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痛 嘴唇起泡 是上火引起的 還是內臟出了問題

2023-01-11 11:20:08 字數 6325 閱讀 916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症狀是上火 上火了,嘴唇都起泡了。上火是津液不足的表現,可以用籮卜、白菜、紅薯代替主食要多吃,相對而言就是少吃主食,特別是葫籮卜蒸熟多吃。每餐有粥或者是湯,正常情況下三---五天就能調整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說 是上火 , 其實是 身體抵抗力低下的時候 病毒感染 導致的。 大多是 皰疹病毒 感染。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維e、b的食物。

驗方:1、牙齒腫痛。口中潰爛,用細辛煎成濃汁,多次漱口,熱含冷吐。

2、滿口爛瘡。用蘿蔔自然汁頻頻漱口,吐去涎汁。甚效。

3、口爛的**便方。用生薑自然汁頻頻漱吐。或用生薑研末搽瘡亦可。

4、牙爛口臭。用川芎煎水,隨時含嗽。

5、口舌生瘡。先服甘草湯,如不愈,再服桔梗湯。

6、牙齒腫痛。口中潰爛,用細辛煎成濃汁,多次漱口,熱含冷吐。

7、口舌瘡爛。用牛膝浸酒含漱,亦可煎飲。

8、口舌糜爛(膀胱移熱於小腸,口舌生瘡,心胃熱,水谷不下)。用柴胡、地骨皮各三錢,水煎服。此方名「地骨皮湯」。

9、口舌糜爛。用薔薇根,打去土,煮成濃汁,溫含口中,冷即吐去。

10、口角爛瘡。用燕窠土敷上。

11、口舌糜瘡。用蚯蚓、吳茱萸研為末,調醋和生面塗足心,有效。

12、口角生瘡。用炒粉錫一分、黃連半兩,共研為末,搽患處。口瘡是指發生在口腔內唇、頰、上顎等部位的黃白色、豆粒大之潰瘍性疾病,又稱**性口瘡,腺周口瘡,頑固性口瘡。

民間**本病不乏奇方妙藥。

1、單味藥**。

處方:生大黃30克。

服法:加水250克毫升,武火煎沸取液200毫升,飯後分2次溫服。

療效:服藥1-2天,有效率達100%

2:中成藥**。

藥名:雲南白藥。

用法:先用溫水漱口,及用白藥塗敷患處。日3次。

療效:用藥3天,有效率達100%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內熱上火引起的。

請不要輕視,嘴唇上火起泡,一般是哪幾個原因造成的?

5樓:足球**專家

一、身體休息不好疲勞,容易出現嘴上**泡的情況!

嘴巴上面起一個火泡十分的難受,這點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其實這種情況出現以後,有一部的原因,很可能是你的身體過於疲勞引起,一個人一旦身體疲勞的話,身體就會內分泌失調,此時身體也會做出反應!最直接的就是嘴巴上面**泡。

此時大家應該多注意身體休息,減少大活動量的事情。這樣就能夠逐漸的恢復身體健康,千萬不要嘴巴**泡之後,繼續勞累自己,那樣的話很可能會生大病!

二、喝水比較少的話,也容易嘴巴上面**泡!

水是人類離不開的物質之一,如果一個人身體缺少水分的話,那麼就會導致**出現異常的情況!此時嘴巴上面**泡就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大家需要記住的一點是喝水並不等於喝飲料和其他水果!

白開水能夠直接被人體吸收,其他的飲料和水果做不到這一點,所以要多喝水!如果嘴巴上**泡,還要喝飲料,很可能會導致炎症出現!

三、睡眠不足會導致嘴巴**泡!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在夜晚活動,所以睡眠基本上沒有什麼保障!一旦你經常不睡覺的話,很容易引起身體出現內火,此時就會表現為嘴巴**泡,如果繼續不好好訊息的話,很可能會造成神經衰弱等情況!

6樓:指南針指北針

嘴唇起泡,好多都是上火引起的,只要養成愛喝水的習慣,嘴上的泡就會好起來。

7樓:多肉

可能是身體內部有炎症,需要進行消炎。

8樓:一目瞭然老師

內部溼火旺盛,會導致這種情況。

9樓:金牛咖啡館好

嘴上**泡,大多數的原因都是上火所導致的。

10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有可能是生活壓力太大了,或者吃的上火。

11樓:老發看看完

這種情況通常也有可能是缺維生素引起的。

12樓:qiao趙

一般都是心情急躁、睡眠不足引起的上火。

嘴唇上火起泡是什麼器官引起的火

13樓:完露尾皓君

嘴角為中焦脾胃。

下嘴唇是下焦大腸。

上嘴唇是上焦心肺。

請不要輕視,嘴唇上火起泡,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14樓:人間月天

一個是平時熬夜太多的原因,再就是可能是平時吃的食物太過於油膩辛辣。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身體休息不好,經常熬夜,很少喝水。

16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估計就是吃辣椒太多了就會**泡啊。

請問嘴周圍老是起泡,嘴唇乾裂這是什麼病,或是內臟**的問題。

嘴角起泡上火,不可盲目消火。要怎樣判斷體內是實火還是虛火?

