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凍腫了經常用熱水泡管用嗎?

2023-01-18 19:30:04 字數 4868 閱讀 6843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凡士林 每天用按摩膏塗在手上兩手來回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每天用熱水,熬淡鹽水並放上一把花椒消腫消毒。

其實應該拿雪搓,這是老人的說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單熱水泡應該不行,應該加點鹽好一點。

3樓:網友

不管用,帶手套保暖 ,來年冬天前做好防凍工作。

4樓:琳琳

有用啊,多穿點衣服,多喝點熱水,手多捂捂。肯定有用。

5樓:女人漫步

天冷就買熱水袋,烤熱器,泡一泡可以緩解。

6樓:雀瀚

我覺得管用,我小的時候就是天天用熱水泡手,從來沒凍傷過,還有就是的你血液迴圈要好!

手凍腫了用熱水洗好還是涼水洗好?

7樓:網易網友

用正常體溫的溫水泡。不能直接用太高溫度的熱水。因為凍住的手毛細血管和**組織收縮,有大量的積血在血管裡。如果直接用熱水燙可能導致毛細血管破裂。

8樓:匿名使用者

凍腫了一定要用冷水 熱水會使你的** 在即冷的情況下忽然升溫 最後導致燙傷。

最好是先搓手 等手有熱的感覺了 再用溫水 試探一下 以手感覺不燙為準。

9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凍壞了不能用熱水洗,那樣會雪上加霜的。

正常人最好是溫水洗臉洗手。冬季出門時戴好帽子和手套,儘量多運動,增加熱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涼水好,每年都要習慣用涼水洗臉洗手,慢慢地不怕冷,不會再凍腫。我以前也是了。

11樓:戒菸戒酒戒想你

拿冬瓜皮熬好後洗手洗腳,**凍瘡效果不錯~~

12樓:凍手了吧

用熱水常洗下。還有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家用很熱的辣椒水泡,一個星期肯定好,我的都好了。

藥店裡的十滴水據說很管用,不過我沒有 買到用白蘿蔔煮水泡。可以消腫。

我試的,現在好了。

13樓:沁小閒

肯定用熱水啊。

多泡泡熱水。

洗臉的話溫水最好。

如果你想毛孔變細膩的話,就溫水和涼水交替。

預防手凍,就是早日帶上手套。沒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都不好。宜用溫水。

冬天手凍腫了可以用熱水洗嗎?是要一直熱著還是涼著還是時涼時熱?如題 謝謝了

15樓:闢冬

凍瘡是由於寒冷引起的侷限性炎症損害。凍瘡是冬天常見的病,據有關資料統計,我國每年有兩億人受到凍瘡的困擾,其中主要是兒童、父母及老年人。凍瘡一旦發生,在寒冷季節裡常較難快速**,要等天氣轉暖後才會逐漸癒合,要想減少凍瘡的發生,關鍵在於入冬前就應該開始預防。

輕度凍瘡是在溫室下按摩一段時間,使凍傷部位自然復溫,然後再使用血管擴張劑擴張血管,改善微迴圈,還可以外塗蜂蜜豬油軟膏、10%樟腦軟膏或辣椒酊。但是絕對不能用火烤或用熱水燙!

冬天手凍腫了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凍瘡是由於長期暴露於寒冷環境中導致區域性血液迴圈系統不良導致的。凍瘡的症狀主要是皮損,皮損的特點是好發於四肢末端、面部、耳朵等處。損害為水腫性紅斑,界限不清,邊緣呈鮮紅色,表面張力大,有光澤,質地柔軟。

嚴重者可發生水皰,水泡破裂可以形成糜爛或潰瘍。

1、保暖:寒冷是凍瘡產生的主要**,出門的時候注意增添衣物,戴上手套、圍巾和防風耳套,穿上加絨的棉鞋。

2、鍛鍊:凍瘡雖然長在身體的區域性位置,但它與身體的素質是分不開的。

3、注意腳的乾爽:應該選擇舒適合適的鞋子,儘量不要挑選尖頭鞋,也不要將鞋帶綁得過緊,以免影響腳部的血液迴圈。

4、熱水泡腳:在睡覺之前用熱水泡腳,既有利於睡眠,又能預防凍瘡的出現,不過,如果已經有凍瘡的人建議就不要用熱水泡腳了,可能會加速患處的潰爛,這時候可以抹點慕奕康皸樂霜到患處的,一般一個星期基本上就可以好了。

