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脾氣大,小孩子脾氣很暴躁該怎麼辦

2023-01-12 10:50:12 字數 4131 閱讀 1116

1樓:我是漸近線

孩子愛脾氣時,家長應謹慎耐心對待,理解其原因後謹慎處理。

1.耐心傾聽:孩子發脾氣時,家長需保持情緒冷靜,不要一來就強行制止、訓斥、指責或勸慰,應耐心地傾聽,注意孩子的語言訴求和身體語言的表達。

2.認同情緒表達:發脾氣是一種情緒發洩,家長不宜壓制孩子的情緒表達,理解孩子鬧情緒的原因,正確引導其合適的表達方式,如畫畫、打枕頭或被子等柔軟的物品。

3.尋找發脾氣的原因:待孩子情緒穩定後,家長應心平氣和地去了解孩子的真實心理。

4.對症處理:在明確孩子發脾氣的原因後,對孩子正當、合理的需求,家長應主動、儘量滿足,對不合理的要求,建議父母正確引導孩子,不可一味滿足。

5.事後處理:當孩子發脾氣的次數減少時,家長應注意表揚和適當獎勵,以促進其情緒管理。對於仍然發脾氣的孩子,家長應指導其情緒表達和管理。

孩子暴躁,易怒,脾氣大怎麼辦

2樓:落小妍

爸爸媽媽的性格較暴躁、易怒,經常發生家庭戰爭,這些不但會給孩子的心靈上造成傷害,還在在潛移默化中教像爸爸媽媽一樣在遇到困難、處理問題時採用簡單暴力的方法。在情感上感到飢餓的孩子,與他人溝通的能力都比較弱。明明是想和小朋友表示友好,卻不知怎麼表達。

有的孩子為了他人的注意,會故意做出一些異常表現,像咬人、打人、哭鬧等行為。有攻擊力傾向的孩子並不一定都是個性強悍的,反而是因為內心脆弱,缺乏安全感,所以用武力來保護自己罷了。

針對這個孩子的情況,我建議:儘快完善孩子的安全感,讓他感受到親人對他的愛,如果有條件,還是不要寄宿,他的問題出在家庭上,解鈴還須繫鈴人啊。在家庭中教給您幾個方法來應對孩子的易怒脾氣暴躁。

1. 對症下藥。孩子發脾氣時最需要的是得到他人的理解和包容。

父母首先要儘量理解他們,然後再瞭解孩子的想法,著手分析寶寶為什麼會發脾氣,對症下「藥」。我們應該先安撫孩子的心靈,讓他冷靜下來,聽聽孩子的想法,找出發脾氣的原因。把事情的本質找出來,然後再耐心地教他怎麼做,分析不對的地方。

在孩子情緒得到了安慰後講道理,比一遇到問題就說教,效果要好得多。

2.消退法。消退法是對某些強化不良行為的因素予以消除,以達到減少不良行為的發生。

當父母發現孩子脾氣暴躁時,要多和老師溝通,以便找出孩子叛逆舉動的原因,儘早消除。對孩子的不良行為要及時發現,並採取措施,教會孩子如何處理矛盾的方法。

3.冷處理。當孩子無理取鬧時,可以採用冷處理的方法。

適當強制性地讓他休息片刻、換種方式轉移孩子的注意力、給予一個輕柔的暗示、暫時的冷落,可能會產生效果。久而久之,孩子就知道發脾氣的方法沒有效果了,就會停止用該方法來達到自己的目的。之後在父母的耐心教導下,再慢慢地學會自我控制情緒。

4.陽性強化法。陽性強化法認為在一種行為之後馬上給予獎賞強化,這種行為就會增強。

當孩子在控制情緒有進步的時候,家長要及時給予表揚,認同孩子的表現。採取多讚揚的方法,讓他體驗其中的快樂。

3樓:陝西重生教育

孩子脾氣暴躁易怒怎麼辦重生教育支招,我孩子的脾氣太糟了,動不動就發火丟東西。」,我孩子的脾氣太犟了,說他幾句,便賭氣摔門,跑到外邊半天不回來。」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能聽到一些家長髮出這樣的感嘆。

那麼,家長如何改變孩子的易怒情緒呢?

