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想讓家人對我好,很在意他們態度怎麼改變?

2023-01-12 03:45:09 字數 5294 閱讀 3192

1樓:卿卿園中葵

愛自己的家人,所以很在意他們對自己的態度,基本上所有人都這樣吧。

可是要記得,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自己的想法,都要愛自己,為自己負責。

所以,好好做自己,愛自己,不要為了家人高興而失去了自我。

其實你做好了自己,家人就會很高興了。

2樓:城興安

每個人都有對生活和社會及家人的習慣態度。不要把自己的思想強加給家人。首先不要要求別人及家人對你的態度,再就是你是怎樣對特別人及家人的態度,所以說你的態度決定別人對你的態度,放開心情愉快地和別人及家人相處才能友好相處。

3樓:圖騰

首先你要做好自己,你不能讓家人失望,其次平時要多關心家人,如果家裡經濟情況不是特別好,那你就應該給些錢,如果家裡情況還好,那就給多關心,多問候,在自己承受範圍內給些錢,最後,祝你一家和睦。

4樓:網友

總想讓家人對你好,首先你要學會對家人好,人的感情是培養出來的,對家人的尊重愛護,對家人的體貼關懷,你這樣對家人,家人肯定會對你好。

5樓:清澈且靈活灬幫手

要想讓家人對你的態度那你就要做出成績來讓他們刮目相看,你還有給家人帶來更多的溫暖和愛,這樣你的家人就會對你好就會在意對你的態度。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改變的吧!每個人都應該希望家人對自己好點的,這有什麼不好呢?只要心態放平,自己調整好心態就可以了。

7樓:網友

總想讓家人對你好,你對他們好,他們才會對你好,這就叫兩好隔一好。

8樓:橘陽菜的夫君

你想讓人家對你好,首先你對人家付出。有那句話,你用什麼量器量人,你就用什麼量器量給你?。

如何克服自己過於在意他人看法的心理?

9樓:陪在你身邊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在意別人的看法?

我覺得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這個人首先他自己心裡就不自信。說明他的心智不夠成熟。在意別人看法的人,首先他在社交狀態中就是一種處於弱勢的狀態。

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總是在意別人的想法,別人的觀點,一切都把重心放在了別人的身上,而自己卻沒有絲毫的主見。總想遷就對方,總想讓對方滿足,讓他人滿意,而忽略了自己受到的委屈受到的不公。這種人想到了所有的人,往往卻忽略了自己。

其實他是忘了一個道理,人其實是在為自己活,而不是在為別人活。既然想要克服這種心理,那麼你就要下定決心改變自己。

利用業餘時間多看一些心理方面的書籍。並對自己出現這些問題進行一個理智的剖析。在生活中和工作中多向一些外向開朗的靠攏。

努力開啟自己的心扉,敞開自己的內心,把自己最心裡的想法,真實的表達出來,而不是隻是去看重別人怎麼想。

不要總想著怎麼去迎合別人。克服過分的在乎別人的想法,就要每天給自己一個鼓勵,當遇到一些問題的時候,先問自己該怎麼做,自己會怎麼做,而不去考慮別人的意見。久而久之自己慢慢的就會變得有主見,脫離別人對自己的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如果我們非說它是種「病」。那麼這種病的病根之一就是:自我聚焦過重。

心理學在這方面有個很好玩的理論,叫:被洞悉錯覺。

說白了就是一個美麗的誤會:你總覺得你在他人那裡是放大狀態的,是趨近於透明的,是相當重要的,你舉手投足之間都有三萬多觀眾舉著顯微鏡在看你,別人輕易就能秒懂你的心意。

而且不光你這樣,大家都這樣。為啥,因為人都習慣以自我為中心嘛。

結果這世界到處都是濃墨重彩的自我,於是太在意別人看法就具備了普遍性。

然而真相就令人哭笑不得啦,你想也知道嘛,既然人人都以自我為中心,別的「戲」裡的「主角」,**有功夫看你。

相反,人家沒準正擔心著作為他那場戲裡觀眾的你,正怎麼瞧著他自個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講一個故事給你聽,有一個叫查理的百萬富翁,他小時候就做了一件他自以為很聰明的事,在吃飯的時候,他把自己藏了起來,他認為別人都會在意他,可是等了好久,確沒有任何一個人來問過他,他很失望,出來以後,他看到桌子上的飯菜基本上都吃完了。他只好吃了點剩飯。從那以後,他明白了一個道理,他在別人那裡根本沒有他自己想象的那麼重要,通貨這個故事你該明白了,人很多時候是為自己活著,所以不必過分看重他人的看法,我認為這足以解決你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想要完全克服自己過於在意他人看法的心裡是幾乎不可能的,但只要做到以下幾點,一定可以克服一部分的:

