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桌布乳膠漆牆面可以嗎,牆上颳了乳膠漆可以貼桌布嗎

2023-01-12 06:15:10 字數 5568 閱讀 4786

1樓:真的嗎

不可以,需要經過處理。

在乳膠漆牆面上貼牆紙,做法是把貼牆紙的部位的乳膠漆牆面做剷除處理的。直接在上面貼也許可以,但肯定不會牢固。因為,貼牆紙對於膩子層的(牢固)強度比刷乳膠漆對於膩子層的強度要高。

同樣的膩子層,貼牆紙的話,需要在牆面上先刷一遍普通油漆,或者牆紙專用基膜——用來加固牆面膩子層,增加膩子層的硬度,否則牆紙就貼不牢;而刷乳膠漆就用不著這樣做了——這也就是工藝問題,它對於質量是至關重要的。所以九正家居建議把貼牆紙的部位的乳膠漆牆面拆除,重新批膩子並按照貼牆紙的要求進行施工。

牆上颳了乳膠漆可以貼桌布嗎

2樓:搜狐焦點

牆貼了乳膠漆還能貼紙,但是可能不牢固。

在黏貼桌布是輔材的選擇很重要,除了保證其質量沒問題外還要保證輔材的環保效能,對人體不能造成損害。貼牆紙前,刷在牆上的不是淺的清漆(光油),而是無色無味的基膜;牆紙粘合劑也不再是牆紙膠加白乳膠,而是牆紙膠直接兌水使用;這樣才能保證正在鋪貼牆紙的房間內沒有一絲異味。

注意問題。1、剛剛鋪裝牆紙以後的房間應該關閉門窗,陰乾處理。因為剛鋪完的牆紙的房間立刻通風會導致牆紙翹邊和起鼓。

2、待牆紙鋪裝結束3天后應該用潮溼的毛巾輕輕擦去牆紙接縫處殘留的牆紙膠。

3、牆紙比較耐擦洗,但是不耐鈍物的磕碰,如果發現小處的表面的破損,可用近似顏色的顏料或油漆補救。

4、非凹凸牆紙,平日只需用雞毛撣子清潔即可。

5、碰到潮溼天氣,儘量把門窗關好,以防水汽過重,使牆紙受潮。

3樓:靈魂船

做過乳膠漆的牆面,肯定是可以貼牆紙的。按我們的土話說,這就叫做:肉埋在了飯碗裡吃;

牆體做乳膠漆,本身就比貼牆紙的要求還要高些,有細小的裂縫裂紋都要用膩子填刮,打磨,甚至用"的確涼布"封面,不然你就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而貼牆紙的牆,在做基層處理時,要求就沒那麼高,因為牆紙有一定的彈性,再加上紙面有規則或無規則的紋理,圖案,既是牆的基層有點小問題也無妨;

因此,做過乳膠漆的牆面,再貼牆紙,那是再好不過了的。再加上乳膠漆本身就有防潮,防黴,耐刷洗等功能,不用擔心貼牆紙後,乳膠漆對牆紙會有什麼不良的反應;

但是,用過的舊牆,不能直接的就那麼貼牆紙;要做好如下的工作:

1,先檢查牆體,對殘缺部位,大的裂縫要填刮膩子,打平收光;

2,清除牆體上的釘子和金屬物,以免日後埋在裡面生鏽壞事;

3,牆體不能留有油漬,有油漬的地方怕日後牆紙起氣泡,影響整體效果;

4,清除牆體灰塵;

5,貼牆紙前,牆體不能留有砂紙打過的痕跡,也就是浮灰的存在(都要用刮鏟收光).