17樓:吹殼子聊歷史

舌苔症狀

看舌質或則是舌苔,如果說是舌苔發黃那麼就是實火,但是舌質為淡而舌苔為白色就是虛火,,如果說舌尖發紅就是心火旺,但卻是虛火,如果說是舌變發紅就是肝火旺也就是虛火。看大便如果說大便是乾結那麼證明就是為實火,以及發熱時候的症狀如果說當體溫超過了的時候全身燥熱這名在這個時候也就是實火。

不要吃辛辣上火的食物

如果身體有時候呢有時候熱也並不是很想喝水,那麼在這個時候就足以證明是虛火上升。無論是什麼人只要感覺到身體燥熱的時候就可以對準以上的症狀來檢視,自己到底是虛火還是實火。如果說舌苔淡但是又有上火症狀的時候,那麼在這個時候就可以採用食療方法。

通常情況下還是食用當歸鱔魚等,但是千萬不要吃辛辣上火的食物這樣反而會加重病情。

寒性食物也不能吃

如果說是舌苔發白但是又感覺身體有上火的症狀,這個時候就足以說明是有體力的寒氣造成的。在此時就可以用艾條燻或者通過艾葉草來洗澡連續泡上兩天虛火就能夠出現明顯的消退。然而對於食物的選擇也必須要注意除了不能夠吃上火還需要注意寒性的食物也千萬不能夠吃這點必須要引起注意。

而通經活絡就是最好的洩火方法,如果說能夠每天堅持鍛鍊比如說腰部扭動長期堅持下去也能夠取得很好的效果。也可以採用溫水中加入鹽泡腳的方法,虛火和實火的症狀也能夠減輕。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個人的嘴角起泡上火了,要判斷是虛火還是實火,主要是通過他的舌苔來判斷:實火的症狀是舌苔發黃,而虛火的症狀是舌質為淡而舌苔為白色。

19樓:勤奮的水花呀

所謂的「火」是形容身體內某些熱性的症狀。上火的人,通常會出現尿黃、牙痛、目赤等症狀。 中醫將上火分為實火和虛火。

20樓:二妞在家

嘴巴上火起泡是常見的一種現象,上火是中醫的範疇,而西醫認為口腔內起泡就是潰瘍。口腔潰瘍有**性潰瘍以及腫瘤引起的口腔潰瘍,前者為常見的上火起泡的原因,形狀是圓的,摸起來柔軟,反**作,一般一週左右就癒合。後者則為不規則的形狀,早期不明顯,發作起來則長時間難以**。

所以,嘴巴起泡首先要明確是因為上火所致,還是疾病所致。

21樓:豔君聊養生

上火有分虛火、實火,3個判斷方法,對症下火!整個人舒服。

牙齦腫痛,是上火了嗎?

22樓:百小度

牙齦腫痛不一定是因為上火而導致的,也可能是因為發炎導致的腫痛。會有很多因素導致牙齦的腫痛,像食用一些辛辣的食物,這是會使牙齦上附著的細菌開始進行活動,進而導致你的牙齦會腫痛。有時候我們不注意牙齦的清潔也會導致腫痛,很多細菌在牙齦上生長,導致我們的牙齦不堪重負。

還有的時候可能是因為我們食用了大量的糖類的吃食,而不去注意清潔牙齒,這也可能會引起牙齦腫痛。而平常有的人喜歡飲酒和吃一些熱性的食物,這也會引起牙齦的腫痛,所以我們要注意幾個方面。

首先要注意口腔的健康問題,要去養成早晚都要刷牙的好習慣,這樣才能清除牙齦上附著的細菌,使我們的牙齦不在飽受細菌的折磨。而且每天早晚刷牙也可以使我們的牙齒變得更加的亮白,使我們變得更加的自信。

其次需要少吃或不吃糖、餅乾這類帶有澱粉的東西,我們都知道,糖吃多了會使我們的牙齒張蛀牙,所以為了我們牙齒和牙齦的健康要少去吃這類食品,就算吃了也要及時刷牙,以保持牙齒的清潔。

最後呢要去多吃一些清胃火以及清肝火的食物,像南瓜、西瓜、荸薺、芹菜、蘿蔔這類的食物,這樣可以使我們不會因為上火而導致牙齦的腫痛。但是有時候可能僅僅是因為你的情緒的不穩定,而導致了牙齦的腫痛,所以要保持心胸的豁達,情緒的寧靜。

23樓:永華口腔

你好,一般牙齦上火腫痛是口腔科常見的一種症狀,引起牙齦腫痛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一般的多見於天氣乾燥,抵抗力下降,熬夜休息不好可以引起牙周炎或者是牙齦炎。也有見於一些齲齒,齲齒可以導致牙髓神經外露,感染引起牙根膿腫出現牙齦腫痛,患者可以到口腔醫院就診,清楚牙菌斑和牙結石後填充齲洞。有牙齦炎或牙周炎的患者可以現進行洗牙,疼痛嚴重時可以進行殺神經**。

