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嬰兒吃什麼輔食,3個月的寶寶可以吃什麼輔食

2023-06-03 13:30:09 字數 3459 閱讀 4599

1樓:吾秋玉

三個月的小孩子還沒有辦法開始吃輔食,需要了解這個情況,也就是說小孩子目前吃輔食不太推薦。一般來說從四個月開始,如果小孩子通過單純的母乳餵養或者人工餵養奶粉,沒有辦法滿足他的生長需求,才建議新增輔食。三個月的時間是太早了,基本上不推薦去吃任何輔食,所以說目前沒有必要去購買。

如果一定要的話,就是適當的選擇沒有新增劑的果汁可以在1到3個月的時候使用。

寶寶才三個月的時候,建議還是以母乳為主,否則還不能新增。基本上三個月的孩子都是不建議給他新增輔食的。到寶寶四個月以後可以考慮使用些輔食餵養,例如可以給寶寶適當的新增些米粉,把素蔬菜和蔬果做成泥狀給寶寶服用,但是要注意用量,一次性新增特別多的話寶寶有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

由一開始的少量慢慢變多,由單一逐漸增加種類。

三個月的寶寶新增輔食還是有點過早了,平常可以在主食之外可以新增一些水果泥,多數孩子新增輔食都在5個半月以後從小米粥吃個一兩週隔,然後再慢慢變成雞蛋羹。孩子最早新增輔食一般是4個半月,4個半月新增,一般是新增高強化鐵的米粉,新增這個的目的是為了防止孩子貧血的進一步加重,或者說防止她貧血的出現。另外孩子在一歲以內都只能吃單糖,比如葡萄糖。

像白糖紅糖及蜂蜜什麼的,千萬不要給孩子吃。

3個月的孩子還沒有開始吃輔食的方法,需要了解情況,也就是說,現在孩子還不太建議吃輔食。一般而言,四個月大的寶寶如果單純靠母乳或人工餵養奶粉,無法滿足其生長髮育的需要,只能建議新增輔食。3個月還太早,基本不建議吃任何輔食,所以說現在就去買吧。

如有必要,可適當選擇不新增任何新增劑的果汁,1-3個月即可飲用。

2樓:易諾千金

三個月的寶寶新增輔食有點早了,這樣會給寶寶的腸胃增加負擔的,寶寶的腸胃還沒有發育好,這會影響寶寶以後的腸胃功能的。

正常的輔食新增應該是四個月,而且還不能馬上什麼都吃,要從少到多,從稀到幹,從素到葷,一點點的新增。我的寶寶現在也三個月了,下個月也要填輔食,所以給你個建議,祝我們的寶寶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一週歲以內的嬰兒仍是要以奶為主,每天要在保證700~800毫升奶量的基礎上新增輔食。

最早新增的輔食應是蛋黃。新生兒體內儲存的鐵主要來自母體。足月新生兒體內儲存的鐵是很有限的,僅夠出生後四五個月造血之用。

而早產兒和多胎兒從母體得到的鐵質就更少了。胎齡越小、胎數越多,體內的鐵含量就越少。足月新生兒可在生後3~4個月在主食中新增蛋黃,早產兒和多胎兒從滿月後就可開始。

新增蛋黃的方法如下: 將雞蛋煮熟、剝殼,取出蛋黃,研磨成粉。開始時每天喂一隻蛋黃的1/8,以後逐漸增加到/2,直至整個蛋黃。

蛋黃粉可用開水調和,在兩次餵奶中間給寶寶吃;也可直接調入米粉。6個月左右可改食蛋黃粥個月時可吃蒸蛋了。

3樓:檸萌

現在很多家長照顧嬰兒的思想比較超前,希望他們在很小的時候可以學會各種技能,同時也希望在飲食上給予他們更多的照顧,但是不合理照顧反而會影響嬰兒的正常發育,因此三個月嬰兒可以吃什麼?需要了解一下。

嬰兒從剛出現到三個月以內的年齡段,食物主要還是以母乳為佳。母乳是嬰兒最重要的營養**。母乳不僅僅特別容易消化吸收,而且還能為嬰兒提供全面的營養。

母乳還能為嬰兒提供其他食物中所不具有的抵抗力。

如果由於母體的原因,母乳過少或者不適宜餵養嬰兒。那麼可以喂三個月的嬰兒吃一些配方奶粉。只是米湯、米糊等等這些輔食最好不要新增,這個年齡的嬰兒消化能力差,這樣的食物並不會被消化吸收。

如果情況特殊,必須要新增輔食的話,最好是新增果汁或者蔬菜汁。家長可以把黃瓜、西紅柿這樣的蔬菜榨汁之後喂寶寶飲用。最好不要新增任何人工調味劑,避免調味劑影響嬰兒的味覺和健康。

果蔬汁不僅僅口感好還能為嬰兒提供豐富的維生素,非常適合嬰兒飲用。

嬰兒新增輔食最早是六個月。這個時候可以按照由少到多的原則,從米糊開始慢慢新增。六個月的嬰兒剛開始可以喂八分之一的蛋黃,以後再慢慢增加。

4樓:半杯紅酒

三個月寶寶應該以純母乳餵養或人工餵養為主,不需要新增輔食。

寶寶三個月了,正常情況下,在飲食上面主要以純母乳餵養為主,或者是人工餵養奶粉為主,是不需要新增任何的輔食以及飲料等食品的。對於出生體重<1800g的早產兒推薦使用母乳強化劑;宮外生長遲緩早產兒、尚未完成追趕生長的小於胎齡早產兒、因疾病狀況限制液體入量的早產兒、出生後早期生長落後的早產兒,需個體化評估體格生長或生化指標,在醫務人員指導及檢測下使用母乳強化劑。新增輔食的年齡階段應該是寶寶六個月時候,可以循序漸進地逐漸來新增輔食,並且要注意遵循輔食的原則,由少到多,由稀到稠,從無顆粒到有顆粒,循序漸進地新增輔食。

