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醛內酯片對哪些人禁用 葡醛內酯片的注意事項

2023-01-12 09:55:07 字數 2494 閱讀 3111

1樓:玉簟秋

如下:對葡醛內酯片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禁用。在服用期間,如服用過量或出現嚴重不良反應,請立即就醫。

當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服用。至於孕婦以及哺乳期婦女是否能服用,尚不明確。但每一種藥或多或少都會對人體造成不好的影響,孕婦更要小心使用。

葡醛內酯介紹如下:

葡醛內酯(glucurolactone)是由化學方法合成。合成品多系葡萄糖醛酸-γ-內酯,在水溶液中,一部分內酯又加水成為葡萄糖醛酸,兩者成平衡狀態。進入機體後,在酶的催化下,內酯被開啟,變為葡萄糖醛酸,這樣可與含有羥基或羧基的毒物結合,形成低毒或無毒的葡萄糖酸結合物由尿排出,有保護肝臟作用。

本品體內解毒過程中也起重要作用,許多毒物、藥物多與本品結合後排除。另外,本品可降低肝澱粉酶活性,抑制糖原分解,使肝糖原含量增加、脂肪儲量減少。本品也是構成結締組織及膠原特別是軟骨、骨膜、神經鞘、關節囊、腱、關節液等的組成成分。

中文名。葡醛內酯。

英文名。glucuronolactone

化學式。c6h8o6分子量。

cas登入號。

einecs登入號。

熔點。沸點。 at 760 mmhg

水溶性。易溶於水和甲醇,在乙醇中微溶。

密度。外觀。白色結晶粉末。閃點。

應用。葡醛內酯片。

折射率。 °c=5, h2o)

蒸氣壓。 at 25℃

適應證。適用於急、慢性肝炎和肝硬化,也可用於解毒。還可用於關節炎、風溼病等的輔助**。

臨床應用。口服:次,2~3次/日。

不良反應。偶見輕度面部充血、胃腸道不適,減量或停藥後消失。

注意事項。本品為肝病輔助**藥,**期間應定期到醫院檢查肝功能。如服用過量或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應立即就醫。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用藥禁忌。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安全性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與肌苷、維生素c聯合應用可增強保護肝臟的作用和效果。

有實驗證明,藥源性遊離葡萄糖醛酸在體內幾乎沒有與其他物質結合的可能,相反可增強某些毒物的毒性作用,值得注意。

說明:上述內容僅作為介紹,藥物使用必須經正規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溶液有什麼作用 哪些人要禁用和慎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苯扎溴銨溶液的性狀為無色至淡黃色的澄明液體;氣芳香,味極苦;強力振搖則發生多量泡沫。遇低溫可能發生渾濁或沉澱。由於此藥的主要成分為苯扎溴銨,主要的作用如下:

1、苯扎溴銨最常用的表面活性劑之一,具有潔淨、殺菌消毒和滅藻作用,廣泛用於殺菌、消毒、防腐、乳化、去垢、增溶等方面,是迄今工業迴圈水處理常用的非氧化性殺菌滅藻劑、黏泥剝離劑和清洗劑之一。

2、非氧化性殺菌滅藻劑、黏泥剝離劑和清洗劑。具有潔淨、殺菌消毒和滅藻作用,廣泛用於殺菌、消毒、防腐、乳化、去垢、增溶等方面。其殺菌活性優於潔爾滅,毒性比潔爾滅低。

苯扎溴銨為陽離子表面活性劑類廣譜殺菌劑。此藥的使用也有一些禁忌,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葡醛內酯片的注意事項

葡醛內酯片

3樓:踏破布鞋無覓處

葡醛內酯片曾用名是肝太樂,這是一種保護肝臟的藥物即輔助**藥物,這種藥本身並不能清除肝炎病毒,沒有抗病毒作用,

葡醛內酯和葡醛酸鈉有什麼區別呢?拜託各位了 3q

4樓:雪少

葡醛內酯 英文名稱:d-glucuronolactone cas: 32449-92-6 分子式:

c6h8o6 含量測定 本品為白色結晶性粉末,其主要作用是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恢復或改善大腦機能,調節免疫功能,具有滋養**、延緩衰老、改善缺氧、消除疲勞以及增強各類器官功能的控制,協調能力等作用。

本品進入體內後以葡萄糖醛酸存在,該物質是人體本體物質,無毒害,不會產生任何有害***。本品廣泛用於醫藥、食品、飼料等行業。 葡醛酸鈉。

【性狀】本品為白色疏鬆塊狀物。主要成份及其化學名稱為:d-葡萄糖醛酸鈉。

【作用類別】 【藥理毒理】本品進入機體後,在酶的作用下變為葡萄糖醛酸而起作用,可降低肝澱粉酶的活性,阻止糖原分解,使肝糖原含量增加,脂肪貯藏量減少。本品能與肝內及腸內含有羥基或羧基的毒物結合變為低毒或無毒的葡萄醛酸結合物而由尿中排出。 【藥代動力學】 【適應症】用於急慢性肝炎和肝硬化的輔助**。

對食物或藥物中毒時的保肝及解毒有輔助作用。 【用法和用量】肌內注射:一次0.

133g~,一日1~2次。靜脈滴注:

一次,一日1~2次。

用少量注射用水溶解後,再稀釋於氯化鈉注射液或5%葡萄糖注射液中滴注。 【不良反應】尚未發現不良反應報道。

【禁忌】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尚不明確。 【兒童用藥】兒童慎用或用量酌減。

【老年患者用藥】 老年患者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尚不明確。 【藥物過量】 尚不明確。

【規格】 【貯藏】遮光,密閉儲存。 【包裝】 【有效期】12個月。

葡醛內酯的鑑別鑑定

哪些人不能吃葡萄應注意什麼哪些人不能吃葡萄,葡萄的注意事項

不宜吃葡萄人群 1 糖尿病人 葡萄裡面含有大量的果糖,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容易導致血糖上升,所以糖尿病人平時儘量不要吃葡萄,而且葡萄吃多了也容易導致普通人出現糖尿病。2 腹瀉患者 經常腹瀉的人最好少吃一點葡萄,因為葡萄具有助消化的效果,如果出現腹瀉再吃葡萄,就會加劇腹瀉的症狀,所以腹瀉的人最好少吃...

多囊腎患者能吃黑豆嗎,哪些人是不宜吃黑豆禁忌人群

保持環境清潔,空氣流通,日照,患者應注意個人衛生,避免過度體力勞動和劇烈運動。根據醫生的建議服藥。不要新增,減少或停止藥物。每日自測血壓,控制飲水量,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大量血尿應臥床休息,病情逐漸恢復後,可適當增加活動量,多用水預防感染,防止血栓堵塞,沖洗泌尿道。按照醫生的建議,按照 方法,定期跟進...

通貨膨脹對哪些人利大於弊為什麼

1 公務員工資漲得特別快。2 囤積居奇的商人,如糧食 房子 等升值快還保值不貶值。3 交通運輸業,貨幣多有利於促進產品流通。4 農民也有點不多。一 通貨膨脹對經濟增長的影響 1 促進論 認為通貨膨脹可以促進經濟增長 可以通過向 銀行借款擴大財政投資,並採取措施保證私人部門的投資不減少,則會因總投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