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長期便祕吃什麼藥,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2021-03-19 18:26:26 字數 986 閱讀 6171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便祕有大概復的制三種原因,當然首bai先要排除掉腸梗阻du

。以下只是個人淺見,詳zhi細的用藥因為dao老人年紀大,需要謹慎對待,一定要取得專業醫生的建議哦。

首先是有便,但是無力排出,此時可以選擇類似大承氣湯一類的,補中氣促瀉。

其次是有便,但是腸道乾燥,大便祕結不易排出,這時可選類似麻仁潤腸丸一類的藥物潤滑腸道。

最後是由於食少不納,沒有大便,這就比較難辦,吃得太少當然沒有糞便,也就無從排出了。

平時在老人的餐點裡加入紅薯,土豆,山藥這樣既能增加排便量,又能調補脾胃的食物,以及燕麥片這樣能夠增加大便柔軟度的食物,適當的使用低聚糖這樣的功能性食品幫助改善腸道功能,長期看來比用藥更安全也更有幫助。

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2樓:打喬治的佩奇

老年人便祕主要就是飲食上注意,儘量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比方說白菜油菜,或者是多吃一些苦瓜,苦菊等等,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西紅柿、黃瓜。

平時也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涼拌菜,應用黃瓜蘸醬,或者是涼拌西紅柿等。也要適當的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可以喝蜂蜜水或者是喝一些果汁,或者是喝一些茶水,都有一定的潤腸通便的作用。

不能吃任何酸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一些太甜的食物,或者是油炸的食物。

中老年人出現便祕是很正常的,這是因為老年人的腸胃功能不好,建議患者保持心情舒暢,調節好心態,平時適當運動鍛鍊,增加腸道蠕動。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考慮以調節飲食、避免勞累、加強運動、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排便要養成規律,不要拖延。如果經常拖延大便時間,破壞良好的排便規律,可使排便反射減弱,引起便祕。

散步、跑步、深呼吸、練氣功、打太極拳、轉腰抬腿以及體力勞動等,可使胃腸活動加強,食慾增加,膈肌、腹肌、**肌得到鍛鍊,提高排便動力,預防便祕。

不妨試試谷益舒常清茶藥食同源,是以荷葉,決明子,山茶,火麻仁,茯苓,桑葉為主要原料,以上成分配伍可起到潤腸通便,消食健胃等作用。

老年人便祕吃什麼藥,老年人長期便祕吃什麼藥

便祕的一般 包括飲食 鍛鍊 改變不良習慣等方面 可以去買些益雙菌給老人服用,慢慢改善,可能老人的免疫力下降了吧。多吃點水果,如香蕉什麼的.另外多喝水 你好,老人便祕常規的瀉藥 不可取,對身體會有害的,還會形成依賴,飲食上注意不要吃太多油炸速食等易上火的食物,多喝水,重要的是要調理腸道功能,可食用三孩...

老年人便祕了吃什麼好,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先分析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在配合食療調理,便祕可以食用昌弘辣木籽改善排便,飯前空腹吃並多喝水,飲食不要吃油膩 容易上火的食物,飲食清淡一點,平時也可以吃些香蕉 火龍果等水果緩解便祕。便祕在老年人群中的患病率高達27 便祕可以影響各年齡段的人。女性多於男性,老年多於青 壯年。目前便祕有很多應對之法,...

老是便祕,吃什麼藥管用,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便祕分兩種,一種是 氣虛便祕,一種是陰虛便祕。簡單說就是一種是腸道蠕動不好,下不來,他自己不往下動,另一種是津液不足,腸子裡面燥,所以下不來。你說常潤茶都沒用,那可能是氣虛便祕。加強鍛鍊,黃芪當歸代茶飲,補中益氣丸。如果長時間不大便,還有治標的方法 生地,30g,玄蔘,15g,麥冬,30 注意是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