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下一次 作文,還有下一次的作文

2023-01-12 08:40:10 字數 2773 閱讀 648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像一輪轉盤,在無數的輪迴中我們得到了無數的下一次,擁有了無數的新的起點。只要有下一次的拼搏,就會見到下一次的陽光。 在都市的繁華中,許多人失去了卻又不知道抓住下一次的機會,所以他們一向是失敗者。

而恰恰相反的是我想起了「苦心人天不負」的越王勾踐,他在對吳的戰爭中失利了,一敗塗地,但從不放棄希望,因為還有下一次。於是臥薪嚐膽,不放棄任何機會,這樣三千越甲依然可以吞吳。因為還有下一次,所以成敗可以逆轉。

我們只需要抓住機遇,不輕言自己失敗,也許下一次就是海闊天空。試想如果越王沒有這樣的心胸,他沒有抓住機會,那也許成敗異變,他也許會做一個永遠的失敗者,因為他不懂得還有下一次。所以,我們要把握下一次,把握機遇。

在任何時候都想著還有下一次就會學會不放棄,儘管是路途艱險。在中國近代時期,甲午中日戰爭使中國戰敗賠款,給人民造成了巨大的傷害。但我們心裡明白,中國人民不放棄,下一次絕對讓他們一敗塗地。

於是在日軍侵華戰爭上,中國勝利了,中國人民戰勝了日本人,是我們的不放棄戰勝了他們,正是因為我們明白還有下一次,一個新的起點,靠著我們的堅持和努力我們勝利了。所以儘管上一次失敗了,人生在世機遇總會來的,只要我們努力不放棄,在下一次就一定會成功。 在學習和生活中也是這樣,只要我們想著還有下一次就沒有什麼過不了的。

美國著名的**林肯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下一次中成功的。他競選州議員失敗,競選州議長失敗,競選國會失敗,競選國會議員失敗,在他50歲時競選**成功了!他沒有被一次又一次困難所打倒,相反地,他想到了還有下一次,下一次就會成功。

看來「還有下一次」不僅僅適用於戰爭,在事業和工作中,也要時常想想還有下一次。 對於我們來說,在自己有困難傷心時,要想想還有下一次,這樣心胸就開闊了。當自己失敗時想想還有下一次,並且要把握機遇,不要輕言放棄,這樣成功就會在拐彎處等你。

想想還有下一次,機會就會來找你。只要你不放棄,這個新的起點就是你成功的開始。

2樓:網友

雞你太美。雞你太美。

還有下一次的作文

3樓:正氣

1全部當枯葉凋零,沒有感傷,大樹把養分留給下一次;當獵豹喪失獵物,沒有懊惱,獵豹把力量留給下一次;當人遇上挫折,沒有恐懼,他把成功留給下一次。人生之路佈滿險阻,實現理想的旅途不會一帆風順,但我們要始終記住「還有下一次」,為了理想,把自己留給下一次。

為了實現理想,劉翔把銳氣留給下一次。他承載著千萬人的期待來到奧運賽場,卻不得不因為傷病而黯然離開,賽後他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我還年輕……」他沒有因為萬種的期待而蠻幹,而拿自己的運動生命冒險,他冷靜地做出抉擇,因為他知道還有下一次,他要把自己的銳氣留給下一次。他的理想不是曇花一現,為了理想,為了自己的運動生命,也為了全國人民對他的期待,他選擇了退出,這實在是明智,倘若他強行參賽,而使自己的傷病加劇,使他的運動生涯就此結束,不僅他會抱憾終身,更會讓愛他的人們傷心失落,讓世界失去一顆耀眼的明星。

同樣,為了理想,我們在無法面對困難時也要把銳氣留給下一次,為了下一次一舉戰勝,我們必須放下這難以逾越的大山。

為了實現理想,羅麗娟把勇氣留給下一次。她與同伴一同攀登珠峰,快到山頂時,他們的力量已經耗盡了,羅麗娟只好無奈地退了下來。她把自己登珠峰的勇氣留給了下一次,她沒有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在明白自己的處境時,她適時地退了下來,而她的同伴卻執意前行,最終命喪珠峰。