6,注意乳膠漆的顏色或牆紙的顏色差異。

4樓:匿名使用者

做過乳膠漆的牆面,肯定是可以貼牆紙的。牆體做乳膠漆,本身就比貼牆紙的要求還要高些,有細小的裂縫裂紋都要用膩子填刮,打磨,甚至用的確涼布封面,不然你就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而貼牆紙的牆,在做基層處理時,要求就沒那麼高,因為牆紙有一定的彈性,再加上紙面有規則或無規則的紋理,圖案,既是牆的基層有點小問題也無妨; 但是,用過的舊牆,不能直接的就那麼貼牆紙;要做好如下的工作: 1,先檢查牆體,對殘缺部位,大的裂縫要填刮膩子,打平收光; 2,清除牆體上的釘子和金屬物,以免日後埋在裡面生鏽壞事; 3,牆體不能留有油漬,有油漬的地方怕日後牆紙起氣泡,影響整體效果; 4,清除牆體灰塵; 5,貼牆紙前,牆體不能留有砂紙打過的痕跡,也就是浮灰的存在(都要用刮鏟收光).

6,注意乳膠漆的顏色或牆紙的顏色差異。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貼桌布或者刷乳膠漆,但是之前還得做些相應的工作。需要專門貼牆紙的人來做。

牆面刷了乳膠漆還能貼桌布或者牆貼嗎?

6樓:家居達人小欣

3、桌布在踢腳線、牆體處,邊緣要工整,不能出現有不平整、凹凸等問題,這也充分說明貼桌布是細活。

刷過乳膠漆的牆能直接貼桌布嗎

7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桌布張貼的基本要求是牆面等平面平整不出現坑坑窪窪的現象,而刷漆後的牆壁本身可以保證平整這一要求。因此,理論上來說,牆面刷漆後可以直接貼桌布。但是,貼桌布還有一大要求就是粘性,桌布既然需要貼在牆壁上自然需要粘合劑,而刷漆後貼桌布的粘性很小基本為零,所以貼上的桌布很容易就會脫落,達不到牆面裝飾的目的。

因此,雖然牆面刷漆後可以直接貼桌布,但是效果不行,不建議操作。

8樓:金煌建築裝飾****

如果是新牆面直接刷基膜貼牆紙是可以的,如果是舊牆面還是有一定的要求:首先檢查牆體,對牆面缺損或大的裂縫需要用膩子打平收光;牆面上不能留有釘子、油漬、灰塵等雜物汙跡,牆面要徹底清理乾淨,避免日後桌布起泡。如果破損的很厲害最好的是:

原牆面剷除—批刮膩子—砂紙打磨—刷基膜—貼牆紙。

9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可以溼潤後剷除,如果剷除難度大,就可以直接補膩子後打磨砂紙,然後塗刷基膜即可鋪貼牆紙。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10樓:家分期裝修助手

若是在已經刷過乳膠漆的牆面上貼牆紙,普遍的做法是把貼牆紙部位的乳膠漆牆面做剷除處理的。要是直接在乳膠漆牆面上面貼也是可以,但肯定不會牢固。

11樓:信陽小美

如果直接貼的話還是有點影響的,建議用沙子打毛後在貼。這樣的話桌布跟牆的貼合的更緊些。

12樓:福州恆鼎建設工程****

當然是可以的呀,只不過要注意一些牆紙的材料選擇和房屋整體的和諧感,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13樓:笑嘆擺渡人兒

牆面刷過乳膠漆後可以直接貼桌布。

確定桌布的尺寸與面積。

在鋪設桌布之前,要先確定桌布的尺寸以及面積,然後再根據牆紙的紋路及大小進行適當的裁剪。

2.牆面一定要處理乾淨。

如果是二手房牆面翻新的話,一定要將牆面上的塗料桌布等多餘的東西去掉,牆面坑坑窪窪的地方也要進行填補。特別要注意多一點,若牆上有布料或廢絲的話,切記一定要提前清理乾淨,否則在後期張貼的時候很容易戳破牆紙。保持牆面的平整性,能夠使鋪貼桌布的時候更服帖,最終效果也會更美觀的。

