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怎麼利用畜牧家禽的便便做出高效的有機肥?

2023-05-09 10:50:06 字數 5622 閱讀 3166

1樓:自然奇蹟綠康有機肥

一、有機肥發酵方法。

厭氧發酵:在缺氧或無氧條件下,主要利用厭氧微生物進行的堆肥化過程。最終產物除腐殖質類有機物、二氧化碳和甲烷外,還有氨、硫化氫和其他有機酸等還原性物質。

工藝簡單、不需進行通風,但反應速率緩慢,堆肥化週期較長。

好氧發酵:在人工控制和一定碳氮比例(c/n)、水分、溫度和通風的情況下,通過微生物將有機質轉化為穩定的腐殖質的過程,這類堆肥無臭無蠅,反而有淡淡的泥土味。

二、有機肥發酵工藝。

靜態條垛堆肥:無需翻堆,能夠確保堆體有效的達到高溫和病原菌體滅活,縮短堆肥週期。

動態條垛堆肥:通過人工或機械定期翻堆,來確保堆體好氧狀態。

反應器堆肥:在一個容器或幾個容器進行,能夠有效地控制溫度,水分,從而監控堆肥發酵程度。

如何將動物糞便做成有機肥

2樓:聚成都

通過微生物發酵,一般最簡單的發酵方法就是堆在一起,放置一段時間就可以了,又叫漚肥。

3樓:博龍璽子哥

如何利用有機肥好氧發酵罐將畜禽糞便加工成有機肥?

4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巨集發環保生產的畜禽糞汙處理裝置是根據生物學特性設計的,採用多級發酵,多級翻拋,自動控制各級溫度、耗氧量,在48小時內充分分解糞便中的大分子物質,殺滅病原微生物、蟲卵,達到無害化處理的要求,經過處理後的糞便水分低、有機質、氮、鉀含量高。歡迎你來電諮詢或實地參觀考察。

人畜糞尿算是有機肥嗎?怎樣處理才可以用於農作物?

5樓:教育知識之家

人畜糞尿只是算是農家肥,還算不上有機肥,人畜糞尿的養分含量低,個人加工粗糙,根本達不到有機肥的標準。有機肥的標準很明確,去除肥料中的有害毒物,並且要富含大量的有機物質,包括各種有機酸,以及氮磷鉀各種元素,促進有益菌群的繁殖,增加土壤的活性,以及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質。個人發酵的人畜糞便,雜質多,發酵容易失敗。

工廠現在做的有機肥,幾乎沒有用人畜糞便作為原料的。即使發酵成功了,最多也就是個農家肥。

6樓:八點客棧

人畜糞尿應該算是天然的有機肥,一般這樣的有機肥都需要經過發酵,再和泥土拌在一起,可以起到增加土壤肥力的作用。

畜禽糞便生產有機肥的方法

7樓:周

微生物有機肥的製作方法:

1) 發酵原料:如穀糠、雜草、人、畜、禽糞便、作物秸稈(切碎)、莖葉、鋸末木屑、食用菌基質殘渣和餅粕等。

2) 工具:攪拌機;塑料容器或水泥池(或者土坑墊塑料薄膜);塑料薄膜;粉碎機(普通農用型);鐵鍬。

3) 發酵菌:益加益種植菌液。

4) 配比:穀糠、雜草、人、畜、禽糞便、作物秸稈(切碎)、莖葉、鋸末木屑、食用菌基質殘渣和餅粕等。準備400斤 益加益種植菌液 1公斤。

5) 操作規程: ①將發酵原料按配比準備400公斤,此為發酵原料待用;

將1公斤益加益糞便分解劑倒入50公斤水中稀釋攪拌均勻,稀釋用水最好為井水或河水,若為自來水請放置24小時後再用;能夠適當的溶解一些紅糖在裡面效果更佳。

如有攪拌機:可以先將發酵原料混合2分鐘後,再倒入發酵劑稀釋液攪拌6分鐘;沒有攪拌機:用鐵鍬攪拌按由少到多的原則,即先將菌液稀釋液倒入少量發酵原料中攪拌均勻,直到沒有團塊,然後再將攪拌好的少量發酵原料倒入剩餘發酵原料中攪拌均勻,直到沒有團塊;(注意:

視發酵原料乾溼程度增減稀釋用水水量,稀釋的菌液用水應是發酵原料的40%左右,拌成以手握成團,指縫見水但不滴水珠,鬆手即散為好。注意:水多了易酸,少了發酵不透。

如發酵原料較溼,應減少稀釋的用水量。)

