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中考的日子的作文,等待中考成績揭榜的日子作文

2023-01-12 05:45:14 字數 4240 閱讀 9035

1樓:匿名使用者

黑板上赫然寫著:離中考還有10天。初三的學生們整日生活在一股緊張的空氣裡,「甘草」、「菊花」、「太陽神」流行於六月的校園,伴隨著我們臨近畢業的日子。

臨近畢業就意味著即將面臨中考,每個人都來不及感傷,因為生活需要我們去奮鬥,去拼搏!然而,我卻心灰意冷的栽在了摸底考試失敗的陰影裡。從老師手裡接過那張薄薄的成績單,我滿腔的熱情頓時降到了零點。

一個月的苦戰,僅換來了這樣一個成績,太出人意料了。我麻木地苦笑著,憶起往昔的點點滴滴:為了我這樣一個「重點」,母親每日起早貪黑地為我做飯,設計菜譜;父親每晚堅持坐在桌邊「陪讀」;遠在異地的親友隔三差五地打**,寫信關照我的學習和身體;老師為了我一個不懂的問題,時常花去他的休息時間幫我仔細分析講解;同學好心地與我調座位,怕我因為近視拉下功課……他們付出了這麼多,我卻以這樣的成績回報他們,我有些無地自容了。

可是,我並不是不努力啊!多少個寒夜,那盞孤燈下都有我苦讀的身影。想到這些,我的眼淚禁不住伴著委屈簌簌滾落下來。

「×怎麼啦?」老師慈祥地看著我。「考差了,心裡很難受,是不?

」我輕輕點點頭。「老師知道你已經盡力了。剛才,我分析了你的試卷,你要記住:

成敗已屬於過去,關鍵是要把握好明天……」老師慢慢地開導著我,我的熱情在一點點重新填滿心房。走進教室,重新開啟書,,一張紙條悄然滑落:「不要灰心,拿出信心和勇氣,一切都會好」落款處是一長串的同學簽名。

我擦乾眼角殘留的淚水,微笑著複習起來。我是一個要強的人,我不能讓關心我的人失望!

在迎接中考的日子裡,伴隨我的有「甘草」、「菊花」、「太陽神」,孤燈下依舊是我苦讀的身影。在我身後,更有全力支援我的老師、同學、家長和親友們,我將不負眾望,頑強地向「終點」衝刺。

2樓:匿名使用者

上了初中,課程多了,科目多了,作業自然而然也就多了,作業寫不到11點休想寫完,初中的生活啊……

每天精神都處在疲憊狀態,每天都坐在一個小小的船隻在大海里遊啊遊,每天都只遊一點點,數學、語文、英語、化學、地理、政治、生物、化學,樣樣都得學,樣樣都得學好,但要想學好,就得硬著頭皮學,老師常言道:「學生的責任、職責就是學習……」這一大堆話你休想頂撞,老師說的話句句都是真理……

像古代勤學苦讀的學子,比比皆是,像「程門立雪」「頭懸樑、錐刺股」……學習就是苦啊,「分分,學生的命根兒……」

但是樂何嘗不比苦多?當你千辛萬苦地寫完作業,迎來的會是老師讚賞的目光;當你功克超大難題,同學們都圍上來,那一刻,你皺著的眉頭是否會舒來?當你上課認真聽講,得到的會是老師的會心一笑……

像萬師之表——孔子。他少時認真努力學習了,努力勤奮,等到自己壯年的時候便閱經萬卷,博覽群書。他名垂千古,成為被現代人所傳送的孔聖人,這不正是他的回報嗎?他不樂嗎?

學習是苦的,因為我們很疲勞。

學習是樂的,因為我們奮鬥過。

學習是苦的,因為我們很想玩。

學習是樂的,因為我們精彩過!

這才是真真正正的生活!