3.剪裁桌布。

(1)在裁剪桌布的時候要仔細觀察桌布的對稱性,對桌布進行好規劃。這樣貼出來的效果才會更加的美觀。

(2)如果要使用到多張桌布的時候,記得要對桌布進行順序編號哦。

(3)當桌布剪裁完之後,將桌布放入清水中浸泡上10-15分鐘為宜,然後進行刷膠。

4.先刷底膜後刮膩子。

在牆面上刷上一層底膜,厚度適中就行,再刮膩子,進行打磨,就如刷漆之前的流程一樣,進行多次刷膩子打磨工作是為了讓牆面更整光滑,防止牆面吸收桌布的膠水,能夠使桌布更加牢固的張貼在牆面上。

5.桌布刷膠處理。

桌布刷膠講究的是均勻、不能起堆,同事還要留意不能弄髒桌布,在塗好後要將刷過膠的膠面進行對摺,放置3-5分鐘左右,防止膠面幹得過快而影響使用。另外,在牆面刷膠的時候,寬度應該比桌布更寬一些,預留些地方出來。

6.對牆紙進行裁剪。

之前是剪好桌布,現在則是要對張貼的牆紙進行裁剪,在牆紙裁剪前要先量好尺度,同時在裁剪時要保持牆紙的對稱性,這樣才能使最終效果更佳美觀。

7.最後一步——貼桌布。

14樓:廣州強匠裝飾

最好是把乳膠漆剷掉,重新刮膩子,打磨平整後刷上基膜再貼桌布,這是一貫的做法。還有種辦法就是在乳膠漆上刷滲透型基膜,然後就可以貼牆紙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直接貼 不過基膜可以讓牆紙看上去更平整 一般新裝修的房子貼牆紙不需要基膜。

16樓:格桑梅朵兒

1、要把之前的乳膠漆清除了,防止以後因為牆面的基層沒有處理好,會起泡,到時候你的牆紙就會起泡,2、基膜都是要做的,做了基膜牆就會變硬一些,這樣才能把牆紙貼好,3、施工方包工包料,也許不是會給你帶來一些方便,但有些材料還是自己先去了解哦,基膜是包含在內的哦。

關於貼牆紙,乳膠漆上能直接貼牆紙嗎?

17樓:網友

乳膠漆上不能直接貼牆紙。

在乳膠漆牆面上貼牆紙前,需要經過處理,直接在上面貼會不牢固。因為貼牆紙對於膩子層的(牢固)強度比刷乳膠漆對於膩子層的強度要高。

同樣的膩子層,貼牆紙需要在牆面上先刷一遍普通油漆,或者牆紙專用基膜——用來加固牆面膩子層,增加膩子層的硬度,否則牆紙就貼不牢;而刷乳膠漆就用不著這樣做。

因此在刷乳膠漆牆面貼桌布的時候,要做一層基膜,它能夠讓牆面防潮,從而使牆紙不易受損,更加地耐用。

18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石膏板上是可以直接貼桌布的但是得注意石膏板的表面不是很平整,貼上去效果不是會很好看,應該先批一層膩子,把整個漢口鋪平,然後等晾乾後再在上面刷一層。漆膜基膜的作用就是封閉牆面,等漆膜幹了之後就能貼牆紙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牆面處理。