5、注意手腳清潔:每天勤洗手、勤洗澡,勤換衣,積極做好身體的清潔工作,凍瘡就不易找上門了。

6、食物預防:冬天吃點溫補、祛寒的食物可以增強身體的抗寒能力,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減少凍瘡的發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法子,我用著十分有效。已經保住我連續五年不凍手了呢。這個方法介紹給朋友過,大家都說效果好呢。

你 不妨試試。現在天氣有點冷了,有些北方地區已經下雪,已經有人開始凍手了。

預防凍瘡的方法:每天早晚用冷水洗手,在冷水中泡著活動手指,直到感覺可以忍受水的溫度,一般我是要泡三分鐘以上。然後把手擦乾,塗上護手霜。

水一定是要用那種放進去感覺冰冰的才可以。這樣做的原理是讓手適應冷的感覺,促進血液迴圈,可以增加自身的抗寒能力。

凍瘡初起時會長小硬疙瘩,到了溫暖的地方會發癢,很難過的,用這個方法也可以消除小硬疙瘩。

還有啊,每次洗手後都要及時擦乾塗上護手霜,潮溼的手對冷空氣的抵抗力十分差,因為水蒸發時還會帶走手上的熱量。而不塗護手霜呢,乾燥的手在又冷又幹的冬天會幹到癢痛難忍啊。

順便說一句,護手霜一定要選那種吸收得好的,如果不能確定哪種好,乾脆用嬰兒潤膚露,我常用。千萬不要選油分大的,會油膩得讓你根本不想塗的。

其實這些毛病都是你自己不注意保暖造成的,冬天了最主要的就穿暖活,尤其是腳一定要注意保暖。

18樓:速卓簡憐珊

呵呵。你知道手部有六條經脈麼?其實每天多按摩按摩就可以了。拍手也自己促進血液迴圈噢。

19樓:碧魯其英鬱雲

你好,手凍了用安利雅蜜滋潤潤膚霜,在用上後二手手背來回摩擦,促進血液迴圈。每次來回10分鐘,每天3-5次,你的手會很快好的。腳也是一樣的可以用這個。很好用的。

20樓:太陽妹妹愛太陽

注意保暖,藥房有**凍瘡的藥劑售賣。

21樓:老友

冬天手凍腫了忌下熱水,抹凍瘡膏。

22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手也被凍腫過,最簡單的就是沒事時常搓手或用生薑片輕擦被凍腫的地方。

我試過,挺好的!

冬天手指凍腫了,可以用鹽水泡嗎

23樓:瓜瓤凍瘡膏

可以經常給手指及手腕部進行按摩,促進血液迴圈,可以用鹽水泡試試。

24樓:折翼天使

用小麥苗,加茄子顆,煮水勤洗手。可以**。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直接關係。也沒用。

冬天手凍腫了怎麼辦?

26樓:養儀馮囡

每天堅持泡手10分鐘,然後外塗活血化瘀的藥膏!

27樓:來自木蘭山羽扇綸巾 的橄欖石

這種情況一般屬於凍瘡,多見於天氣寒冷,身體受寒後導致,可以使用海普林軟膏,凍瘡膏等藥物**,也可以到醫院**科檢查**,平時要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受寒,出門可以佩戴手套。另外可以多熱敷按摩凍瘡部位,促進血液迴圈。另外還要注意飲食營養,適當多吃溫熱食物。

腳崴腫了可以用熱水泡嗎

28樓:蠶她爸

首先,傷後要避免繼續負重或行走,切忌由同伴在傷痛區域性手法按揉。

可以用繃帶或寬膠布將患側足踝背伸90後輕度外翻位包紮固定,限制行走,並送醫院處理。

第。二、對於症狀輕者,可在傷後即用冷水或冷毛巾外敷並抬高患肢。此時冷敷能使血管收縮,減輕區域性充血,降低組織溫度,起到止血、消腫、鎮痛的作用。因此在急性扭傷後,應施行區域性冷敷,並且越早越好。