3樓:逝者如晦

不知從何時起,中考已一步一步向我們逼近。面對這初中三年的最後一場也是最重要的一場考試,我不得不沒日沒夜沒條件地全身心投入備考中。

不知從何時起,網路不再是我生活的主旋律,電視不再高頻率的出現在我的視野裡。甚至連柔嫩的青草,醉人的花香,和煦的陽光都不再屬於我。

臨近中考的日子裡,時間總是被鋪天蓋地的習題塞得滿滿的。下面,就請你看一道我的「生活習題」。

已知:書桌前的我正撓著頭皮,緊蹙著眉頭——被數學題給難住了。正在我一籌莫展之時,耳畔突然傳來了清脆的「滴滴滴」,那是qq好友的來信提示聲!

多美妙的聲音啊!它一聲聲撞擊著我的耳膜,撞開我的心扉。心中那些被壓抑好久的上網的慾望像潘多拉魔盒裡的災難立刻飛出,縈繞著我,糾纏著我,折磨著我。

是啊,好久沒聽到「相框」的諷刺挖苦,「小溪」的廢話空談,」冰魄「的鼓勵讚揚。好懷念,好想跟他們問聲好。

求:我該怎麼辦?

解:1)剋制自己,千萬別上網,你的自制力不強,一旦破例上網,就會一發不可收拾!網路將再次擊敗書本,成為你生活的主打歌。

2)但就上一次,就上一小時,一天二十四小時還怕花不起這一小時?老舍爺爺都說了要勞逸結合,與其心不在焉的學習,還不如給大腦一個假期呢。再說,中考這個有分量的砝碼一定會使我的生活天平繼續傾向學習的。

3)不行,著這是放縱自己的開始!(唉,解了半天,解得我頭都大了,還解不出。)

批改:休想上網!

批改者:備考後援團——爸媽。

訂正:戴上耳塞,做了個深呼吸,提筆繼續我無休止的演算。竭力拋開網路,清除與學習無關的雜念,為中考奮戰著,奮戰著……

等待中考成績揭榜的日子作文

等待中考放榜的日子作文

4樓:叮噹貓的貓貓

1全部幸福是什麼?幸福,時時刻刻圍繞在你的身旁。如果你從你的母親手中接過飯碗,心存溫馨,那就是幸福;如果你獨坐一隅,靜靜聽歌,凝神遐想,那就是幸福;如果你在燈下讀著朋友的來信,品味友情,那就是幸福。

其實生活中處處都是幸福,而我們卻常常視而不見。賣火柴的小女孩從早到晚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在最後時刻先後劃燃了4根火柴。在第一根火柴中,小女孩看到了能帶給她溫暖的火爐,我們可以想象小女孩有多冷,而我們每年的冬天都是烤著火度過的,難道我們不幸福嗎?

在第二根火柴中,小女孩看到了肚子裡塞滿梅子、蘋果的烤鵝,我們可以看出小女孩有多麼飢餓,而我們餓過嗎?我們從來就沒有感受過真正的飢餓,我們不是幸福的嗎?而第三根火柴帶給她的,是一棵高大美麗的聖誕樹,上面有許多彩色**,我們可以想象:

這些我們唾手可得的東西,小女孩卻只能奢望,只能在幻覺中去尋找。我們還不幸福嗎?而第四根火柴中,她看到了朝思暮想的老祖母,她是那樣的溫柔、慈祥、和藹。

我們看得出那是她對親人的思念。而現在,親人在我們身邊,我們卻還認為他們嘮叨,我們還不夠幸福嗎?最後,小女孩幸福地死去了,誰也不知道她是在怎樣明亮的光輝裡和她的老祖母一起走進了新年的快樂之中。

「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它想抓住走進的尾巴,卻怎麼也抓不住。狗媽媽說:

「傻孩子,幸福你想抓是抓不住的,而你向前走,幸福自然會跟著你。」其實生活中並不缺少幸福,而是缺少能發現幸福的眼睛。能發現幸福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讓我們擁有發現幸福的眼睛,拾取幸福,拾取人生……

作文 《備戰中考的日子》

作文《在彩色的日子裡穿行》初三滴!800字左右!要有具體事件的!! 關於快中考的!!

《有 的日子》是哪年的中考作文題?

