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設計問題 去印刷廠的時候需要準備什麼

2023-01-12 01:40:11 字數 5663 閱讀 746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前段時間也開過包裝設計課,當時就是在ps裡做好盒子的圖,然後去小一點的印刷社都列印出來的,不過前提條件,在ps裡作需要列印的圖顏色一定是cmyk模式的,圖的解析度要300.去列印的時候告訴她你需要列印在多少克的銅版紙上(或是別的紙啥的你到時候挑挑吧),然後拿回來自己折,或是覆蓋到提前準備好的盒子上。其實有的列印社也專門有做包裝設計的,不過樓樓不是要準備畢業設計嘛,還是列印了自己動手做吧,列印社就起到一個把電腦圖印成實圖的作用,其他的都得自己動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準備 打樣稿 就ok

設計完的包裝盒,拿到印刷工場去印刷時,要提供什麼圖給印刷場,那印刷場的老闆跟我說沒有印刷工藝?

3樓:科斯伍德

印刷場的老闆指的是你有沒有可提供樣品,因為一個印刷品有很多後續工藝要求,例如:復膜、壓光、燙金、裱瓦楞、uv等等,這些是要看客戶對產品要求而定的。

4樓:北京御風行包裝

拿個樣子給他,檔案上的顏色和印刷出來的顏色有色差,顏色是不一樣的,我們都是將**出好了,他們直接曬版印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成品樣品活著各製作細節 顏色要求。尺寸要求-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說印後加工?

燙金擊凸壓紋絲印等工藝。

大批量的還要做模切板。

我做了一個包裝,請問拿到印刷廠去印刷,要知道哪些東西 50

7樓:童全澤

印刷廠家首先要看你的材質,規格,還有顏色複雜不復雜,以及後工序的處理,比如說覆膜,燙金,對裱,然後就是做模切板把印好的東西壓成行,後期就是粘合了。

8樓:網友

專業公司畫冊,宣傳海報,彩頁,說明書,彩盒。手提紙袋,禮品盒印刷。**低,品質服好。聯絡**是註冊名。

9樓:印刷和包裝

一,幾色的,怎麼印,平板印刷還是絲網印,二,有哪些工藝,什麼材質的,數量,工期,結賬方式一般印刷廠就問你用多厚的紙張印刷,幾色的,尺寸多大,數量多少,別的不問。

輸入規範和要求,,,好繞口。

你印刷要看你的尺寸是多大來決定你上什麼機器印刷,對開印刷面積一般是700*1000毫米,4開機一般是500*720,8開機360*520,就是說你設計的尺寸不要超過這個,不然就得找全開的機器了,最終用什麼機器,要根據檔次,尺寸和數量來衡量!

包裝設計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10樓:手機使用者

1、鋁-塑軟包裝、鋁-紙軟包裝:由於不透明,可以按照常規用色去考慮。

2、單層聚乙烯包裝:由於是透明的,可以考慮用內容物的顏色作為印刷的補色,內容物顏色可以作為圖案背景,抑或作為點綴色(視窗色)都可以,只要視你的設計風格而定。

3、液體物品的顏色可用於軟包裝的背景色,如牛奶、豆漿、果汁……

4、固體小顆粒物品的顏色也可以用於軟包裝的背景色,如咖啡、味精……

5、固體大顆粒物品的顏色就不好用於軟包裝的背景色了,如干過蜜餞,這種包裝建議在包裝上留透明視窗,或單面印刷滿版不透明色,背面只印刷說明文字,讓內容物透明可見。

6、條形碼一定要有反差明顯的底色,不可以用內容物作為背景,以免讀碼器讀不出來。

7、文字倒是沒有強硬的規定,只要保證與食品接觸面不印刷就可以。文字的藝術化是設計發揮的空間。

8、在儘可能的情況下,用色多會顯得逼真些,但是成本就上去了,一般最低出四套菲林,也就是四色,要想印刷得逼真,最好是出七套菲林製版,也就是用七色印刷,當然,前提是生產成本能夠承擔的情況下。

