汆羊肉湯的做法家常做法,燉排骨羊肉湯的做法

2023-01-11 12:30:15 字數 5941 閱讀 5951

1樓:暮靜雨

湯主料:羊骨500克黨參10克紅棗10克枸杞10克 生薑1塊。

調配料:料酒1/2大匙 胡椒粉少許 精鹽2小匙 白糖1/2小匙 味精1小匙。

製作過程:1、羊肉洗淨剁成塊,黨參切段洗淨,紅棗、枸杞泡透,生薑洗淨切片;

2、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羊肉塊,用中火煮去血水,撈起衝淨待用;

3、在湯碗內放入羊肉塊、生薑片、黨參段、紅棗、枸杞、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料酒,注入清水,放入蒸鍋蒸2小時拿出即可。

羊肉湯色澤光亮,呈乳白色;湯質優美,營養豐富;不羶不腥,味道鮮美。製作方法是:先將洗淨的羊肉煮熟,肉、湯分放。

食用時,將羊肉切成碎片,在鍋內先放油、蔥、蒜薹(或冬瓜片)等輕炒,然後放羊肉碎片,並加適量肉湯,煮沸即成。

功效特點。肉爛湯甜,湯汁乳白,可飲湯食肉。羊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l、維生素b2、尼克酸、鈣、磷、鐵等。

其性溫味首,溫中散寒,化滯,健腺益氣,溫補腎陽,對**虛勞贏瘦,乳汁不下有一定功效。懷牛膝味苦酸,性平,有強筋骨,活血通經作用。此菜以羊肉為主料,配以多種中藥,有健胸作用。

2樓:國色天香

汆羊肉湯,這個就是比較。簡單的,但是首先羊肉要切的薄薄的呀。然後就是鍋裡先把水燒開啦。

然後把羊肉片放下去。再把水煮開就可以吃了呀,這就是很正常的做法。當然開始要把生薑放下去煮。

燉排骨羊肉湯的做法

3樓:東風一樣的傳奇

1、羊排骨切塊用涼水浸泡1-2小時,再放入涼水鍋中,燒開焯出血沫,然後取出用熱水將浮沫沖洗乾淨;

2、白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備用;香菜、青蒜苗洗淨切碎備用;

3、取砂鍋,放入羊排骨、姜、蔥、大棗和足量的水,開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淋入黃酒,改小火燉1小時以上;

4、把白蘿蔔塊放入砂鍋,大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燉30分鐘左右,至蘿蔔軟爛,加適量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5、上桌時,根據自己喜好再加入香菜、青蒜以及油潑辣子一起享用。

烹飪技巧:切好的羊排骨放入清水中浸泡1、2個小時,是為了讓羊排骨的血水能析出,如果沒時間,可以省略這一步。個人覺得只要羊排骨***就不會太羶,而只是正常的羊肉味,經過浸泡和汆燙兩步已經可以達到去腥的目的。像今天這樣的湯,香料味太重會搶了羊肉的味道,儘量保持羊肉湯原汁原味的鮮美。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羊肉反覆漂盡血水,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後洗淨;

2.蘿蔔改小一字條;

3. 將羊肉放入洗淨的鍋摻清水,鍋置旺火上燒沸;

4. 然後打去浮沫,放入姜、料酒、花椒,移至小火上燉至七成熟;

5. 把肉撈起改成中一字條,再入鍋,同時放蘿蔔燉至肉軟;

6. 打去姜、花椒,下鹽及味精起鍋,裝入盛器內即成。

製作要訣。1.羊肉的血水要漂盡,燉制不能用大火,否則湯色差;

2. 水應一次性摻夠,中途不能加水;

