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的拼音是什麼,毛巾的拼音怎麼打啊

2023-01-11 16:10:07 字數 1584 閱讀 6615

1樓:雅默幽寒

毛 巾拼音。

mao jin

第二聲第一聲。

2樓:梅花八工作室

毛巾[máo jīn]

用來擦來拭或擦乾的一種能源吸水的織物,常為長bai方形洗臉和洗du身用的織物。

毛巾是一種清潔用zhi品,特徵為方形純dao棉紡織品,使用方法為打溼後擰乾擦拭**,以達到去除汙漬、清潔涼爽的效果。毛巾是由三個系統紗線相互交織而成的具有毛圈結構的織物。這三個系統的紗線即是毛經、地經和緯紗。

隨著科技的發展,又出現了經編毛巾織物,這種毛巾毛圈固結牢,但形式相對單一,市場上的絕大部分為機織毛巾。世界上第一條毛巾誕生於2023年,產地英國,距今已有150多年的歷史。由當初的最簡單的單色平毛毛巾發展到現在的提緞提花、印花、無捻毛巾、割絨毛巾等,是發展時間最短而發展速度最快的紡織產品。

毛巾的拼音

毛巾的拼音怎麼打啊

3樓:8個

先把字母輸好,用搜狗輸入法,裡面有個「軟鍵盤」,點開把áī,輸在正確的位置。

毛巾的巾是什麼拼音

4樓:卍星空仰望

巾,jīn,用來擦抹或包裹、纏束、覆蓋東西的小塊紡織品:手巾|圍巾|枕巾。

5樓:吾所卜知

毛巾的巾的拼音是"jin"

毛巾的巾怎麼拼音

6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巾的拼音是jīn。聲母是j,韻母是in,聲調是第一聲。

一、巾的釋義。

擦東西或包裹、覆蓋東西的小塊的紡織品。

二、說文解字。

巾,佩巾也。從冂,丨象糸也。凡巾之屬皆從巾。

三、組詞。頭巾、毛巾、圍巾、紙巾、領巾等。

7樓:汽車影老師

巾拼音:jīn,聲母j,韻母in,音調陰平。

基本資訊:部首:巾,四角碼:40227,倉頡:lb

86五筆:mhk,98五筆:mhk,鄭碼:li統一碼:5dfe,總筆畫數:3

基本解釋:擦東西或包裹、覆蓋東西的用品,多用紡織品製成:巾幗(「幗」是古代婦女的頭巾,指婦女,如「巾巾英雄」)。

8樓:匿名使用者

毛巾【拼音】: máojīn

【解釋】: 擦臉和擦身體用的針織品,織成後經紗拳曲,露在表面,質地鬆軟而不光滑。

9樓:匿名使用者

巾拼音:[jīn]

[釋義] 擦東西或包裹、覆蓋東西的用品,多用紡織品製成:手~。圍~。領~。枕~。餐~。~幗(「幗」是古代婦女的頭巾,指婦女,如「~~英雄」)。

(毛巾)的拼音加聲調?

毛巾兩個字的拼音

10樓:斐素芹箕未

毛巾【拼音】:

máojīn

【解釋】:擦臉和擦身體用的針織品,織成後經紗拳曲,露在表面,質地鬆軟而不光滑。

「巾」的拼音是什麼?

降溫毛巾是什麼?降溫毛巾的原理是什麼

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不斷提高和科技的不斷髮展,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如何更舒適更健康地生活成了大家最為關注的問題之一,同時,也誕生了許許多多的高科技產品,不斷便利著我們的生活,滿足著我們的需求,今天,小編要和大家講的是降溫毛巾,降溫毛巾 相信很多朋友都聽說過,或者使用過,那麼,降溫毛巾究竟是什麼?降溫毛...

送毛巾的含義是什麼 送別人毛巾有什麼含義?

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含義,但是他選的是情侶的毛巾,還繡了字,那意思很明顯了。跟情侶t恤意思差不多。毛巾代表了溫暖和關愛,毛巾你每天都要用,都要用臉去撫摸它,表示她 他已經很愛你了。毛巾!總之嘛,是好事。他是喜歡運動嘚吧 窩想他是用心地挑選一條質地很好的毛巾,它有溫馨的圖案,舒適的手感。送給你,讓你每天都...

那好的拼音是什麼,拼音的拼音是什麼?

那 好拼音 na hao 第四聲第三聲 拼音 的拼音是什麼?應 應 y ng 該,當,又引申料想理該如此 應當。應該。應分 f n 應有盡有。回答 答應。喊他不應。應承。隨,即 桓督諸將周旋赴討,應皆平定 姓。應 應 y ng 回答或隨聲相和 應答。呼應。應對 答對 應和 h 反應 a 化學上指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