可以先從高鐵米粉新增,然後再新增一些蛋黃、肉泥、蔬菜泥等。

應密切關注孩子生長髮育情況和飲食情況,若出現身體不適,不要隨意診斷病情,如遇到病情變差,惡化等嚴重情況,請一定及時到醫院就醫,遵守醫囑,避免延誤**時機。

3個月的寶寶可以吃什麼輔食

5樓:娃娃谷

3個月的寶寶開始吃輔食了,但可以吃什麼輔食,這裡面是有很多講究的,新手媽媽肯定都對3個月寶寶可以吃什麼輔食特別關注,那3個月的寶寶到底可以吃什麼輔食呢,讓我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

不要過早新增輔食,孩子消化不了。過早新增澱粉類食物,寶寶原本好好的腸胃都被搞壞了。

寶寶到了4個月,就要開始新增輔食了。年輕的媽媽可不要小看了輔食的新增,這可是一門不小的學問呢!寶寶到底需要吃什麼輔食,吃多少,什麼時間吃、怎樣做等等,年輕的媽媽都是需要學習的。

不過,媽媽們也千萬不要生搬硬套,因為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一樣。因此,我們在下面為您提供的4個月寶寶的食譜僅供參考,您還要根據自己孩子的實際情況合理安排寶寶的食譜。

主食:母乳輔食:開水;水果汁(桔子汁、番茄汁、山楂汁、蘋果汁、梨水等);菜水(胡蘿蔔水、白菜水等);濃縮魚肝油(1滴/1次,2次/日)

以上開水、果汁、菜水可以輪流在白天兩次餵奶中間喂,每次90毫升。

主食可以3-4個小時喂一次,每次可喂90-180毫升。

主食:牛奶或配方奶粉輔食:開水;水果汁;菜汁;濃縮魚肝油(2次/天,2滴一次);豆漿(煮沸加些許白糖);蛋黃(一天1/5個)

以上開水、果汁、菜水90-100毫升/次,2次/日。

主食可以4-5個小時喂1次,每次可以喂180毫升,一天可以喂5-6次。

主食:母乳或其它代乳品(牛奶、配方奶粉等)

輔食:開水;濃米湯;果汁;菜汁;濃縮魚肝油(2次/天,2滴一次);豆漿(煮沸加些許白糖);蛋黃(一天1/5個)

濃米湯1天加1次,一次1-3湯匙毫升。

其它主食和輔食的用量同人工餵養的寶寶。

三個月寶寶想要新增輔食可以吃一些米湯,蘋果泥,香蕉泥,蔬菜汁,水果汁,菜湯,維生素d製劑或者蔬菜泥,這個時候孩子的身體消化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全,其他的一些輔食是不適合給孩子吃的。

三個月寶寶新增輔食一定要以清淡為主,不要放任何調味品,因為這個時候孩子的腎臟功能發育還沒有完善,過早新增調味品會讓孩子的腎臟負擔變得更加嚴重,這個時候孩子的味覺處在一個發育過程中,太早給孩子新增有味道的食物會讓孩子出現偏食挑食習慣。

三個月寶寶可以吃的食物應該是稀軟的,隨著孩子年齡不斷增長可以從稀的慢慢變得濃稠的,孩子需要一個逐漸適應的過程,大家可以先給孩子喝一些米湯,然後再給孩子喝稀粥,稠粥,一直到軟飯,這些都是根據孩子不同階段來決定的。

可以推薦九個月嬰兒輔食嗎?9個月的嬰兒吃什麼輔食

九個月寶寶輔食食譜,家長可以做些柔軟的固體食物或酥軟的手指狀食物,如碎肉 爛面 餅乾和麵包等。九個月寶寶主食食譜。九個月的寶寶已經進入了長牙期,你可以選擇寶寶喜歡的進食方式,給寶寶做一些可以用牙床捻碎柔軟的固體食物,或給一些酥軟的手指狀食物,如碎菜 碎肉 爛面 餅乾及麵包等,這樣不僅可以鍛鍊寶寶的咀...

孕三個月有多大,懷孕三個月的寶寶有多大

沒多大,胚胎正在發育,一般看不出來!懷孕三個月的寶寶有多大 懷孕3個月時寶寶的長度為9cm,頂臀徑長6 7cm,這一時間段內寶寶已經分化完成,寶寶的四肢 胸廓 頭顱都能夠很明確的分辨出,而且性器官也已經開始發育。這一時間段內可以通過性器官大體判斷是男性還是女性,但是由於性器官發育還比較小,所以準確率...

嬰兒月輔食可以新增些什么,嬰兒八個月輔食可以新增些什麼?

8個月嬰兒的輔食新增,如果沒有特殊情況,比如孩子胃腸功能不好或者脾胃功能不好這種情況。正常孩子在飲食當中,比如魚 蝦 肉蛋 奶,這一類食物當中都可以口服。但是口服的性質是有所區別,正常這個月份口服的是這一類食物的泥狀或者是沫狀,比如各種菜泥,比如菠菜泥 胡蘿蔔泥 南瓜泥等。比如水果泥,香蕉泥 蘋果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