3. 蘿蔔不能過早放入,否則湯味差。

家常汆羊肉湯的做法竅門

5樓:網友

報上鍋把水添上,放上鹹鹽味素呃呃,大料姜再把羊肉放裡頭煮一個多小時,再出國的時候再放一點香菜,這樣煮出來的羊肉非常好吃。

煮羊肉湯的正確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湯的做法。

1.蘿蔔去皮切滾刀大塊,蔥切大段,在鍋中倒入清水,放入羊小排,倒入料酒,撒些蔥段薑片並攪拌,去除血抹。

2.撈出羊小排,將清水倒入砂鍋,放進蔥姜和羊小排,最後撒上料酒。

7樓:水清霞明

羊肉5斤、羊脊骨3斤、羊腿骨3斤、乾薑15克、白芷4克、山奈5克桂皮7克、砂仁3克、清水40斤-熬製後剩餘30斤-可下次繼續熬製。

1、首先我們把羊腿骨從中間敲開,羊肉切成小塊,把羊骨頭用清水反覆的清洗幾次,然後用清水浸泡1個小時左右,羊肉也用清水浸泡下。

2、下面我們開始配製羊湯香料:乾薑15克、白芷4克、山奈6克、桂皮7克、砂仁3克,然後把稱好的大料放進煲魚袋內,把口封緊,以免熬製的時候大料漏出來,大姜用刀拍破,大塊的從中間切開,放進碗內備用。

3、以上香料和大姜都是去除異味和增香的,下面開始上火製作,鍋上火加入適量的清水,冷水把羊骨下入鍋內汆水,中途用勺子翻動下羊骨,讓其受熱均勻,水開後打去上面的浮末。

8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所需食材:帶骨羊肉適量、姜1塊、蔥2根、香菜3根、鹽和雞精適量。

1.挑選新鮮帶骨、肥瘦相間的羊肉,用清水將羊肉表面的血水和雜質沖洗乾淨,小蔥和香菜同樣沖洗乾淨切碎,薑切片。

2.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冷鍋冷水將羊肉加入鍋中焯水,大火煮開, 待鍋中漂浮大量的浮沫,用濾網將浮沫撈出,再將羊肉撈出,用水沖洗掉附著在羊肉表面的浮沫。

3.煮鍋中加入清水、薑片、蔥、1勺料酒,水燒開後,將焯過水的羊肉加入鍋中燉2個小時左右,想要湯色奶白,一定要開大火煮,而且燉煮的過程中不要蓋蓋子,這樣羊肉湯中的檀味會隨著水蒸氣蒸發,燉出來的湯很鮮美。

4.待羊肉湯燉好後,將瘦一些的羊肉撈出,帶骨頭的羊肉和比較肥的羊肉留在鍋中繼續燉煮。

5.羊肉切片後,大碗中加入羊肉、香菜碎、小蔥圈、少量的胡椒粉、適量的鹽和雞精, 羊肉湯衝入碗中即可,一碗湯色奶白,味道鮮香的羊肉湯就做好了, 喜好吃辣的話,也可以自己加入一些辣。

9樓:濤鍋美食

這才是「羊肉湯」最正確的方法,酒店大廚全程演示,先收藏了。

10樓:李樹的戀愛

他的話,把羊肉切好以後,水燒熱然後下鍋,得羊肉煮好以後可以加入生薑充的然後,可以適當加一些菜就可以了。

11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將羊肉清洗趕緊後切成小塊,鍋中放油,將羊肉給他炒香,炒香以後再放水,這樣燉多燉一會兒,燉出美味的湯汁調味就可以出鍋了,最好是吃的時候再調味。

