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發的電是否可以跟市電併網執行

2023-01-12 03:45:07 字數 5091 閱讀 7256

1樓:熱愛學習的占星老師

發電機發的電可以跟市電併網執行。拼音diàn注音ㄉ一ㄢˋ

部首田部部外筆畫0畫總筆畫5畫。

基本解釋。基本字義。

電(電)diàn(ㄉ一ㄢˋ)

1、物理學現象,可通過化學的或物理的方法獲得的一種能,用以使燈發光、機械轉動等:電力。電能。電熱。電臺。

2、陰雨天,空中雲層放電時發出的光:閃電。雷電。

3、指電報:通電。賀電。

4、指打電報:電邀。電匯。電告。

5、遭受電流打擊:電了我一下。

2樓:好鬱悶起個名字

發電機發的電要和市電併網執行,首先要經過各種有關部門批准,網上的電一般為35kv、110kv、220kv及以上,與外網並列之前,選擇好同期點,一般在出線斷路器同期並列。

同期條件:相位相同、相序相同、電壓相等、頻率相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與市電非正常並列後果很嚴重;

發電機與市電並列需要二個條件,一是相序相同,二是相位相同;舉一個例子,發電機與市電並列,就是要讓發電機發出的電能「走」到市電上,就象一個汽車上的人想走到另一個汽車上一樣;如果二個汽車向不同的方向走,你是不可能走過去的,這就是相序的重要性;如果二個汽車方向相同,但走的不一樣快,你同樣不能走過去,這就是相位的重要性;只有二個汽車行駛方向一樣,行駛速度一樣時,你才能走過去,也就是說,只有相序一樣,相位也一樣,發電機才能併網。

小型發電機發出來的電可以和市電連線嗎?

4樓:茆秋珊堵令

你好,用小型發電機發出來的電不穩,二次偕波過多,先變壓然後可以接穩壓器,再出來的電就是平穩的220v的。

5樓:赫驪文冒嵐

。自發電不可與市電聯接。發電機的相位與市電不同,且電流不夠。使用只能家用要用轉換開關斷開市電與自發電,

6樓:陀芷天鈔彭

不可以和市電連線!!

自己發電機的電流相位與市電很難一致,危險很大。你也不會像為市電供電吧^_^如果自己家用,一定要斷開市電。

你仔細看一下你的發電機,很少發電裝置是三相三線的。應該有三相四線的接法。

7樓:居美華瀧皎

自發電不可與市電聯接,只能用市或自發電單用,用轉換開關斷開市電或自發電,否則會造成嚴重後果。

用220v發電機發電可以與市電220v併網使用嗎

8樓:網友

千萬不要,併網使用不只是電壓,頻率和相角也要相同。不同的電源可以互為備用,但切換時必須先斷開一路再合另一路,要用防護措施,絕對不可併網使用。

9樓:網友

不能直接進行併網。

除非使用專業的併網櫃(可以實現電源的同期以及逆功率保護等功能),但購置裝置的費用相信你也可以想到(高的離譜)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行。交流電在無法確定兩者之間無相位差時,是絕對不能併網的。

發電機與市電共用零線可以嗎

11樓:小印匠

1、可以共用,但是有一定的危險。當啟用發電機時三相負載不平衡零線會有電壓,這時市電線路上如果有人工作會有觸電的危險。

2、發電機(英文名稱:generators)是將其他形式的能源轉換成電能的機械裝置,它由水輪機、汽輪機、柴油機或其他動力機械驅動,將水流,氣流,燃料燃燒或原子核裂變產生的能量轉化為機械能傳給發電機,再由發電機轉換為電能。發電機在工農業生產、國防、科技及日常生活中有廣泛的用途。

3、零線是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引出的線路,與相線構成迴路對用電裝置進行供電,通常情況下,零線在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處與地線重複接地,起到雙重保護作用。

12樓:電子技術生涯

首先你為什麼要共用零線,發電機和市電不可以併網的,併網需要保證同頻率和同相位的裝置,所以使用時,兩者是斷開的,即使你要用市電的零線,使用發電機也是斷開的,難道你不斷開市電使用發電機?