1.父母要以身作則。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啟蒙老師,孩子的言行舉動多半是從父母身上潛移默化而來的,要使自己的孩子不動輒發怒,父母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氣,不要讓孩子看到自己暴怒的樣子。

要和善待人,為孩子營造祥和、寬鬆的氣氛,在這種安定,溫暖的氣氛中,使孩子易怒的心境漸漸地變得平和。

2.父母要常與孩子溝通。父母要多關心愛護孩子,平時多過問孩子在生活、學習或交友中遇到什麼問題,給予孩子一定的幫助、鼓勵或安慰,使孩子體會到父母的關愛,這種愛有利於孩子以愛心待人,這樣,當他發怒時,會因為愛心而儘量控制住。

3.要多讓孩子出外散心。可以晚飯後帶孩子散散步,看看花草,聽聽風聲,或者放放風箏。讓孩子感受人生的樂趣,感受大自然的美,從中陶冶情操,利於幫助孩子提高自我控制力。

4.幫助孩子轉移注意力。每當孩子想發火時,父母可以適當地轉移他的注意力,比如讓他去看陽臺上的花開了沒有?

或叫他去與小夥伴玩,或放一放他喜歡看的**等。孩子的注意力一轉移,浮燥的心情便會逐漸安定下來,慢慢消失。

5.「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孩子發洩脾氣時,父母不要「硬碰硬」,對他橫加指責。

要等他氣消之後,以低沉的聲音,難過的樣子,指出這種行為太傷父母的心,太不應該,並幫助他認識這種壞脾氣,會有什麼樣的壞處。父母動情的樣子,相信會讓孩子感到難過,後悔不已。父母此時可「趁熱打鐵」,鼓勵他樹立信心,把壞脾氣改掉。

同時,父母也要耐心地幫助他,不要一次沒結果,便放棄努力。

小孩子脾氣很暴躁該怎麼辦

4樓:卓美

孩子容易出現情緒不穩定的情況,愛哭、暴躁,還喜歡摔東西。大多數家長或者老人會縱容孩子的壞脾氣,但是家長這樣做,會讓孩子養成不良的性格,那麼當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家長要怎麼做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自省,其次,微笑面對,最好,解決。

6樓:筱雅的殤

現在的家庭絕大多數都是一個孩子,從一出生就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稍有不順心的時候就大哭大鬧,亂發脾氣,讓家長很是頭疼,那麼對於脾氣暴躁的孩子,作為家長應該如何應對呢?

1、疼愛不溺愛 很多家庭的爺爺奶奶對孩子是百依百順,久而久之就造成了孩子唯我獨尊的意念,稍有不順心的地方就大發脾氣,其實這不是孩子的錯,而是我們家長和爺爺奶奶的責任,對孩子要疼愛而不是溺愛,溺愛的結果不但讓自己痛心,更重要的是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2 練習毛筆字,修心養性 不要以為修心養性是大人才能做的,從娃娃抓起更是對孩子的負責,如果你家的孩子脾氣很暴躁,那建議你給孩子報個毛筆字班吧,讓孩子從小就開始練字,磨練他的心性。

4 下圍棋等智力專案 脾氣暴躁的孩子一般會對需要長時間靜坐的運動專案或者事情產生厭倦情緒,早點為孩子報個圍棋班吧,相信對他的智力開發也會有好處的。

6 請老師多配合 一般孩子到了三歲就會被送去幼兒園,在家的時間會驟然減少,那麼家長就要跟學校的老師多溝通交流,注意孩子在學校裡的表現,要像性格溫順的小朋友多學習,感染他的脾氣性格。

一歲半的寶寶脾氣暴躁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脾氣大怎麼辦。

1、一歲寶寶,是剛開始漸漸有了很明確的自我意識的階段,脾氣大很有可能是家裡人太過寵溺的緣故,所以父母和長輩們對孩子的寵愛應該注意一個度的問題,不能出現寵溺的現象。