在長智齒的過程中也會引起牙齦腫痛輕微的牙齦腫痛,患者可以口服一些消炎藥,如人工牛黃甲硝唑膠囊配和羅紅黴素、左氧氟沙星等。

24樓:m小魚

牙齦腫痛一般來說都是牙齦上火導致的,導致牙齦上火的原因也有很多,例如經常性的熬夜,經常吃辛辣的食物或者是經常喝酒都會導致牙齦上火。

25樓:奇葩葩阿

牙齦腫痛的原有有很多,上火只是其中的一種,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少吃一些辣的,牙齦腫痛還有可能是因為口腔衛生不良,清潔不徹底,導致很多的牙菌斑牙結石堆積,導致牙齦腫痛。

26樓:唐秀韓宇

建議你多喝胖大海菊花茶,一般是吃了太多熱氣的東西,油炸、辛辣、燒烤等,益記家的胖大海菊花茶裡面有八大種天然草本植物,比如胎菊、橘皮、金銀花、結根、枇杷葉等等,具有很好的清熱消火的效果哦 ,天然的草本茶能提高免疫力,家裡可以常備呢 。

27樓:林昊蒼之圖

這種應該是。

蛀牙引發。急性牙髓炎併發急性牙齦炎。

而引起的牙齦腫痛,屬於。

「風火牙痛」。

牙齦腫痛通常也表示有。

上呼吸道感染。

的症狀。吃止痛片和消炎藥對這種。

複合牙痛。的效果不太好,原因是藥力很難通過消化系統到達牙齦這個末端位置。

參考:牙病常見問答。

28樓:伏渟伯燕楠

問題分析: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症狀,這應該算是上火,應該是首先是有蛀牙,蛀牙壞的比較嚴重,導致牙根發炎,不及時**或者是炎症擴散,就會導致牙齦腫痛,臉頰也會出現腫痛的。一般情況下炎症是在身體抵抗力下降,也就是上火的時候發作。

意見建議:建議:吃消炎藥能讓臉部消腫,不過最好不要單純的吃點消炎藥,最好儘快到正規醫院口腔科或者正規口腔診所就診,讓醫生處理一下壞牙,然後配合吃點消炎藥,這樣消腫會快些。

29樓:位馥謇信然

是上火。中醫是這樣說的。

30樓:史磬郭浩思

引起牙齦腫痛的原因主要是本身就患有牙齦炎或牙周炎,最為常見是牙周炎引起的病症。建議您去正規醫院去進行檢查、**。

31樓:可愛的巨集哥偉

我個人認為一般的牙齦腫痛都是上火了,儘量不要去熬夜這樣很容易上火的,然後要多喝水,這樣有助於緩解上火,和牙齦腫痛的感覺。

3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復牙齦腫痛的原因可能是。

制身體整體的大環bai境引起的,也可能是du我們牙齒周圍的zhi

小環境dao引起的。如果我們的身體有炎症,可能會以牙齦腫痛的方式表現出來。也可能是因為牙齦腫痛附近的牙齒有壞的,壞了的牙齒引起周圍軟組織的發炎和化膿。

我們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有壞掉的牙齒儘快修補或者拔除。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是有多種原因的,他並不是單純的上火,你最好呢去檢查一下牙齒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才能夠對症下藥。

34樓:無崖子浪逍遙

這個抄的話確實有一定的原因襲,有可能是因為你這個牙齒受傷了,比如說。

吃一些堅硬的東西刺傷了牙床,那麼就會導致這個牙齦腫痛,另外一方面可能是因為你吃東西上火了,也會導致有這個情況出現,最好去看一下醫生,看一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對症下藥才好。

口腔上火引起的牙齦腫痛應該如何處理

上火是中醫的說法在西醫上的表現就是炎症 否則炎症會很容易反 作 如為全口牙齦腫痛可是牙齦炎的表現 最基本的 就是洗牙 洗牙可去除粘附於牙齒的牙結石及牙菌斑 這些都是造成牙齦炎牙周炎的刺激物 應儘早清除 吃飯時牙齒刮到口腔內壁 應與全口咬合關係有關 可找牙醫調下咬合 磨除刮到口腔內壁牙齒的尖銳牙尖即可...

牙齦腫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牙齦腫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你好,一 般bai牙齦腫痛的du 情況都是不zhi健康的飲食習慣導致的,一dao般在剛剛吃了熱辣版的食品之後大量權的喝涼水或者甜品涼的食品,收到衝擊牙齦就會有損害,建議平時多吃一些溫和的食品,多喝溫熱的開水,水果儘量在飯前吃對身體有好處飯後吃水果是不健康的。保持一段時間,如果病情持續建議配合醫生用藥...

引起牙齦腫痛的原因有哪些呢

引起牙齦腫痛的原因可能是上火,這個時候就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還有可能是牙周炎牙齦炎,這是因為口腔細菌增多,要勤刷牙要及時看醫生,女生在生理期的時候也可能會出現牙齦腫痛。因為上火了,因為牙髓炎,也可能是吃了一些辛辣的食物,還可能是長了智齒,牙齒外傷,或者是得了智齒冠周炎,都有可能導致牙齦腫痛。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