9、文字的用色不單獨列出,歸結在其他圖案裡一併出菲林。

10、文字的大小:商品名可以大一些,但還是要看包裝袋的大小而定,還可以藝術化處理,也就是做些文字變形之類的。

11、說明文字可以小些,但最小不能小於,不然看不見,12、所有的文字應該與底色反差大一些,以便能清晰可讀。

13、露白等問題沒有強硬的規定,也屬於設計創意的範疇,一個原則:好看、能吸引購買就好。

11樓:隨澤申彤雲

我們招聘時第一條要求就是誠信,你這樣的孩子不行的,**最起碼的事情,我奉勸你還是好好自己做,我們覺得最簡單的原則。

我認為創意包裝設計這樣的**標題太抽象了,我認為最好是以某個行業創業包裝設計要好些。

這是我能給你的建議了。

畢業以後記得報答我,呵呵,我給你建議了。

包裝設計,平面設計後的印刷工藝流程上的問題

12樓:湯霞姝進越

如果你是包裝類設計,我想我可以幫到你。

1、你所謂的電腦排版設計,你懂,你懂哪部份。

2、拼版,這個看客戶的印刷尺寸而定;分色,除非是印簡包用苯胺版外。其餘大多數不需要分色了。

3、出菲林,這個得問你應聘公司有沒有輸出機,不然不需要考慮,只要把電腦檔案弄好。

4、曬版,如果你是在印刷廠也許需要。如果不是,不用想太多。

5、列印,還是印刷,你懂哪樣。

6、裝訂,除了自己把樣版作好。不然,你需要嗎?

13樓:奕凱澤拱淳

包裝設計類的工作分二種,一種呢是純做設計,只要你有豐富的想像力和設計軟體的操作即可;第二種呢是做設計和後期製作,如果做後期製作呢,就要自己學會拼版\分色,印刷廠一般是不弄的,出菲林呢也是要你的檔案經過後期製作過(比如拼好版啊,畫好角線啊,分色啊等)再發到出菲林的公司,他們會出菲林的,曬版是印刷廠弄的。

14樓:澄友菱歸水

拼版要自己做分色發排公司做。

曬版是印刷做。

現在好多大廠都不用出菲林你把做好的圖給他們就好他們直接出ctp版就可以印刷啦。

包裝設計的問題

15樓:網友

刀線:包裝盒的大致結構,長寬高的尺寸要提供。不要求非常精準,印刷廠一般會根據你提供的刀線再重新制作的,當然這裡的刀線是指單個包裝盒的。

完整的設計稿:也就是你說的面拼起來的設計稿,如果有圖的話記得**的解析度最好在300以上!出血這一款儘量自己搞定,3mm就差不多了。

如果你給印刷廠的稿件沒有出血,他們會根據看著給出血,細節可能跟你想的有偏差,最好自己做出血。

套好刀線的最終設計效果:讓印刷廠看色位的。不然他怎麼知道啤盒子的時候怎麼對準,**該壓,**該切呢?

設計稿連結的**:例如,用ai做設計,通常會連結**進去,記得要一起給到印刷廠,因為如果沒有的話,檔案開啟時會說連結**丟失。這點根據實際情況。如果沒有的話就不需要了。

ps:如果是已經打過樣了,最好把打樣確認的效果也一起給,那樣方便印刷廠跟色用,這樣也給你省時了!

我打這麼多字,採納了記得把分給我~

包裝設計 印刷 製作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如果你要實物設計作品,估計很難弄到,除非花大價錢。你要的東西不簡單。

17樓:北京御風行包裝

問題1:鐵質、木質的包裝盒有專業的包裝公司來做,我公司御風行就是專做紙製品包裝的,問題2:面紙印刷一般是膠板印刷、四色印刷,問題3:

其他的內包裝有的印刷工廠可以做,有的就不可以,問題4:到專業包裝公司去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包裝設計課的作業的話一般不需要做出完全一樣的實物 大多是2d平面設計+3d效果+模型就可以了。

做模型紙質材料自己可以做 木質鐵質或者塑料的可以用泡沫代替 只要造型出來表達清楚就可以了。

如果自己本來就是能工巧匠 那就自己買木板、鐵板、粘結劑和電焊自己搞定不過一般的作業不需要這樣費功夫哈~

19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涉及到平板,凸版,絲網幾種印刷方式,成本太大了,

包裝盒在設計時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20樓:匿名使用者

包裝盒在設計時需要注意的細節還是蠻多的。

1、尺寸,每一個包裝盒在設計前,我內們都要確容定它的尺寸。在確定盒子的尺寸時,我們要看這個盒子在印刷後期所用的材質,也就是盒子的紙張厚度。大多是有瓦楞和沒瓦楞的,有瓦楞的,一般用e瓦,沒瓦楞的一般紙張是比較厚的。

所以在設計前,就要確定好紙張的厚度,從而來縮放尺寸,不要設計好的尺寸,因紙張後了,最後物品裝不進。

2、包裝盒子,也是印刷品類的,所以我們要在向量軟體裡設計和排版。

3、如果盒子的造型比較特殊,那麼我們一定要畫出刀線,而且要把所有的刀線組在一起,因為印刷廠是按你的刀線來製作刀模的。

4、我們在設計包裝時,在刀線畫好後,我們一般會1:1列印出來,簡單的折個盒子,看盒蓋,耳朵等等之間的尺寸結構是否合理。

5、包裝盒也是印刷品,所以我們用到的**,圖形都要是cmyk色彩模式的。**的清晰度一定高於300點,不然出來的成品可能會模糊。

6、包裝盒一般會出現以下的內容,(商品的**,商品的品牌商標,商品的名稱,對商品的用處有大概的介紹,商品的條碼,還有就是廠家的大概介紹)

以上是包裝設計時,基本的注意事項,希望可以幫到你。

有關包裝設計的問題,請教有經驗的設計師!