1:「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去吧。」專心致志可以在不知不覺中擺脫了這種心理。

2:切記不要過於羨慕別人,想著自己做的就是最好的,不要去太在意他人的評價,羨慕別人只會使自己更加在意他人的看法。

3.學會自我評價:不必要每時每刻都聽從別人的評價,自己的評價也是很有效果的,自我評價,可以使我們擺脫在意他人評價的心裡。

總的來說,只要做到這三點,就可以克服自己過於在意他人看法的心裡了。

13樓:沅水彎彎流

這確實是一個很難克服的心理,尤其是如果你小時候很乖乖,很聽話,學習很好,經常受到老師和家長的表揚,你就特別自以為是,特別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這就是要以後看你長大後的悟性,走向社會後,你觀察別人是怎樣被批評,怎麼樣不屈不撓地克服自己的各種困難和不足,另外你要學習,看書學習前人的經驗,知道人無完人,知道我們每個人其實在別人心目中都沒有那麼重要,只是我們自己把它放大了,我們把自己高估了,我們在歷史上實際上非常渺小的,在現實中也是一個普通的人,沒有那麼大的知名度,這樣你慢慢地說服自己,慢慢地在生活職場中磨練,你就能克服自己過於在意他人看法的心理。我覺得這是我自己的人生經驗,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14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我本來也是和你一樣,特在意別人的看法,其實這是一種心志不堅的表現,對自己沒信心,得到別人一點表楊和鼓勵,好像很有存在感,人生活的很累,後來遇到一位同事,說不好聽的話,班組裡人人看不起他,但我注意到他跟本就不在乎別人的看法,甚至有同事懟他,他也最多走開,表現的不和你們一般見識態度,他的心志很強,人也精明,就是人長得不怎麼樣,又矮小,我問他為什麼不懟回去?他說懶得說,人人都懟回去不累嗎?我從中悟出點了什麼,我現在也是這樣,是的人為自己活著,自己過的開心自在就好,何必在乎別人的看法,活的輕鬆點不好嗎。

15樓:微風的輕柔

我們之所以太過於在意他人的看法。就是因為我們總想過的比別人好,甚至說不能比別人差,只是一種自然現象。只要我們不去過於的攀比,不要讓別人干擾到自己的內心就好了。

要讓自己變得理智一些。

16樓:水瓶

我覺得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有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太過在意只是給了別人傷害自己的權利 改變需要一點點來(1) 認識問題。

首先你要對照上面,認識自己的問題所在。分析自己的情緒為什麼會有變化。然後每當你可以的在乎別人的看法時,你要告誡自己:這是不對的,這是病態的。從而從根本上接納自己。

(2) 接納自己。

好的,壞的,對的,錯的,這些都不重要。你想要的,才是最重要的。

同樣的,好的,壞的,對的,錯的,只要是你自己的,你就要接納它,因為它是你的一部分,缺少了它你就不完整了。你可以改變,但絕不能不接納。接納自己,是走向正常的第一步。

(3) 暗示自己。

改變總是很難的,你可以把這幾雞湯記下來,反覆暗示自己以尋求改變:

別人沒那麼在乎你,也沒那麼關心你。

在這個世上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別人和別人的看法,關你屁事。

不要害怕得罪別人,別人也沒你想的那麼厲害 好的,壞的,對的,錯的,這些都不重要。你想要的,才是最重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你是你,別人是別人,別人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在乎你。不要自作多情以為大家都很在乎你,除了你的父母兄弟姐妹。你只是別人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18樓:艱難的尋路人

在意別人的看法本來就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假設人們都不在意別人的看法,這個世界將變得多麼的可怕。

如果你對自我的認知存在偏差(其實人都是差不多的),就會導致你自卑,然後你就會感覺自己很弱小,隨之你就會害怕被拋棄,被隔離,然後就開始「偽裝」,也就是你會在意別人的看法,害怕別人把你看穿(「弱小」)。為什麼你會害怕呢?當你把自己否定掉了,帶來的後果就是:

在你對自己生存能力進行考量之後,害怕自己在這個社會上很難生存下去。如果你對自己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即使你被拋棄,孤立了,你自己也不會感到害怕,因為你這個時候是有力量的,所以說,自信的人往往能經受得住打擊和考驗,成為生活的強者。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克服自己過於在意他人看法的心理?一個人,首先,要不斷的豐富充實自己的內心。只要自己的內心強大了,對別人的看法也就無足輕重了。

其次,要盡力給自己營造一個自己滿意的生活狀態。那就要自己不斷的努力。我們要活在自己的世界當中,沒有必要在乎別人的看法。

只有這樣的話,才有可能讓我們在生活更加精彩!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顆心理學。我們可以在意別人的看法,但過於的話是讓自己非常勞累的一種費力。如果太過在意的話,如果一件事做不好,那會非常懊悔,自責,嗯,過於傷心,過於難過。

出現這種情況要轉移自己的路,注意力。把事情放在另一個方面。這樣就會很好啦。時間長了,時間久了,內心強大了就好了。

21樓:葉磊昕

這是一個人與人接觸的社會,只要你與人有交往,你的印象就會在別人的心裡留下,無論是好是壞,都只是別人的印象,那麼別人的印象難道都是正確的嗎?當然不是,只有行得正坐得端,這才是最重要的,坦坦蕩蕩的做人,磊磊落落的做事。別人的肯定與否永遠不能夠代表著你的成功與否,當然自己在這個社會當中,做人還是要有一定的準則的,那麼這個準則究竟是什麼呢?

我們只需要做到問心無愧,那麼在別人心裡,你至少應該是一個好人,不去做損人利己的事,不傷害別人的利益,在別人有需要的時候給予適當的幫助,這樣就不要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做人只要無愧於良心就好,所以就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你說我不成功,難道我就不成功嗎?當今社會,做好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個人過於在意他人的看法,那麼就不會放開步伐,勇於前進,如何克服呢?就要首先從心理上從內心上就要認為自己是很優秀的,自己做什麼都是通過深思熟慮?想好了再去做,不要在意別人說什麼,別人說的可以考慮,但是不用太在意,然後再行動上進行客服提高自身能力,把握自身的價值,這樣就會使自己增強信心,這樣就不會再去太在意別人的說法和想法了。

總是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怎麼辦 10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對於性格來說自信的人才是最好的,但是前提是自己有足夠的實力,因為自己有的實力才是一個硬道理,沒有實力說什麼其實都是沒有用的,社會還是非常的現實的,並且一定要學會發現自己的長處,並且善於利用自己的長處,這樣才能更好的提升自己,讓自己更加的優秀。

男人很在意女人對他的指責,讓他內心委屈,然後他向另女人訴苦自己備受打擊,這個男人心裡其實在意哪

不管怎麼樣身為男人也不能去找另一個女人來說自己的苦楚,顯得矯揉造作了,一個男人,矯揉造作可不太好 其實男女都需要傾聽者,我覺得第二個女人更可愛,她很善良。當一個男人對你訴苦的時候,這代表什麼意思?我又應該如何安慰他呢?一個男人對女人訴苦,是表示他對你有好感,其實也就是喜歡上了你,而且他還是一個比較內...

男朋友總想讓我誇他,什麼心理,男朋友總想被人誇,總想讓我誇他,是一種自信的表現還是自卑的,什麼心理

這就是雙方之間愛一個人的提現!今生有你,所以我的愛才如此濃烈,其實,我早就讀懂了你離去時最後的回眸,那是塵世間最無奈的決絕,你的不捨是默默無言。我知道,今後,你會永遠盤踞在我的內心深處,縱然愛你會寂寞了我的所有時光,我依然會守著回憶,在綠肥紅瘦的季節裡,在清歡濃愁的日子裡,傾盡我一世的痴迷。想你是一...

是什麼讓我對領導的話如此在意

其實不是你脆弱,假如是一個你一點都不在意的人罵你,你還會這樣嘛。我想答案肯定是否認的。也許是你真的對這份工作太投入了,要求工作的質量比要求自己還要高,在工作上你肯定流了不少汗不少淚。所以不允許它有半點缺陷。就因為你投入太多,所以非常的不願意聽到有挑剔的語言,特別是從培養你的人口中說出。我感覺你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