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節的歌謠有哪些?

2023-01-12 09:50:06 字數 1881 閱讀 2278

1樓:生活導師張老師

1、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

舞龍燈,踩高蹺,迎財神;

大家樂淘淘,大家一起迎接新年到。

過年啦,貼花啦,滿窗子,都紅了。

貼個貓,貼個狗,貼個小孩打溜溜,貼個老爺貼菸頭,貼個沒牙老滿窗走。

新年到,放鞭炮,鞭炮蹦蹦跳,新年真熱鬧。

新年到,哈哈笑,新年長一歲,祝我個子快長高,過年好,過年棒,人人見了微微笑。

祝你新年身體好,一聲祝福暖心房。大家齊聲過年好!

2、二十三,糖瓜粘;

二十四,掃房子;

二十五,推麥谷;

二十六,燉羊肉;

二十七;宰年雞;

二十八,把面發;

二十九,蒸饅頭;

三十晚上坐一宿。

3、初一餃子初二面,初三合子往家轉,初四烙餅炒雞蛋,初。

五、初六捏麵糰,初。

七、初八炸年糕,初。

九、初十白米飯,十。

一、十二八寶粥,4、輕軌輕軌好好,火車天空跑跑,裡面坐著寶寶。

寶寶去看姥姥,姥姥房子高高,一直升入雲霄。

白雲快把信捎,寶寶馬上就到,去向姥姥問好。

5、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舞龍燈,踩高蹺,迎財神;

大家樂,樂淘淘。

2樓:丹丹學姐呦

您好,關於春節的歌謠有《新年到》《童謠》《鬧元宵》《新春》《童謠之歌》等。

二、《臘八節》小孩小孩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臘八粥喝幾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掃房子,二十五做豆腐,二十六煮煮肉,二十七殺年雞,二十八把面發,二十九蒸饅頭,三十晚上玩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

5、《童謠之歌》:二十三,灶王老爺上了天;二十四,刷下對子寫大字;二十五,家家戶戶糊窗戶;二十六,上街去割過年肉;二十七,全家老小都洗腳;二十八,糕兒饃饃兩笸籮;二十九,提上壺壺灌燒酒。

4、《新春》:初一餃子初二面;初三合子往家轉;初四烙餅炒雞蛋;初。

五、初六捏麵糰;初。

七、初八炸年糕;初。

九、初十白米飯;十。

一、十二八寶粥;十。

三、十四竄湯丸。

3、《鬧元宵》:新春正月過大年,吃點喝點解了饞;初一餃子初二面,初三合子團團轉;初四吃米飯,初五的餃子要素餡;初六初七需吃雞,初八初九牛羊肉;初十吃頓棒子粥,十一吃魚;十二吃鴨,十三沒錯吃對蝦;十四大碗打滷麵,十五家家鬧元宵。

2、《童謠》: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掃房子;二十五,推麥谷;二十六,燉羊肉;二十七,宰年雞;二十八,把面發;二十九,蒸饅頭。

1、《新年到》: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舞龍燈、踩高蹺、迎財神;新年到,貼花了,滿窗子,都紅啦;新年到,放鞭炮,鞭炮蹦蹦跳,新年真熱鬧;新年到,哈哈笑,新年又長一歲,祝我個子快長高;過年好,人人見了微微笑。

5、歌謠五:二十三,灶王老爺上了天;二十四,刷下對子寫大字;二十五,家家戶戶糊窗戶;二十六,上街去割過年肉;二十七,全家老小都洗腳;二十八,糕兒饃饃兩笸籮;二十九,提上壺壺灌燒酒;年三十,供上祖宗擺上肉。

五、《元宵節》元宵節,月亮圓,圓圓元宵黏又甜。觀花燈,踩高蹺,大街小巷真熱鬧。寶寶對著月亮笑,又是一年春來到。

四、《新年到》新年到新年到,提花燈放花炮,小娃娃長一歲,走路不用媽媽抱。

三、《新年》新年到,放鞭炮,噼噼叭叭真熱鬧。耍龍燈,踩高蹺,包餃子,蒸甜糕,奶奶笑得直揉眼,爺爺樂得鬍子翹。

您好,以上是為您找到的關於春節的歌謠。

祝您生活愉快ʕ ᵔ

提問。謝謝。

不客氣親(♡

關於春節的詩歌有哪些,關於春節的古詩有哪些

田家元日 唐 孟浩然 昨夜鬥回北,今朝歲起東 我年已強壯,無祿尚憂農.桑野就耕父,荷鋤隨牧童 田家佔氣候,共說此年豐.賣痴呆詞 唐 范成大 除夕更闌人不睡,厭禳鈍滯迫新歲 小兒呼叫走長街,雲有痴呆召人賣.除夜 唐 來鵠 事關休慼已成空,萬里相思一夜中.愁到曉雞聲絕後,又將憔悴見春風.關於春節的古詩有...

關於春節小故事有哪些,關於春節的故事傳說有哪些

大家最期待的節日恐怕屬春節莫屬了,那麼親們知道有關春節的傳說嗎?春節的故事,有哪些?春節的故事第一 門神的故事 相傳有一個鬼域的世界,當中有座山,山上有一棵大桃樹,樹梢上有一隻金雞。每當清晨金雞長鳴的時候,夜晚出去遊蕩的鬼魂必趕回鬼域。如果鬼魂在夜間幹了傷天害理的事情,神荼 鬱壘就會立即發現並將它捉...

關於」春節祝福「的成語有哪些,關於」春節祝福「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 家肥屋潤 家庭和睦有禮且富有。2 餘錢多多 就是錢好多的意思。3 財源滾滾 錢財,如江水般湧來。4 花開富貴 代表了人們對美滿幸福生活 富有和高貴的嚮往。5 大吉大利 非常吉祥 順利。舊時用於占卜和祝福。補充回答 招財進寶,金玉滿堂 恭喜發財 馬年大旺,萬事如意 事事順心,福壽安康,笑口常開 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