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可以喝椰子水嗎,經期能喝椰子汁嗎

2023-01-11 18:15:15 字數 2285 閱讀 3959

1樓:匿名使用者

來例假是女性很正常的一種生理性反應,這是其卵巢部位週期性的生長髮育而後導致無用組織脫落的一種行為,女性在來例假期間會存在有許多的不良反應,比如小腹疼痛、頭暈腦熱、神情疲憊等等。女性來例假還會有許多的禁忌事項,飲食禁忌就是很重要的一方面,那麼來例假可以喝椰子汁嗎?

不少女性,在月經來潮的前幾天會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如抑鬱、憂慮、情緒緊張、失眠、易怒、煩躁不安、疲勞等。一般認為,這與體內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調有關。因此,要避免身體更加不適,在飲食上需要注意。

椰子屬於溫性食物,月經期間可以食用,但要適量。

椰子的營養價值很高。我國的中醫認為,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補益脾胃、殺蟲消疳的功效。椰汁味甘,性溫,有生津、利水等功能。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椰肉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椰油中含有糖份、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純天然椰子粉由新鮮椰肉榨取的新鮮椰漿,再以噴幹法制成粉狀。

椰子粉富含人體所需的十八種氨基酸、鈣、鋅、錳、鐵、維生素c等營養元素。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氨基酸含量最高的天然飲品。其所含的維生素e能保持女性青春活力,豐富的鋅可促進少女發育,鎂可改善老年人的迴圈系統。

因此,經期是能吃椰子的,同時月經期間還可以吃一些香蕉,甜橙,榴蓮,人參果,番石榴,奇異果等水果。

新鮮椰汁呈乳白色,汁液濃稠,油脂豐富,香味四溢。變壞的椰汁,有強烈酸味,汁液中呈凝固狀,不宜食用。椰汁很容易變質,購買時要特別留意,鮮嫩的品種,頂端的三稜稍堅實。

假如按下時有軟蔫感覺,表示果實太熟,味道也就差很多了。

經期能喝椰子汁嗎

2樓:網友

子宮虛寒,每逢生理期容易有痛經、手腳冰冷,經期需要熱敷減緩不適的婦女,也不建議飲用椰子水,以避免干擾氣血迴圈,影響子宮功能正常運作。特別是,有子宮內膜異位、巧克力囊腫等**疾病的女性,更要多加當心。

3樓:李冰繁彥珺

病情分析:好;般考慮椰子汁利水有利水作用通常要吃。來月經週期時候禁止吃生冷食品和辛辣食物密切觀察祝健康意見建議:

4樓:饒熠

總而言之,寒涼之物,儘量少碰。

平時多燙燙腳。

5樓:甜甜味劑

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喝冷的水與水果汁。

月經期可以喝椰子水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經期可以多吃些蔬果類食物,想要減輕經期不適的話,你也可以用痛經儀的哦。

經期可以喝椰子汁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中醫認為,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補益脾胃、殺蟲消疳的功效;椰汁味甘,性溫,有生津、利水等功能。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椰肉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椰油中含有糖份、維生素 b1、維生素 b2、維生素 c等;椰汁含有的營養成分更多,如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 b、維生素 c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及礦物質。椰子汁利水有利水作用,通常不要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椰汁性溫,但不宜過量,一杯就好,

月經期間可以喝椰子水嗎

經期能吃椰子嗎

9樓:安

專家建議:椰子屬於溫性食物,月經期間可以食用,但要適量。

不少女性,在月經來潮的前幾天(月經前期)會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如抑鬱、憂慮、情緒緊張、失眠、易怒、煩躁不安、疲勞等。一般認為,這與體內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調有關。

此時,女性應選擇既有益膚美容作用,又能補氣、疏肝、調節不良情緒的食品、藥品,如捲心菜、柚子、瘦豬肉、芹菜、粳米、鴨蛋、炒白朮、淮山藥、苡米、百合、金絲瓜、冬瓜、海帶、海參、胡蘿蔔、白蘿蔔、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在月經來潮時,可出現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此時,宜選用既有益膚美容作用,又對經水之行有益的食品、藥品。宜選用的食品與藥品有;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雞蛋、紅糖、益母草、當歸、熟地、桃花等。

還有啊不吃太涼的水果,如葡萄,梨等,應吃點溫熱的,如蘋果,桂圓等 !女孩要好好保護自己啊!

1. 有研究表明,多攝入些鈣也能緩解經前綜合症的不適症狀。

2. 腹部不適可以把薑末剁碎衝到紅糖水裡喝,效果不錯。

3. 睡前最好喝一杯熱牛奶(牛奶中含鉀多),並在奶中加一勺蜂蜜(蜂蜜中鐵含量豐富)。

4. 經期要補血。其是動物血,它不僅含鐵豐富,而且還富含優質蛋白質,是理想的月經期保健食品。

5. 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暢免得盆腔充血。攝入一定量的蛋及蛋製品、各種動物的肉、肝、豆製品和植物油。

來月經能喝椰子水嗎,生理期能喝椰子水嗎

不建議,可以適當飲用些紅棗玫瑰代茶飲。你好。椰子形似西瓜,外果皮較薄,呈暗褐綠色 中果皮為厚纖維層 內層果皮呈角質。椰子的營養價值很高,那麼女人例假期間可以吃椰子嗎?專家建議 椰子屬於溫性食物,月經期間可以食用,但要適量。不少女性,在月經來潮的前幾天 月經前期 會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如抑鬱 憂慮 情...

生理期能喝紅豆薏米湯嗎,經期可以喝紅豆薏米湯嗎

可以的。紅豆 薏米都是排毒聖品,赤小豆味甘 酸,性平 無毒。含澱粉 脂肪油 蛋白質 維生素 a b c 植物皁素和鋁。銅等礦物質。有利水消腫 解毒排膿 清熱去溼。薏米和紅豆的 消腫 作用。不要以為腫就是水腫。現在的今人,十個裡面起碼有五六個身體發福,這也是腫,叫做體態臃腫。薏米紅豆湯是治溼邪最好的藥...

經期可以喝蜂蜜嗎,經期能喝蜂蜜水嗎

可以喝。每天喝豆漿 喝蜂蜜 多喝開水等,能讓新陳代謝變得更好。很多女性認為月經期間應該吃一些溫熱的東西,例如紅棗 阿膠來補血,其實這是很籠統且錯誤的觀點 專家介紹,經期時候的飲食是很有講究的,吃對了才能起到進補養生的作用。經期時,陰血下洩,陽氣偏旺,這時不能吃陽氣偏熱的東西,例如紅棗 阿膠等。月經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