12樓:水瓶磐釐野

煮羊肉湯的正確方法,應該先把羊肉過水焯一下,抄出白沫之後再放入鍋裡面進行煮湯。

13樓:財會小助手

煮羊肉湯的正確做法就是先把羊肉進行焯水,然後放入白蘿蔔,小火慢燉。

14樓:開且落兒

我只知道煮羊肉湯,需要放一點酸奶進去,這樣羊肉湯就不會那麼的興了。

15樓:lzl瞬間

羊肉湯的話先打去血水,然後全過程不要放鹽,不要放中藥材,要用最新鮮的羊肉串。

16樓:景心思

煮羊肉湯的正確方法當然是放入一些薑片,把羊肉直接放在鍋裡,大火燒開,慢小火慢燉。

17樓:董碧嘉

你好。當然是要把羊肉煮熟之後,然後要放生薑才能去腥,還有就是冬天喝羊湯最好。

18樓:卻鴻文

楊逸韜的政策方法是先把羊肉洗好,涼水下鍋高升採做熱水熬熬熟了就好,我都說時間長,越好喝。

19樓:揚幼安

煮羊肉湯的正確方法煮羊肉湯要把整塊。羊肉切成大塊羊肉,再煮在水裡煮到一定時間後再把各種下貨放到裡頭,這才是正確的方法。

20樓:堅持實現夢想

羊肉大塊洗淨,冷水下鍋,開鍋後打去沫子,加醬油料酒蔥姜塊,蠔油,胡椒粉小火燉一個小時。羊肉撈出切塊裝完碗放蔥花香菜和湯水根據口味加鹽。

21樓:佔冰綠

煮羊湯的正確做法。煮羊湯的正確做法就是把羊的下水在鍋裡煮。然後放些鹽和味精。慢燉就是煮羊湯的正確做法。

22樓:刑賓鴻

羊肉湯正確方法是把羊肉切成片,然後冷水下鍋,放入生薑片,料酒去腥。重新鍋里加入水,放入肉,重新放蔥姜,加上水燒開至。小火慢燉,適量放一點花椒和料酒。

23樓:廉秀豔

煮羊肉湯的正確方法,羊肉切好,最好加一些羊下水和羊,咱放在鍋裡。加上調料煮爛就可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一下小紅書,裡面有羊肉湯的正確煮方法。

請問一下羊肉湯的做法羊肉的做法可不可以

25樓:溜到被人舔

羊肉湯做法一,材料羊肉 400g

白蘿蔔 半根。

姜 適量。花椒 適量。

茴香 適量。

做法1.羊肉切成薄片,用熱水焯一下。

2.鍋中放入大量的水後,把羊肉放入,再放入幾粒花椒,生薑,料酒,燒開後蓋上鍋蓋,小火煮30-40分鐘。

3.把切成細條的蘿蔔和湯料,放入鍋中,燒開後煮8-10分鐘,煮到蘿蔔變得透明後,加鹽和大量的胡椒粉,出鍋前放入茴香。

做法二,材料用料原材料:羊肉150克,生薑10克,生魚100克,色拉油800克,羊骨湯1500克。 調味料:鹽5克,雞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做法1、羊肉切蠶豆丁大小汆水,生魚宰殺洗淨斬塊,生薑切片待用。

2、淨鍋上火,放入色拉油將生魚炸至金黃色撈出控油。

3、將淨鍋上火,放入羊骨湯、羊肉、薑片、生魚,大火燒開轉小火燉40分鐘調味即成。

做法三,材料主料:羊腿1300克。

輔料:生薑5片、香菜50克、小蔥300克、大料3克、陳皮、鹽和白醋適量。

做法1、羊腿肉、香菜等備料,羊腿剁成幾塊。

2、鍋內加水燒開,把羊腿肉放入煮去血水,撈出控幹水分。

3、放入高壓鍋內,加入溫水,放入姜、陳皮、大料等,高壓鍋食材選擇羊肉,烹飪方式選擇煲湯,摁開始,50分鐘結束。

4、等壓力解除,開鍋,羊肉好爛哦,我80歲的老媽和老爸都說軟爛。

5、撈出羊腿,剔除羊骨,把羊肉切成小塊,放入碗中。

6、碗內盛羊湯,在按自己的需要加入蔥花和香菜,按口味調入食鹽、白醋和胡椒粉,即可開喝了哦。

做法四,材料羊排300克,鯽魚200克,山藥、蔥薑絲、香菜末、花生油、鹽、味精、香油各適量。

做法1、將羊排剁成塊,焯水過涼,加姜、蔥、水燉熟。

2、鯽魚去內臟、鱗,兩面切花刀;山藥去皮切片。

3、鍋內注油燒熱,放入鯽魚兩面煎黃,倒入羊排,加原湯,旺火煲至湯發白,放入山藥片,加調料,撒香菜末即可。

藥膳羊肉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26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羊肉。