情景作文 時間:備戰中考的某個日子 地點:學校 人物:老師同學家人自己 天氣:小雨轉晴 100

5樓:go陽我的最愛

我驚訝地問媽媽:「為何在屋裡走動時,總怕踩到地雷似的?」媽媽笑著回答說:「大家不是同在一個屋簷下嗎?」我雖然理解媽媽的心意,卻還是認為她過於講究了。

媽媽見我一臉隨意,挺認真地接著說:「我們家的地面是張爺爺家的屋頂,走路聲音大了,爺爺奶奶受不了。」我撅著嘴反駁,為什麼我們樓上的人不這樣想,總是弄出「咚咚——咚咚——」的聲音。

媽媽說,樓上有一個兩歲的妹妹,她要長大,蹦呀跳呀,需要運動。我的嘴撅得更高了——那受委屈的就是咱們家了!媽媽緊緊地盯著我,更認真了,說:

「能為別人著想,是人生一等功夫。」接著,媽媽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那年,媽媽從鄉下奶奶家回城,在村頭汽車停車點有三個人先後上了車——懷著5個月身孕的媽媽、一位中年婦女扶著一位老者。車上還剩一個空位。媽媽主動讓那個中年婦女扶著的老人坐了那個座位。

剛坐下,老人又站起來指著媽媽說:「你不方便,你來坐吧。」媽媽不肯。

就在這當兒,剛上車的一個小夥子十分麻利地從老人背後擠過來,坐在了那個座位上。老人盯著小夥子,很平靜地說:「小老弟,好好看看這個位子,你該不該坐!

」小夥子抬頭瞪了老人一眼,根本不在乎。老人轉過身,喃喃自語道:「能為別人著想,是人生一等功夫啊。」這回小夥子吱聲了:「你這老東西怎麼罵人?」

「我不是罵人,我是關心你愛護你呀!」小夥子不領情:「你算誰呀?

你活得不耐煩了——癌症!」那個扶著老人的婦女氣得眼裡湧出了淚水:「你說對了,我爸是個癌症患者,已經是晚期了。

」同車的旅客都被這個情景震動了。大家紛紛站起來讓座。就在與老人相視時,媽媽驚訝地發現,原來這位老人竟是中學時代的老師。

老人興奮地說:「人生一等功夫,這是一句名言,我的學生都還記得啊!」

聽完了這個故事,我眼裡閃著淚花,輕手輕腳地走進了書房,生怕驚擾了樓下的老人。因為我的心裡記下了一句話:「能為別人著想,是人生一等功夫!」

看看這個作文啊,我覺得挺不錯的,希望可以幫到你哦!希望採納!謝謝!祝你學習進步。

求一本新概念作文裡面有一篇《中考前後的日子》是一個名字叫做一隻天才的貓咪寫得~求這本新概念的名字~

等待中的英文是什麼,等待中英文怎麼說?

waiting 等待中waiting 音標 英 we t 美 wet 意思 n.等候 宮廷中的 侍奉 侍女 侍奉期間 adj.等待的 尤指因遲到 讓人等候 服侍的 v.等待 wait的現在分詞 等候 尤指長期地 希望 盼望 例句 1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你在等什麼呢?2...

關於夫妻間的一些問題兩性的等待中

還可以,不是很多 只要不覺得累就可以 想要孩子的話,就少做了 保證精子的數量和質量 每週做2 3次是非常正常的,再說你們2地分居一週在一起2天做3次當然沒有任何影響咯!有這麼一句話,欲遠行不可 後走百里者病。走耳里路後 者必死 雖然現在交通工具發達,古時候的不適用了,但我覺得還是適當點比較好一些。沒...

等待花開的日子的開頭和結尾(作文)

理想,一下子從第一降到了十幾名,這對於好勝心強的我無疑是一種打擊。我望著窗外,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雷陣雨,黑壓壓的天空好像在哭泣。我不禁在心裡咒罵,真是的,連老天都跟我作對!怎麼辦啊!這次考得這麼差,還怎麼去實現我的理想啊?我就像個迷了路的孩子,找不到前進的方向。我撐著傘,走在回家的路上。雨還是繼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