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地區家禽產業現如今發展前景如何?

2023-01-11 11:40:08 字數 1215 閱讀 8184

1樓:啞戲買張動車票

行業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國內家禽養殖行業相關上市企業有溫氏股份(300498)、聖農發展。

(002299)、仙壇股份(002746)、立華股份(300761)、湘佳股份(002982)、益生股份(002458)、民和股份(002234)、曉鳴股份(300967)等。

中國家禽存欄量資料、中國家禽出欄量資料等。

存欄及出欄量平穩增長

家禽是指人工豢養的鳥類動物,主要為了獲取其肉、卵和羽毛,也有作為其他用處。我國家禽根據生存環境的不同可分為陸禽和水禽兩大類,其中陸禽包括家雞、火雞、珍珠雞以及鴿子等;水禽包括鴨子和鵝等。

家禽業在我國的養殖生產中佔據重要地位,並已成為我國農村經濟主要支柱產業。2014-2023年全國家禽存欄量在60億隻左右波動,2023年全國家禽產能規模大幅提升,家禽存欄量億隻,同比增長4.

0%。出欄量方面,近年來,我國家禽產品**持續**,家禽養殖效益向好,家禽飼養規模持續擴大,家禽出欄量逐步增長。2023年,全國家禽出欄量億隻,同比增長。

禽肉、禽蛋產量均創新高

家禽養殖產品主要包括各類禽肉和禽蛋。其中禽肉是我國居民蛋白質消費的主要**,禽肉已取代牛肉成為世界上第二大消費肉類。2023年,全國禽肉產量2361萬噸,同比增長5.

5%。未來隨著居民肉品消費結構的升級,禽肉消費量還將進一步增加。

禽蛋方面,中國禽蛋產業發展迅速,禽蛋產量連續多年位居世界第一,禽蛋為人們提供了物美價廉的動物蛋白,為提高人們生活水平、改善膳食結構起到了重要作用。2023年,全國禽蛋產量3468萬噸,同比增長。

以上資料參考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畜禽養殖業發展前景**與商業模式分析報告

2樓:沒結婚呢

農村地區家禽產業如今發展的很好,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提高,對於吃的東西要求也提高了,都希望擁有較高的品質和**,而且農村養殖規模較大,家禽食用的飼料都是純天然的,品質會比較好,食用起來的口感也更棒,再加上現在資訊物流很發達,交通運輸便利,所以,農村地區家禽產業的發展前景非常好。

3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農村地區的家禽產業發展前景並不好,主要是因為現在環保成本比較高,所以利潤就變低了。

4樓:帳號已登出

發展是非常好的,因為現在這些東西的**是比較高的,在市場上是非常受歡迎的。

平原農村地區怎麼發家致富,平原農村地區怎麼發家致富

聘請農業顧問 專業輔導 他會根據現實情況設計致富道路 要交錢的 梅花鹿在什麼樣的地理環境適合養殖 梅花鹿起源於東北,源產地就是在那裡,很顯然,物競天擇,那裡的自然氣候特徵,環境特徵自然是最適合梅花鹿的,但是別的品種的鹿,就在那邊不一定了,要看原產地是哪。我是養鹿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 地形 地勢和土...

我國對農村地區銀行業金融機構業務准入要求和條件是什麼

農村地區銀行業法人機構的具體業務准入實行因地制宜,區別對待,由當地監管機構根據其非現場監管及現場檢查結果予以審批。我國調整放寬農村地區銀行業金融機構准入資本的範圍是什麼?積極支援和引導境內外銀行資本 產業資本和民間資本到農村地區投資 收購 新設以下各類銀行業金融機構。鼓勵各類資本到農村地區新設主要為...

農村地區有哪些落後的習俗或者對待他人的方式?

拉幫結派,籠絡勢力,小團體 文化盛行,一般農村自然村裡大多都是同姓同族的家庭居住一片,符合中國農村居民大雜居小集居的特性。不願意犧牲一點個人利益,毫無集體觀念,農村要想發展,需要群策群力,比如修路建房引水等公共基礎建設,肯定需要調整土地,但是村民互相不團結。現在農村依舊有封建迷信思想,排斥科學。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