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地區有哪些落後的習俗或者對待他人的方式?

2023-01-06 12:30:12 字數 950 閱讀 6308

1樓:勁魄兵

拉幫結派,籠絡勢力,「小團體」文化盛行,一般農村自然村裡大多都是同姓同族的家庭居住一片,符合中國農村居民大雜居小集居的特性。

2樓:來抽

不願意犧牲一點個人利益,毫無集體觀念,農村要想發展,需要群策群力,比如修路建房引水等公共基礎建設,肯定需要調整土地,但是村民互相不團結。

3樓:影子

現在農村依舊有封建迷信思想,排斥科學。封建思想的形成有其歷史原因,但是目前有些在農村或多或少仍舊有些許落後的封建思想。

4樓:霧偉符

有的農村人嫉妒心理嚴重,目光短淺,嫉妒心是很多人無法避免的心理疾病,但是在農村尤為嚴重。

5樓:回憶

攀比風氣嚴重,說起攀比,恐怕是每個最近幾年還回農村生活過的人最大的感受,這個情況真的非常嚴重。

6樓:知哥46781宗鴉

農村所謂的面子真芹搜巖的太恐怖了,突出表現在家庭漏橡中小孩子的嫌御結婚禮儀上, 婚姻本來是理想愛情的必然結果,但是在農村卻瘋狂的摻進去了各種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中很多人還是沉浸在官本位思想中,對於眼中的「」權貴「」勢力,想方設法進行攀附。

8樓:猴63893啥萄

一到春節,陵腔走馬燈似的拜年令人應接不暇。特別是一些領導幹部首當其衝,本想利用春節休息幾天,鬆弛一下殲鬧神經,想不到氏汪罩春節比平常還要累。

9樓:名

但凡在薯鉛中國的村子,總是有那麼幾個人,喜歡憑藉著表面現象錯誤地揣測,然後就開始風言風語編液豎出數埋好一套駭人聽聞,損人形象的話語相互傳導。

10樓:尹朶月

一邊說讀書無用還不如打工,一邊卻拼命賺錢給孩子城裡買個好的學區房,將來多讀書,這個是最為可笑的。

廣東省的軍校有哪些,廣東地區有哪些軍校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廣東少年軍校 廣東省少年軍校成立於2001年4月,是經中共廣東省委 省 批准成立的為普及全省青少年國防教育的專門機構,是目前全國唯一一所省一級青少年自我保護教育基地 以及少年軍 警 校示範校,隸屬於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領導。親親,軍校,是指專門培養軍事幹部的學校,學生們...

世界上的地區有哪些,世界上有哪些國家?

世界上共有2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3個,地區為31個。其中 亞洲 48個國家 東亞 中國 蒙古 朝鮮 韓國 日本 5 東南亞 菲律賓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馬來西亞 汶萊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11 南亞 尼泊爾 不丹 孟加拉國 印度 巴基斯坦 斯里蘭卡 馬爾地夫 7 中亞...

濟寧周邊地區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濟寧周邊地區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一 曲阜 三孔 景區 三孔 景區位於歷史文化名城曲阜,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是首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孔廟是祭祀孔子的廟堂,有各種古建築466間,建築仿皇宮之制,共分九進庭院,貫穿在一條南北中軸線上,左右作對稱排列。整個建築群包括五殿 一閣 一罈 兩廡 兩堂 17座碑亭,以 建築時間最久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