鮮楊梅洗淨,晾乾,加高粱酒浸滿,封固三個月備用。食慾不振、脹氣不舒時,少量佐餐飲用,可獲立竿見影之效。

④山楂麥芽湯:生山楂、炒麥芽各15克,水煎2次,1日分2次飲服,連飲數日。食積不化、脹氣持續者服用,能較快消除症狀。

⑤粥湯:如果腹中脹氣,胃裡覺得灼熱,可以頻頻而少量地進食米湯、大麥湯或稀的粳米粥、大麥粥。

⑥稀醋:若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脹氣,可以每天飲兩三次稀醋。將一湯匙米醋加入一杯冷開水中,調勻服下。

⑦檸檬水:每天清晨喝一杯檸檬水,也有一定作用。

⑧薄荷茶、姜、菠蘿、歐芹和含益生菌的酸奶有助於減少脹氣。

16樓:小劉

1、多喝米湯: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

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時常喝常渭寶進行養胃,可用於胃腸消化系統的日常保健,對飲食不調等原因引發的胃腸不適症狀有良好的調養保健功效。

2、應避免的食物: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

3、適量攝取高纖維食品:雖然高纖維食品有利於健康,但有些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可能會增加排氣。如果你想在飲食中增加纖維用量以維持健康,應從少量開始,使腸子逐漸適應,這樣可以減少脹氣。

17樓:雲燦

肚子經常脹氣可以抄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進行調理——1.飲食方面的因素:少吃容易脹氣的食物。

豆類等高蛋白質食物在消化吸收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氣體。比如蔬菜裡的豆角,吃多了就會產生脹肚屁多的,現象的。

2.適當多吃消氣的食物。按照民間的說法,蘿蔔是有順氣功效的蔬菜,適當多吃一點會有效消除脹肚脹氣現象,一年四季均可多食,並無禁忌。

3.飯後半小時後多多喝水,可以有效消除肚子脹氣。

4.適度運動可以防止肚子脹氣。

求採納,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活動活動。

如果是因為吃太多而引起脹氣的話,應該去外面多走走,活動一下,這樣就專能促進排氣,排氣了屬肚子就會感覺舒服很多,活動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排便,排便完了以後肚脹的症狀就能緩解了。

2/7緩解胃酸過多。

當體內胃酸過多的時候,容易出現肚脹的現象,這個時候一般還會同時出現反酸、打嗝的症狀,可以去藥店買點能緩解胃酸過多的藥物,並且注意少吃寒涼、酸甜的東西。

3/7**便秘。

便秘時也容易出現肚子脹氣的現象,此時需要吃一些可以通便的東西,比如可以喝酸奶、蜂蜜,也可以吃一些蘋果、香蕉等,要是便秘嚴重,也可以考慮用藥**,不過用藥只可偶爾為之。

19樓:於粥

首先確定你吃的食物是不是容易引起脹氣的,有些食物搭配,確實是會引起的專。

。具體哪種可以借鑑度娘屬。其次,飯後你是應該適當走動,助於消化。

其三,你如果是女生生理期腸胃很容易也不適引起脹氣之類。或者拉肚子。其次,前面這些條條還是基於你的腸胃沒什麼問題情況下考慮的啦。

2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便秘或者胃bai腸道消du化不好,腸道產zhi氣桿菌生成增多,就可能dao會出現肚子發。

專脹的感覺屬。如果出現上述症狀,建議先有效的潤腸通便,緩解便秘,排除腸道內過多的代謝廢物之後,肚子發脹就會得到有效緩解。如果是本身消化功能不好,所導致的產氣桿菌增多引起的肚子發脹,可以口服腸道益生菌,改善腸道內環境功能,減少產氣桿菌的生成,結合胃腸道動力藥促進腸道蠕動,也可以對肚子發脹起到有效的**和緩解。

