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過一會中間有一塊黑屏?

2023-01-12 06:05:11 字數 3595 閱讀 5747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 計算機或別的視窗/軟體,是否螢幕中間還是如左圖的黑框?也可以開機系統引導時按f8,進安全模式,看下安全模式下是否也有這個黑塊,先判斷下是螢幕問題還是系統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肯定是軟體問題。

建議:重灌系統解決一切。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您的系統解析度與顯示器不適配,解析度太低的導致顯示器沒有全部顯示您的系統視窗。可以在系統【螢幕解析度】選項選擇推薦解析度,也可以通過顯示器調整顯示視窗的方法來解決。下面是詳細介紹:

1、先檢視一下顯示器支援的最大解析度,右鍵系統桌面的空白處,選擇【螢幕解析度】選項,一般會在下拉選單中有一個【推薦】的選項;

2、也可能是由於顯示器視窗沒有在正中間導致的,按下顯示器上的【menu】按鈕,選擇【校準螢幕大小】或者類似的選項,通過顯示器上的箭頭按鈕就可以調整顯示區域位置。也可以直接按下顯示器上的【auto/set】按鈕,點選這個按鈕可以還原到顯示器的初始設定,電腦螢幕的大小就會自動校準。

電腦正常開機後過一會就黑屏的原因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進入系統不會出現問題,一旦進入系統則會花屏、黑屏,表明顯示卡特性不良,或顯示卡的供電電路有問題;

導致顯示卡供電不足的原因是:

1、主機電源的耗散功率不強或偏低;

2、主機板的板載功率電路中有軟短路現象,導致顯示卡供電不足;

建議樓主首先從主機電源著手排查,例如借一個可靠的主機電源試一下,如果故障現象依舊,那麼就很有可能是顯示卡或主機板(板載功率電路)有問題了。

5樓:生活達人老周

回答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引起的黑屏故障很常見。例如,當你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排除了配件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這時你也許還可聽到機內喇叭連續報警12聲,更換大功率質優電源是這類故障的最好解決辦法。此外,有的主機板上有at/atx雙電源介面,其選擇跳線設定不對也可引起這類故障。

2.配件質量引起的故障。

電腦配件質量不佳或損壞,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例如主機板(及主機板的bios),記憶體,顯示卡等等出現問題肯定可能引起黑屏故障的出現。其故障表現如顯示器燈呈橘黃色,這時用替換法更換下顯示卡,記憶體,甚至主機板,cpu試試,是最快捷的解決辦法。

3.配件間的連線質量。

記憶體顯示卡等等與主機板間的插接不正確或有鬆動造成接觸不良是引發黑屏故障的主要原因。而且顯示卡與顯示器連線有問題也可能引發這類故障,直至at電源插接不正確更有甚者如你的硬碟或光碟機資料線接反也有可能引發啟動黑屏故障。

6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為什麼電腦開機過一會就黑屏。有時候就正常呢?

7樓:易英華磨柏

1.如果滑鼠鍵盤燈不亮,可以關機後,拔掉主機電源線,用手按主機上電源開關連續按10幾次,釋放靜電。如果有開機箱經驗,重新插拔記憶體條,通常可以解決問題。

出現這種問題基本可以判定是主機板、記憶體方面問題,特別是品牌機;主機板、記憶體沒有正常自檢,通常可以採取重新插拔記憶體條。

解決,但是如果此問題反覆經常出現,建議維修,維修點或者售後基本採取的維修方式就是更換主機板或者記憶體。

2.如果滑鼠鍵盤燈亮,可以插拔顯示器資料線以及電源線進行排查。如果有進入系統聲音,顯示器不顯示,也可以通過替換法(顯示連線到其他主機上)進行測試,不排除是顯示器故障,先檢查下顯示器介面以及機箱備後連線顯示卡的顯示器連線線。

8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問題,先要確認是不是顯示器壞了,可以單獨開啟顯示器電源,看看是否正常。(條件允許的話,把顯示器接上另外一臺主機試試)如果不行,那就是顯示器壞了,換個顯示器。

2、顯示器連線線問題。

顯示器連線線損壞的幾率非常小,可以檢查連線線是不是鬆了,或者接觸不良。

提問都沒有。

記憶體條問題比較經常出現,包括:記憶體條髒了或者金手指氧化了,可以用橡皮擦對著記憶體條用力擦,特別是金手指部分,兩邊的金手指都要擦。

4、主機板出現靜電。

把主機電源斷電,然後找到主機板上的這顆紐扣電池,拿出來放置一分鐘。然後裝回去,開機。

5、獨立顯示卡問題。

獨立顯示卡問題,如果自己主機板有內建顯示卡的,先拆下獨立顯示卡,然後把顯示器連線線接在主機板內建顯示卡上,試試開機。

9樓:拜麗澤牟爰

1、電腦黑屏一般可能由於機器中灰塵較大,所以一般建議找專業人士清理下灰塵。2、如果新買的機器出現問題,可以嘗試360驅動大師進行驅動下顯示卡。3、如果電腦還在保修期,可以通過售後檢測下。

10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電腦啟動後過來一會突然黑屏

11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散熱問題,開後蓋清灰,送售後。

電腦開機時有時會黑屏,過一會兒就好了!是什麼原因啊?