發電機火線跟市電火線可以並在一起嗎 急

13樓:忙碌枉然

絕對不可!

除了發電廠的發電機可以與市電相接外,其餘工業用或家庭用的發電機都不可以簡單地把所謂的火線和市電相連。

你說的這種情況叫做併網。併網的目的是把發電機輸出的額外電能送至外電力系統。因為市電系統有嚴格的電壓、頻率和相位要求,所以併網是有很多條件要求的,而且也需要很多裝置和儀表來保證併網的安全進行,所以,如有併網的需求,需要先了解怎樣改造和配置併網裝置,而且在操作實施併網還需一套嚴格遵守的操作規程。

發電機的發出來的電,跟供電局的電相通會有怎樣後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1。 如果發出來的電與電網的電同壓、同相、同頻、同期。這時合閘連通稱作併網發電。因沒有併網許可證。後果是不但收不到電費、且有可能因亂投網被罰。

2。未經測試。不符合併網條件盲目、誤合閘相通。後果輕則燒保險絲趒閘,重則燒壞發電機、**。或更嚴重的安全事故。

15樓:閩東福恆

按規程規定,自備發電機的零線是絕對不能和變壓器的零線接在一起的,我們使用的零線也就是變壓器的零線。

當市電停電時,變壓器的零線是與大地相接的,不會斷開,但其有接地電阻,一般規定在4歐姆以下就符合要求;當發電機接入執行後,零線上就會有電流通過,在這個接地電阻上產生零序電壓,這個電壓雖然不大,但通過變壓器的升壓,會在變壓器的高壓產生不小的電壓,如果這時有工人在高壓線路上進行檢修作業,可能會遇到危險。

因而,有自備發電機的使用者,不能將三相發電機的零線和市電電網的零線接一起。

福恆發電機為您解答,供參考,望採納。

如何將發電機和市電併網,

16樓:遠巨集

1.將同期調整開關切至細調位置,同期開關切至投入位置,同期閉鎖裝置在「閉鎖」位置,觀察組合同期表開始轉動。

2、將自動準同期轉換開關切至試驗位置;按自動準同期裝置啟動按鈕,此按鈕上方的紅燈亮;將自動準同期轉換開關切至投入位置;觀察同期錶停在12點位置,觀察有功功率表有指示顯示,併網成功。

3、將同期開關切至退出位置,退出同期表,將自動準同期開關切至退出位置,紅燈滅。

4、將同期閉鎖裝置切至解除位,同期調整切至斷開位。

5、將發電機出口主開關打在合後位置(豎直位置),開關上方紅燈亮。

17樓:夜來雨早來晴

發電機主要併網步驟 一,發電機併網條件。

1, 汽機穩定在3000轉每分鐘,注意,如果汽機不能穩定在3000轉每分鐘,切不不。

可有併網的任何操作。

2, 檢查發電機測量,保護,計量回路無異常,同期以及勵磁迴路無誤。 3, 發電機進線小車在試驗位置,發電機出口開關在冷備用狀態。 二,併網主要操作步驟(在操作之前先把汽機聯跳和滅磁聯跳壓板推出,其他保護全部投入) 1勵磁調節櫃的操作。

1) 把勵磁調節櫃電源開啟,確認此時執行-退出開關在退出狀態,置位投入-退出在退出。

狀態,pass在退出狀態。

2) 把勵磁變小車投入,把勵磁變低壓側刀閘投入,合滅磁開關。

3) 把就地-主控打到就地,手動-自動打到自動,執行-退出打到執行,置位投入-退出打到。

投入,定子電壓會升值所設的預設值,緩慢升勵磁電壓,直至定子電壓到達發電機額定電壓,退出置位。在此過程中,必須觀察發電機各組取樣有無異樣變化,如有,則停止升壓,查明原因,如有必要可直接跳滅磁開關。