平素注意合理的飲食習慣,避免損傷性因素的存在。

21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點漲氣的食物,豆製品或紅暑這些東西吃多了會漲氣,特別是晚上不要吃這些,多吃青菜和水果,另,早睌堅持鍛鍊身體對脹氣有好處。

22樓:吃翔也可愛

肚子脹氣不舒服,可以通過揉肚子來使肚子裡的氣排出。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可以蹲在廁所,使肚子裡的氣排出來。

23樓:九怪啊

肚子脹氣說明腸胃不消化,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用手揉肚子,起到促進消化的作用,排出氣體就沒事兒了。

24樓:技術小輝

按摩。因為適當的按摩肚子可以幫助疏通肚子的脹氣,所以可以有效緩解不舒服的情況。

25樓:hi小喵

這個季節肚子脹氣除去疾**素外,多數是著涼引起的,想緩解脹氣平時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不吃寒涼的食物,喝熱水。

26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肚子脹氣不舒服,可以散散步,消化一下,然後順時針揉揉肚子,還是不行的話,可以選擇吃一兩片健胃消食片。

27樓:柯柯柯柯樂

多站站,運動運動。肚子脹氣一般是久坐引起的,可以多站站,運動一下,能夠有所緩解。

28樓:青青書童

三、保持適當的運動。在肚子脹氣的時候,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這樣一方面可以促進體內腸胃的蠕動,加快身體新陳代謝的速度,另一方面有利於通氣順腸,可以大大緩解肚子脹氣帶來的不適感。

你還有哪些**脹氣的好方法?

人肚子著涼後為什麼會拉肚子?

2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方面:

著涼了,脾胃受寒,所以會拉肚子。在中醫中間,腸胃涼為拉肚子,一般拉肚子都是脾胃虛寒什麼的。

西醫方面:腸道是個統一的整理,裡面是平衡的,充滿了菌的場所(不要老是相信那些廣告,什麼殺菌啦什麼的,人體到處都是菌,處在平衡範圍內,失去平衡才能致病,什麼消炎藥啦**某些拉肚子,是很垃圾的行為)。細菌的生長環境是及其嚴格的,肚子受涼了,腸道內的細菌平衡被打破了,某些致病菌發展起來了,所以才會拉肚子。

30樓:

正常人體腸內有很多細菌,要是肚子受涼了,就會細菌失衡,無法正常工作,出現拉肚子現象。

為什麼著涼了會拉肚子,身體著涼為什麼會拉肚子?

不論在夏天或冬天,肚子受了涼,就有可能導致腹瀉。受了涼以後的腹瀉和一般食物中毒 腸炎 細菌性痢疾 阿米巴性痢疾等都不同,它有兩個特點 一是腹部咕嚕咕嚕地響個不停,還伴有一陣陣疼痛 二是水瀉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 拉肚子 寒冷是種強烈的刺激。當我們受了涼,特別是腹部受了涼時,腸蠕動就會增加。腸蠕動增加的結...

為什麼我總是很容易傷心難過,為什麼我總是容易傷感??

這是因為一個人的心靈問題!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變壞都是後天的影響,人總是會傷心,是因為他有同情心,它心底善良,有的是自己經歷過的,且在自己看到這時跟自己的經歷差不多,所以感到傷心,有的是自己看了,自己覺得過於不去,就會為此而傷心,傷心很多是因為每事情委豎譁屈了自己,對自己不公平,傷害到自己的心!才會...

為什麼我總是感覺不餓,為什麼我肚子總是不餓,但是渾身無力。

如果感覺不到肚子餓,考慮可能與心理因素或疾病有關。一般肚子感覺不到餓,考慮與以下因素有關 厭食症 本病可出現肚子不餓的現象,一般是以前有 節食的經歷,導致神經性厭食症,看到食物就反感,所以看到食物感覺不到餓 長期便祕 因腸道不通,糞便大量堆積,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食慾,表現為肚子不餓 不想吃東西等。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