施工要求:1、 原則上達到平整、乾燥即可貼桌布。

2、 水泥、磚牆:本身較平坦,用膩子批平,刷上薄薄清漆既可貼桌布。

3、 石膏板、夾板和細木工板:有接縫存在,需要先補縫再批平。

補縫用膩子:只要加入較多白膠(醋酸乙烯樹脂),使接縫牢固,不會裂開。

批平用膩子:只要加入少量白膠,以便砂磨。

4、 石膏粉加白膠取代批平用膩子,可加快乾燥,縮短施工時間。

5、 粉牆:即牆面有不牢固的粉末存在,應砂磨除去、整平、刷上基膜才可貼桌布。

光牆:即牆面非常光滑(例如油漆過的牆面),不易吸收膠水、不易乾燥,接著力會下降,所以要砂磨後才能貼桌布。

6、 塗料牆是很適合改貼桌布,但需做好砂磨處理後塗刷桌布基膜才可施工。貼牆紙的牆面預處理其實和刷塗料的牆面預處理大致相同的。

7、 基膜的功能:基膜目的在於固化和保護膩子表層,也可加強牆底防水、防黴功能,但要等膩子完全乾燥才能塗刷。(基膜是環抱產品,容易幹,是傳統清漆的替代品)。

8、 任何桌布壁布不可以浸水施工。

9、 施工前牆面要刷基膜。

20樓:曹歆昂冰之

好像是得把乳膠漆那層打磨掉找平然後貼桌布,不知lz看的是桌布還是液體桌布,個人比較喜歡液體桌布,打算把兒童房的頂用液體桌布刷成天藍色的,上面再用模型刷上銀色的星星月亮,很漂漂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漆牆體更換牆紙不能直接貼上牆紙,應該採用如下方法:

(1)檢查乳膠漆牆體的牢固度,使用寬透明膠帶貼上到牆面上,停3-5分鐘後,快速撕掉,如果無整塊膩子粉脫落,說明牆體牢固度不錯。相反,就要重新處理牆體。

(2)檢測合格後,針對乳膠漆牆面使用牆基寶基膜,以保護牆體,並便於施工。待牆基寶基膜完全乾燥後,即可貼上牆紙。

22樓:鐵血綿羊

你貼桌布了,還耍刷乳膠漆幹什麼?又錢沒地花?! 你要是乳膠漆刷完了的話,桌布可以貼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打算貼桌布就不用刷乳膠漆,打兩遍膩子就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漆面不可以直接貼牆紙,一個是牆紙貼不牢容易翹邊脫落,一個是乳膠漆是鹼性的,會使牆紙易發黴發黃。

其實處理方法很簡單,只要在乳膠漆上再均勻刷兩遍基膜,等幹了之後再貼牆紙就好了。基膜會在乳膠漆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鹼性物質及灰塵等滲透進牆紙,還會使牆紙膠的粘性更牢固。

刷過乳膠漆的牆面怎麼貼桌布,請問刷過乳膠漆的牆面上能直接貼牆紙嗎?要不要先剷掉牆皮?

刷過乳膠漆的牆面是不能貼桌布的,必須把乳膠漆剷掉才可以貼桌布。如果你過去貼的是牆紙,那麼你現在可以把牆紙撕掉後刷漆就可以,晨光內牆乳膠漆水性環保,防潮防黴,耐髒抗汙。如果過去刷的是牆漆,就要全部鏟乾淨,因為牆上比較髒,各種灰塵,牆紙是貼不住的,牆面處理必須平整與乾淨。牆面有凹凸或裂紋,應用剷刀剷除,...

刷過乳膠漆的牆面可以直接刷水漆嗎

乳膠漆分為油性乳膠漆和水性乳膠漆,一般室內估計都是水性的較多,如果是這樣的話,牆面如有起皮脫落等現象的要將其除掉,用沙子打平,這樣可以直接在上面刷塗料的 如果是油性的乳膠漆那麼就不能在上面刷塗料了,因為油性的表面是無法吸附水分子的 如果是水性的可以刷水漆的,像晨陽就很環保,油性就不要了不太環保 這個...

水性水泥漆的牆面是否可以直接刷乳膠漆

一 水泥牆面不可直接刷漆 首先,小編很明確的告訴你,水泥牆面不能直接刷漆的,因為施工牆面步平整,容易含有浮灰等髒物,直接刷漆不僅牆面會坑坑窪窪,還容易導致脫落。並且水泥含鹼性,直接上牆面漆,等時間一久很容易冒鹼花。二 水泥牆刷漆 水泥牆刷漆的步驟 先清掃基層 填補膩子,區域性刮膩子,磨平 第一遍滿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