2, 同期屏的主要操作,可選擇手動同期和自動同期,在此之前,把發電機進線小車。

打到工作位置,把122開關推至工作位置。 手動同期操作,1) 將遠方就地打到就地, 2) 手動自動打到手動 3) 同期閉鎖開關在投入 4) 選擇一號線路的1tk

5) 先把把手打到粗,觀察併網兩側電壓有無異常,如無,再把把手打到精,這時。

手動同期表中間的指標會順時針方向轉動,如不轉動,可調整發電機頻率,在12點附近方向(+_20度),按手動合閘 自動準同期。

1) 將遠方就地打到就地, 2) 手動自動打到自動 3) 同期裝置上電。

4) 同期閉鎖開關在投入。

5) 把同期開關投入即選通道。 6) 按啟動同期按鈕。

三,併網之後操作步驟。

檢查發電機各組電流和電壓回路是否正確,將同期屏上所有把手打到退出狀態,把勵磁調節櫃上的置投入-退出在退出狀態,恢復汽機聯跳和滅磁聯跳壓板,檢查發電機各組電流,電壓,功率是否正常 。

18樓:網友

併網的條件是電壓要高於市電一丁點,頻率與相序要相同,有專門的同步表!憑手感的年代已經過時了。

19樓:陳堅道

當發電機電壓與網電壓一致(或極接近)、頻率接近且相序相同時,3個指示燈同時由暗亮緩慢轉至熄滅後緩慢轉至暗亮,不斷迴圈;若發電機相序不相同時,它們三相的相電壓就不可能在同一時刻完全相同,因此,在3個指示燈中,只可能有一個指示燈是熄滅的,而其它2個指示燈發亮。3個指示燈不能同步由亮變熄滅。

20樓:天龍八部百花洲

簡單的就是刀閘倒線 高階的有專門的轉換開關 其次就是你若對電子基礎好的話可以自己製作個簡單失電自動控制轉接器。

發電機和市電可以共用零線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雖然能用,但這樣很危險;萬一市電零線斷線或三相負載嚴重不平衡都會危及裝置與人身安全,所以應分開。

22樓:罕河靈關悅

不可以共用零線。原因很簡單,市電停電檢修時,發電機如果三相不平衡,可以通過共用零線倒送到電網上去,若線路上有人檢修就會有觸電的危險。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會有點影響接零上其它的電器的使用時會不太穩定。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共用但是有一定的危險,發電機和市電共用零線:如果你的發電機距離變壓器有一段距離,且工作接地年久電阻大,當啟用發電機時三相負載不平衡零線會有電壓,這時市電線路上如果有人工作會有觸電的危險。自備電源要和供電部門簽訂安全協議的,可以在總零線處重複接地(但是要看你用電線路的性質,前端不能安裝漏電保護器)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共用,而且一點影響也沒有。

同步發電機併網執行的條件是什麼,發電機與電力網並列執行的條件是什麼

同步發電bai機併網運 du行的條件 同步發電機併網 zhi執行時,dao若要減小版電網與發電機組組成的權迴路內產生的瞬時衝擊電流,必須保證同步發電機的電壓與電網電壓在併網的瞬時相等,由此得出同步發電機併網執行的理想條件 1 雙方應有一致的相序 2 雙方應有相等的電壓的有效值 3 雙方應有同樣或者十...

如何檢測市電三相電與發電機三相電相位

最簡單的方法是,將三個燈泡分別串到市電 系統 和發電機的a b c相上。市電的a相串個燈泡到發電機的a相,市電的b相串個燈泡到發電機的b相,市電的c相串個燈泡到發電機的c相 在雙方都送電的情況下,若3個燈泡同時變暗至熄滅時,這時,系統和發電機的相位是相等的 這時它們的相位差為0 如何測試配電房現場a...

為什麼有人說風力發電是垃圾電,風力發電機發出的電質量怎麼樣很多人說是垃圾電,請高手詳細點說明一下!

因為風力發電發出的電波動性很大,也不穩定,如果不做處理或者處理不當,就將其併入電網,會對整個電網產生很大的影響。風力發電 於風,當沒有風時,就無法發電,對電網就會產生跌落,後果很嚴重。主要是由於併網技術不夠好,所以使得風力發電發出的電,不能被很好的利用,反而會影響整個電網的穩定性,所以說它是垃圾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