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自動駕駛技術全球首次公開試乘,網友怎麼看?

2023-01-12 05:45:12 字數 1582 閱讀 2904

1樓:暴走談教育

華為自動駕駛技術全球首次公開試乘,對此網友紛紛為華為點贊,還有網友表示,華為沒有吹牛,自動駕駛確實位元斯拉強。

據新華社報道,4月15日,配備華為自動駕駛技術的北汽新能源極狐阿爾法s的hi版車型,在上海進行公開試乘,這也是華為自動駕駛技術全球首次公開試乘。

據瞭解,現場測試車輛的行駛情況較為平穩,在紅綠燈啟停、無保護左轉、避讓路口車輛、禮讓行人、變道等情形下均能實現城區通勤無干預自動駕駛。

受此影響,16日自動駕駛概念股強勢**,北汽藍谷、常熟汽飾漲停,長安汽車漲超8%,亞太股份漲超7%。

2樓:網管愛好者

在2021華為全球分析師大會上,華為董事、戰略研究院院長徐文偉釋出了邁向智慧世界2030的九大技術挑戰與研究方向,呼籲產學研精誠合作,以開放包容、協同創新的機制,彙集全人類的智慧和創新能力,滿足人類發展的需求以及解決所面臨的問題。

這九大技術挑戰如下:

1.定義,支撐未來千億規模的多樣性聯接;

2.在奈米尺度上駕馭光、實現光纖容量指數級增長;

3.走向產業互聯,網路協議必須優化;

4.通用算力遠遠跟不上智慧世界的需求,必須打造超級算力;

5.從海量多模態的資料中高效地進行知識提取,實現行業ai的關鍵突破;

6.突破馮諾依曼限制,構建百倍密度增長的新型儲存;

7.將計算與感知結合,實現多模互動的超現實體驗;

8.通過連續性的健康監測實現主動健康管理;

9.構建智慧能源網際網路,實現綠色發電、綠色儲電和綠色用電;

其中挑戰6指出:在邁入智慧時代後,資料儲存產業面臨的核心挑戰就是如何通過新型儲存來解決海量資料「存的下、用的好」的問題!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來具體分析:

第一,要存得下。單位空間和能耗下的儲存密度要提升100倍,而當前介質技術受限工藝、功耗限制,無法支撐。未來儲存系統要突破新型大容量低時延記憶體技術,突破dna儲存、高維新型光儲存等超大容量介質技術,突破超大儲存空間模型和編碼技術,打破容量牆。

第二,要用得好。未來儲存系統的資料訪問頻寬將從tb級到pb級、訪問時延將從ms級降到us級,效能密度須百倍提升。馮諾依曼架構下,資料要在cpu、記憶體、介質之間移動,而當前pcie、ddr頻寬速度遠跟不上外部網路的效能增長。

未來儲存系統要突破馮諾依曼架構的限制,從以cpu為中心,轉向以記憶體為中心、以資料為中心,從搬移資料轉向搬移計算,打破效能牆。

3樓:科技今日看

華為自動駕駛技術全球首次公開試乘:實現城區通勤無干預自動駕駛。

4樓:勇往直前

華為自動駕駛技術全球首次公開試乘,網友為中國的技術點贊。

5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必須世界第一,國人必須支援呀,出了事故大家有協商的覺悟!

北京自動駕駛計程車來了,自動駕駛的技術全面成熟了嗎

現在自動駕駛計程車技術已經算是成熟,北京的自動車駕駛測試點,屬於第三個測試點。之前的測試點分別是長沙和滄州,經過測試自動駕駛計程車是非常穩定的。至於安全問題,根據官方的說法,每輛自動駕駛的汽車裡,都有一個安全員。安全員不負責駕駛汽車,他們相當於是給自動駕駛汽車做的一道保障。1 技術已經成熟自動駕駛技...

自動駕駛汽車為什麼有助於降低房價?

北京時間10月10 道,最近數月,加利福尼亞州議員採取多項舉措降低該州房價,只是效果有限,但部分分析師 自動駕駛汽車可能有助於降低房價。聖迭戈房地產分析師加里 倫敦 gary london 在新發表的一份報告中表示,自動駕駛汽車由gps 雷達和軟體控制,能減少對停車位的需求,從而降低房屋建設成本。雖...

想買有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車,跑高速時輕鬆點,想知道小鵬G3的L2 5級別自動駕駛實用嗎

小鵬g3自動駕駛系統在國內自動駕駛中還是比較好的,上高速的話自動駕駛輔助會輕鬆很多,同時目前國內合法上高速的自動駕駛級別也是l2.5,小鵬g3 l2.5剛好符合這個標準,而且也還是蠻實用的。小鵬g3 l2.5級別的自動駕駛系統是介於l2和l3之間,但相對來說更接近 l3級別,小鵬g3 l2.5級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