2、一歲寶寶脾氣大就經常表現在生氣的時候會摔東西,躺在地上哭或者會打人等等。對於出現這種現象之後,要及時遏制,不能因為為了讓寶寶不鬧而讓他先鬧舒服了,應該要就這個現象批評他,讓他意識裡知道這麼做是錯誤的。其實父母怕寶寶生氣,寶寶也同樣怕父母生氣的。

如果你生氣了,他可能就會收斂一點了。

3、有時候寶寶發脾氣可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這時候你就一定要給予寶寶足夠的關注,讓寶寶知道你的注意力是在他那裡的,是關心他的。

對於孩子的教育,一定要從小做起。孩子發脾氣也是有原因的,需要父母體諒自己孩子的情況,這樣才能更好的教育孩子。對於原始的棍棒教育,一定不能使用,這種教育方式對於孩子的弊大於利。

另外,孕婦在懷孕期間就可以瞭解教育大的方式,對於孩子的成長有很大幫助。

孩子脾氣大怎麼辦?

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

8樓:協佳精神心理科

所謂脾氣暴躁的孩子,是指稍有不如意就會發脾氣,甚至會對小朋友大打出手的孩子。發生這種情況,大多數是因為家庭生活中的不和諧造成的,家長的不良情緒常常會反映到孩子身上。因此,若要改變孩子的壞脾氣,就必須要營造家庭的和諧氣氛。

當孩子再發脾氣的時候,溫和地加以阻止,告訴他這麼做不好,並在生活中為他做出處事的榜樣。如果孩子開始學著控制自己的情緒,父母一定要表揚他,經過一段時間以後,他就會自然而然地成為脾氣溫和的孩子了。

9樓:熊詠說嵐嵐

冷處理是最有效的辦法。似乎有小子天生就會發脾氣,傻賴,坐地上,這時大人一定不要著急,更別責罵,也不要去理會,先走開。孩子見沒人理會,過一會自然就好了,這時大人再加以正確引導,講講道理。

這種壞習慣最怕是老人慣的,他們一看到孩子生氣,就會馬上去哄,一坐地上,就會馬上去抱,要什麼就給什麼,那就會促成孩子壞脾氣的養成。吃飯也儘量別追著,就算孩子走遠了,大人儘量想法讓他自己走過來再繼續吃。

2歲寶寶任性脾氣大怎麼辦

脾氣倔強的小孩子該怎麼教育,孩子脾氣暴躁如何教育?

可以用家法,也可以慢慢去引導 你好!孩子復脾氣特別倔強你不制要擔心!順bai其自然。家長適當引導du 要揣摩孩子zhi的心理讓孩子開心dao!還有教育寶寶不能來硬的!要順著他來,關鍵是引導。等你把孩子教育成材了自己也快要成心理專家了!每個孩子成長曆程都不省心。孩子脾氣暴躁如何教育?一 無理取鬧型 一...

小孩子很不聽話,脾氣很暴躁會打人不聽話,怎麼教育

一 共情 非常理解您的感受,相信您為了教育孩子,嘗試了各種方法,但孩子就是沒法聽我們的話,這讓您也感到比較沮喪。二 具體化 您可以具體描述下孩子是怎樣脾氣大?以及平常家長都是怎樣與孩子溝通的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發脾氣 這件事情是有效的 無論對孩子的態度是軟還是硬,孩子在與爸媽的溝通中...

我家小孩子總愛發脾氣,小孩子愛發脾氣是怎麼回事?

孩子經常發脾氣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問回他為什麼要發脾氣是那個答案,因為發脾氣有用,為什麼有用,一發脾氣的時候,父母正常的情況就會去關注他去幫他解決他所面臨的問題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愛發脾氣是一個家庭最大的福氣。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一個孩子為什麼會發脾氣,因為發脾氣有用,會引起父母的關注...