21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做印刷品一樣。正如你所說的,關鍵是工藝。採用什麼樣的工藝技術,必須是可以實現的,就好像你做印刷品用什麼紙張,何種編排方式一樣。

可以整個設計,也可以分開設計然後拼起來,根據具體工藝要求,做包裝必須和製作公司交流啊,看看什麼樣的技術是可以實現的。你自己閉門造車是不行的。

你做出來的東西一般來說存一個製作檔案給客戶,這樣客戶以後修改或者再生產的時候可以根據你的圖樣來找加工廠上幫忙製作。

ps製作和ai製作差不多的,印刷品是300解析度,有時候包裝上需要有雕刻工藝或者其他工藝要求,可能需要更高或者更低。這個要根據你採用何種製作技術來做這個盒子。

一般高檔材質(陶瓷?金屬壓模?有機玻璃?水晶?)一定要找到生產廠家才行啊,不然你紙上談兵那不是空談麼。

當然最簡單的方法還是紙包裝,這種紙張你應該採用特種紙,這個紙一定要去當地印刷廠看一下,要採用能購買到的紙張。

市場上茶葉我見過紙筒包裝的,塑料包裝的,真空袋包裝的等等。至於採用什麼樣的包裝最好還是和客戶交流下啊。如果要我做高檔,我覺得陶瓷包裝的茶葉最合適,為啥?

古代就是陶瓷包裝上等的好茶啊。不變味。當然最外面也要有手提袋,紙盒等等多層包裝,這只是我的構想。

這樣的茶葉包裝自然**不菲。一般的爛茶不值得這麼做。當然也要看客戶是什麼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1、做bai包裝設計包括。

結構設計和平du

23樓:匿名使用者

包裝來設計和你做的平面設計基本源上是相通的。最bai好用ai來做,這樣。

du處理起來zhi

比較容易。ps做圖dao

像效果比較好。可以把你想要的影象效果在ps中做好,存成eps格式,匯入到ai中。

如果你要是單純的個客戶看稿,就用ps做成立體效果來看。

如果要是準備印刷,就要把盒子的每一個面都要設計好。一定要確認好尺寸。每一種包裝盒的形狀都不一樣,你最好在網上查一查你要做的那種形式的盒子面與面之間是怎樣連線的、尺寸怎麼算。

設計完成時是一個整體的圖,不是做成實物的時候再一塊一塊在每一個面上拼貼上去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用ps是不可以,這個設計必要的時候需要3d的軟體的,詳細去我們的**看看。

印刷廠的平面設計師主要做些什麼,一般印刷廠平面設計要做些什麼?

印刷廠的主要工作是接其它設計公司的印刷品,自己直接設計的少一些.如果是專業的印廠設計一般是拼版為主,把客戶的檔案根據印刷機的開數拼大版,這個工作責任心一定要強,心要細,拼版出錯,如果校驗在查不出,那就麻煩了,工作要根據責任大上扣除了.如果是客戶的檔案,印廠的設計一般是不動的,由客戶自己修改,這是個責...

包裝設計師需要掌握哪些技能,優秀的包裝設計師要具備哪些素質?

你可以買點 設計基礎 包裝材料學 包裝機械學 等書籍來看。一個設計師需要掌握的知識不僅僅是在掌握專業功底和軟體。要有很好的美術基礎。很好的想象力。書嗎,就要什麼方面的都看,要集重家之長。如 有古典感的,有可愛版的,有冷豔型的 多畫,多練。要有興趣,不能覺得設計是負擔。你要有美感。美術的基本功。會ps...

辦小型的春聯印刷廠需要多少資金,什麼裝置,銷路如何,那裡

我不知道,我也只是進來看看需要多少錢而已 我想開個小小的春聯印刷廠。不知道要什麼裝置,資金又需要多少?說詳細點,謝謝。想開個小小的春聯印刷廠 最簡單的就要一臺無版的燙金機就好了,2 3萬左右,看你自己的產能需求吧,會用電腦和辦公軟體就可以操作了。如果你一身都是技術。如製做菲林版,晒網版,晒網 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