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字一共有幾種說法,人的死亡有幾種說法?

2023-01-11 21:25:10 字數 934 閱讀 2670

1樓:楊森

很多種,不同方言不同說法。

人的死亡有幾種說法?

"死"的各種說法

2樓:櫻落隨風

等級最高的嘛,叫駕崩,低一點的叫薨,再低一點的叫歿和尚死了叫圓寂,換個說法叫坐化。

道士死了叫登仙,換個說法叫羽化。

英雄死叫犧牲,壯士死叫捐軀,凡人死就只能叫翹辮子普通的說法叫去世,逝世,過世,下世。

吹了燈,拔了蠟,眼睛一閉,腿一蹬,睡進了鐵板新村,

3樓:匿名使用者

去世,走了,上西天,歸天,都是形容死的說法把。

中國人對人死後有幾種說法?

中國人對死的稱呼有多少種

跟死意思相同的一個字,有哪些

跟死意思相同的一個字,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故、卒、弱、逝、歿、殪、斃、殂、徂、殞、薨。

5樓:別人與我重名

跟死意思相同或相近的字有:

亡、逝、去、走、掛、崩(君主時代稱帝王死)、有些地方人死了不說死,而說老。

關於林則徐的死有幾種說法?

古代賜死有幾種死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刀砍:砍頭 腰斬 凌遲~鈍器:看某歷史劇還提到杖斃一詞 估計是用棒子打死~絞殺:

你說的賜白綾 一般是賜死有地位的人~罪犯什麼的都是用麻繩吧~ 「什麼留個全是給他」就是用這種死法~其他:活埋 始皇用過白起也用過~ 肢解 就是五馬分屍什麼的~ 就知道那麼多了~ps:外國的教會比較喜歡用火燒。

籃球一共有幾個型號,籃球有幾種型號 ??

籃球的選購與保養 生產籃球的廠家不下百餘家,而尤以三瀛 斯伯丁和cba品牌籃球市場佔有較大份量,市場上各種籃球名目繁多,因此選擇品質好的籃球就相當重要了,因為品質好的籃球在使用時手感舒適,而且彈跳和旋轉效能穩定的籃球會培養良好的運球習慣,有助於做出標準而到位的技術動作,品質精良的品牌籃球還可以增強您...

中國歷史上的國旗有幾種,中國歷史上一共有幾種國旗和國歌

種類太多 只能用字母n代替 中國歷史上一共有幾種國旗和國歌 一種五星紅旗,一種國歌 義勇軍進行曲 就一面國旗和一首國歌嘛。中國歷史上有過幾面國旗?中國古代的各個朝代有沒有國旗,國歌之類 我國歷史上一共有幾種國旗?現代意義上使用過的四種,清朝的黃龍旗 未正式立法確定 前期北洋正統用的五色旗 本為督撫用...

格鬥比賽有哪幾種,世界上一共有幾種格鬥比賽?

樓上的胡扯 多邊形鐵籠的是美國的 籠鬥 有的帶拳套,有的不帶拳套.看比賽性質而定.屬於嚴肅的比賽.沒有任何劇情加入.樓上說的摔交.其實是摔角.出名的聯盟有wwe.它們有的比賽也在擂臺上套上籠子.是從籠鬥那邊學來的.no way out是wwe每年2月份舉辦的大型ppv pay per view付費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