4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糯米酒。

500毫升。

當歸2克。黃芪5克。

薑片適量。步驟1.當歸、黃芪、薑片洗淨備用;

2.羊腿肉洗淨備用;

3.糯米酒備用;

4.起鍋熱油,爆香料頭;

5.倒入羊肉翻炒;

6.炒至羊肉變色,加入糯米酒,再加入少許的清水大火燒開;

7.然後倒入砂鍋裡,小火慢煲;

8.中途要開蓋翻動幾次,到後面時調入鹽;

9.快收汁時就可以關火食用了。

27樓:百無一用是小豬

準備材料。

羊肉:300克 北芪:15克 黨參:15克紅棗:六顆 桂圓:六顆 生薑:3片清水:1200毫升 鹽:適量。

1、將所有材料準備好。

2、黨參、北芪、紅棗清洗乾淨,紅棗用剪刀從中剪上一刀。

3、羊肉用開水汆一下,撈起。

4、所有材料放入砂鍋。

5、大火燒開後小火熬煮兩到三小時,下鹽調味。

烹飪小貼士(1)

1、羊肉屬大熱之品,宜冬季食用。凡有發熱、牙痛、口舌生瘡、咳吐黃痰等上火症狀者都不宜食用。患有肝病、高血壓、急性腸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還有發熱期間都不宜食用。

羊肉生汆片湯

28樓:沉默灰色之歌

氽羊肉片湯。

原料:羊肉250克,黃瓜50克。羊肉湯、精鹽、醬油、薑末、味精、花椒水、香油各適量。

做法:1.將羊肉切成小薄片,放在涼水中浸泡;黃瓜洗淨切成片。

2.將羊肉湯注入鍋中,加入精鹽、醬油、薑末、花椒水燒開,放入羊肉和黃瓜片,煮至八成熟時撈出裝入湯碗。

3.羊肉湯撇去浮沫,點味精,淋香油,澆在羊肉片上即可食用。

特點:此湯以羊肉和黃瓜搭配,不僅口感極佳,而且常食能強身健體。

家常豬排的家常做法?家常燉排骨的做法?

家常豬排。口味 辣 烹飪時長 20分鐘。冰城飛狐 hme 美食達人。擅長家常菜,香哈認證美食達人。因為某個離不開肉的傢伙 草莓 適量。獼猴桃 適量。豬排一份。適量。洋蔥 適量。聖女果 適量。生薑 3片。蒜瓣。2瓣切片。鹽。適量。黑胡椒粉。適量。耗油。適量。孜然粉。適量。辣椒粉。適量。醬油 適量。色拉...

茼蒿羊肉湯的做法,茼蒿羊肉湯怎麼做好吃,茼蒿

主料羊肉 500克茼蒿150克輔料油適量洋蔥適量料酒適量糖適量雞精適量步驟茼蒿羊肉湯的做法步驟11.將羊肉和茼蒿洗淨瀝乾。茼蒿羊肉湯的做法步驟22.鍋里加清水,羊肉冷水下鍋至燒開。茼蒿羊肉湯的做法步驟33.焯水後的羊肉倒入篩子裡,用水沖洗乾淨,瀝乾。茼蒿羊肉湯的做法步驟44.熱鍋下油後放入洋蔥爆香。...

羊肉湯怎麼做才好吃 正宗單縣羊肉湯的做法

輔料 粉絲。調料 食鹽3克 醋2毫升 蔥3克 姜3克 花椒少許 桂皮適量 香菜4克 辣椒油3毫升 白胡椒3克 肉蔻少許 陳皮適量 茴香少許 沙姜3克 1.買肉的時候請店家把羊蠍子剁開,羊肉切成大塊,加足量的冷水沒過羊肉和羊蠍子,大火燒開。2.在燒水的時候準備調味料,大蔥切段,姜拍松,其餘的放入調料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