將混合後的發酵原料放入塑料容器或水泥池(或者土坑墊塑料薄膜)中,最後裝滿壓實,排去空氣後用塑料薄膜密封,一定要完全密閉,適宜溫度為25-35℃,發酵5-10天(一般夏4天,春秋7天,冬10天),注意溫度和時間的掌握,直到沒有臭味含有酒味即為發酵成功。

詳情瞭解「em菌藥救急」生態養殖技術網。

8樓:匿名使用者

秦皇島易森(肥)裝置****--糞便發酵有機肥翻拋機制造專家:15零三三51八五91提供專用裝置、技術,易森牌雞糞翻拋機把生雞糞變成有機肥,易森有機肥生產線,把粉狀有機肥變成顆粒狀有機肥。工藝1發酵-粉碎-篩選-包裝;工藝2發酵-粉碎-造粒-烘乾-冷卻-拋光-包裝。

9樓:博龍璽子哥

如何利用有機肥好氧發酵罐將畜禽糞便加工成有機肥?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簡單了,照這套技術生產就可以了。方式有幾種,用適合自己的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的畜禽糞便處理不好會給周邊環境帶來很大汙染,影響周邊居民的生活。山東巨集發生產的畜禽糞便處理一體化裝置,除臭快出肥快,經過陳化腐熟的糞便有機質高水分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打碎,然後發酵就行了。

農村使用人畜糞便作為肥料,這真的又天然又好嗎?

13樓:哈哈兒哈

在農村,最重要的是有機肥。無論是人糞便還是動物糞便,經過發酵,都是很好的氮肥。我們知道,氮肥可以使作物快速生長,這就是為什麼農村人的蔬菜長得很好,使蔬菜保留了傳統的老味道,比市場上**的溫室蔬菜更香,所以主要原因是使用這些呀。

在農村,農家肥的使用往往是用糞發酵,其次是牛糞和豬糞。每天種菜時,必須每隔幾天給蔬菜施肥。現在,每個農村人都有一個化糞池。

這個化糞池是用來發酵人的糞便和尿液的,幾天之內,大量的肥料被用來澆灌蔬菜。當然,我以前在農村也是這樣,但現在農村很少。然而,仍有一些領域需要繼續使用。

那麼,在農村地區,哪種肥料和牲畜糞便更有用呢?從使用價值的角度來看,我個人認為人類糞便可能比雞糞便高。這是因為人類糞便比雞糞便更容易發酵,而且發酵速度足夠快。

首先,人類糞便。人糞便發酵使用,以夏季溫度為例,不新增任何發酵助劑,可在5-7天內發酵成熟,直接用於蔬菜。人類糞便發酵後,肥料特別好,主要含氮,是一種很好的天然氮肥,是一種很好的果蔬栽培有機肥,也被廣泛應用。

此外,人類糞便在自然環境中能迅速被土壤吸收,進而作用於水果和蔬菜的生長。之後,它在空氣中迅速分解,不容易造成土壤壓實,這是人類糞便的特徵。

由此可見,在農村,人糞作為肥料比雞糞更有價值,而且使用方便。主要是產量大,發酵快,氮含量高。

14樓:名字就叫菊花爆

當然是可以的,動物的糞便裡面含有的有機物特別多,這樣的有機物對於植物本身就沒有什麼傷害,而且還是天然的。

15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農村使用的人畜糞便確實是既天然又好用。因為在人畜糞便當中是不新增任何的防腐劑的,所以拿他們當做肥料可以讓土地更加肥沃。

16樓:嚕啦嚕啦的爸爸

是挺好的,這種方法一直延續到今天肯定是有它的道理的。而且這樣做不僅節省了種植所需的肥料,而且還保護了環境不被汙染。

17樓:id你好呀

我覺得可以,古代種地也是使用的這種肥料,同時也使用其他動物的糞便,不僅保護了環境,而且合理解決了髒亂問題。

18樓:kingstar昔年丶

因為人畜的糞便當中沒有任何的新增劑,裡面有非常多的有機物質,可以使土地更加的肥沃,所以使用糞便當做肥料非常的好。

19樓:遙遠天際間

充分發酵後,很好。如果不經發酵,不僅會燒苗、招蟲子,還會有寄生蟲、病原等。

20樓:大頭楠楠

是的,人畜的糞便是天然的肥料,裡面有很多的有機物,能夠使土壤更加肥沃,讓莊稼長得更加茂盛,對於莊稼來說是很好的肥料。

21樓:貨已經發過

這種辦法應該都是公認的,好像再沒有什麼,好像沒有什麼辦法比這種事更綠色更環保的了。至於現在都用化肥,實際上是最不好的。

22樓:盡力而為

我覺得用人畜糞便作為肥料是真的,天然又環保,而且又是變廢為寶的好辦法,可以使莊稼長得更好,也不用花冤枉錢。

23樓:漂亮的煎餅果子

應該是挺好的,在老一輩的人們也都是用糞便才做肥料的,而且很有價值,也會天然為汙染環境也更好的利用了這些所謂的垃圾。

畜禽糞便發電之後廢料如何處理,如果做有機肥的話,生產工藝是什麼?

