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酷睿CPU是幾代的?例如I

2023-01-12 10:45:11 字數 4778 閱讀 2409

1樓:一隻流浪的貓丿

酷睿系列很好區分,主要看後面的數列。

三位數的是一代。

「2」字開頭的是二代。

「3」字開頭是的三代。

以i3為例:

第一代就3位數字比如i3 530

第二代是「2」開頭的 比如i3 2120

第三代是「3」開頭的 比如i3 3220

帶「m」的是筆記本的,例如:i3 m380

2樓:網友

需要看具體型號,i3裡有是有很多型號的,比如最老的一代i3的530,每一代的型號都是幾乎沒有重複的,具體的判別方法須有有一定的專業知識,比如看核心代號,看快取,看介面,比較製程,指令集等都可以判斷出來,沒有一定的專業知識的話只能先得到引數,然後上網搜一下對於看看有什麼型號符合,就可以判別出具體的cpu資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是2代就是2打頭比如2120是2代,3220就是三代的3220是22奈米的功耗是55w,2120是65w

4樓:不算聰明啊

「3」開頭的為新一代;「2」開頭為上代。

英特爾酷睿i3 i5 怎麼區分是第幾代cpu?

5樓:你不欠錢

英特爾酷睿cpu通過數字第一位來區分代數。

intel處理器為例,例如intel酷睿i3-8100、i5-8500、i7-8700,數字第一位就是代表代數,由此能夠看出是intel第八代處理器。

intel酷睿和amd銳龍系列處理器可以直接從型號就可以快速區分是幾代處理器,而不能從型號中區分架構,只有在引數中看架構資訊。

6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栗子bai

比如i5 3230m

這裡的第一du個3 就是第三代zhi

的意思問dao題:那麼內i5 6200u是第幾代?

答案應該容有了。

再問 i3 380m呢?

這個可不是第三代,第一代比較特殊,只有三位數ps:下邊的可以不用看,純粹是前幾天的答案,相關而已再來,i5 6200u 和6300hq都是什麼意思?

u結尾是低壓版本,省電,效能相對較低,但是實際上一般還是夠用hq和m結尾的還有h結尾的 都是【標準電壓】處理器實際上並沒有標壓的說法,但是現在人們都慢慢認可了 或者說 將錯就錯了。

後邊數字其他的意思呢?

比如 i5 4200m和i5 4210m4210m頻率一般要強一些,效能要好一丟丟問:i5 4310m和i5 4330m理論上哪個更強?

答案應該有了。

常見的都有了,剩下的可以看圖,這個圖比較有用效能越好,位置越靠上。

7樓:呵呵的

舉個抄例子。

例如i5 3230m

i5後面的第一個3 就表示 第三代的意思則i5 6200u是第幾代?

所以這是 第六代的意思。

那麼 i3 380m是第幾代?

這個是比較特殊的不是第三代,第一代比較特殊,只有最後三位數,沒有第一位數。

5 6200u 和6300hq都是什麼意思?

u結尾是低壓版本,省電,效能相對較低,但是實際上一般還是夠用hq和m結尾的還有h結尾的 都是【標準電壓】處理器實際上並沒有標壓的說法,但是現在人們都慢慢認可了 或者說 將錯就錯了。

因特爾酷睿i3的cpu有幾代?怎樣區分它是哪一代的?

8樓:操場的哥

現在一共有四代。

他後面一般由四位數字。

第一代只有三位 比如i3 530

後面只要看首位數就可以了。

i3 2330就是二代的。

i3 3220就是三代的。

i3 4220就是四代的。

因特爾酷睿i3的cpu有幾代?怎樣區分它是那一代的?

9樓:網友

目前上市的有三代,很好認的,第一代的是i3再加三位數字,比如i3 530,這是桌上型電腦的,i3 m380,這個是筆記本的,二代的i3是這樣命名的,i3 2100這樣的,i3再加上四位的2開頭的數字,結果有帶m的是筆記本的,第三代i3跟二代一樣是4位數的,只不過是以3開頭的數字,比如i3 3220,結果帶m的也是筆記本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共有四代。

他後面一般由四位數字。

第一代只有三位 比如i3 530

後面只要看首位數就可以了。

i3 2330就是二代的。

i3 3220就是三代的。

i3 4220就是四代的。

11樓:煎蛋狂魔黃仁勳

到現在一共出了4代 一代是酷睿i3 5xx 二代是酷睿i3 21xx 三代是酷睿i3 32xx 四代應該快鋪貨了 預計為酷睿i3 43xx

因特爾酷睿i3的cpu有幾代?怎樣區分它是哪一代的?

英特爾酷睿i3 i5 怎麼區分是第幾代cpu

cpu是i3的i5的i7的,i3 i5 i7是指cpu的什麼?是代數嗎?如何檢視? 10

12樓:北緯自由行

i3/i5/i7為處理器所屬的系列,分別酷睿i3/酷睿i5/酷睿i7。

處理器的代數由後面的型號進行檢視:

後面為三位數字的,屬於一代產品,例如i3 370m,屬於一代i3筆記本處理器。

後面為四位數字的,第一位數字是幾,就屬於幾代處理器,例如,i5 4590屬於四代i5處理器。

可以通過右擊計算機選擇屬性檢視電腦上的處理器型號,例如:該電腦處理器型號為i3 370m,屬於一代i3筆記本處理器,主頻為。

13樓:火星熊貓打

i3 i5 i7 是intel酷睿i系列產品,不是幾代,具體幾代看cpu後面數學,比如i7 4790就是四代i7

i7它是針對最高階的發燒友以及遊戲玩家而推出的產品,面向高階市場i5是針對主流市場而推出的高效能產品,它的睿頻智慧加速技術i3 主要面對入門級的市場推出。

而你**上的是intel賽揚系列。

電腦cpu酷睿i5,i3,i7是什麼意思?酷睿分幾代嗎?