抬高患肢可加快血液、淋巴液迴流,不至於使血液瘀積於血管損傷處。

冷敷方法:將冷水浸泡過的毛巾放於傷部,每3分鐘左右更換一次,也可以用冰塊裝入塑料袋內進行外敷,每次20~30分鐘。夏季則可用自來水沖洗,沖洗時間一般在4~5分鐘左右,不宜太長。

第。三、如果踝部扭傷已超過24小時,則應改用熱敷**。此時熱敷能改善血液和淋巴液迴圈,有利於傷處淤血和滲出液的吸收。

熱敷方法:將熱水或熱醋浸泡過的毛巾放於傷處,5~10分鐘後毛巾已無熱感時進行更換。每天進行1~2次,每次熱敷約30分鐘即可。

關節扭傷後應及時處理,原則是制動和消腫散瘀,使損傷的組織得到良好的修復。關節積血較多者,應在無菌技術下及時抽出,以免後遺關節內粘連。韌帶斷裂或撕脫骨折而影響關節穩定者,需行手術復位修補,以免引起反覆扭傷,關節軟骨損傷和創傷性關節炎。

29樓:東莞快樂天天

腳崴腫了不可以馬上用熱水泡腳的,因為腳崴的時候,一般都是腳向內扭翻,受傷的部位在外踝部。不少人是先使勁揉搓疼痛的地方,接著用熱水洗腳,活血消腫,最後強忍著疼痛走路、活動,為的是別「存住筋」。但實踐證明,這樣處置崴傷的腳是不妥當的。

人的身體區域性的小血管破裂出血與滲出的組織液在一起會形成血腫,一般要經過24小時左右才能修復,停止出血和滲液。如果受傷後立即使勁揉搓,熱敷洗燙,強迫活動,勢必會在揉散一部分瘀血的同時加速出血和滲液,甚至加重血管的破裂,以致形成更大的血腫,使受傷部位腫上加腫,痛上加痛。人們常說的「存住筋」,實際是損傷以後軟組織發生粘連,影響了功能活動。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損傷的中後期。

手凍腫了經常揉一揉有好處嗎

30樓:宇宙穿越

凍瘡是由於氣候寒冷引起的區域性**反覆紅斑、腫脹性損害,嚴重者可出現水皰、潰瘍,病程緩慢,氣候轉暖後自愈,易**。

寒冷是凍瘡發病的主要原因。其發病原因是凍瘡患者的**在遇到寒冷(0~10℃)、潮溼或冷暖急變時,區域性小動脈發生收縮,久之動脈血管麻痺而擴張,靜脈淤血,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而發病。

多揉一揉,如果可以,塗抹點凍瘡膏、或者卵磷脂,緩解凍瘡的效果很好。

冬天手凍了怎麼辦,冬天手凍腫了怎麼辦

塗護手霜,外出戴手套 在冬天來臨之前鍛鍊身體,注意防護。平時間感覺冰冷之前多摩擦手.讓手的血液自動流動用乾的蘆蒿梗煮水至沸騰5分鐘,待水溫降至40 50 用此水洗之。小時候,我爸爸就是這樣給我治凍傷的。一般洗一兩次就好了。已經凍傷了,注意別癢的將皮撓破,癢的時候用涼水加點鹽洗洗。明年記住,不要戴手套...

經常用熱水泡腳對身體好嗎

毫無疑問,當然對身體好啊。春天泡腳,昇陽固脫。夏天泡腳,祛溼除暑。秋天泡腳,潤肺濡腸。冬天泡腳,丹田溫灼。這四句話不知道大家聽沒聽過,這是中醫養生裡,總結的關於在四季泡腳的好處,泡腳作為足療的方式之一,讓每個人人從中受益。下面我來講一下我的個人的心得體會。長期泡腳,帶給我最明顯的身體變化,就是我現在...

手指關節凍腫了怎麼辦啊,冬天手會凍腫怎麼辦啊

到了冬季很多人容易凍手 腳和耳朵,形成凍瘡又疼又癢,有的甚至潰爛感染。生凍瘡的原因除了天氣冷的因素外,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和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冬季人的活動量少,血液迴圈 新陳代謝減緩,特別是手背 耳朵 腳容易產生瘀血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造成凍瘡。為了預防凍瘡的發生,除注意保暖外,最好的辦法是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