24樓:女排球迷

如果是發酵後的糞便的話,有機質含量達標的話,加入一些氮磷鉀等微量元素製成顆粒或者粉狀有機肥,詳細的生產工藝可以給您發一份。

雞糞有機肥適合哪些農作物,如何使用效果好

25樓:鄉村西施

雞糞有機肥可以用於紅棗、蘋果、梨、玉米、小麥、穀子、花生、大豆等作物。發酵方法:將幹雞糞鋪在地面上,加入米糠以及15kg過磷酸鈣,100-150kg草粉,並新增雞糞重量35%的水,然後每噸雞糞新增4kg發酵劑菌液,混合均勻後製堆,夏秋季節,早晚時分揭膜通風一次,每次通風時間為1-2小時。

一、雞糞有機肥適合哪些農作物

雞糞有機肥可以用於紅棗、蘋果、梨等瓜果類作物,玉米、小麥、穀子等大田作物,花生、大豆、綠豆等經濟作物以及花卉苗木,園林植物,中藥材作物。但在使用之前,應當進行發酵腐熟,將雞糞中的蟲卵以及病菌滅殺。具體方法如下:

1、幹雞糞。

1)將幹雞糞鋪在地面上,呈長條狀,然後加入米糠或者麥麩以及15kg過磷酸鈣,100-150kg草粉。

2)新增雞糞重量35%的水,然後每噸雞糞新增4kg發酵劑菌液,混合均勻。

3)將混合物堆成高1m,寬2m的物料堆(堆頂打孔通氣),然後翻動2-3次,用塑料布覆蓋,每隔1m左右用石頭壓住。

4)夏秋季節,早晚時分分別揭膜通風一次,每次通風時間為1-2小時左右。

2、鮮雞糞。

1)在地上平鋪一層秸稈粉或米糠、草粉、花生殼粉,然後將鮮雞糞鋪在上面。

2)新增尿素,新增量為混合物料重量的,然後每噸混合物料新增20kg過磷酸鈣,並將4kg發酵劑菌液與麩皮或米糠混合加入物料中。

3)將混合物料堆成寬,高1m,長度不限的物料堆,並在堆頂打孔通氣。

4)蓋上塑料布,保持通風換氣,堆制10天后翻堆一次(20天即可完成發酵)。

二、雞糞有機肥如何使用效果好

1、雞糞有機肥中含有氮,磷,鉀,一般作為基肥使用。

2、在使用雞糞有機肥的時候,一般將40-60%的氮肥,全部磷肥,80%鉀肥與雞糞有機肥一起作為基肥施入土壤之中。

3、一般情況下,每畝菜地的雞糞有機肥使用量大約為1500-2000kg。如果是果實類和塊莖類蔬菜,其需肥量較大,通常取上限,如果是葉類蔬菜,其需肥量相對較小,通常取下限。

求助狗狗拉的便便溼溼的怎麼辦,狗狗拉的便便有點溼,精神也不大好是什麼原因

狗的腸道比較短,只有身體的3 4倍,採食後需要7 12個小時可以將胃中的食品全部排出,對粗纖維的消化利用是很有限的。並且狗狗見到愛吃的東西總是沒有節制,不會細嚼慢嚥,而是直接吞下,所以狗狗常常會有自衛性的嘔吐現象,嚴重的甚至會嚴重腹瀉 發燒 精神不振 便血等。如果長期的消化不良或者嘔吐可以買點腸胃寶...

魚缸裡的水草便便怎麼清理,怎麼清理魚缸底部的魚屎

去除魚缸中魚類排洩物的方法 1,物理方法 換水,用軟管按照虹吸原理將水中贓物帶水一起吸出,然後補進水質相同或儘量相近的水,一般換去舊水的三分之一或一半,非必要情況不要使用 全換水 也可以在魚缸裡裝上電動過濾裝置,接上電源,可以自動工作,過濾去水中大顆粒雜物,需及時清洗過濾材料。海綿布等 2,生物方法...

怎麼讓狗狗在固定的地方尿尿便便??

才三個月的話,訓練是必要的,雖然很慢。鋪報紙的辦法我和朋友養古牧的時候用過,超後悔,因為量大,難以收拾。最主要一點是這樣的,狗狗方便是要遛彎的,不是總是在屋子裡的。包括冬天。不知道您家條件如何,但是如果您想訓練小泰迪會固定撒尿,要每天早晚定時溜它。帶她散步,它會到處聞,如果解決了,就鼓勵他。隨時要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