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月吃什么蔬菜好,嬰兒七個月吃什麼蔬菜好

2022-11-22 17:25:04 字數 1501 閱讀 7495

1樓:蜜芽放心購

南瓜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白菜營養豐富,除含糖類、脂肪、蛋白質、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外,尚含豐富的維生素,其維生素c、維生素b2的含量比蘋果、梨分別高5倍、4倍;微量元素鋅高於肉類,並含有能抑制亞硝酸胺吸收的鉬。

馬鈴薯蛋白質營養價值高。馬鈴薯塊莖含有2%左右的蛋白質,薯幹中蛋白質含量為8%~9%。據研究,馬鈴薯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品質相當於雞蛋的蛋白質,容易消化、吸收,優於其他作物的蛋白質。

而且馬鈴薯的蛋白質含有18種氨基酸,包括人體不能合成的各種必需氨基酸。高度評價馬鈴薯的營養價值,是與其塊莖含有高品位的蛋白質和必需氨基酸的賴氨酸、色氨酸、組氨酸、精氨酸、苯丙氨酸、纈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和蛋氨酸的存在是分不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南瓜,切成薄片上鍋蒸熟蒸爛,用勺子搗成泥狀。綠葉蔬菜取其嫩葉部分洗淨卻成碎末加一點點鹽,上鍋蒸爛即可。

建議要逐漸的新增輔食,一種吃三天或一週觀察沒有過敏反應後,再新增另一種。

七個月的寶寶吃什麼蔬菜好

3樓:易令衡昊昊

七個月的寶寶不要給他吃太多的菜,因為寶寶的各個器官還沒有完全發良好,寶寶的胃會接受不了,不容易消化.你可以選幾樣比較好消化的菜給寶寶吃,例如

西紅柿、

茄子、芸豆之類的都可以,

七個月的寶寶吃什麼菜泥

4樓:蜜芽****

1.米粉 原料:1匙米粉,溫水 做法:1匙米粉加入3-4匙溫水,靜置後,用筷子按照回順時針方向調成糊狀答

。 2.米湯 原料:大米 做法:

將鍋內水燒開後,放入淘洗乾淨的200g大米,煮開後再用文火煮成爛粥,取上層米湯即可食用。 功效:米湯湯味香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鈣、磷、鐵,維生素c、維生素b等。

3.魚泥胡蘿蔔泥米粉 原料:河魚或是海魚,胡蘿蔔 做法:選擇河魚或是海魚,蒸熟,取出肉,並小心將魚刺全部除去,壓成泥即可。

將做好的少量魚泥,連同胡蘿蔔泥一起拌在米粉裡。 4.蛋黃泥 原料:雞蛋1個 做法:

將雞蛋煮熟,用篩碗或勺子碾成泥,加入適量開水或配方奶調勻即可。最初要從1/8個蛋黃開始,根據寶寶的接受程度逐步新增至1/4、1/3。 功效:

補充寶寶逐漸缺失的鐵,蛋黃中的鐵含量高,同時維生素a、d和e與脂肪溶解容易被機體吸收和利用。 5.土豆泥 原料:土豆 做法:

將一隻土豆去皮並切成小塊,蒸熟後用勺壓爛成泥,加少... 可以去超市買米糊回來直接用水衝很管飽,菜泥是將菜切碎,先將米飯煮的快熟是加水放上菜一起煮,多煮一會兒,煮的很黏了放小點鹽

7個月寶寶可以吃什麼蔬菜

5樓:職業婚姻心理

七個月的寶寶一般平時的新鮮的菜都是可以吃的,做得軟爛一些就行的,胡蘿蔔泥,土豆泥,把菜煮的爛一些就可以喂的

可以推薦九個月嬰兒輔食嗎?9個月的嬰兒吃什麼輔食

九個月寶寶輔食食譜,家長可以做些柔軟的固體食物或酥軟的手指狀食物,如碎肉 爛面 餅乾和麵包等。九個月寶寶主食食譜。九個月的寶寶已經進入了長牙期,你可以選擇寶寶喜歡的進食方式,給寶寶做一些可以用牙床捻碎柔軟的固體食物,或給一些酥軟的手指狀食物,如碎菜 碎肉 爛面 餅乾及麵包等,這樣不僅可以鍛鍊寶寶的咀...

七個月寶寶青菜粥的做法,嬰兒蔬菜粥的做法

首先大公尺提前泡好,水燒開,公尺放鍋裡煮!青菜洗乾淨放鍋裡燙熟,再用攪拌機攪碎,等粥煮濃稠了再倒下去一起煮一分鐘就好了!七個月的寶寶青菜粥,首先把大公尺粥熬成兩串,把菜放裡,一點少點,一點鹽,不要太鹹,寶寶,因為不能給她放點兒肉松,這些都可以吃,寶寶非常願意和這些蟲。把青菜切碎了放在粥裡,也可以打成青菜糊...

月可以吃葡萄嗎,七個月可以吃葡萄嗎

七個月嬰兒是可以吃葡萄的,葡萄質溫和,味酸甜,入肺 脾 腎經等,是具有利尿 通便,還有補血補氣等方面的作用。葡萄含有鈣 鉀 磷 鐵等礦物質,多種維生素,碳和磷,以及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原因分析 嬰兒吃葡萄可以抗菌殺菌 葡萄含有天然聚合酚,可使細菌失去感染能力,尤其是肝炎病毒 脊髓灰質炎病毒等。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