而她登峰的勇氣卻使她後來終於登峰。我們面對難以逾越的山巒時不也該如此?我們把勇氣留給下一次,為了實現我們的理想。

為了實現理想,林肯把歡樂留給下一次。林肯一生坎坷,八次競選八次失敗,兩次經商依然沒有成功,但他沒有放棄,他知道歡樂在前方等待他,他更加奮然前行,他把歡樂留給下一次,他最終取得成功。無論在前進路上遇到怎樣的挫折,要相信歡樂永遠在前方,要一刻不停地努力,把歡樂留給下一次,無論多麼痛苦,也要走下去,一定能實現人生的理想。

為了實現理想,我們要把銳氣、勇氣和歡樂留給下一次,有了它們我們才能走得踏實,才能到達理想的彼岸。

作文《還有下一次》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相信,彩虹是曾經失敗的陽光,因為不氣餒,所以會重新綻放屬於自己的光彩——題詞。

人的一生難免會有挫折,會有失敗,沒有一個人可以順利的走完一生,面對失敗,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態度,不同的態度會有不同的結果。曾經的我,屬於這種。

那是一次區級的演講比賽,賽前我因出色的表現而被選為年級的種子選手代表學校出席這次比賽。坐在臺下焦急等待的我,看著臺上一個個流暢清晰,文采飛揚的選手,我的心開始一點點縮小,恐懼一點點包圍了我。終於在主持人報出了我的名字輪到我時,我帶著無比恐慌的心走上了舞臺。

臺下無數雙狼似的眼睛緊盯著我,爭先恐後地向我湧來,我退縮了。將演講稿背的爛熟的我,居然大腦一片空白。臺上閃爍的燈光,臺下密密麻麻的觀眾。

瞬間,一切聲音都停止了,只有計時器滴嗒滴嗒的聲音猛烈敲擊著我沉重的心。最終,面色蒼白的我選擇了放棄。

回到家後,我只是看著窗外細密的雨,一言不發。媽媽似乎知道了什麼,輕輕地走到我的身邊,陪我一起看雨。過了一會兒,雨停了,尉藍的天空上呈現出繽紛的彩虹。

媽媽指著彩虹告訴我:你知道嗎?彩虹是曾經失敗的陽光,因為不氣餒,所以才綻放出這麼美麗的光彩。

這次失敗了,還有下一次,終有一次你會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芒。淚眼朦朧的我扭過頭,望著媽媽,點了點頭。

又是一次閃爍的燈光,又有無數的觀眾,以是一次演講比賽。面對夾雜著的外賓觀眾,這一次,我流暢地完成了我的演講,贏得了如雷般的掌聲。

同樣是面對失敗,不同的心態會導致不同的結果,朋友,如果你失敗了,請不要氣餒,勇敢地站起來。還有下一次,只要勇往直前,不斷拼搏,夢想之花終會為自己綻放。

還有下一次 作文500 10

求作文一篇《還有下一次》

下一次暑假促銷是什麼時候,下一次的小米2S促銷是什麼時候

嗨!小米2s16g小米官網處於缺貨狀態,可能是因為12號要 紅米的原因,也可能是小米2s16g要下架了,具體的情況等待官 吧 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米手機!下一次的小米2s 是什麼時候 嗨!3月4號星期二有貨!三月四號能搶購16g移動版1299的...

下一次冰河時期是什麼時候,下一次冰川期在什麼時候?

冰期成因 學者們提出過種種解釋,但至今沒有得到令人感到滿意的答案。歸納起來,主要有天文學和地球物理學成因說。天文學成因說 天文學成因說主要考慮太陽 其他行星與地球之間的相互關係。太陽光度的週期變化影響地球的氣候。太陽光度處於弱變化時,輻射量減少,地球變冷,乃至出現冰期氣候。米蘭科維奇認為,夏半年太陽...

世界盃下一次在哪裡舉行

在巴西舉行 2014年巴西世界盃會徽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將在2014年6月13日至7月13日於巴西舉行。2003年3月7日,國際足協宣佈2014年世界盃將在南美洲舉行,是自從1978年阿根廷以來,再次在南美洲舉行。3月17日南美洲足球協會投票通過巴西成為唯一爭取主辦權的國家。雖然如此,國際足協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