13樓:晏玉花融婷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作業系統的問題,按照4操作即可;如果無效,就有可能是主機板上的問題,首先檢查一下主機板的電池;然後再檢查儲存晶片,發生最多的故障是eprom中的內容損壞或者丟失,重新重新整理bios之後無效,只能夠更換晶片了;

電腦無法開機、宕機、黑屏、藍屏、重啟、執行卡滯等故障可以按照下項檢查:

1、首先。檢查電源;220v的交流電源(就是平時說的插頭、插座);然後再檢查電腦電源的輸出電壓(桌上型電腦檢查一下電源的風扇、筆記本可以仔細聆聽一下機內的cpu、顯示卡等風扇是否轉動);

2、看計算機能否「自檢」;如果能夠自檢,一般重新安裝一下作業系統即可;

3、如果是黑屏,重點檢查部位(這是電腦黑屏的全部、所有的原因了):

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屏(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器);電源(有。

輸出但是供給電壓不完全);以及上述部分的插接件、連線線;

4、檢查、清除病毒,重新設定bios、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即可。提醒一下,如果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後,最好是把補丁補齊之後再使。

14樓:奇淑敏線溪

先檢查你顯示器的電源線和訊號線,看是否接觸不好。如有必要可更換資料線一試。

如果問題依舊,換個別的正常使用的顯示器,如果不黑了,說明顯示器的問題。

如果仍黑屏,則可能主機板上有虛焊或其它問題了。

電腦開機的時候怎麼會突然一會黑屏?

15樓:劇竹秋茶

引起電腦突然黑屏有很多可能,總的歸結起來說有以下幾種:1.供電不足,桌上型電腦跟換了部分零件或電源老化,引起給硬體供電不足電腦突然黑屏。

2.記憶體不足或讀取錯誤,記憶體不足或記憶體讀取錯誤,會導致電腦宕機、藍屏、黑屏等現象。3.

操作失誤,不當的操作也會引起電腦突然黑屏。4.散熱不良,長時間的使用電腦,電腦很容易吸附灰塵導致電腦散熱不良,電腦cpu、電源、顯示卡熱量無法及時散熱,當熱量達到一定程度電腦就會突然黑屏宕機。

16樓:闞菊庫嫻

開機電腦螢幕就黑屏,一般是記憶體的問題,拔下來清理一下灰塵,裝回去就可以了。

電腦開機了但是螢幕老是閃,一會黑屏一會兒亮的,腫麼回事

顯示器有問題,重新插一下顯示器的介面。電壓有問題,這個就只能等電壓穩定就好。顯示卡驅動有問題,這個電腦管家檢測更新驅動後,重啟電腦就好。顯示器有問題,重新換一個顯示器試試。汽車導航螢幕一會兒亮一會兒暗有時還黑屏怎麼回事?顯示屏不亮,一般是擰鑰匙直接打火的時候出現,自檢完以後再啟動就很少出這個問題,真...

電腦開機之後出現黑屏一串英文,然後一會兒就自動關機了,怎麼辦

1 首先你的usb裝置可能出現故障導致無法開機,比如 usb滑鼠 鍵盤 攝像頭等usb裝置。你可以先把這些usb裝置都拔掉。然後再開機.2 開機仍然出現上述故障,則說明故障原因在主機上。把主機開啟,把前面那個連線主機板的usb資料線給撥掉,再試試重啟。3 最後麻煩把總電源斷電,然後把主機板鈕釦電池移...

電腦開機過一會就花屏怎麼辦啊,電腦開機就花屏過一會屏就黑了這個怎麼回事?

電腦開機花屏解決方法 你是什麼樣的機器 老機器還是新機器 你先把顯示卡驅動重新裝下試試 在不行就換個系統試試 先排除下軟體問題 再考慮硬體的 花屏,和顯示卡的關聯很大!你的主機板有整合顯示卡嗎,如果有可以連線到整合顯示卡試試看 能不能解決問題 呵呵用用最簡單的方法,排除法嘛!你的電腦是桌上型電腦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