14樓:網友

1、酷睿i3 i5 i7的區別分析。

熟悉電腦的朋友可能都知道,酷睿處理器是現在最為人們所熟知的cpu,並且在為自己選購電腦的時候,通常把酷睿處理器作為自己的首選。酷睿處理器又分為i3,i5,i7 三種,那麼酷睿i3,i5和i7的區別在**呢?

提起區別不得不提睿頻加速,這個新名字是i7的特有產物,通俗的說就是cpu智慧了一點,當cpu處理多工時,需要cpu提供更強的效能。這時cpu會確定其當前工作功率、電流和溫度是否已達到最高極限。如仍有多餘空間,則cpu會逐漸提高活動核心的頻率,以進一步提高當前任務的處理速度。

酷睿i3 i5 i7在臺式電腦中的區別:

core i3處理器其實是i5的精華版,以nehalem為框架。從規格來講,core i3的cpu部分是雙核心。相比於core i5的四個核心,i3是俗稱的雙核,所以i3的效能還是極為有限的。

corei5均支援睿頻加速,而corei3均不支援睿頻加速。

core i7的目標是提高計算機效能和虛擬化,並且i7是四核心八執行緒的,所以要比i3和i5增加了很多優勢。

最新一代酷睿i3 i5 i7的區別:

i3最新一代處理器發表於2023年,i5最新一代發表於2023年,而最新一代i7最釋出於2023年。corei5處理器相比於i3,要領先400至600分左右。而相比起i7來說,則只是在於uncore部分的區別。

酷睿i3 i5 i7不僅僅是在效能上有所差別,**上更是相差比較懸殊。i7憑藉它自身的效能優勢,在**上也居於三者首位。

市場上為自己的電腦配置酷睿i3 i5 i7處理器的使用者越來越多,所以上述介紹應該可以幫助您對這三種型別進行一個大致的瞭解。如果需要詳細瞭解酷睿i3 i5 i7的區別,可以到專業**進行了解。望採納。

15樓:格雷斯減水劑

目前酷睿出到了第6代cpu, i5 i3 i7只是其中的一個系列,這幾個系列分辨代表不同的檔次效能,而且每個系列都有2 3 4代產品。

16樓:小炫馬紮

是cpu型號。

cpu**處理器是一臺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

i3是雙核處理器,支援超執行緒技術是2核四執行緒的。

i5是雙核,支援超執行緒技術,相對i3增加了睿頻技術,可以在不同負載下主頻動態變化已達到較好的節能效果。

i7有雙核處理器,支援超執行緒,睿頻技術。其睿頻幅度大,也是哦四核處理器,支援超執行緒,睿頻技術。

這三種處理器都是智慧處理器,是三個層次,主頻依次增大,**依次遞增。

cpu型別 酷睿i3和i5的有什麼區別?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英特爾cpu的代號。

i3是雙核,支援超執行緒,無睿頻 i5是四核,不支援超執行緒,有睿頻 i7是四核,支援超執行緒,有睿頻。

效能上i7最強 i5次之 i3一般,但都比酷睿2強(一般家用版本,extreme板除外)

「是酷睿的升級版,主要區別是製程由45nm升級到32nm」這句話不太正確,老一代的i系除了至尊版和筆記本版是32的其餘都是45的,新一代snb是32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i5處理器除了主頻比i3高以外,另外新增了睿頻技術,也就是可以根據使用環境的變化,增強或者降低處理器頻率,在保證處理速度的前提下降低能耗。i的命名就是為了和以前的core2系列區分,3 5 7是具體情況下的二級型號,處理資料能力逐漸增強。

Intel酷睿i73630QM是幾代cpu

三代。3630第一個數字表示第三代。命名都是有一定規則的,2 就是第二代。i3 m390則是第一代 酷睿i系列的第三代 前面還有賽揚系列的 酷睿e系列 q系列 intel 酷睿i7 3630qm中的3630qm是什麼意思?當然是型號了,雖然都叫i7,但是版本不同,就像雙胞胎一樣,姓intel i7名...

Intel酷睿2四核Q8300散CPU是多少位的

是64位的處理器。intel 酷睿2四核 q8300 散 引數如下 基本引數 適用型別桌上型電腦 cpu系列酷睿2四核 q8000 包裝形式散裝 cpu頻率 cpu主頻2.5ghz 外頻333mhz 倍頻7.5倍 匯流排型別fsb匯流排 匯流排頻率1333mhz cpu插槽 插槽型別lga 775 ...

筆記本的CPU中迅馳好還是酷睿好

這個不能比較的,只能說酷睿的比奔騰的好,不過,如果沒有玩遊戲或者其他的一些有要求cpu效能要好的話,奔騰的就足夠了,現在市面上的本一般都是雙核的,臺的話也有 三 四核,如果買奔騰的話四代的好些,三代的也不錯,不過估計沒貨,有的話也很貴。酷睿的要買酷睿二的。ps cpu太好了,電腦的效能不一定就好,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