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怎樣承接沿海地區的產業轉移

2023-02-09 14:30:10 字數 1979 閱讀 58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承接產業要同河南省經濟建設目標一致 可以通過十二五河南省和各地市的規劃綱要來了解。

二 要聯絡河南的實際,特色,河南的優勢: 農業 勞動力 基礎設施 完善的裝備製造業 煤化工。

光電等新型產業 還有正處於快速城市化的時期 承接產業就要從這方面著手:1農業深加工 精細化管理 2 勞動力密集型產業 3 裝備製造相關產業 4 化工 5 光電等新興產業 6 服務業。

三 規劃各功能區 突出各功能區定位 承接特色產業 做到集中 集約 形成規模 發揮增長極的帶動作用 同時加強**引導 政策鼓勵與產業集聚區的基礎設施建設。

承接產業轉移 河南省在中部沒有走在最前面 這和河南的地理位置和省**的引導與措施和國家規劃定位有關,要迎頭趕上任務重,也有難度。不過全國一盤棋,每個省都有自己的任務。

最後要說的是經濟發展創新是根本,人才是關鍵,節約環保是任務 產業轉移也要圍繞這些。

希望我的看法對你有所幫助。

2樓:網友

一、提高**管理和服務水平,創好承接環境;

二、發揮比較優勢,提高產業配套能力;

三、加強承接載體建設,培育特色產業園區。

3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不多,就是人多,以此為切入點去找。

4樓:清爽且敏銳灬小鯉魚

我是老師,我出的題目不會,

簡述河南省在承接產業轉移當面的區位優勢?

5樓:唔系

承接產業轉移利用了河南的優勢,如下:

1.中原交通優勢,位於我國中原地區陸路運輸的十字路口,多條鐵路、公路大動脈橫貫境內,為**物流提供便利,也利於東部沿海地區先進技術和優秀人才的引入;

2.位於黃淮海沖積平原,大部分地區地形平坦,交通運輸成本低,同時也利於廠房大面積建設,節省成本;

3.能源資源優勢體現在煤鐵資源豐富,黃河中游地區的水能資源,這為資源指向型企業的轉移提供了可靠保證;

4.廉價勞動力豐富,作為人口大省,產業轉移能促進河南人口就業,緩解社會壓力和矛盾,同時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河南省承接產業轉移注意事項

6樓:匿名使用者

承接產業轉移必須與當地的資源、經濟、文化、、政治等狀況相適應,要綜合考慮區位因素,不能盲目承接,力有不及或者後續乏力,從而造成資金、資源的浪費和破壞。個人認為河南省屬於中原之地,耕地資源、人力資源、文化傳承較為豐富,可以承接相關的產業,比如綠色農業、文化旅遊產業等,而工業水平,科技實力較弱,不太適合承接高新技術為核心支撐的產業。僅為個人觀點。

希望對您有用。

河南省在承接產業轉移方面的區位優勢 5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河南省在全國的區位優勢。

二、四通八達的陸空交通優勢。

三、經濟發展具有巨大的潛力優勢。

四、豐富的農業資源優勢。

五、充足的生產要素優勢。

六、品種繁多的礦藏物產優勢。

七、廣闊的市場優勢。

八、光輝燦爛的歷史文化,豐富的勞動力和人才資源優勢。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可是會考考試試題?我也在查!

中國服裝產業什麼時候開始從東部向中西部轉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沿海地區的服裝產業越來越受到限制,所以轉移是必然的!自從2023年在鄭州的服裝會上,綜合上全國上百家的大型服裝公司!就定向了中西部的發展是必然的!

原因很簡單,成本方便無論是工人工資還是土地資金,中西部都要比沿海東部地區和南方地方便宜的多,所以綜合因素導致了轉移。2023年左右開始了轉移,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在2年前,今年趨勢較大。中西部建設的服裝工業可以代表預見。

我國中部地區應該採取哪些對策來承接產業轉移

我國東南沿海地區吹什麼風,我國東南沿海地區風能資源豐富的自然條件?

你不要分數線可以進職業學院,一般是這樣的,我原來是招生的,不過你能高考報一下你喜歡的學校最好,錄取就不會重複了。謝謝 我國東南沿海受亞來熱帶季源風氣候控制,夏季吹東bai南風,冬季吹西北du風。印度黑人最多。zhi 沙烏地阿拉伯屬於伊斯dao蘭國家,大部分都是白人。印度主要是白人,有部分黑人。日本是...

中國沿海城市都有哪些中國沿海地區有哪些城市?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大連 旅順 葫蘆島 興城 秦皇島 樂亭 灤南 威海 煙臺 青島 連雲港 鹽城 南通 上海 崇明 吳淞 定海 鎮海 寧波 溫州 福州 唐海 天津 大港 黃驊 海興 呂縣 泉州 汕頭 廣州 湛江 番禺 北海 防城...

為什麼沿海城市會有颱風,為什麼沿海地區颱風那麼多?

颱風發生 發展的必要條件主要有四個,分別是熱力條件 初始擾動 一定的地轉偏向力的作用以及很小的對流層風速垂直切變。颱風是暖中心結構系統,所以它必須要有一個為它提供充足水汽和熱能的水面,水溫必須在26 27 以上,這是颱風形成的基礎。顯然,我們煮沸的湯或者浴缸裡的熱水都具備這一條件,然而它們都不能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